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要辦簽證嗎?怎麼辦理簽證我有港澳通行證,我想去香港,需要怎麼辦理簽證手續

2021-03-04 09:07:55 字數 5283 閱讀 8329

1樓:特特拉姆咯哦

需要。辦理簽證流程:

一、新辦港澳通行證:

1、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以及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注。

2、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注,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注,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注都要申請。

3、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首次或非首次申請)。但均不含郵遞日(一般在五天左右)以及節假日。

4、特別注意:《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不足6個月(部分城市是3個月)的或無足夠空白簽注頁的不能辦理,須按首次申請手續辦理新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申請簽注。

二、辦理費用:證件及簽注

1、2023年7月起,港澳通行證收費標準將由每證100元降為每證80元。一次有效簽注由20元降為每件15元,短期(不超過一年)多次有效簽注由100元降為80元,長期(三年以上,含三年)多次有效簽注由300元降為240元。

2、ems寄送服務

新辦/補辦港澳通行證ems單向寄送服務:18元

港澳通行證續簽ems同城雙向(收證+遞交+取證+寄遞)四程辦理服務:25元

港澳通行證續簽ems異地雙向(收證+遞交+取證+寄遞)四程辦理服務:45元

2樓:akkk吃蘋果

去香港不需要辦理

簽證,需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辦理流程:

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

①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以及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注。

②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注,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注,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注都要申請。

【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首次或非首次申請)。但均不含郵遞日(一般在五天左右)以及節假日。

【費用】《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80元;一次往來簽注,每個15元,二次往來簽注,每個30元。

2023年9月1日起,全國範圍內的內地居民可在異地申請換(補)發出入境證件、申辦出入境證件,而且是7個工作日內就可以辦結的。

(1)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換(補)發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

(2)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往來港澳台團隊旅遊簽注。

(3)內地居民在戶籍地申辦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的簽發時限均縮短到7個工作日。

3樓:賢

要辦簽證,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港澳通行證就可以了。

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等非公務活動,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有效簽注前往。

內地居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前往港澳通行證:

(一)在香港或者澳門定居人員的內地配偶及其偕行的未滿18周歲的子女,需要前往香港或者澳門家庭團聚的;

(二)香港、澳門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在內地所生的中國籍子女,並且在其出生時,其父母雙方或一方已依法取得香港或者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需要前往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

(三)未滿18周歲(含生日當天),需要投靠在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父母的;

(四)18周歲以上、未滿60周歲,在香港或者澳門定居且在香港或者澳門無子女的父母均60周歲以上,需要其前往照料的;

(五)60周歲以上且在內地無子女,需要投靠在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18周歲以上子女的;

(六)特殊情況需要前往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

前款第(四)項中「在香港或者澳門無子女」,指不具有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的,或者經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批准前往香港或者澳門定居的子女。

前款第(五)項中「在內地無子女」,指不具有內地常住戶口的子女。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香港澳門需要辦

《往來港澳通行證》首先你要明確你的戶籍所在地是否屬港澳自由行開放地區之一。如果不是,那你就只能參加旅行團旅遊港澳。不管是與不是都需要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帶上戶口本,你的身份證,及兩張證件相片,在你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部門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通行證工本費約100元,一次簽注20元,約15個工作日內取得證。

5樓:酒菊陽鸞

去香港澳門不用辦簽證的!

只需辦理「港澳通行證」!

當地公安出入境管理局申請辦理。

需要:1.

身份證2.

戶口本3.

2寸彩照(在出入境管理局指定處拍攝)

申請提交後,在15個工作日後即可以拿到通行證。

我剛辦過,一小時內完全搞定!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要辦,拿身份證戶口本去家裡公安局辦理!就ok如果所在的公司能辦理,把戶口本傳真過來就行,我們是在公司辦理的!

7樓:孝榮花飛寅

是的,去港澳地區需要辦理《港澳通行證》,根據規定,年滿16周歲,首次辦理《港澳通行證》,必須要你本人親自前往你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這是不能委託他人代辦,也不能異地辦理的。

需要你親自前往公

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港澳通行證》。

一、需要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3、影印件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你所在的那一頁);

4、二寸正面免冠平面彩色近照,藍色背景,著深色有領上衣,**大小48x33mm頭部寬度21-24mm頭部長度28-33mm(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記得拿照相回執,建議在出入境拍照)。

二、辦理費用:

工本費100元

簽注1次有效20元(選擇2次有效簽注則40元)

三、辦理時限:

正常情況下,需要10個工作日!如沒有特殊情況不可以加急辦理!

(首次辦理,需要經省級部門審批、製證,需要的時間比較長,大概15個工作日,即三個星期的時間)

四、辦理程式:

1、申請人到受理視窗諮詢、領取並填寫《中國公民因私赴港澳地區申請表》,工作人員一次性告知許可條件、需提交的材料。

2、數碼照相:根據證件製作的要求,由申請人本人到受理機關或者公安局指定的數碼照相點拍照。

3、到受理視窗取號排隊。

4、申請人到受理窗**驗材

料並領取《回執單》。(可以選擇郵政快遞)

5、申請人到辦理視窗憑《回執單》列印繳費收據。

6、申請人憑繳費收據到銀行繳費。

7、申請人憑銀行收費單據和《回執單》到受理

視窗領證

8樓:京新榮守時

要辦港澳通行證,到香港只要辦理港澳門通行證就可以去(自由行),第一次**需要150元+20元簽證,以後去的話每次20元就可以了,未成年人只要有身份證,可以辦理

港澳通行證

的話都可以自己去的。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等非公務活動,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有效簽注前往。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港澳通行證流程:

新辦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以及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注。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注,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注,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注都要申請。

【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首次或非首次申請)。但均不含郵遞日(一般在五天左右)以及節假日。

【費用】《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80元;一次往來簽注,每個15元,二次往來簽注,每個30元。

續簽本人憑身份證及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辦理,也可代辦,代辦人需攜帶身份證。(不同城市對加籤可能有特殊規定,具體諮詢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處,少數城市可以郵寄續簽,如江蘇連雲港市)

【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7個工作日。

【費用】一次往來簽注每個20元;二次往來簽注每個30元。

【特別注意】《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不足6個月(部分城市是3個月)的或無足夠空白簽注頁的不能辦理,須按首次申請手續辦理新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申請簽注。

代辦若是首次申請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以及**;若非首次申請,則需帶好本人身份證及前一次辦理的通行證,如請人代辦還需攜帶代辦人身份證。

過期《港澳通行證》過期,需要你本人親自到你戶口所在地的縣(區)級以上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換證手續,需要攜帶的資料和相關手續跟第一次辦理時是一樣的。

辦理時需要攜帶以下資料:

(1).你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影印件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你所在的那一頁)()(3).二寸正面免冠平面彩色近照,藍色背景,著深色有領上衣,**大小48x33mm頭部寬度21-24mm頭部長度28-33mm(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記得拿照相回執,建議在出入境拍照)

舊的港澳通行證,需要交回出入境管理局。

參考資料

我有港澳通行證,我想去香港,需要怎麼辦理簽證手續

10樓:舞璇瀅

已經有港澳通行證,需要提供以下材料前往當地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再次簽注:

內地居民申請往來港澳簽注,應當按要求填寫申請表,回答有關詢問並提交下列材料:

1、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的除外)。

2、與申請事由相關的申請材料。

3、按照公安部有關規定在非常住戶口所在地申請往來港澳簽注的,還須提交符合在非常住戶口所在地申請條件的證明。

4、軍人、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辦理出入境證件的函。

5、未實行按需申領護照地區的內地居民,還須按照有關規定出具相關證明材料。

內地居民同時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和簽注的,無須重複提交相關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入境香港禁運/受管制物品:

常見的禁運/受管制物品包括危險藥物、精神藥物、受管制化學品、抗生素、槍械、彈藥、**、爆竹烟花、戰略物品、未經加工鑽石、動物、植物、瀕危物種、電訊裝置、野味、肉類、家禽、蛋類及配方粉。

旅客如沒有有效牌照、許可證、衛生證明書或書面准許而把上述物品帶進/帶離香港特區,可遭檢控,而有關物品亦會被檢取及充公。

需要辦理簽證進入香港的外國人需要怎麼辦理簽證

需要辦理簽證進入香港的外國人需要到中國駐外國使領館申請簽證或進入許可。一 外國人申請香港特區簽證 一 持澳大利亞 紐西蘭護照者短期前往香港特區的短期訪客可免辦簽證,且被允許最長停留90天,但在港停留期超過90天,或前往香港特區就業 就讀 參加工作假期計畫等非訪客,需事先申請並辦理簽證。二 不享受免簽...

去香港旅遊簽證怎麼辦,去香港玩怎麼辦簽證?

你是甚麼地方的人?因為現在只有廣東省及28個城市 即是上海 北京 南京 蘇州 無錫 杭州 寧波 台州 福州 廈門 泉州 天津 重慶 成都 濟南 瀋陽 大連 南昌 長沙 南寧 海口 貴陽 昆明 石家莊 鄭州 長春 合肥和武漢 的居民,可以申請自由行到港澳。詳見下文。不管自由行或跟團,每次最多能在香港停...

護照去澳門要簽證嗎?去澳門需要辦簽證嗎

以下三種情況不需簽證 持第三國居留籤的可以憑護照 第三國身份證去,無限次,每次逗留14天。持第三國短期籤的可以憑護照 機票去澳門坐飛機。持澳門起飛的機票 飛中國也好 可憑任何旅行證件免簽入澳。不滿足以上條件的就要弄簽證。澳門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位於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地處珠江三角洲的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