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生吃西紅柿有好處嗎

2023-03-21 01:10:03 字數 4795 閱讀 8291

1樓:天蠍收藏家

吃西紅柿的好處大大的,因為西紅柿中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c,能夠有效地祛斑美容、抗衰老,保護我們的肌膚,還可以**真菌、感染性**病。尼克酸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望採納謝謝了。

2樓:網友

聽說吃了可以抗癌哦。不過要煮熟了吃,好象也可以**呢。

每天晚上吃乙個西紅柿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空腹吃,沒有壞處,常吃西紅柿有以下好處1 、防癌。

因西紅柿不僅營養豐富,且具有較強的清熱解毒、抑制病變功效,堅持每天生食1~2個鮮熟的西紅柿,可起到防癌和輔助**癌症的作用;

2、治高血壓。

每天早晨選1~2個鮮熟西紅柿空腹蘸白糖吃,降血壓效果明顯;

3、治貧血。

將西紅柿、蘋果各1個,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長期堅持,可治貧血;

4、治**病。

將鮮熟西紅柿去皮和籽後搗爛敷患處,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病;

5、美容、防衰老。

將鮮熟西紅柿搗爛取汁加少許白糖,每天用其塗面,能使**細膩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極佳;

6、治潰瘍。

輕度消化性潰瘍患者,可將榨取的西紅柿和馬鈴薯汁各半杯混合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連服10次,潰瘍可愈;

7、治肝炎。

取西紅柿丁一匙,芹菜末、胡蘿蔔末、豬油各半匙,拌入沸粳公尺粥內燙熟,加入鹽、味精適量食用,對**肝炎效果極佳;

8、防中暑。

將1~2個西紅柿切片,加鹽或糖少許,熬湯熱飲,可防中暑;

9、退高燒。

將西紅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飲用,每小時飲一次,可退高燒;

10、治牙齦出血。

將西紅柿洗淨當水果吃,連吃半月,即可**牙齦出血。

在食用西紅柿的時候也有不少講究,不同顏色的西紅柿對人體起著不一樣的作用:

1.紅色濃重的,富含番茄紅素,對預防癌症很有好處。

2.橙色的番茄紅素含量少,但胡蘿蔔素含量高一些。

3.粉紅色的含有少量番茄紅素,但胡蘿蔔素很少。

4.淺黃色的番茄則含少量的胡蘿蔔素,不含有番茄紅素。

如果要滿足維生素c的需求,則各種番茄都可以,關鍵是選新鮮、應季、風味濃的產品;

如果要補充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則應當選顏色深紅的,或是橙色的,而不是粉紅色的或淺黃色的。

西紅柿雖好,但也不是什麼時候都適合吃,需要了解一些食用禁忌:

1.不宜和黃瓜同時食用;

2.服用肝素、雙香豆素等抗凝血藥物時不宜食用;

3.空腹時不宜食用;

4.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

5.不宜長久加熱烹製後食用;

6.服用新斯的明或加蘭他敏時禁忌食用。

望採納,謝謝。

4樓:網友

會得膽結石,因為空腹禁忌吃西紅柿。

生吃西紅柿有好處嗎?

5樓:chitao蘸大醬

以下是生吃西紅柿的好處:

1.杭血栓。

西紅柿杭血栓的作用好。可預防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疾病。西紅柿以生吃最具有養生效益,一天吃乙個西紅柿已足夠。若飲用西紅柿汁,一天最好不要超過250毫公升,且以無鹽處理為佳。

2.保護心臟。

生吃西紅柿能保護心臟,降低心臟病發病率。其原因是番茄紅素有較強的抗氧化特性,能阻止氧自由基對心肌細胞的損傷,從而防止血中膽固醇轉化為黏附於動脈壁上的脂質代謝物。

3.預防前列腺癌。

地中海沿岸國家的男士患前列腺癌較少,與經常生食西紅柿有關。

6樓:創穎全景vr**

番茄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這兩種吃法對身體都有好處,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番茄紅素和胡蘿蔔素均溶於油脂,所以炒番茄或者做湯等都很好,生吃吸收率低。

如果攝取維生素c,則生熟均可,因為番茄酸度大,有利於維生素c的穩定,烹調之後損失比較小。

如果為獲得鉀和膳食纖維,也是生熟均可。西紅柿性偏寒涼,有清熱涼血、生津止渴的作用。要是渴了,吃乙個西紅柿,非常舒服。

但對於怕涼的人來說,做熟了吃是最好的選擇,生吃容易出現不耐受的情況,導致腹瀉。

吃西紅柿的時候,最好不要把皮去掉,因為西紅柿的皮中也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此外,生吃西紅柿時要注意洗淨。

7樓:享受科學生活

你好,生吃西紅柿有利於補充維生素c,但是沒熟的建議不要生吃哦。

8樓:禚濮奕玄清

番茄屬於脂溶性,生吃不太容易吸收和利用,因此,吃番茄最好在烹調過程中加少許食用油,再稍加熱,有助於番茄紅素的釋放,對於缺少維生素c的人來說,生吃是不錯的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西紅柿是有營養的。西紅柿含有番茄紅素、鈣、磷、鉀、鎂、鐵等多種元素,能給人體帶來許多好處,另外,西紅柿還富有維生素c、維生素b2等物質,小孩子可以多食用些西紅柿。

10樓:go勇往直前

美容養顏,每天吃乙個,對**有好處。

11樓:使用者

意見建議:生吃西紅柿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除了維生素c外,還含有番茄紅素。維生素c大家都非常熟悉,它可以預防感冒、**壞血病。

番茄紅素是一種使西紅柿變紅的天然色素,它在人體內的作用類似胡蘿蔔素,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

12樓:白月般

有好處呀,去斑,補充維生素c

13樓:湯圓戰神

可以的,可以做成涼拌西紅柿食用。

14樓:士萍和憶遠

美容養顏。

答案補充。西紅柿不僅營養豐富酸甜可口,而且還可防治多種疾病。

1.**牙齦出血:牙齦經常出血的人,可把西紅柿洗淨作水果吃,連吃半個月左右即可。

2.退高燒:榨取西紅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飲服,每小時一次。

3.消暑熱:選用上等西紅柿2個,洗淨切片,加鹽少許,煎湯喝。

4.降血壓:高血壓者可在每天早上取上等西紅柿2個,洗淨空腹吃,有一定療效。

5.美容:榨取西紅柿汁適量,加白糖少許,攪勻後塗於臉、手等外露部位,能使**變得潔白,細膩,同時還可增強**的抵抗力。

6.治夜盲:患有夜盲的人,可榨取番茄汁和馬鈴薯汁各半杯,混合飲服,每日早晚各一杯,連服五日為一療程。

答案補充。生吃熟吃那種很有營養點呢?番茄有非常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除了維生素c,還有番茄紅素。

維生素c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可以預防感冒、**壞血病。那番茄紅素呢,是一種讓番茄變紅的天然色素,對我們的作用很象胡蘿蔔素,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有抗氧化損傷和保護血管內皮的作用,我們身體裡血漿中的番茄紅素含量越高,冠心病的發病率就會越低。番茄紅素還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血清中番茄紅素的含量比較高的朋友得上胃癌和消化道癌的比率就會小。

15樓:走吧有好

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醣類,有助消化的功能。

番茄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番茄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

番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

16樓:小雨趣談

經常吃西紅柿,究竟有什麼好處?很多人都不懂,看完漲知識了。

17樓:不ok開箱

西紅柿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

18樓:花利葉嬴午

西紅柿具有味甘、性平、清熱解毒、滋陰涼血、解暑止渴的作用。可提高人體免疫系統的活性,有利於延年益壽。

19樓:陀昶莊會雯

好處是提高免疫例抗感冒,增強抗病毒能力,還可以補充vc的營養。

20樓:智萌白憶彤

增強免疫力,還可以改善前列腺。

21樓:賽雲席曜瑞

就是一種蔬菜,補維生素c。別的沒啥,用科學指導生活,不要聽瞎忽悠。

22樓:來自波爾多優美的尼莫

西紅柿富含纖維素,不僅可以促進腸胃消化,還可以有效改善便秘,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不僅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還可以有效補充鐵。常食用可以改善人的容貌,使人的臉更紅潤,更有光澤,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人體免疫力,減少消化系統疾病的幾率,西紅柿所含的維生素c非常高,可以起到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吃西紅柿還可以起到保護肝臟和降低血壓的作用,它所含的維生素p可以降低血液粘度,保護血管健康,防止高血壓,並具有與阿司匹林相似的作用,多吃西紅柿對身體健康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含有維他命c,維他命c可以**什麼,西紅柿可以起到有一定的作用。

24樓:網友

補充營養並有**的效果。

25樓:翟識庹昊幹

科學研究還發現,與食用生西紅柿相比,人們食用加工後的西紅柿,更能提高血中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濃度。這是因為高溫破壞了番茄細胞的細胞壁,從而增加了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釋放。此外,西紅柿在烹調的過程中,常會用到花生油、色拉油等植物油,而這些油脂將幫助西紅柿將番茄紅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劑自然釋放出來,充分發揮抗氧化作用。

當然,凡事有利必有弊,加熱後,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受到損失,但是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含量卻明顯上公升。因此,熟吃西紅柿比生吃西紅柿的總體營養價值要高。此外,西紅柿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因此,在食用時最好不要棄皮不食。

多吃生西紅柿有什麼好處?生吃西紅柿的好處是什麼?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它所富含的維生素a原,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能促進骨骼生長,防治佝僂病 眼乾燥症 夜盲症及某些 病的良好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人體獲得維生素c的量,是控制和提高肌體抗癌能力的決定因素。西紅柿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

每天吃西紅柿有什么好處,每天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

西紅柿,又名番茄 洋柿子。相傳西紅柿最早生長在南美洲,因色彩嬌豔,人們對它十分警惕,視為 狐狸的果實 又稱狼桃,只供觀賞,不敢品嚐。現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尤其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功效 番茄紅素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

發燒吃西紅柿拌白糖有好處嗎,西紅柿拌白糖的功效

有好處。生薑2片,撒感冒藥粉各1粒,扣在手腕脈搏跳動處,固定10分鐘,立即退燒。等下會有醫生過來。問醫生吧 西紅柿拌白糖的功效 功效 1 補充維生素。西紅柿拌白糖裡的維生素c的含量比較多,可以補充身體的需要,尤其是 口腔潰瘍病情見效是比較快的,加入一定的白糖的話,可以通過細胞縮水讓很多好處西紅柿汁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