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有什麼注意事項,獻血有什麼注意事項?獻血前要做什麼準備?

2022-02-22 21:34:44 字數 6459 閱讀 9607

1樓:首都獻血

剛獻完血,可不能劇烈運動,需壓迫針眼處10分鐘左右或用彈力繃帶壓迫20分鐘左右,防止皮下出血; 而且還得保證針眼處保持乾燥清潔,24小時內不沾水,避免感染;獻血手臂24小時內不提重物; 獻血後當天請不要從事高空作業、高溫作業、長途駕駛車輛。

2樓:思念浪漫的歌

獻血時的程式

(1)按規定要求進行登記,填寫體檢表。

(2)量體重、測血壓,並由醫師進行物理檢查。

(3)抽少量血樣進行化驗檢查。

(4)到休息廳等候體檢結果。

(5)體檢合格者,刷洗好雙臂。手臂不清潔易造成採血穿刺部位感染和血液汙染。

(6)交驗體檢合格登記表及採血標籤,進行採血,採血穿刺前要握緊拳頭,當採血針進入靜脈後 ,拳頭做放鬆、握緊動作,直到採血完畢。

(7)採血完畢,按住止血棉球至少5分鐘,請不要捻動棉球。以防皮下血腫。

(8)獻血後到休息室休息,領取無償獻血證和紀念章。

獻血前的注意事項

應學習獻血知識,了解獻血常識,消除緊張心理。獻血前兩餐不吃油膩食物、不飲酒,但也不要空腹,可吃饅頭蔬菜等清淡食物;且最好洗一次澡或洗淨雙臂。

獻血中的注意事項

精神不要緊張,要同醫務人員密切配合,有節奏地抓緊、放鬆拳頭,整個獻血過程大約需要2至3分鐘。

獻血後的注意事項

拔針後應伸直前臂,或前臂伸直後稍稍上抬,用另乙隻手的食指和中指按壓針眼處及上方5分鐘止血。不要屈肘止血,因為屈肘會給手背靜脈網回流心臟的血液增加一定的阻力,使血液回流受阻,從血管的針眼處溢位,而出現皮下瘀血;也不要捻動棉球,那樣會使血管上的針眼剛粘合住又被揉開。一、兩天內不做劇烈活動,針眼處要保持清潔,以免發生感染,有時在針眼周圍有些青緊現象,這是因為有少量血液流到血管外的緣故,過幾天會消退,必要時可做一下熱敷。

3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使用未開封的新針頭,抽前注意消毒。前一天不要喝酒不要劇烈運動。

4樓:六洋易沛若

眾所周知,健康成年人一次獻約200毫公升的血,不會影響身體健康。這個只佔全身血量5%左右的量,只要合理而及時地補充造血功能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身體就會很快恢復。

我們都知道,血液是由血漿、血細胞等組成,其中含有成千上萬的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以及各種有機成分。而蛋白質、鐵、銅、葉酸和多種維生素等則具有較強的造血功能,它們廣泛存在於各種食物中。人們可以通過攝入這些物質,獲得所需的營養成分。

牛奶、瘦肉、羊肉、雞蛋、魚和大豆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獻血後多攝入這些物質,有利於營養的補充。

綠葉蔬菜、水果以及動物的肝腎等內臟中富含葉酸和維生素b12,因此,獻血以後應注意攝取這些食物。

瘦肉、動物肝臟、魚、大豆製品、紅棗、紫菜等含鐵豐富,尤其是動物血液,其中鐵吸收率達22%以上。動物血液**豐富,價廉物美,是補血的佳品。

此外,不要在獻血後的幾天中暴飲暴食,尤其不能大量吃富含蛋白的食物和太油膩的食物,而應該注意休息,按需進補,逐步補充。值得注意的是,蜂皇漿和巧克力不是補血的良藥;不宜多食用。

獻血有什麼注意事項?獻血前要做什麼準備?

5樓:hiuhiu大牛

從今日獻血上了解到18-60歲的健康公民可以參加無償獻血,女性體重需要達到45kg以上,男性50kg以上。其餘的專案基本都可以過檢,不用太過擔心。心裡不要太緊張,不然測血壓的時候可能會偏高。

獻血之後1-2日內針孔不能碰水,之前也要把胳膊洗乾淨最好洗個澡。

獻血前的兩頓飯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同時要避開高蛋白的食物如豆漿、牛奶、雞蛋等,容易引起血液的粘稠。獻血前一餐建議吃一些麵包、饅頭、稀飯、葡萄糖水之類的食物,可以提公升血糖水平。最後就是千萬別忘了帶身份證件。

加油,祝您獻血愉快。

6樓:嘟嘟海綿

獻血前應注意:

首先,要滿18周歲,男生要50公斤以上,女生要45公斤以上1.獻血前不要服藥。如服用阿斯匹林在三天內會降低血小板的某些功能,所以在獻血前一週內不要服藥,一週內沒有感冒,過敏,腹瀉等症狀

2.獻血前一天和當天飲食宜清淡,不宜食用魚肉蛋奶,花生,瓜子,豆製品,油炸食品等 ,吃清淡飲食,如稀飯、饅頭、麵包等,不要空腹獻血

3.不飲酒,尤其是不飲烈性酒。

4.獻血前一日保證充足睡眠,不宜做劇烈運動。

5.獻血前把手臂特別是肘部採血部位清洗乾淨還有啊,如果是女生,應避免在月經期間以及前後三天獻血,最後,帶好有效證件,如身份證,駕駛證~~~~~~~~~

7樓:生活中總會有不開心

獻血前後注意事項,你要知道!

8樓:首都獻血

別忘了帶本人身份證或其它有效身份證件;

而且獻血前一週不服用**性藥物,前一天要保證充足睡眠,保持日常生活習慣,不宜做長時間的劇烈運動;

不要空腹獻血,宜清淡飲食,獻血前兩餐不要吃高脂或高蛋白食品,如肥肉、魚、油條、不飲酒等;

獻血前應把手臂特別是肘部採血部位清洗乾淨;

了解一些血液生理知識

還有,最重要的,要避免情緒緊張。

獻血注意事項及要求

9樓:摩氧祛斑品牌

一、獻血前的注意事項

1.獻血法規定獻血者年齡為18周歲至55周歲(既往無獻血反應、符合健康檢查要求的多次獻血者主動要求再次獻血的,年齡可延長至60周歲),男子體重≥50kg,女子體重≥45kg。獻全血後間隔半年以上可再次獻全血、間隔三個月以上可獻成分血;獻機採成分血15天後可再次獻成分血,間隔28天後可獻全血。

2.有傳染性疾病、重要器官有嚴重疾病、地方病等都不能獻血,有感冒、有炎症、或女性例假前後三天等情況要暫緩獻血。

3.獻血前一週不要服藥。

4.飲食清談,食物應少脂肪,勿空腹獻血。獻血前一天和當天可按往常的習慣進餐,但以低脂肪為宜,不要吃像油條、牛奶、肉類、脂肪之類的油膩食品,太油膩會影響血液質量,暫不能獻血。

5.獻血前一天和當天不飲酒,尤其是不飲烈性酒。

6.獻血前一晚充足睡眠,不宜做劇烈運動。

7.必須帶好本人真實的有效的證件(公民身份證、軍人證、護照、駕駛證、回鄉證),曾獻過血的,盡量帶上《無償獻血證》。

8.認真閱讀獻血知識,消除緊張心理

二、獻血後注意事項

1.獻血的手臂盡量不要提重物,貼在針眼處的輸液貼最少保持6小時,以保持針眼清潔。

2.獻血後24小時不能飲酒,4小時內多飲水。

3.2至3天盡量不要做劇烈運動、重體力勞動及高空作業,避免外傷。

4.獻血後當晚保持充足睡眠,第二天工作和生活照常。

5.如您的手臂針眼處有少量皮下淤血,請即時進行適當冷敷,並可在獻血48小時後進行熱敷,以促進吸收。如果形成血腫,請及時諮詢醫生,按照醫生意見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帶上身份證,前天晚上的睡眠要充足,不要空腹獻血,獻完血後要及時的補充食物,好好休息。

11樓:首都獻血

別忘了帶本人身份證或其它有效身份證件; 而且獻血前一週不服用**性藥物,前一天要保證充足睡眠,保持日常生活習慣,不宜做長時間的劇烈運動; 不要空腹獻血,宜清淡飲食,獻血前兩餐不要吃高脂或高蛋白食品,如肥肉、魚、油條、不飲酒等... ...

12樓:生活中總會有不開心

獻血前後注意事項,你要知道!

13樓:微微一笑最可親

獻血的注意事項和要求?注意事項,獻血之前身體要有充分的休息和營養。要求,獻血者只是身體要健康沒有傳染疾性病疾病。

14樓:御霞影

獻血人必須身體健康,獻血以後必須多休息補充營養。

15樓:健康中國

1)攜帶本人身份證或其它有效身份證件;

2)獻血前一天要保證充足睡眠,保持日常生活習慣,不宜做長時間的劇烈運動;

3)不要空腹獻血,宜清淡飲食,獻血前兩餐不要吃高脂或高蛋白食品,如肥肉、魚、油條、不飲酒等;

4)獻血前應把手臂特別是肘部採血部位清洗乾淨;

5)了解一些血液生理知識,避免情緒緊張。

第一次獻血之前要注意什麼和準備什麼?

16樓:首都獻血

別忘了帶本人身份證或其它有效身份證件; 而且獻血前一週不服用**性藥物,前一天要保證充足睡眠,保持日常生活習慣,不宜做長時間的劇烈運動; 不要空腹獻血,宜清淡飲食,獻血前兩餐不要吃高脂或高蛋白食品,如肥肉、魚、油條、不飲酒等... ...

17樓:

準備:1.提前洗澡,因為獻血後針頭三天內最好別沾水。

2.自學獻血常識吧,網上有的是,了解自己的目的和需求,以免失望。

3.獻血前不要吃過油膩的食物,不要吃高蛋白的食物,以免血脂過高無法獻血。

4.第一次的話,我建議最好讓有經驗的朋友陪同,或者幾人結伴去獻血,因為緊張,難免會有特殊事件發生,防患未然。

5.帶著身份證,要滿18周歲了,檢測合格就可以獻血了。

注意:1.獻血後針孔需要用三指用力平壓15分鐘,以免皮下滲血,沒多嚴重就是會青一大片,夏天穿短袖會不好看;壓好了基本就不會有大片淤青了。

2.保護好獻血的手臂以及針孔,當天不要做重體力勞動。

3.多喝水,可以適當的補充營養,獻血後避免大量出汗,避免暴飲暴食。

18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第一次獻血之前要注意什麼和準備什麼?不用準備什麼,放鬆心情就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半個月內沒有拔過牙 三天不喝酒 不能感冒 乙個星期沒吃過藥 當天一早不要吃油膩的食物 帶上身份證

獻血需要注意什麼?

20樓:筱雅的殤

1獻血前一天,不宜進食過於油膩的食物,同時不要大量飲水,以免血容量增加,血液被稀釋,影響質量。

2獻血前一天不要太過勞累,晚上要早點睡覺,保證休息充足、精力充沛。

3由於獻血之後,為了防止針孔被汙染,兩天之內手肘部是不能沾水的,也就是不能洗澡,所以獻血前一天建議好好清洗一下身體。

4拔出針頭後,要用力按壓棉球二十分鐘左右,因為扎的是大靜脈,針孔比較大,按壓時間長才有利於凝血。否則扎針處會出現青紫色的淤塊。

5獻血完畢不要馬上站起來走動,畢竟從體內抽走了幾百cc的血液,身體比較虛弱,為防止出現頭暈的情況,需要在周邊坐著休息片刻。

6獻血後要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多吃豬肝、瘦肉、牛奶、雞蛋等等,補充營養,讓身體盡快恢復。

7獻血後一兩天之內不可進行體育活動,不可搬運重物,不可進行劇烈的體力勞動,以靜養為主。

21樓:劉曉東

獻血前兩餐不吃油膩食物、不飲酒,但也不要空腹,可吃饅頭蔬菜等清淡食物;且最好洗一次澡或洗淨雙臂。

獻血後稍事休息,進食飲料、小點心,並領取獻血證。24小時內避免劇烈運動,注意休息。穿刺處若有青紫現象並不要緊,這是因為有少量血液滲出的緣故,可區域性冷敷。

穿刺處1—2天內不要沾水。

獻血後的恢復有個體差異。獻血後對身體一般不會產生任何影響,血容量在1~2小時內能迅速得到恢復,蛋白質2天內就能補充,紅細胞在3週內即可恢復。所以,獻血後1-2天內適當休息,合理調節飲食即可。

====

獻血前要有良好的休息,情緒不要緊張,應將手臂特別是肘部洗乾淨;獻血前應吃清淡食物,如饅頭、麵包、稀飯,不要空腹獻血。獻血前一天晚上和當天早上,不要吃肥肉、油餅等油膩食物等,因為食物中的脂肪會被吸收到血液裡,這種含有大量脂肪的血液,如果輸給病人往往會引起輸血反應。獻血前幾天如有發燒、腹瀉等應暫緩獻血。

獻血中,精神不要緊張,要同醫務人員密切配合。獻血後一兩天內不要做劇烈活動,如果針眼周圍有青紫等現象,是因為有少量血液流到血管外的緣故,並不要緊,過幾天就可自然消退。獻血後可適當增加一些營養,以促進血液恢復,但不可大吃大喝,以免消化不良。

====

一、獻血前應注意什麼?

1.學習獻血知識,消除緊張心理

2.獻血前不要服藥。如服用阿斯匹林在三天內會降低血小板的某些功能,所以在獻血前三天不要

服藥。3.食物應少脂肪。獻血前一天和當天可按往常的習慣進餐,但以低脂肪為宜。

4.不飲酒,尤其是不飲烈性酒。

5.充足睡眠,不宜做劇烈運動。

6. 獻血當日可吃些清淡飲食,如稀飯、饅頭、麵包等,不要空腹獻血。

7.獻血前把手臂特別是肘部採血部位清洗乾淨。

二、獻血中注意什麼?

1.要心態自然,樂觀積極。

2.如自覺緊張應與醫務人員交流,這樣可以消除緊張心理。

三、獻血後注意什麼?

1.要保護好靜脈穿刺部位:獻血後應用消毒敷料蓋好穿刺部位,以膠布固定,並用3個手指順靜脈走向壓迫針眼5分鐘。為保護好穿刺部位不受感染,至少在4小時內不要取去穿刺孔上的敷料。

穿刺部位1-2天內不要沾水。

2.個人活動要適度:獻血後當天請不要從事高空作業、高溫作業、駕駛車輛、體育比賽、通宵娛樂等活動。

3.補充營養不要過量:可以進食新鮮蔬菜瓜果、豆製品、奶製品、新鮮魚蝦肉蛋等。請不要進食過量。

4.若穿刺部位有青紫現象,這是由於針眼壓迫不當造成皮下出血所致,幾天內會自行吸收,不會留下痕跡。若青紫面積較大,可在獻血三天後熱敷即可促進吸收。

獻血之前要注意什麼,獻血前要注意些什麼?

獻血前的注意事項。應學習獻血知識,了解獻血常識,消除緊張心理。獻血前兩餐不吃油膩食物 不飲酒,但也不要空腹,可吃饅頭蔬菜等清淡食物 且最好洗一次澡或洗淨雙臂。獻血時的程式。1 按規定要求進行登記,填寫體檢表。2 量體重 測血壓,並由醫師進行物理檢查。3 抽少量血樣進行化驗檢查。4 到休息廳等候體檢結...

獻血的好處,獻血有什麼好處

獻血 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救助病人,也是無償獻血者仁心義舉的表現。同時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是一種利人利己的行為。而且,根據各地區的規定,獻血者及家庭成員還可以享受相應的用血優待政策。獻血對獻血者的身體說不是有什麼好處,我們獻血是為了用血者的好處。我國對獻血者的獎勵,是無償獻血奉獻獎金銀銅獎。無償獻血滿...

獻血後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獻血前後應該注意什麼?

剛獻完血,可不能劇烈運動,需壓迫針眼處10分鐘左右或用彈力繃帶壓迫20分鐘左右,防止皮下出血 而且還得保證針眼處保持乾燥清潔,24小時內不沾水,避免感染 獻血手臂24小時內不提重物 獻血後當天請不要從事高空作業 高溫作業 長途駕駛車輛。適齡 健康的成年人,一次獻血200毫公升,這個量僅佔全身血量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