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生西紅柿有什麼好處?生吃西紅柿的好處是什麼?

2023-03-08 04:40:03 字數 5000 閱讀 7919

1樓:靜靜不是靜靜哦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它所富含的維生素a原,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能促進骨骼生長,防治佝僂病、眼乾燥症、夜盲症及某些**病的良好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人體獲得維生素c的量,是控制和提高肌體抗癌能力的決定因素。

西紅柿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西紅柿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據藥理研究,西紅柿汁有緩慢降低血壓、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腎病等病人,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西紅柿還具有美容功效。西紅柿所含谷胱肽是維護細胞正常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能抑制酷氨酸酶的活性,使沉著於**和內臟的色素減退或消失,起到預防蝴蝶斑或老人斑的作用。將西紅柿搗爛取汁,加少量蜂蜜及新鮮黃豆粉調勻,塗面部和手臂,15分鐘後洗淨,常用能減皺紋。

常飲西紅柿汁,或用西紅柿汁洗臉,能使面容光澤紅潤。

一、食用西紅柿要注意:要選擇個大、圓潤、豐滿、外觀漂最的食用。不要吃長有贅生物的西紅柿,因為這個贅生物是腫瘤。

二、不吃未成熟的西紅柿:因為青色的西紅柿含有大量的有毒番茄鹼,孕婦食用後,會出現噁心、嘔吐、全身乏力等中毒症狀,對胎兒的發育有害。

三、不要空腹吃:西紅柿含有大量的膠質、果質、柿膠粉、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這些物質容易與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阻塞胃出口引起腹痛。

2樓:小皮俠

西紅柿多吃到底有好處嗎?應該和什麼一起吃?

3樓:歐漪蹉弘化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還含有一樣好東西茄紅素,這個茄紅素是可以預防癌症滴。西紅柿全身都是寶,既好吃又營養,西紅柿這麼好,科學地利用它的價值才更好呢。

茄紅素對人體的健康是有很多好處的。熟吃西紅柿比生吃更容易吸收茄紅素,因為,茄紅素是脂溶性物質,它遇油加熱之後,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但加熱不易超過30分鐘,否則茄紅素會被分解。

要想更多地攝取茄紅素,不是整天都吃西紅柿,而是宜多吃一些加工的番茄食品。譬如番茄醬、番茄沙司等,它們所含的茄紅素量是最高的。

據說五噸新鮮的西紅柿才能加工出一噸番茄醬,番茄醬上面標的重量是198克接近4兩,按前面講的1∶5的比例,也就是說吃掉一桶這樣的番茄醬,相當於吃掉了2斤新鮮西紅柿。

呵呵呵。科學吃西紅柿更好哦。

麻煩,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vc.抗老化,防曬效果增加50%,美白**,減少黑色素沉積。

5樓:霍寧其蝶夢

西紅柿是美容佳品,生吃的話,可保持營養不流失,所含的茄紅素可以降低熱量攝取,減少脂肪積累,並補充多種維生素,保持身體均衡營養,還可治牙齦出血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取火---人類進化的更替。

7樓:闞暖曠苑傑

番茄最好熟吃,比如說雞蛋炒西紅柿,要小火把西紅柿的湯燉出來,這樣番茄紅素才能完全釋放出來。

生吃西紅柿的好處是什麼?

8樓:荒野江湖客

西紅柿又名番茄,是我們最熟悉的蔬菜之一,它顏色鮮豔,味道酸甜可口,**低廉,烹調方便,營養豐富,可謂人見人愛。西紅柿富含酸,維生素c含量雖然不高,但在酸的保護下,可最小程度減少烹調帶來的損失,在被加熱後,維生素c的損失只有10%左右,可以忽略不計,西紅柿還富含維生素b6、葉酸、鉀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以及番茄紅素等活性成分,與水果相比,西紅柿糖分含量少,熱量低,是一種集好看、好吃、營養和健康於一身的優秀食物。

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維生素b6和葉酸有助於預防冠心病、腦卒中,並可促進傷口癒合,改善糖代謝。膳食纖維可減少脂肪吸收,增加飽腹感,延緩血糖公升高,促進排便,有助於**、減少餐後血糖波動,改善便秘。鉀可以促進鈉鹽和尿酸排洩,有助於穩定血壓和血尿酸。

番茄紅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可調節血脂,降低機體炎症反應,減少血栓形成,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每天吃乙個超大的西紅柿(大約200g),可降低前列腺癌的風險。西紅柿做熟後,內部的細胞結構被破壞,可以促進番茄紅素的吸收,直接吃生西紅柿,番茄紅素的利用率略低於做熟吃,但其中的維生素c、鉀和膳食纖維可以完全被保留,用生西紅柿替代水果來吃,對控制高血壓和痛風等慢性疾病會有很大幫助。

最後,需要特別說明,生吃西紅柿是指發育成熟的西紅柿,不經烹飪直接食用,而不是吃未發育成熟的青西紅柿,青西紅柿不僅不能生吃,做熟了也不能吃,這是因為青西紅柿中含有較多的龍葵鹼,是一種毒性成分,毒性較強,劑量即可引起中毒,輕者表現為口腔及咽喉部瘙癢,並伴有噁心、嘔吐、腹痛、頭昏、耳鳴等症狀,嚴重者可出現體溫公升高、呼吸困難、抽搐、昏迷等症狀,少數嚴重中毒者可因呼吸麻痺、器官衰竭而死亡。龍葵鹼具有較強的熱穩定性,通常加熱到285℃才能分解,一般的烹煮手段,對它沒有滅活作用,所以要牢記,未成熟的青西紅柿一定不能吃。

9樓:牛轉彎耶

可能有不少朋友都糾結過到底要生吃西紅柿還是熟吃西紅柿?其實我們不用糾結這個問題,答案就是今天心情想吃生的就吃生的,想吃熟的就吃熟的,因為西紅柿生熟都能吃,都有各自獨特的風味,都有各自提供的優勢所在。可以今天生吃,明天熟吃,交替這來吃。

那麼番茄生吃和熟吃各有什麼好處?

番茄生吃不用加熱烹飪,所以能夠保留更多自身的營養成分,尤其是容易加熱後揮發的成分,比如維生素c以及自身的一些抗氧化成分,而且番茄又被列入水果的行列,清淡中帶著更濃的酸甜味,所以生吃番茄能夠散發出番茄獨特的香味,十分甘甜。不過番茄熟吃倒也不是說其中的有益成分就被破壞了,其實番茄中最容易被加熱破壞的是維生素c,不過其實番茄中的維生素c含量並沒有我們想象中那麼豐富,100g番茄僅能提供19mg維生素c,如果真的需要補充維生素c的話,更推薦其他的食物,例如深綠色葉菜、青椒、紅椒、鮮棗、鮮橙、獼猴桃等食物,所以,其實雖然維生素c被破壞了,我們還是可以攝入到番茄中很多有益的成分。

番茄中的營養成分十分豐富,例如含有多種礦物質,人體所需的鈣、鎂、磷、鋅、硒、錳、銅等等都不缺,而且番茄含有的鉀元素相當之高,而鈉離子100g中僅有5mg,屬於高鉀低鈉食物,十分適合高血壓患者食用,生吃番茄,番茄中保留了更多水分,解渴利尿,加上高鉀,更是能夠平穩血管外滲透壓,有助高血壓患者食用;生吃番茄不放任何調料、油料,低脂又低熱,而且番茄中富含膳食纖維,對於便秘、三高、肥胖患者都十分有利。當然,熟吃番茄也有好處,就是能夠幫助番茄中的特有成分-番茄紅素析出更多,有利於番茄紅素的吸收。番茄紅素是一種天然植物色素,它有較強的抗氧化效果,有潛在預防前列腺疾病、擴張血管,改善三高的功效,對人體十分有益。

總之不用糾結生吃熟吃,番茄的營養價值不會因此而多或少多少,按照我們自己喜愛的方式來吃就行了。注意生吃番茄最好選擇熟透的番茄,青番茄,未成熟的番茄中茄鹼較多,是一種可引起中毒的成分,就像發芽馬鈴薯中的成分一樣。

10樓:落筆

生吃番茄可幫助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同時,番茄當中含有果酸,能夠降低膽固醇含量,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發生,對冠心病,腦梗塞均有益處,番茄當中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等多種元素。

11樓:簡單無所謂

生吃西紅柿可以幫助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理腸胃功能,同時西紅柿中含有大量果酸,能夠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腦梗也有一定的好處。

西紅柿生吃有什麼好處

12樓:向陽

生吃西紅柿的好處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除了維生素c外,還含有番茄紅素、維生素c大家都非常熟悉,它可以預防感冒、**感冒、**壞血病。番茄紅素是一種使西紅柿變紅的天然色素,它在人體內的作用類似胡蘿蔔素,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實驗證明,番茄紅素具有較好的抗動脈粥樣硬化、抗氧化損傷及保護血管內皮功能的作用,人體血漿中的番茄紅素含量越高,冠心病的發病率就越低。

番茄紅素還具有良好的抗癌、防癌作用,其強大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消滅促使癌細胞生長的自由基,防止癌細胞的增長。研究發現,子宮肌瘤和宮頸癌婦女的血清中番茄紅素的含量比正常婦女低。血清中番茄紅素的含量較高時,人體患胃癌和消化道癌的幾率較小。

與食用生西紅柿相比,人們食用加工後的西紅柿,更能提高血中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濃度。這是因為高溫破壞了番茄細胞的細胞壁,從而增加了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釋放。此外,西紅柿在烹調的過程中,常會用到花生油、色拉油等植物油,而這些油脂將幫助西紅柿將番茄紅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劑自然釋放出來,充分發揮抗氧化作用。

當然,凡事有利必有弊,加熱後,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受到損失,但是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含量卻明顯上公升。因此,熟吃西紅柿比生吃西紅柿的總體營養價值要高。此外,西紅柿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在食用時最好不要棄皮不食。

生吃西紅柿的三大功效。

1、杭血栓。

西紅柿杭血栓的作用好、可預防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疾病。西紅柿以生吃最具有養生效益,一天吃乙個西紅柿已足夠。若飲用西紅柿汁,一天最好不要超過250毫公升,且以無鹽處理為佳。

晨起正值水分不足之際,血液較易凝結,而西紅柿具有補充水分、清潔血液的作用,將它榨汁或製作成沙拉,是預防血栓的良方。

2、保護心臟。

生吃西紅柿能保護心臟,降低心臟病發病率。其原因是番茄紅素有較強的抗氧化特性,能阻止氧自由基對心肌細胞的損傷,從而防止血中膽固醇轉化為黏附於動脈壁上的脂質代謝物,使血管狹窄、血流受阻而引發心臟病。

3、預防前列腺癌。

地中海沿岸國家的男士患前列腺癌較少,與經常生食西紅柿有關。

13樓:我是開發區確山

對於健康很有利。抗衰老、富含維生素c、防癌、美白等都是吃西紅柿的好處。

1.西紅柿既是美味果蔬,又是一種良藥。人體獲得維生素c的量,是控制和提高機體抗癌能力的決定因素,癌症患者對維生素c的需要顯著增加。

所以,西紅柿是防癌抗癌的首選果蔬。西紅柿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既有保護所含維生素c不被烹調所破壞的作用,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

2.對消化力虛弱和胃酸過少者,適當吃些西紅柿或飲其汁液,有助於疾病的**。西紅柿中含有的果酸,還能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脂血症亦有益處。

西紅柿汁有緩慢降血壓和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腎臟病病人,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3.西紅柿性味酸甘,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功效。對熱性病口渴、過食油膩厚味所致的消化不良、中暑、胃熱口苦、虛火上炎等病症有較好的**效果。

在炎熱的夏天,人們食慾減退,常吃些糖拌西紅柿、西紅柿湯,可解暑熱,增進食慾,幫助消化。

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生吃西紅柿有好處嗎

吃西紅柿的好處大大的,因為西紅柿中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 c,能夠有效地祛斑美容 抗衰老,保護我們的肌膚,還可以 真菌 感染性 病。尼克酸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 望採納謝謝了。聽說吃了可以抗癌哦。不過要煮熟了吃,好象也可以 呢。每天晚上吃乙個西紅柿有什麼好...

生吃白芝麻有什麼好處,多吃白芝麻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芝麻味甘 性平,入肝 腎 肺 脾經。有補血明目 祛風潤腸 生回津通乳 益肝養髮 答強身體,抗衰老之功效。可用於 身體虛弱 頭暈耳鳴 高血壓 高血脂 咳嗽 身體虛弱 頭髮早白 貧血萎黃 津液不足 大便燥結 乳少 尿血等症。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適宜婦女產後乳汁缺乏者食用 適宜身體虛弱 貧血 高脂血症 高血...

什麼水果多吃對人體有好處,多吃西紅柿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1.西蘭花 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 的抗損傷能力 有助於保持 彈性。2.胡蘿蔔 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 細胞組織的正常機能 減少 皺紋,保持 潤澤細嫩。3.牛奶 它是 在晚上最喜愛的食物,能改善 細胞活性,有延緩 衰老 增強 張力 消除小皺紋等功效。4.大豆 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