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臨時牌照使用問題,機動車臨時牌照使用問題?

2022-02-23 07:25:27 字數 5765 閱讀 8564

1樓:

請問福州市區上的藍色臨時牌可以到連江縣嗎? ps:連江縣是福州的乙個縣城,即福州市連江縣。

2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牌照分兩種,一種藍色的,有效期15天,叫省(市)內臨時牌照。

一種紅褐色的,有效期30天,叫跨省(市)臨時牌照。

所以藍色的是不能出省的。

藍牌只是市內和省內的,不能出省的。

「天藍底紋黑字黑框線」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僅限於本市範圍內行駛的機動車。

「棕黃底紋黑字黑框線」的臨時行駛車號牌:供機動車跨市行駛使用。比如,您在杭州買了一輛新車,在未上正式號牌的情況下,要駕車趕往寧波,這時您就要申請「棕黃底紋黑字黑框線」的臨時行駛車號牌,而不是申請「天藍底紋黑字黑框線」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棕黃底紋黑字黑框線(試)」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僅限於試驗用機動車使用,在臨時號牌的右側印有「試」字字樣。

「棕黃底紋黑字黑框線(超)」的臨時行駛車號牌:特型機動車使用,即指軸荷和總質量超限的工程專項作業車和超長、超寬、超高的運輸大型不可解物品的機動車。在臨時號牌的右側印有「超」字字樣。

3樓:杭州上牌網小付

不可以,藍色的是普通臨牌,是不能出市行政區域的,要出行政區域得辦理全國臨牌棕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臨牌上都有寫區域的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臨時牌照是指汽車由於一些手續的辦理,還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安全法》裡,明確規定車輛上道路行駛必須按規定懸**牌,未按規定懸**牌是要被處罰的。

但是,在沒有取得正式牌照以前,必須按規定申領機動車臨時號牌方能上道路行駛。

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民警遂對其做出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12分的處理決定。

應同時貼上2張臨時行駛車號牌,1張貼上在車內前風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響駕駛人視線的位置,另1張應當貼上在車內後風窗玻璃左下角。其他型別車輛由於受安裝條件限制,臨時行駛車號牌仍為1張,但應當貼上在車內前風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響駕駛人視線的位置,以保障駕車安全。

汽車臨時車牌使用時需要注意什麼點? 10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臨牌期間車輛發生事故,保險公司會正常賠付,因為臨牌與交強險掛鉤,車主只需要確認商業保險生效時間即可,如果未商業險未生效前發生了事故,那麼保險公司只賠付交強險部分。

2、臨牌貼上位置要正確

臨時牌照應當同時貼上2張臨時行駛車號牌,1張貼上在車內前風窗玻璃的右上角不影響駕駛人視線的位置,同時不能被交強險標誌等遮蓋。另1張應當貼上在車內後風窗玻璃左上角。其他型別車輛由於受安裝條件限制,臨時行駛車號牌仍為1張,但應當貼上在車內前風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響駕駛人視線的位置,以保障駕車安全。

3、臨牌使用範圍

本地臨牌:只能在行政轄區行駛。

異地臨牌: 供機動車跨市行駛使用。

4、臨牌過期會怎樣

如果新購置的車輛繼續使用過期的臨時牌照上路,且車輛沒有完成落戶工作或安裝正式牌照,一旦被交警檢查,不僅會以無牌車輛進行處理,而且車輛將無法再進行落戶。期間車輛出險的話,保險公司也會拒絕賠償,(保險不會理賠無牌車輛)提醒大家一定注意這點!有效期內的臨時牌照/正式牌照,兩者必須佔一樣,否則都將會面臨嚴苛的處罰。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要明確什麼是臨時牌照,開車養成好習慣,證件隨人隨車走,駕駛證、行駛證、臨時牌照。

臨時車牌

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有4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7a686964616f31333365643662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

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過期後,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12分的處罰決定。

8樓:叮噹愛車

新車懸掛臨牌要按規定臨時懸掛,不然會被扣12分,新手司機注意

新車臨時牌照的使用規定

9樓:途虎話養車

一次半個月,一共45天,有乙個月的,不清楚你是**的。

第一次車行會幫你辦好,如果到期了還沒上牌的話,可以叫車行續,也可以自己去車管所續,車行收費不明,自己辦理費用10塊錢,資料有身份證,合格證,註冊聯,發票聯,保險單,舊臨牌,除臨牌外各影印乙份,影印件跟舊臨牌會被收走,原件用來審查,帶上原件,影印件,銀行卡,去車管所辦理即可,代辦需要代辦人身份證,跟影印件,委託書,新臨牌到手時間一天內。

10樓:陌下鬼隕

一、使用的期限  臨時車牌是有使用期限,最常不超過30天,要是新車的話,最長不得超過15天,所以說你必須要在使用期限內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

二、地區的限制  臨時車牌除了時間限制外,還有地區限制。如果是本地臨時車牌,只能僅限於本地區使用,要是本地車牌你跨區了,也是要受到懲罰的。

三、擺放的要求  臨時車牌通常有兩張,與正式牌照功能相差無幾。但是,擺放的位置會有區別,臨時車牌擺放的位置在車輛的前擋風玻璃左下角或右下角,另外一張臨時車牌則必須放在後擋風玻璃左下角,不可亂放。

拓展資料:

辦理手續

(一)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來歷憑證。

(三)國產機動車的整車出廠合格證,進口機動車的進口證明。

(四)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和發動機號碼拓印模。

(五)車管所審核上述資料符合規定,並對車輛進行安全技術效能檢測合格,予以核發臨時行駛車號牌,並簽署有效期和起止地點。

11樓:654鄉

按照《機動車登記規定》,從2023年1月1日起,對於尚未登記的載客汽車(區別載貨汽車,包括轎車等)需要臨時上路行駛的,應當同時貼上2張臨時行駛車號牌:1張貼上在車內前風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響駕駛人視線的位置,另1張應當貼上在車內後風窗玻璃左下角。

其他型別車輛由於受安裝條件限制,臨時行駛車號牌仍為1張,但應當貼上在車內前風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響駕駛人視線的位置,以保障駕車安全。需要提醒的是,臨時行駛車號牌必須貼上在風窗玻璃上,否則公安機關將按照不按規定安裝號牌進行處罰,即罰200元扣6分。

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是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臨時號牌的使用帶有時限性和區域性。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向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1.從車輛購買地駛往另一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2.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3.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

12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所謂臨時牌照就是我們在沒有取得正式的車牌之前所使用的一種過度牌照,它與正式牌照 一樣都是有法律效力的,所以在行車時必須使用。一般臨時牌照有四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但我 們能用到的只有兩種,所在地區的本地臨牌和異地臨牌。

臨時牌照能有多久:

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在你取得了正式的牌照之後就可以作廢了。

哪些情況能夠辦理臨時執照:

一是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二是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三是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

四是尚未固定車籍需要臨時試用的。

怎麼辦理臨時牌照:

申領者需持有單位介紹信、車輛來歷證明、合格證,以及其它有關證明(除介紹信存檔外,其餘退還給申領者),到車管所辦理。辦理時應講明車輛行駛起止地點和使用臨時號牌的時間。經管理人員審查和對車輛進行檢查合格後,發給臨時號牌,並簽署有效期和起止地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牌照就一張,紙製的。白底黑字,有效期乙個月,新車一般交警都不會檢查,放心開就是

14樓:小武v葉子

可以使用乙個月,乙個月過後必須上牌

15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只要放前面就可以了吧

16樓:開心地的春天

一、機動車具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車輛管理所申領臨時行駛車號牌:

(一)未銷售的;

(二)進行科研、定型試驗的;

(三)購買、調撥、贈予等方式獲得機動車後尚未註冊登記的;

(四)因軸荷、總質量、外廓尺寸超出國家標準不予辦理註冊登記的特型機動車。

二、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

(一)屬於《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情形,需要在本行政轄區內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二)需要跨行政轄區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三)屬於《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三)項、第(四)項規定情形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九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四)因號牌製作的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限核心發號牌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對具有《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情形之一,機動車所有人需要多次申領臨時行駛車號牌的,車輛管理所核發臨時行駛車號牌不得超過三次。

機動車所有人申領臨時行駛車號牌應當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三)屬於《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一)項、第(四)項規定情形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屬於《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二)項規定情形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來歷證明,以及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五)屬於《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三)項規定情形的,還應當提交書面申請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17樓:868煦煦

1、汽車臨時牌照是指汽車由於一些手續的辦理,還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2、《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安全法》裡,明確規定車輛上道路行駛必須按規定懸**牌,未按規定懸**牌是要被處罰的。 但是,在沒有取得正式牌照以前,必須按規定申領機動車臨時號牌方能上道路行駛。

3、應同時貼上2張臨時行駛車號牌,1張貼上在車內前風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響駕駛人視線的位置,另1張應當貼上在車內後風窗玻璃左下角。其他型別車輛由於受安裝條件限制,臨時行駛車號牌仍為1張,但應當貼上在車內前風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響駕駛人視線的位置,以保障駕車安全。

4、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過期後,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3分的處罰決定。

拓展資料:

臨時號牌的使用帶有時限性和區域性。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向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1、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2、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3、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

4、尚未固定車籍需要臨時試用的。

網頁鏈結

機動車臨時牌照有限行範圍嗎

臨時號牌的使用帶有時限性和區域性,具體規定如下 1 本地臨牌 天藍色底紋 黑色字型 黑邊框線的臨時牌為本地臨時牌照,表示車輛僅限於在本地使用。2 異地臨牌 棕黃色底紋 黑色字型 黑邊框線的臨時牌為異地臨時牌照,表示車輛可以跨市行駛。3 試驗車臨時牌照 試驗車臨牌非常容易區分,後面有 試 字標識,只能...

機動車綠燈直行,非機動車闖紅燈,撞上機動車,如何處理

1,一般這樣的事復 情,機動車墊付制醫療費用,促進低於10000元的30 萬元以上的先進的醫療費用。2,交警決定是合理的。說的具體原因,不擴大。3,於是下定決心,機動車輛保險的公司索賠,但需要保持良好的材料,與保險公司的溝通,如果你不知道你的保險公司,因此保險公司處理事故的專業指導,所以您可以減少您...

非機動車能跟著機動車左轉嗎,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嗎

不能,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非機車全責。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嗎 非機動車可以左轉彎。駕駛非機動車禁止行為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 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 駕駛自行車 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2 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3 不得醉酒駕駛 4 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