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時間長是怎麼回事

2022-02-22 21:34:45 字數 972 閱讀 7116

1樓:賁玉枝伯胭

系統不行了,或者電腦配置低了。需要公升級配置了。

機器如果是新的,那就用360安全衛士優化下電腦。清理垃圾

外掛程式。開機啟動項,如果還不行,那就重灌系統吧。快速有效的解決問題、

2樓:高長順相媼

隨著使用,你安裝解除安裝檔案,中病毒等,系統會缺失檔案,同時也會多出系統系統垃圾。開機時間便會漸漸的增長。

所以,一般半年左右,便需要重灌一次系統,讓系統保持乾淨。

這個與硬體無關。

3樓:聞人文玉曆橋

電腦開機:共電—主機板檢各個連線-啟動引度-硬碟啟動系-讀系統-系統動行-載入驅動-載入個人配置-執行開機啟動軟體

要乙個乙個位去查那裡用時長了!再一一調整就可以提高開機速度。

共電到系統啟動(3s)

載入驅動到完成那要看你系調配如果也就是為什麼這麼多版本xp的原因。所有xp都是一樣只是調配不一樣才會有什麼版xp。

4樓:松津高桀

有幾種可能:1、系統安裝過太多軟體

導致系統資料夾裡垃圾檔案增多;2、有可能是開機啟動項太多,這個可以檢視開機啟動項有個專門的資料夾的;3、有可能是中病毒的原因;4、防毒軟體也是乙個原因;5、還有就是你電腦配置低的原因(比如記憶體小);6、還有可能是你開機進入系統時某個方面出現異常。

5樓:公西國英蟻夏

電腦開機時間長,都是因為系統用的時間長了,磁碟碎片比較多了,垃圾檔案也比較多了。

基本上步驟就是

1清理垃圾檔案,可以用qq管家,360,優化大師等軟體幫助清理2整理c盤磁碟碎片,方法就是開啟我的電腦,右鍵選擇c盤,屬性,工具,脆片整理

3,清理c盤裡不必要的軟體,軟體盡量不要安裝在c盤4,清理不必要的開機啟動專案,很多軟體安裝時都有問你是否開機啟動,不必要的就不要勾選,避免問題發生,清理開機啟動專案,同1,用優化類軟體就可以做到,啟動項命令刪除不建議新手使用

電腦開機時間怎麼要那麼長?電腦開機時間變長?

你開機的時候一定有很多預設開機時候就會開啟的程式吧,比如迅雷,酷狗什麼的吧!最好下個優化大師和360.優化一下。把不需要開機直接開啟的程式禁止了。只留輸入法就行。也許是你的磁碟碎片太多了吧!用優化大師整理一下磁碟碎片,能提高電腦讀盤的速度。現在的筆記本開機也很快的好不好,怎麼說lj呢。慢的話一般就是...

電腦的開機時間突然變得好慢是怎麼回事

電腦開機時間不能夠代表電腦的運轉效率,有可能在開機的時候更新所以開機時間變慢了,這種屬於突發的情況,不是經常出現,不影響電腦的使用。比較常見的電腦開機變慢是開機啟動項增多了,所以電腦開機慢了,如果這些啟動項會佔用大量的後台運算,就會導致cpu的佔用變高,導致我們常說的電腦卡了,所以不要設定太多的開機...

電腦開機時候自檢過不去怎麼回事,電腦開機時候出現DISK ERROR,怎麼回事?

尋道時間主要是指平均尋道時間,平均尋道時間是指mo磁光碟機在接收到系統指令後,磁頭從開始移動到移動到資料所在磁軌所需要的平均時間,它是指計算機在發出乙個定址命令,到相應目標資料被找到所需時間,單位為毫秒 ms 數值越小,則效能越好。一般硬碟的平均尋道時間在7.5 14ms。建議將ide裝置的自動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