安陸市在哪個省,安陸市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2022-05-15 03:24:04 字數 2839 閱讀 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安陸市隸屬於湖北省,由孝感市代管,位於鄂中腹地,是楚文化發祥地,是歷史上鄖子國、安陸郡(安州)、德安府所在地。歷史上安陸古城所在地。

截止2023年,安陸土地面積1355平方公里,人口63萬,轄9鎮4鄉2個辦事處1個經濟技術開發區。2023年5月25日,安陸市被中國農業機械工業協會授予「中國糧油機械之都」稱號。

安陸市安陸市參考資料:http://baike.

fromtitle=安陸市&fromid=5147981&type=syn

2樓:大蒜這麼高

在湖北省孝感市轄區,屬鄂中腹地,安陸為三大銀杏鄉之一,又因李白曾酒隱安陸,蹉跎十年,被稱為李白第二故鄉,安陸古代為鄖子國,因城中有溳水穿過,故又稱溳水安陸

3樓:生活百事通韋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湖北安陸市是屬於縣級安陸市,安陸市隸屬於湖北省,由孝感市代管,為武漢城市圈重要組成部分,在地理位置上,安陸位於湖北省東北部,地處桐柏山、大洪山餘脈的丘陵與江漢平原北部交匯地帶。縣級安陸市距武漢80公里,正處武漢、襄樊兩大城市圈的交匯地帶,古人稱之為鄂北咽喉,中原門戶,北控三關,為歷代兵家必爭之地。

4樓:

在湖北,離孝感很近.

安陸市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5樓:娛樂全新播

安陸市隸屬於湖北省,由孝感市代管,位於美麗富饒的鄂中腹地,是楚文化發祥地.

歷史上安陸古城頗有名望。安陸現有國土面積1355平方公里,人口63萬,轄9鎮4鄉2個辦事處1個經濟技術開發區。安陸市不僅有豐厚的旅遊資源,而且人傑地靈。

不僅是全國著名的李白故里、銀杏之鄉,而且是聞名全國的漫畫之鄉,足球之鄉、武術之鄉。2023年5月,安陸市還被中國農業機械工業協會授予「中國糧油機械之都」稱號。

6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安陸市屬於湖北省安陸市。

位置地圖:

7樓:進擊的荷爺

安陸市隸屬於湖北省,由孝感市代管,位於鄂中腹地,是楚文化發祥地,是歷史上鄖子國、安陸郡(安州)、德安府所在地。歷史上安陸古城所在地。

截止2023年,安陸土地面積1355平方公里,人口63萬,轄9鎮4鄉2個辦事處1個經濟技術開發區。2023年5月25日,安陸市被中國農業機械工業協會授予"中國糧油機械之都"稱號。

安陸有哪些鄉鎮

8樓:生活美

截至2023年,安陸市下轄2個街道、9個鎮、4個鄉:府城街道、南城街道、趙棚鎮、李店鎮、巡店鎮、棠棣鎮、雷公鎮、王義貞鎮、菸店鎮、孛畈鎮、洑水鎮、陳店鄉、辛榨鄉、木梓鄉、接官鄉,另有1個開發區安陸市經濟開發區。

1、趙棚鎮

趙棚鎮位於安陸市東北邊陲,與廣水、孝昌交界,面積114.2平方千公尺(2023年)。轄16個行政村,246個村民小組,耕地面積37163畝,可養水面6000畝,有小一二型水庫21座,山場面積64800畝,是典型的農業大鎮。

趙棚鎮土地肥沃,馳名中外的吉陽大蒜、「趙婆」黴豆腐就產在這裡。

2、巡店鎮

湖北省孝感市安陸市巡店鎮位於安陸市西南部,盛唐時期在此設立巡檢司,故簡稱巡店。曾一度因府河便利的水運交通而極度繁榮,素有「河中帆船萬只,岸上店鋪百家,商賈南來北往,貨物應有盡有」的「小漢口」之美譽,曾是大革命時期和抗日戰爭時期的革命根據地。2023年被孝感地委第一批批准建制鎮。

3、王義貞鎮

王義貞鎮地處安陸、京山、隨州三縣市交界處,漳河水系北岸,轄屬於湖北省安陸市。安(陸)京(山)公路從境內穿過。鎮治所在地距安陸城關 35 公里。

全鎮總面積133.07平方千公尺(2023年),轄22個行政村和1個街道居委會。

4、陳店鄉

陳店鄉位於府城東偏北的12公里,正在安陸市與孝昌縣的交界線上。是安陸市的「東大門」,北、西、南分別與本市趙棚鎮、洑水鎮、李店鎮相鄰。省道大安公路穿境而過,鄉人民**所在地陳店集鎮東距孝昌縣城13公里,西距安陸市城關12公里,是安陸市重點口子集鎮。

5、接官鄉

接官鄉是革命老區,位於安陸市東北端,與廣水市陳巷鎮接壤,是孝感市的北大門,全鄉國土面積102平方公里,轄26個行政村。因漢代官吏在此建供上卸任**休憩和地方官迎送上司的接官亭而得名。境內有安陸著名景點槎山雙泉寺旅遊度假區,盛產無籽西瓜,素有「旅遊之鄉」、「無籽西瓜之鄉」的美稱。

以上內容參考:

安陸和雲夢分別屬於湖北的哪個地級市

9樓:新貴州山歌

安陸和雲夢同屬於湖北的孝感市。

孝感,簡稱孝,中國唯一一座以孝命名的地級城市,中國孝文化之鄉。臨近武漢,是武漢城市圈成員城市之一,也是中部地區最具潛力和競爭力的城市之一,[2]  綜合競爭力在湖北省排名前六位。孝感地處於湖北省東北部,長江以北,漢水之東。

因東漢孝子董永賣身葬父,行孝感天動地而得名。現轄孝南區、雲夢、大悟、孝昌四個區縣縣、應城、安陸兩個縣級市以及乙個國家級高新區和七個省級開發區,代管漢川市,面積8910平方公里。

10樓:

孝感,簡稱:孝,湖北省孝文化之鄉,是距離武漢市最近的城市,發展方向是建設「武漢城市圈副中心城市」,打造「湖北蘇州」。孝感地處於湖北省東北部,長江以北,漢水之東。

因東漢孝子董永賣身葬父,行孝感天動地而得名。現轄孝南區、漢川、應城、安陸三個縣級市,雲夢、大悟、孝昌三縣,及乙個國家級高新區。面積8910平方公里,總人口531萬,其中孝感城區人口48萬,常住人口90萬。

孝感地貌自南向北為平原、丘陵、山區,氣候兼有南北之優,土地肥沃,是重要糧棉油生產基地。地質礦藏豐富,有「膏都」「鹽海」「磷山」之稱。

安陸市的來歷,孝感市名字的由來?

安陸 一名起源於西元前 278 年,秦將白起占領楚郢都後,孝感市名字的由來?孝感,因東漢孝子董永賣身葬父 行孝感天動地而得名。孝感是湖北省區域性中心城市,是武漢城市圈和長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員,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也是華中地區最具潛力和競爭力的城市之一,綜合競爭力在湖北省排名前六位。孝感地處於...

耒陽市屬於哪個市,耒陽市在哪個省?

耒陽南臨廣東,北接衡陽,西達桂林,東上井岡。區位優越 交通便捷。內陸地區承接廣東沿海城市產業梯度轉移的前沿地,京廣鐵路 107國道 京珠高速縱貫南北,武廣高速鐵路在耒陽設站,連通閩南 贛南 湘南的320省道橫跨東西,客貨運輸十分便捷。耒陽市區現建成區面積50平方公里。素有 荊楚名區 三湘古邑 的美稱...

南京在哪個省,南京市屬於哪個省

江蘇省。南京是副省級城市,江蘇省省會,長三角地區第二大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綜合交通樞紐,國家重要創新基地和科技創新中心,現代服務中心 現代服務業基地和先進製造業基地,長江航運物流中心,濱江生態宜居城市,長三角輻射帶動中西部地區發展的重要門戶城市,聯合國人居署特別榮譽獎獲得城市,亦是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