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呢,西紅柿吃多了有什麼好處?

2022-02-23 05:47:10 字數 5801 閱讀 3489

1樓:小皮俠

西紅柿多吃到底有好處嗎?應該和什麼一起吃?

2樓:不ok開箱

西紅柿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

3樓:支君博

有c啊,是很豐富的那種哦。吃了西紅柿不要曬太陽哦,不然你會很容易黑的。

西紅柿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呢?

4樓:小皮俠

西紅柿多吃到底有好處嗎?應該和什麼一起吃?

5樓:下茨回粉號

有c啊,是很豐富的那種哦。吃了西紅柿不要曬太陽哦,不然你會很容易黑的。

西紅柿吃多了有什麼好處?

6樓:小皮俠

西紅柿多吃到底有好處嗎?應該和什麼一起吃?

7樓:不ok開箱

西紅柿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

8樓:嚴南優

西紅柿好吃有營養,常吃西紅柿有十大好處。

1.治**病

將鮮熟西紅柿去皮和籽後搗爛敷患處,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病;

2.美容、防衰老

將鮮熟西紅柿搗爛取汁加少許白糖,每天用其塗面,能使**細膩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極佳;

3.防癌

因西紅柿不僅營養豐富,且具有較強的清熱解毒、抑制病變功效,堅持每天生食1~2個鮮熟的西紅柿,可起到防癌和輔助**癌症的作用

4.治高血壓

每天早晨選1~2個鮮熟西紅柿空腹蘸白糖吃,降血壓效果明顯;

5.治貧血:

將西紅柿、蘋果各1個,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長期堅持,可治貧血;

6.治潰瘍:

輕度消化性潰瘍患者,可將榨取的西紅柿和馬鈴薯汁各半杯混合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連服10次,潰瘍可愈;

7.治肝炎:

取西紅柿丁一匙,芹菜末、胡蘿蔔末、豬油各半匙,拌入沸粳公尺粥內燙熟,加入鹽、味精適量食用,對**肝炎效果極佳;

8.防中暑:

將1~2個西紅柿切片,加鹽或糖少許,熬湯熱飲,可防中暑;

9.退高燒:

將西紅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飲用,每小時飲一次,可退高燒;

10.治牙齦出血:

將西紅柿洗淨當水果吃,連吃半月,即可**牙齦出血。

9樓:漂泊的飯盒

吃多了沒有好處。吃什麼都有個度,西紅柿也一樣,吃多了,除肚子脹外就是小便多,其他嘛,嘿嘿,沒有什麼好處。

10樓:葉落夕殘

治**病 美容養顏

西紅柿多吃了有什麼好處?

11樓:小皮俠

西紅柿多吃到底有好處嗎?應該和什麼一起吃?

12樓:玉宇丶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它所富含的維生素a原,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能促進骨骼生長,防治佝僂病、眼乾燥症、夜盲症及某些**病的良好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人體獲得維生素c的量,是控制和提高肌體抗癌能力的決定因素。

西紅柿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西紅柿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據藥理研究,西紅柿汁有緩慢降低血壓、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腎病等病人,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西紅柿還具有美容功效。西紅柿所含谷胱肽是維護細胞正常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能抑制酷氨酸酶的活性,使沉著於**和內臟的色素減退或消失,起到預防蝴蝶斑或老人斑的作用。將西紅柿搗爛取汁,加少量蜂蜜及新鮮黃豆粉調勻,塗面部和手臂,15分鐘後洗淨,常用能減皺紋。

常飲西紅柿汁,或用西紅柿汁洗臉,能使面容光澤紅潤。 一、食用西紅柿要注意:要選擇個大、圓潤、豐滿、外觀漂最的食用。

不要吃長有贅生物的西紅柿,因為這個贅生物是腫瘤。 二、不吃未成熟的西紅柿:因為青色的西紅柿含有大量的有毒番茄鹼,孕婦食用後,會出現噁心、嘔吐、全身乏力等中毒症狀,對胎兒的發育有害。

三、不要空腹吃:西紅柿含有大量的膠質、果質、柿膠粉、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這些物質容易與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阻塞胃出口引起腹痛。

13樓:駱姐小駱姐姐

番茄營養價值高,有這3大好處,平時吃點,身體更健康。

經常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4樓:不ok開箱

西紅柿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

15樓:美麗心情

西紅柿可以美容、補充維生素。只要注意食用方法,不要過量食用,不會給人體帶來什麼壞處。

1、西紅柿中就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而抗氧化劑可以防止自由基對**的破壞,具有明顯的美容抗皺的效果。

2、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

3、西紅柿含有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有助於展平皺紋,使**細嫩光滑。

4、常吃西紅柿還不易出現黑眼圈,且不易被曬傷。

5、患有急性胃腸炎、急性細菌性痢疾的病人不宜吃西紅柿。

6、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未成熟的生番茄裡含有龍葵鹼,食後會使口腔苦澀,胃部不適,食多了可導致中毒。

7、不宜空腹食用大量番茄,因為番茄中含有較多的膠質、果質、柿膠酚等成分,易與胃酸結合生成塊狀結石,造成胃部脹痛。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也稱番茄、番李子、洋柿子。原產南美洲,相傳16世紀英國公爵旅遊時帶到歐洲,也可能是從西部傳人中國,故稱番茄。西紅柿可生吃、可炒菜、可榨汁、可做醬,人稱「蔬菜中的水果」,遍及世界。

以中醫藥膳理論分析,西紅柿性微寒,味甘、酸;入脾、胃、肝經。可養陰生津、健脾養胃、平肝清熱,適於熱病傷陰引起的食慾不振、胃熱口渴等症。現代醫學檢測,西紅柿含豐富的維生素c,每百克西紅柿含11毫克維生素c,是蘋果的2.

5倍,維生素pp含量在果蔬中也名列前矛。此外,還含有胡蘿蔔素0.31毫克,除含鈣、磷、鐵外,還有較多的蘋

17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吃番茄具有降壓、利尿、生津止渴、健胃、助消化、清熱解毒、涼血平肝、止血、延緩衰老等功效,還可起到護膚養顏的作用,更可提高血管任性,預防各種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常吃番茄也可起到抑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

番茄一般人皆可食用,非常適合肝炎、熱症、暑熱、食慾不振、高血壓、腎臟疾病、心臟病、眼底出血、癌症、維生素c缺乏、維生素b3缺乏、糖尿病、牙齦出血等患者食用,可以有效的緩解或**這些疾病。

對於寒性體質者不宜生吃;未成熟的番茄不可食用;不宜空腹食用;不宜長期高溫加熱;不宜與黃瓜同食。

1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西紅柿裡面有維西西紅柿對人體有特別好處,有換血的功能,所以經常吃是有好處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吃西紅柿有壞處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常吃生的西紅柿可以補充維生素c,吃熟的西紅柿可以使你保持年輕,沒天吃乙個西紅柿是美容養顏的好方法

21樓:如願の豔兒

1。好處:養顏 **

2。壞處:胃酸 拉肚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經常吃西紅柿可以防癌的。壞處,就是容易得口腔潰瘍吧。

西紅柿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3樓:小皮俠

西紅柿多吃到底有好處嗎?應該和什麼一起吃?

24樓:不ok開箱

西紅柿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

25樓:言清韻柯北

西紅柿的營養價值極高,含多種維生素,比蘋果、梨、香蕉、葡萄等都高出2—4倍。主要含維生素bi、

維生素b2

、磷和煙酸、膽鹼、胡蘿l素、

蘋果酸、檸檬酸、醣類、蛋白質、鈣、鐵和

穀胱甘肽

、番茄鹼

等。生吃時,這些營養成分幾乎毫無損失。西紅柿所含的多種果酸對維生素c有保護作用,所以西紅柿和其他菜同燒能興奮食慾而幫助消化;所含番茄鹼有抑制真菌的作用,含少量的汞化物有輕度的利尿作用,還有降血壓的作用。

祖國醫學認為,西紅柿味甘而酸,性稍寒,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的功效。西紅柿既為家常蔬菜,又可當水果生吃,維生素含量高,對高血壓、冠心病、服固酵高的患者常食是很有幫助的。

應該說明的是,末成熟的西紅柿含有大量的番茄鹼,若一時吃得過多,會出現噁心、嘔吐、頭昏、流涎和全身無力等中毒症狀;故不宜生食,也不宜空腹生食過量。

食用西紅柿的方法很多,除生吃外,還可

炒雞蛋、做湯和制

西紅柿醬等。

26樓:烏倫茹丁

沒壞處那是不可能的啦,就算是飯吃多了也會撐死人啦,西紅柿也是不宜多吃的,雖然它的胡蘿蔔素比較豐富但是如果是夏天吃多了脾氣會變得暴嶆,天氣比較熱,人得情緒變動也比較大。所以少吃為妙哦,祝你身體健康啦!

27樓:赫菊孛歌

西紅柿是一種很好的食物.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吃了有以下好處:

治牙齦出血跟治口腔潰瘍一樣的道理,防中暑,防cancer,還有美白養顏的效果,現在天氣熱,防曬,防紫外線都是有一樣的作用的..

不過,一天吃一兩個就可以了,可以補足身體上的需要,但是如果吃多了也沒有再增什麼作用啊,而且事物都有兩面性的嘛.

另外,一般吃西紅柿最好是在早上吃,早上吸收能力最強.

28樓:納萱度君

因西紅柿不僅營養豐富,且具有較強的清熱解毒、抑制病變功效,堅持每天生食1~2個鮮熟的西紅柿,可起到防癌和輔助**癌症的作用;

每天早晨選1~2個鮮熟西紅柿空腹蘸白糖吃,降血壓效果明顯;

將西紅柿、蘋果各1個,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長期堅持,可治貧血;

將鮮熟西紅柿去皮和籽後搗爛敷患處,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病;

29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壞血病 不好的事 吃多了 對胃不好

30樓:侍紹閭丘振銳

有好處的`對**好`而且補充營養

31樓:公冶玉花姒緞

吃西紅柿的六個禁忌:

(1)不宜和黃瓜同時食用

很多餐館裡都有一道叫「大豐收」的菜,將胡蘿蔔、生菜、西紅柿、黃瓜等不同蔬菜搭配在一起蘸醬生吃。蔬菜生吃確實有利於營養的儲存,但這道菜裡有了黃瓜,其營養價值可就要大打折扣。

「大豐收」中為什麼最好別有黃瓜呢?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大豐收」中的西紅柿就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2)服用肝素、雙香豆素等抗凝血藥物時不宜食用

西紅柿含維生素k較多。維生素k:主要作用是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犬最低需要量為30ug/kg體重。

維生素k不足時,由於限制了凝血酶原的合成而使凝血時間延長,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3)空腹時不宜食用

西紅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這些硬塊可能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

(4)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

青西紅柿含有生物鹼甙(龍葵鹼)其形狀為針狀結晶體,對鹼性非常穩定,但能夠被酸水解。所以,未熟的青西紅柿吃了常感到不適,輕則口腔感到苦澀,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中毒現象。特別是當青西紅柿開始腐爛時,其龍葵鹼就會被破壞。

而青西紅柿變紅以後,就不含龍葵鹼了。

(5)不宜長久加熱烹製後食用

長久加熱烹製後就失去了原有的營養與味道,如果吃了已經變質的西紅柿還會導致食物中毒。

(6)服用新斯的明或加蘭他敏時禁忌食用

3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都適量就行了

西紅柿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呢?西紅柿多吃了有什麼好處

有c啊,是很豐富的那種哦。吃了西紅柿不要曬太陽哦,不然你會很容易黑的。西紅柿多吃了有什麼好處 西紅柿治病的十大功效 西紅柿是一種很普通的食物,但在 疾病等方面卻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下面列舉十種 功效供大家參考 治 病 將鮮熟西紅柿去皮和籽後搗爛敷患處,每日2 3次,可治真菌 感染性 病 美容 防衰老...

西紅柿吃多了好不好,西紅柿吃多了對身體好不好?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並含有抗癌成分,適當食用有益無害,一天兩個足矣。未完全成熟的西紅柿含有番茄鹼和微量尼古丁,對人身體無益。菜農在西紅柿膨大期結束時為了早上市,往往會用乙烯利催熟,這屬於激素,有害無益,從這個角度講,還是不要過度食用。www.xcm0411.ik8.com 食物名稱 西紅柿,又名番茄 ...

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生吃西紅柿有好處嗎

吃西紅柿的好處大大的,因為西紅柿中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 c,能夠有效地祛斑美容 抗衰老,保護我們的肌膚,還可以 真菌 感染性 病。尼克酸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 望採納謝謝了。聽說吃了可以抗癌哦。不過要煮熟了吃,好象也可以 呢。每天晚上吃乙個西紅柿有什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