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飲用西紅柿汁有什麼好處

2022-05-01 02:53:24 字數 935 閱讀 2100

1樓:海上梨花

希臘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番茄能幫助人體從鍛鍊後的疲勞中迅速恢復過來,因此運動後吃個西紅柿更好。

運動後如果肌肉痠痛、頭昏腦漲,不妨吃乙個西紅柿。

是因為番茄中含有番茄紅素等有益身體健康的化學物質,有助於修復肌肉和恢復血糖水平。

西紅柿是最佳的**水果,因為西紅柿含有豐富的果膠等食物纖維,讓人很容易有飽足感。

番茄的藥理作用:

1.抗衰老 番茄紅素不僅僅是當今工業上重要的天然食品著色劑,也是很強的抗氧化劑。給人體補充番茄紅素,可以幫助身體抵抗各種因自由基引起的退化老化)性疾病。

2.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 自由基造成的退化效應,是心血管疾病的頭號元凶。番茄紅素由於其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有效地減輕和預防心血管疾病,降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

3.防癌抗癌 番茄紅素通過有效清除體內的自由基,預防和修復細胞損傷,抑制dna的氧化,從而降低癌症的發生率。番茄紅素還具有細胞生長調控和細胞間資訊感應等生化作用。

它能誘導細胞連線通訊,保證細胞間正常生長控制訊號的傳遞,調控腫瘤細胞增殖,起到抗癌防癌作用。研究表明,番茄紅素能夠有效預防前列腺癌、消化道癌、肝癌、肺癌、乳腺癌、膀胱癌、子宮癌、**癌等。

4.防曬,阻止**膠原被破壞 膠原是保持**緊繃及柔韌度的強韌纖維,紫外線的輻射可降解膠原,dna的破壞會還導致發生癌症。番茄紅素除了能阻止紫外線吸收,還能阻止dna及膠原的破壞。

5.減緩衰老,延長壽命 番茄中含有很多的維生素c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美白肌膚,減緩**衰老,抑制各種斑點的形成。另外還有一項研究表明番茄紅素不僅僅是減緩衰老,還有利於延長壽命。

6.抗炎作用 抗炎作用在很多方面與非甾醇類抗炎藥相似。其抗炎作用的原理,可能與其抗介質的性質有關。

在離體豚鼠迴腸上,番茄鹼能拮抗組織胺、乙醯膽鹼、緩激肽、氯化鋇等引起的收縮反應。

2樓:澳怡康是我

可以起到緩解疲勞的作用

西紅柿汁加蜂蜜喝了有什麼好處,西紅柿汁加蜂蜜有什麼作用

1 清熱 良療本草 說 若覺熱,四肢不和,即服蜜漿一碗,甚良 由於蜜有養陰作用,故用於虛熱者為宜。近有用於鼻炎,鼻竇炎及角膜潰瘍及臉緣炎等。2 補中 蜜能補養脾氣,古代謂其長服能明耳目 面如花色 強志 輕身 不飢不老 適宜手虛弱之體及病後調養。故 藥品化義 有 蜂蜜採百花之精,味甘主補,滋養五臟之說...

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生吃西紅柿有好處嗎

吃西紅柿的好處大大的,因為西紅柿中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 c,能夠有效地祛斑美容 抗衰老,保護我們的肌膚,還可以 真菌 感染性 病。尼克酸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 望採納謝謝了。聽說吃了可以抗癌哦。不過要煮熟了吃,好象也可以 呢。每天晚上吃乙個西紅柿有什麼好...

多吃生西紅柿有什麼好處?生吃西紅柿的好處是什麼?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它所富含的維生素a原,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能促進骨骼生長,防治佝僂病 眼乾燥症 夜盲症及某些 病的良好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人體獲得維生素c的量,是控制和提高肌體抗癌能力的決定因素。西紅柿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