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吃多了有什麼好處或是壞處,荔枝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2021-08-21 03:20:48 字數 1520 閱讀 2411

1樓:來自雙橋古鎮揚眉吐氣的裡海狼

本來就是本來就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吧

荔枝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2樓:科學闢謠

荔枝中含有α-次甲基抄丙環基bai甘氨酸(mcpg)和氨基酸次甘氨酸a兩種“毒du素”,它們能

zhi夠抑制葡萄糖dao

的合成,進而顯著的降低血糖,引發急性低血糖症,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荔枝病”,可致命。而這兩種毒素主要存在於荔枝核中,果肉中的含量相對較低。

3樓:木魚醫生

荔枝吃多了也會得病。

4樓:娘子7bf戼

不要連續大量bai進食荔枝du,可在吃荔枝前zhi

後喝一點鹽水或者涼dao茶,綠豆

水、冬瓜水內、生地湯等容也有良好療效。對孩子來說,荔枝和芒果、龍眼等水果一樣,內火重的小朋友最好不要吃,而正常兒童也儘量少吃;對老人而言,有便祕現象的老人儘可能不要食用;特別是有肝病、腎病、糖尿病、胃腸病患者更應慎重

5樓:勝勝0x甕

當然有啦,一顆荔枝三把火呀!吃多了,會熱氣的

荔枝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每天吃多少荔枝最好

荔枝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每天吃多少荔枝最好

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荔枝吃多了容易得荔枝病,按照《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關於水果的推薦,每天攝入量為200~350克,按照一個荔枝20克計算,大概是10~17個。

所謂荔枝病,是指進食大量荔枝之後,出現的頭暈、出汗、面色蒼白、乏力、心慌、口渴、飢餓感等症狀,重者可有四肢厥冷、脈搏細數、血壓下降,甚至抽搐和突然昏迷等症狀。

導致這一系列症狀的原因在於,荔枝果糖含量高,且還含有葡萄糖和蔗糖。食用荔枝後,易於吸收的單糖葡萄糖與果糖首先被腸道大量吸收,隨後蔗糖等雙糖繼續被吸收,但果糖的吸收速度遠遠慢於葡萄糖的吸收速度。

吸收入血的葡萄糖隨之先產生一個血糖峰,刺激分泌大量胰島素,促進合成糖原降低血糖。隨後吸收入血的果糖經肝臟迅速代謝,部分直接合成糖原或脂質等其他物質,部分則形成葡萄糖入血再次引起一個血糖峰,刺激分泌胰島素,繼而造成反應性的低血糖。

因此,荔枝病好發於大量進食荔枝3~5小時左右,與臨床上見到的一些糖尿病患者在進食澱粉類食物或者單糖含量高的食物後出現的反應性低血糖症狀較為相似。

荔枝的營養價值

荔枝古稱離支、丹荔,是我國特產珍果,主要品種有妃子笑、尚書杯、黑葉、桂味、準枝、桂綠等。荔枝肉若凝脂、多汁爽口,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礦物質鉀。

荔枝所含豐富的糖份具有補充能量,神疲等症狀;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荔枝有消腫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 荔枝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促進微細血管的血液迴圈,防止雀斑的發生,令**更加光滑。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過量吃荔枝小心荔枝病

7樓:漂流宜欣

大量吃荔枝有什麼危害

紅棗吃多的好處和壞處,紅棗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

紅棗吃多了會怎麼樣呢 常吃紅棗的好處 1 增強人體免疫力。大棗含有大量的醣類物質,具有較強的補養作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2 鎮靜安神。大棗中所含有的黃酮,有鎮靜和降壓作用,其中被分離出的柚配質c糖甙類有中樞抑制作用,故大棗具有安神 鎮靜之功。3 抗癌。紅棗中所含的營養素,能夠增強人體...

吃多了葡萄有什麼好處 有什麼壞處

吃葡萄的好處 1 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非常快的被人體吸收。當人體出現低血糖時,若及時飲用葡萄汁,可非常快使症狀緩解 2 法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並且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3 葡萄中含的類黃酮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

綠豆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多了薄荷糖,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綠豆性寒涼,素體陽虛 脾胃虛寒 洩瀉者慎食,一般不宜冬季食用。綠豆之寒性容易致虛火旺盛而出現口角糜爛 牙齦腫痛等。要避免吃綠豆過於寒涼,必須花長時間煮爛綠豆。兒童胃黏膜結構薄弱,喝過多酸梅湯刺激胃部黏膜,易引發胃和十二指腸潰瘍.如四肢冰涼乏力 腰腿冷痛 腹瀉便稀等。這類人吃了綠豆反而會加重症狀,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