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已經有身份證的條件下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2021-07-04 16:48:47 字數 1447 閱讀 8827

1樓: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有身份證了是不可以辦臨時身份證的。

臨時身份證辦理時要求在居民身份證辦理期間需要使用身份證證件情況下才可以進行辦理的。

根據你的情況,你可以這樣做:掛失身份證,並提出因比賽急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公安機關會在收到申請3日內將臨時身份證發給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已經有身份證的條件下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但需滿足三個條件之一:1、第一次申請領取;2、因有效期滿或姓名位址變更或嚴重損壞等時換領;3、丟失時申請補領。

你可以以身份證丟失的理由向當地公安機關提出補領身份證,並提出因比賽急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公安機關會在收到申請3日內將臨時身份證發給你。

需要注意的是: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二、申請領取臨時身份證的流程:

1、向當地公安機關報告身份證丟失;

2、申請補領身份證,並同時申請臨時身份證;

3、攜帶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未成年人應由監護人陪同或代為辦理);

4、繳納工本費,領取收費憑據和身份證領取憑證;

5、在3日內期限內領取臨時身份證。

三、相關法律條文:

1、《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規定:「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2、《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二條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

3、《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一條規定:「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4、《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九條規定:「……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3樓:知道問答

可以的,直接去當地的派出所戶籍室就可以辦理,帶上戶口本。希望能幫到你

4樓:

我以前身份證丟了,辦理了掛失,補辦了身份證,補辦期間用的臨時身份證,後來原身份證又找到了,所以有段時間我兩張身份證同時用,都沒問題。給你做個參考!

5樓:芊歲

你可以用戶口本代替一下身份證去報名或者去參賽。如果你真找不到身份證,只能辦理掛失身份證。

6樓:億個人的愛

你可以用戶口本代替一下身份證去報名或者去參賽

7樓:康

可以啊,那可以辦,就是貴點。

8樓:包以彤

我想辦個小幾歲的身份證可以嗎

身份證可能異地辦理嗎,身份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現在多數地區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異地受理點辦理,但因各地執行進度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當地公安機關。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15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16年起有條件的...

兒童沒有身份證可以辦理護照嗎小孩子沒有身份證可以辦理護照嗎

可以辦理,兒童辦理護照不需要身份證,未滿16周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 集體戶口提交 常住人口登記表 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 如戶口簿 出生證等 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未滿十六歲小孩辦理護照需要用品如下 1 小孩到場。2 戶口本原件 影印件 第一頁蓋有章的影印件。3 父...

沒有身份證有戶口本可以辦理居住證嗎

沒有身份證,有戶口本不可以辦理居住證。居住證辦理是要求公民提供有效的身份證原件等資料進行辦理的,若公民身份證丟失,應該及時帶上戶口簿到戶籍部門申請補辦身份證並辦理臨時身份證用於辦理居住證,有效期內臨時身份證是可以證明公民身份的。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