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簽證怎麼辦理

2022-02-23 13:55:25 字數 6581 閱讀 3109

1樓:痴貨磊

希臘簽證有關要求如下:

一、 簽證申請須知

1. 希臘是申根協定成員國。

2. 中國內地公民赴希須提前辦妥簽證。因私普通護照持有者須本人到希臘駐華使領館簽證處申請簽證。

3. 持香港或澳門特區護照者可免簽進入希,可最長停留3個月。

4. 希駐華使領館受理旅遊、商務、留學等種類的簽證,申請人提交的所有材料須翻譯成英文或希文。

5. 簽證申請人在提交簽證申請時向領事部門交納簽證費並提交簽證申請材料。

6. 須事先購買涵蓋整個旅行期間的意外傷害醫療保險,其中醫療、醫療救援的保額至少3萬歐元。

7. 如被拒簽,不退簽證費,但可以申訴。

簽證申請所需的材料

1. 基本材料要求

1) 完整填寫簽證申請表並由申請人本人簽字。

2) 兩張護照**正面白底彩照,3 x 4 釐公尺 (約1.2

x 1.6英吋)。

3) 有效護照:護照有效期在回中國之日起至少還有三個月的有效期;護照內不少於兩頁空白頁;護照簽發時間在最近十年之內。

4) 醫療保險在簽證有效期內,且適用於申根國,保險額不低於3萬歐元,包含緊急醫療和醫療遣返的費用。

5) 領事部門保留要求提供其他材料及安排簽證申請人面談的權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史上最全希臘旅遊簽證所需資料清單(在職人員)

個      人      資      料

個人資料表原件:請如實、完整填寫,字型清晰,個人資料表的真實性及完整性,會直接影響簽證結果。

護照原件:護照有效期需距離出發日期6個月以上,至少有2頁空白頁,本人需在簽名處親筆簽名,如有舊護照請一起提供。

相片原件:3張近6個月內拍攝的白底彩照,規格:35mmx45mm(即大一寸)。

身份證:影印件請提供清晰的第二代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需影印在同一頁。

戶口本影印件:請提供本人所在戶口本上全體成員每一頁的影印件;如果是集體戶口,提供首頁及本人頁即可。

結婚證明資料影印件:如已婚,請提供結婚證;如離異請提供離婚證影印件或法院調解書影印件。

單      位      資      料

單位證明信原件:請用單位抬頭紙列印,需包含以下資訊:

1、單位位址、**;

2、申請人姓名、護照號、職務、收入和工作年限;

3、行程目的、確切的准假時間、出行費用由誰負責、單位為申請人保留職位;

4、公司負責人親筆簽字並蓋公章,並列印簽名人的名字和職務(簽名人不可以是同行人或者申請人本人)。

單位資質證明影印件: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或組織機構**證影印件,須有最新年檢,加蓋單位公章。

個人名片原件:如有,建議提供個人名片2張。

個      人      資      產      證      明

活期資金證明原件:

1、本人名下工資卡的流水賬單原件,需有最近6個月記錄,餘額5萬元或以上,行程時間越長,建議相對提高餘額,近期不能有突然大筆金額存入,銀行流水賬單需有本人姓名以及加蓋銀行業務章;

2、如沒有工資卡或者工資卡餘額不足5萬,請提供個人名下其他活期流水賬單,需有最近6個月記錄,經常使用,餘額3萬元或以上,近期不能有突然大筆金額存入;

3、如本人名下活期資金不足3萬,可提供配偶名下活期資金證明作為輔助。

定期資金證明原件:建議提供本人或者配偶名下的定期資金材料作為輔助,例如定期存摺、定期存款單等,資金存入時間建議超過6個月或以上。

輔助資產影印件:建議提供本人或者配偶名下的房產證影印件、汽車行駛證影印件(車輛資訊頁和**頁)、****等資產材料,資產提供的越充足將提高簽證的成功率。

旅      行      計      劃      資      料

機票預訂單影印件:請提供全程的交通方式預訂單,內容需為英文,例如:機票行程單、歐鐵預訂單、船票預訂單等。請勿在未獲知簽證結果就先行購買機票

住宿安排影印件:請提供覆蓋整個行程的英文酒店確認單,必須是真實預訂,並顯示每一位入住人的姓名(與護照拼音一致)。

一般行程安排、機票預訂單、住宿安排旅行社可以幫忙整理成英文版哦!

國      際      醫      療      保      險

國際醫療保險影印件:符合領館要求的國際醫療保險:

1、保險時間在覆蓋整個申根區行程時間上往後加一天;

2、承保地區需同時註明簽證申請國和申根區域;

3、須涵蓋醫療補償和送返費用,其中醫療補償保額不低於3萬歐元(約30萬人民幣)。

注意事項

1、所有必須本人簽名的資料,包括委託書、申請表等,請保持檔案上的簽名與護照簽名一致;

2、簽證申請遞交後,領館有可能要求申請人補充材料或有可能要求申請人到領館面試;

3、希臘簽證領區:

a普通護照持有者,戶籍所在地為廣東,廣西,福建,海南或持有上述四省的居住證的申請人,請至廣州希臘簽證申請中心按指模遞交簽證申請。(注:最多在預定出行日期前3個月遞交簽證申請。)

b普通護照持有者,戶籍所在地為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上海或持有上述五省一市的居住證的申請人,請至上海, 杭州, 南京, 濟南希臘簽證申請中心按指模遞交簽證申請。(注:最多在預定出行日期前3個月遞交簽證申請。

)c 除上述地區外的其他地區,均在北京簽證申請中心按指模遞交簽證申請送簽。(注:最多在預定出行日期前3個月遞交簽證申請。)

4、簽證的停留期、有效期、入境次數由領館根據申請人遞交的資料來決定,包括申請**、行程、機票、酒店。

5、簽證遞交之後領館有可能會進行**調查,請確保申請人本人的手機以及在職證明上預留的**有人接聽,否則領館有可能拒簽。

6、如果你的護照上有缺失的簽證頁(一般是柬埔寨),是無法遞交希臘的簽證申請的。建議客人重新辦理新的護照,或者能找回原來的簽證頁也可以接受。

希臘簽證怎麼辦理

3樓:中青旅遨遊網

辦理希臘簽證可以有兩種辦法:

方法一、個人自行前往希臘使館辦理;

方法二、可以通過旅行社辦理代為辦理。

一、旅行社辦理方法

提交材料給旅行社即可,所需材料如下:

1、護照原件

2、兩張35*45mm白底彩色證件照

3、簽證申請表

4、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5、戶口本整本的影印件

6、銀行對賬單原件(近六個月內銀行流水賬單明細,餘額在1萬人民幣或等值外幣,且最後一筆交易記錄須距離送簽日期30天內)

7、在職證明原件

8、機票預定證明和酒店預定證明

9、營業執照副本的清晰影印件

10、組織機構**證的清晰影印件

11、出資證明(學生/自由職業者/無業需由父母/配偶/子女任意一方提供英文的出資證明信及相關資產)

12、房產證影印件

13、結婚證影印件(結婚證/離婚證/法院判決書/影印件,喪偶人員需提供配偶死亡證明影印件,如戶口本已登記無需提供)

14、行程單

15、舊護照(如有,需提供)

16、退休人員:需要提供1份有效的退休證影印件,

17、學生:遞交學生證/學生卡影印件。提供英文版學校准假證明並加蓋公章。應屆畢業生提供首選准考證,其次提供畢業證或錄取通知書

二、自行辦理方法

需要準備一些基本材料,外加不同目的所需的不同材料

1、完整填寫簽證申請表並由申請人本人簽字

2、 兩張護照**正面白底彩照

3、 有效護照:護照有效期在回中國之日起至少還有三個月的有效期;護照內不少於兩頁空白頁;護照簽發時間在最近十年之內。

4、 醫療保險:在簽證有效期內,且適用於申根國,保險額不低於3萬歐元,包含緊急醫療和醫療遣返的費用

1.自2015.10.

12日開始所有申請人都必須親自在遞交簽證申請的使領館簽證中心採集指紋(資料以及採集指紋無法分離進行);指紋資料將被保留59個月,在申根國家之間通用;申請人需要自行記憶第一次採集指紋的準確日期(再次申請簽證無需本人遞交,但是需要提供該時間;該時間如果遺忘,使館一般情況不會幫助查詢)

2.指紋採集將會是十指指紋以及一張數碼**;

3.12歲以下的未成年人無需採集指紋;手部有傷殘導致無法採集指紋的人士無需採集;已簽發的簽證將仍然有效,簽證過期後再次申請將需要進行指紋採集;

4.申請人可以憑藉簽證上的資訊看出資料是否被成功儲存到簽證資訊系統裡。如簽證標記vis將可以在59個月內無需再次採集指紋;如標記vis-0這意味著申請人資料並沒有成功儲存,下次申請仍需再次採集;

5.個人時間充裕的話可以自行辦理。如果是首次辦理,可以先通過旅行社辦理,增加通過幾率,且在和旅行社溝通過程中也能學習許多經驗,而且從效率而言旅行社更專業一些。

中國人去希臘自助遊,如何辦理簽證?

4樓:讓我們每天一起笑哈哈

辦理希臘簽證步驟如下:

1、希臘大使館**諮詢資訊;

2、準備希臘旅遊簽證的材料,要充分完善;

4、面簽;

5、持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到當地公安局或戶口所在地市公安局拍照、申領護照。需要10-15天。

6、簽退:大使館決定是否簽退;是否收取押金。

7、辦理護照和簽證。

8、回程消籤。

希臘的主要貨幣是歐元,匯率:100元人民幣=12.67歐元。

擴充套件資料:希臘簽證所需材料:

一、護照

1、有效期超過6個月的護照。

2、請在護照最後一頁(中文姓名)上簽名。

3、持換發護照者,需同時提供所有舊護照原件。

二、**

1、3張1.2英吋白色背景的近期彩色**。

2、**尺寸要求為35×45mm。

3、請把名字寫在**的背面。

三、戶口本

1、全家戶口本影印件。

2、副本包括主頁、主頁、個人頁面和配偶頁面。

注:申請人賬戶上的服務空間應與提供的營業執照和抬頭紙一致。

四、身份證件

1、請用a4紙把舊身份證影印兩份。

2、如果是新身份證,請用a4紙雙面影印。

5樓:

不知是否能自己去使館辦理 ,不行的話 就委託大旅行社做,也就1500左右 自己做 不超過800。與護照是否白本無多大關係 關鍵是看其的資質。大城市戶籍,有固定工作、住所的 拒簽率小。

一、所需材料如下;必須本人去簽證中心遞交材料

1.用英文或中文完整填寫並簽名的簽證申請表

2.兩張護照尺寸,白底彩色**

3.護照原件以及所有簽證頁影印件(簽證到期後仍然有90天有效期的護照、末頁簽名,需要至少保留兩頁連續空白頁)

4.往返機票預定單或機票

5.全程酒店確認單(整個行程),如果是在網上預訂的需要將酒店的鏈結一並列印出來(參照booking.com),如果是酒店直接預訂的酒店訂單,需要酒店給予的傳真確認單,要求有酒店的蓋章簽字 ,否則視為不合格的酒店訂單

6.資金證明:銀行卡需最近6個月有進出帳記錄對賬單要有餘額的,旅行社建議餘額至少要有7-8萬元(打出對賬單的日期距離送簽日期15天左右,不要提供信用卡)銀行卡需正反面影印件,以上材料需要原件。

7.申請人本人的戶口本原件及全本影印件 ;結婚證(已婚人士);身份證影印件

8.工作單位中英文在職證明信,用正規的工作單位抬頭紙列印(信中註明:個人資訊,姓名,出生日期,護照號碼,工作職務,入職時間及僱傭合同何時到期(要具體到年月日),月薪,准許休假的時間,赴歐洲旅遊的時間,公司同意其前往歐洲旅遊並保證其旅行結束後按期回國並保留申請人職位,旅遊費用由誰支付,工作單位的名稱、位址、**和傳真。

公司領導的職務和簽名-拼音及中文(必須是機打,單位蓋章);

無業人員或家庭主婦需提供: 街道辦事處開具的居住/無業證明或人才中心開具的存檔/無業證明。要求使用街道或人才中心的正規抬頭紙列印,加蓋紅章,並簽字。

同時需要提供結婚證影印件,並且需要提供配偶的在職證明信原件(註明職位及月薪,並註明此次赴歐洲的所有費用均由配偶來支付跟承擔。)及營業執照影印件;

*退休人員需提供退休證原件+影印件

*學生提供學校出具英文擔保函原件

9.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

10.境外保險,最低保額3萬歐元(必須在整個申根國家有效至少30天的)

11. 申請人護照首頁、備註換補發頁、末頁及美、加、申根國簽證及出入境章影印件需要1份

12.外領區需提供北京領區的暫住證原件(在申請簽證前至少已經註冊六個月)

13.詳細英文行程

14.未滿18歲的申請人必須提供出生公證書(英文)原件以及***單認證並且公證書上要有**

15.未滿18歲的申請人,父母一方去世的必須要做死亡公證公證(英文)並做***單認證原件

16.18歲以下未成年人與父母雙方前往法國旅遊,只需要提供出生公證書(英文)原件並認證(中/英對照)

17.18歲以下未成年人與父親或母親一方同行,請出具出生公證書(英文)並認證,以及另一方家長委託信的公證書(中文和英文對照,有固定的格式)並做認證。委託書上必須宣告「本人同意配偶帶孩子出境旅遊的時間;或不隨子女旅遊的乙方親自來使館簽字授權給另一方;離異的同樣辦理。

若父母已經去世,需提交中國***認證的死亡證明。

18.18歲以下未成年人不與父母親同行的,需要提供父母的委託公證以及***的認證

19.資格證書(醫生,老師,記者等需要提供)原件與影印件

二、輔助材料:

1.房產證整本影印件原件

2.車輛行駛證影印件原件

3.工資條原件及影印件

巴西簽證怎麼辦理

根據中巴兩國協議,中國內地公民持外交 公務護照可免簽入境巴西並停留30天,持其他種類護照需申辦簽證,巴西簽證的入境有效期通常為90天,簽證持有人應在簽證頒發之日起90天內入境巴西,如無法在上述期限內入境,則須重新申請簽證。巴西簽證需提供以下材料前往巴西駐華大使館辦理 一 護照 1 有效期在6個月以上...

新加坡簽證怎麼辦理?

去新加坡簽證如何辦 1 簽證申請者確定赴新加坡目的和行程計畫。3 準備簽證申請材料。4 到官方指定的旅行社提出申請,並提交相關資料。5 非本人領取簽證必須提供委託書,委託書要註明被委託人的姓名及身份證號碼 中英文均可 被委託人必須攜帶自己身份證原件並提交影印件。同一人被多人委託時,須各遞交乙份委託書...

如何辦理美國簽證,怎麼辦理美國簽證

美國整體來講通過率不是很好,全國平均下來才僅有40 的出籤率,因為美國是屬於發達國家的,存在一定的拒簽幾率,即使有的時侯您的各方面資料都特別好,那也有可能會被拒簽,那簽證是不是能通過,簽證官主要看以下幾點 您是否去過和美國同等發達的國家?是否已婚有孩子或者單身離異?名下資產如何?是否有穩定的工作?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