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牌照一次最長是多少天,機動車臨時牌照的有效期最長為多少天

2022-01-08 08:40:11 字數 4770 閱讀 1463

1樓:gloria豬清

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

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過期後,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12分的處罰決定。

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有4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

申請臨時車牌的注意事項:

需要到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所屬的交通支、大隊車管站辦理,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乙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機動車臨時行駛車號牌收取5元/張的工本費。

辦理時需要提交的資料: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人為單位的,還需提交經辦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以及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屬於購買、調撥、贈予等方式獲得後尚未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來歷證明、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的進口憑證。

2樓:野球場大表哥

15天。

《機動車登記規定》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號牌、行駛證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明。

補發、換發號牌期間應當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自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內補發、換發號牌,原機動車號牌號碼不變。

3樓:匿名使用者

《九度汽車用品***》回答您: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 汽車臨時牌照,最多能申請3次21天。臨時號牌根據各地規定不同,使用期限最長可到30天。

,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過期後,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3分的處罰決定。

機動車臨時牌照的有效期最長為多少天?

4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臨時牌照的有效期最長為90天,只有進行科研、定型試驗的車輛可以獲得有效期為90日的機動車臨時牌照。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六條機動車所有人申領臨時行駛車號牌應當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三)屬於本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一)項、第(四)項規定情形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屬於本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二)項規定情形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來歷證明,以及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五)屬於本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三)項規定情形的,還應當提交書面申請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屬於本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情形,需要在本行政轄區內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需要跨行政轄區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屬於本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三)項、第(四)項規定情形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九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5樓:帥帥帥

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有4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

臨時號牌的使用帶有時限性和區域性。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向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1、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2、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3、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

4、在本地購車要駛往外地時,需到本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往外地;反之相同。

5、尚未固定車籍需要臨時試用的。

6樓:系咯無聊了

30天。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的《機動車登記規定》對臨時號牌的使用時間、機動車質押辦理等方面做了規定: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分為「十五日」、「三十日」、「九十日」,包括工作日和節假日。

其中本行政轄區內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需要跨行政轄區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新車正式牌照和臨時牌照的區別:

1、有效期。正式牌照有效期為長期基本伴隨車輛終身,臨時牌照有效期為5到15日,最長不超過30日;

2、安裝方法和懸掛位置。正式牌照使用防盜固封裝置安裝在車輛的前後指定位置,臨時牌照按規定貼上在前後擋風玻璃內側;

3、材質。正式牌照為鋁合金材質,臨時牌照為紙質。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臨牌的有效期最長的是乙個月時間,而且只能申請一次,那麼新車落戶就必須在乙個月完成。

8樓:法律快車

准予機動車臨時上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為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30天,有四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新車使用臨時著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正式牌照,過期後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12分的處罰規定。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四十六條

機動車所有人申領臨時行駛車號牌應當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三)屬於本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一)項、第(四)項規定情形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屬於本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二)項規定情形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來歷證明,以及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五)屬於本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三)項規定情形的,還應當提交書面申請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屬於本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情形,需要在本行政轄區內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需要跨行政轄區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屬於本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三)項、第(四)項規定情形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九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因號牌製作的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限核心發號牌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對具有本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情形之一,機動車所有人需要多次申領臨時行駛車號牌的,車輛管理所核發臨時行駛車號牌不得超過三次。

9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的《機動車登記規定》對臨時號牌的使用時間、機動車質押辦理等方面做了規定: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分為「十五日」、「三十日」、「九十日」,包括工作日和節假日。其中本行政轄區內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需要跨行政轄區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若機動車屬於進行科研、定型試驗的;因軸荷、總質量、外廓尺寸超出國家標準不予辦理註冊登記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九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二、臨時車牌的有效期是多長2013

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過期後,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3分的處罰決定。

三、汽車臨時牌照最多能辦幾次

汽車臨時牌照,最多能申請3次21天。臨時號牌根據各地規定不同,使用期限最長可到30天。

10樓:蒙太琦剪輯

對於臨時牌照,很多人可能認為無關緊要,隨便扔車上就不管了,其實,臨時牌照等同於正式牌照,有些方面如果不注意,一不小心就丟了12分,大家一定要正確了解它才好。

11樓:稅政小屋

機動車臨時牌照的有效期是90天,如果過了還是可以續期的

12樓:都市新

你可以去車管所去問問。一般人不懂。

汽車臨時牌照最長多少天?

13樓:途虎話養車

一次半個月,一共45天,有乙個月的,不清楚你是**的。

第一次車行會幫你辦好,如果到期了還沒上牌的話,可以叫車行續,也可以自己去車管所續,車行收費不明,自己辦理費用10塊錢,資料有身份證,合格證,註冊聯,發票聯,保險單,舊臨牌,除臨牌外各影印乙份,影印件跟舊臨牌會被收走,原件用來審查,帶上原件,影印件,銀行卡,去車管所辦理即可,代辦需要代辦人身份證,跟影印件,委託書,新臨牌到手時間一天內。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車的臨時牌照最長期限為15天,沒有超過15天的。

15樓:行雲素者

不知道你們那,我們這一次15天,最多辦三次

16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在你取得了正式的牌照之後就可以作廢了。

哪些情況能夠辦理臨時執照:

一是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二是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三是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

四是尚未固定車籍需要臨時試用的。

怎麼辦理臨時牌照:

申領者需持有單位介紹信、車輛來歷證明、合格證,以及其它有關證明(除介紹信存檔外,其餘退還給申領者),到車管所辦理。辦理時應講明車輛行駛起止地點和使用臨時號牌的時間。經管理人員審查和對車輛進行檢查合格後,發給臨時號牌,並簽署有效期和起止地點。

新車第一次拿的15天的臨時牌照,可以去外地麼

新車第一次拿的15天臨時牌照如果是天藍色底紋就不可以去外地,如果是棕黃色底紋就可以去外地。臨時牌照的分類 1 本地臨牌 天藍色底紋 黑色字型 黑邊框線的臨時牌為本地臨時牌照,表示車輛僅限於在本地使用。2 異地臨牌 棕黃色底紋 黑色字型 黑邊框線的臨時牌為異地臨時牌照,表示車輛可以跨市行駛。3 試驗車...

流年是多少年一次

流年指如水般流逝的光陰。你問是哪一年應該是受 流年不利 這句話的影響。1 流年 指如水般流逝的光陰 年華 似水 形容時間一去不復返。明湯顯祖 牡丹亭 驚夢 則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是答兒閒尋遍,在幽閨自憐。2 流年 舊時算命看相的人稱人一年的運氣 流年不利。指人長年裡處於不吉利的狀態。謂時運不佳。...

透析一次費用是多少,血液透析一次需要多少錢,給介紹一二

血液透析一次約500元,如有醫保經報銷後約100元。血液透析又叫洗腎 人工腎,是血液淨化技術。不同的地區 不同等級的醫院血液透析的 不同,一般來說每次費用大致在400元至500元之間。血液透析已經被納入醫保報銷專案,最高的報銷比例為90 經過報銷之後,費用大概為每次100元.如果您的親屬目前檢查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