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了辦身份證要準備什麼材料

2022-02-22 05:05:03 字數 5515 閱讀 1420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民身份證丟失補辦,需要提供有效的戶口本原件,二代身份證**採集回執等資料到戶籍部門申請補辦身份證的。

具體的身份證辦理程式:

1、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

2、經工作人員審核無誤後,採集人像資訊(部分地區要求先採集**資訊,再帶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需要諮詢當地戶籍部門)。

3、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

4、核對資料無誤,錄入公民指紋資訊。

5、繳納證件工本費(具體以當地戶籍檔案為準,首次辦理或者過期補辦工本費大約20元、丟失補領工本費大約40元)。

6、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30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2樓:困難解決局

首次辦理居民身份證,需要本人帶上戶口本原件,二代身份證**採集回執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進行身份證辦理的,需要錄入指紋。

身份證丟了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東西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辦理身份證需要的資料如下:

本地辦理需帶身份證戶口本即可到當地派出辦理。

異地辦理需要帶本人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身份證回執單、本人戶口影印件、暫住證(暫住證辦理需到本地居委會辦理,辦理時需提供本人**及戶口資料,房租合同等),到當地派出所營業廳。辦理時需採集指紋,核實本人樣貌。確認好後營業廳會提供取證條。

補辦居民身份證需要提供以下資料進行辦理:①居民戶口簿原件(異地辦理還需要提供居住證原件);②《居民身份證申請登記表》或者《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③《居民身份證丟失證明》(公安部門出具);④當地公安部門要求提供的其他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身份流程

您好!目前一般有三種方式:

1. 眾所周知的方式:本人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辦,然後拿回執單,屆時本人憑回執單去派出所領取,時間會比較長,時間短的地方1個多月(像北京),長的可能2-3個月;

2. 異地回執單的方式:只有部分省份開通(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重慶、貴州、新疆、北京、上海、烏魯木齊)

照相館上傳**辦回執--家人到轄區派出所提交資料和辦理各項手續—家人幫領證,寄回給你;時間也是比較長,一般時間長的可能2-3個月,而且中間周轉比較多,比較費事;

3. 異地補辦身份證的網上通道:目前只有江西,陝西,湖南三個省有開通,操作比較簡單,只需要提供你的身份證號碼,姓名就可以直接在辦理身份證的掛失補辦,時間也比較短15-20天,費用會稍微高一些。江西開通了外出務工人員身份證受理平台www.

90791.com,湖南開通了湖南省居民身份證補領網上受理平台。

5樓:

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戶籍證明,由村委會或居委會協助開具

7樓:布里基諾

戶籍證明,到你所在地方的戶籍科去行了!

8樓:小孟咪

回答一、身份證丟失補辦需帶什麼材料

1、申領人帶本人的居民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補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

2、進行人像採集和指紋採集。

3、繳納工本費,在發放居民身份證登記表上簽字並留下聯絡**。

4、在規定的領證時間內,申領人持憑證到派出所領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證。

人像採集標準:證件**為申領人正面免冠頭像,不著制式服裝,經常戴眼鏡的必須戴眼鏡照相,要保證人像清晰,無明顯畸變。

收費標準: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丟失和損壞補領,收取證件工本費40元。

發證期限:派出所受理申領居民身份證手續後,在60日內將新證發至公民手中

更多6條

身份證丟了在異地補辦,需要哪些資料

9樓:愛青鳥

需要提交的材料有,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及掛失申請表。

異地補辦身份證有兩種領取途徑,一種是普通的,需要的時間比較長,一般會在20個工作日辦理成功,另一種是加急的,在15個工作日以內即可辦理成功。

2023年7月1日,將在全國範圍實施異地辦理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10樓:找法網

申請人持戶口簿、居住證、護照、駕駛證等公安機關核發的能夠證明本人身份合法的證件,學生證或者學籍證明,到居住地所設異地受理點辦理手續。

身份證過期辦理流程

(一)異地受理點申請。申請人持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居住證、護照、駕駛證等公安機關核發的能夠證明本人身份合法的證件,學生證或者學籍證明,到居住地所設異地受理點辦理手續,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二)現場採集資訊。申請人交驗所持資料依據,視窗民警審核通過後,現場採集人像和指紋資訊(辦理丟失補領業務的同步辦理身份證掛失申報)。

(三)繳納工本費。申請人按照到期換領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40元的標準繳納工本費,同時領取公安機關發放的《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四)異地受理點領證。完成申請30日後,申請人憑《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跨省異地受理點核驗並領取證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對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居民身份證記載的公民個人資訊,應當予以保密。

第二十一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繳納證件工本費。居民身份證工本費標準,由*****主管部門會同***財政部門核定。 對城市中領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居民、農村中有特殊生活困難的居民,在其初次申請領取和換領居民身份證時,免收工本費。

對其他生活確有困難的居民,在其初次申請領取和換領居民身份證時,可以減收工本費。免收和減收工本費的具體辦法,由***財政部門會同*****主管部門規定。 公安機關收取的居民身份證工本費,全部上繳國庫。

11樓:丿浮誇

身份證丟了在異地補辦所需資料及其方法:

1、異地補辦身份證首先需要目前所在城市的居住證。可在居住地派出所辦理居住證。居住證的法律效力不是很大,在購買車票或者出差住宿的時候,是不可以的。

2、如果是在異地補辦身份證期間,需要出差住宿的話,一定要辦理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的有效期限是3個月。

3、除了居住證還要有戶口本的單頁原件和影印件,準備好了之後,到當地派出所還要進行免冠正面**的採集。

4、補辦身份證有兩種時間節點,一種是加快的15個工作日的,這個需要填寫郵寄位址;一種是不加快的普通時長,最慢是60個工作日,最快也要20個工作日。

5、還有就是辦理新版的身份證,需要在身份證上加上自己的左右手拇指指紋,拇指不行的話,可以用其他手指的指紋,自己去現場拿身份證的話,也要驗證指紋的正確性。

12樓:華律網

2023年7月1日起,全國開通身份證異地受理,異地辦理只限於丟失補辦、或損壞補辦、或者到期換證,需要你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表示在當地有合法穩定的職業和住所,或者是在當地院校就讀的學生也可憑學籍證明在異地辦理。有以下情形的,不予受理:1、對系統無**或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2、對偽造、編造、買賣、騙領、冒用國家法定證件,以及不良信用記錄的人員;3、有其他特殊情況的。

13樓:民生為本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14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公民異地辦理身份證需要提供戶口本原件(或者居住證原件),二代身份證**採集回執到戶籍部門進行申請辦理。

公民本人到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由公安機關查詢全國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系統和全國撿拾居民身份證資訊庫核實。對符合規定的,公安機關應當當場受理;對申請材料不全的,應當一次性告知群眾所需補齊的材料。

15樓:困難解決局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

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

16樓:

身份證丟了是否可以在異地可以補辦

17樓:娛樂阿姨

身份證丟了在異地可以補辦嗎

18樓:桖飛

只要有戶口本就可以了

現在的身份證支援異地補辦的

不需要居住證

19樓:匿名使用者

辦身份證需要提供戶口本,然後錄入指紋就可以了,不需要其他東西

20樓:匿名使用者

哪居住證過期了可以嗎

21樓:艾力江·麥麥提

我身份證丟了,人在廣州

22樓:

身份證丟了,在異地補辦需要哪些材料呢?

23樓:

我身份證掉了補辦身份證就在本地方補辦沒有戶口可以嗎?

身份證丟了去補辦需要帶什麼證件

2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身份證補辦要帶戶口本。

戶口在哪個派出所就去哪個派出所補辦身份證,有的地方是去派出所上級的分局辦理。

必須帶戶口本。有的地方為了驗證身份,還需要帶舊身份證,沒身份證的工作證,學生證,結婚證或駕駛證等也行,具體問你戶籍地公安機關。補領和換領費用40元,初領20元。

先核實你的身份,給你列印乙份《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並在上面簽字,簽字了就說明你認可自己的身份資訊準確無誤,然後交費照相證。最後給你個領身份證的憑證,辦好了身份證拿憑證來取新證。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身份證丟了。怎麼坐飛機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因此,當你不小心丟失了你的身份證,不要慌張,盡快帶上你的戶口本原件,到你就近的公安機關,說明原因後直接申請補辦就可以了。我們都知道身份證的重要性,丟失了需要補辦,那麼怎麼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流程?補辦啊,這麼簡單還需要問?身份...

身份證丟了會有什麼危險,身份證丟了會有哪些風險?

由於二代身份證設計上的先天缺陷,沒有任何登出措施。所以,身份證丟失後果很嚴重,只能盡快補辦。樓主你好,身份證丟了,主要的風險就是會被歹人冒用身份證,實施違法行為 回答您好,建議趕緊去補辦身份證哦 個人資訊可能被洩露。身份證號碼屬於公民個人資訊的一部分,撿到 持有他人身份證的行為人,直接獲得丟失身份證...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辦臨時身份證麼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