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了,要去公安局掛失嗎,如果身份證丟了能不能去當地的公安局或派出所掛失?為什麼?

2022-01-12 09:17:27 字數 5446 閱讀 5318

1樓:律g師

公安部 關於對居民身份證丟失補領有關問題綜合答覆意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有關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的規定,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收取工本費40元。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也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需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身份證丟失是可以去當地派出所辦理掛失和補辦的。補辦身份證所需材料:申領人帶本人的居民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補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進行人像採集和指紋採集。

繳納工本費,在發放居民身份證登記表上簽字並留下聯絡**。在規定的領證時間內,申領人持憑證到派出所領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二條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2條

3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身份流程11111

您好!目前一般有三種方式:

1. 眾所周知的方式:本人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辦,然後拿回執單,屆時本人憑回執單去派出所領取,時間會比較長,時間短的地方1個多月(像北京),長的可能2-3個月;

2. 異地回執單的方式:只有部分省份開通(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重慶、貴州、新疆、北京、上海、烏魯木齊)

照相館上傳**辦回執--家人到轄區派出所提交資料和辦理各項手續—家人幫領證,寄回給你;時間也是比較長,一般時間長的可能2-3個月,而且中間週轉比較多,比較費事;

a) 異地補辦身份證的網上通道:目前只有江西,陝西,湖南三個省有開通,操作比較簡單,只需要提供你的身份證號碼,姓名就可以直接在辦理身份證的掛失補辦,時間也比較短15-20天,費用會稍微高一些。江西開通了外出務工人員身份證受理平臺www.

90791.com,湖南開通了湖南省居民身份證補領網上受理平臺。

4樓:困難解決局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一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儘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部新規定,身份證丟失的,及時申請補辦,補辦申請等於掛失,無需專門的掛失手續及登報宣告。

6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丟了,一般去地市級的報紙先登報,然後去公安局補辦身份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公安局,帶好了錢,掛失要不少錢那。

8樓:匿名使用者

快去掛失啦!我覺得掛失是最好的辦法,(可能會有不法份子利用呢)

如果身份證丟了能不能去當地的公安局或派出所掛失?為什麼?

9樓:稻子

你好,目前來看只呢去戶籍地派出所掛失補辦。如本人回不去。可讓家人那著戶口本。

郵寄公安機關要求的**即可。身份證丟失必須掛失,不然不法分子有來辦理一些也業務時,如網絡卡。手機卡,等。

你維權時。電信部門要求你去公安機關開據遺失證明。如果沒掛失公安機關是不可能給你開據的。

這樣的案例太多了。我都頭疼。就是因我很多人說不用掛失引起的。

10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身份證丟了的話,馬上進行補辦,在補辦的過程就是一個掛失的過程。

丟失身份證後應及時補辦,並且開具相關證明,也可在以後遭遇麻煩時,作為憑證。因此,身份證被盜或丟失後儘快去派出所開證明。另外,撿到他人身份證也不要隨意使用,應及時交由公安機關處理。

我國二代身份證的晶片裡儲存了個人資訊,一旦丟失,一般情況下只能掛失,不能登出,而已掛失的舊身份證卻仍能繼續使用。

以上就是關於身份證丟失後應該怎麼辦相關問題的回答,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更多2條

11樓:未成年

沒有必要掛失。你只要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補辦你的身份證就可以了。從2023年4月1日起,使用其他公民身份證從事經濟活動或者違法、犯罪活動的,由使用者和具有身份證鑑別義務的部門承擔不得後果或相應的民事、刑事責任。

12樓:123杜雷雷

公民丟失身份證後,無需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審查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丟失後申報丟失補領,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公安部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有關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必須這麼做。

冒用者及相關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如果丟失的身份證被人拿去冒用,身份證所有人要不要承擔責任,是許多市民所擔心的問題。公安部指出,公民在使用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時,各相關證件使用部門負有核對人、證一致性的義務,確認無誤後方可為持證人辦理相關業務。

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相關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證件者無須對自己未實施的行為承擔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也明確規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到一千元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需要打110掛失嗎

13樓:我本平凡

不需要身份證丟失後,應立即持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補辦,而不是掛失!身份證掛失後仍可用,因為二代身份證存在先天缺陷,即使丟失後作補辦、掛失處理,但由於沒有任何登出措施,也沒有密碼設定功能,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

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還能繼續使用。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

14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可以到公安部門辦理掛失,掛失手續也可到**辦理,登報宣告身份證已作廢。掛失是為了避免身份證被人冒用辦理通訊、銀行等業務,被人惡意欠費而給當事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自公安部印發《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後。

為更好地落實這項實實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務舉措。

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等省份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根據公安部要求,天津市公安局精心籌劃、周密部署,與河南省公安機關協調溝通,積極做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試點工作,自2023年6月1日啟動身份證異地受理至2023年11月底,已為300餘名河南戶籍在津居民、20多名津籍戶籍在河南居民分別異地辦理了居民身份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身份證遺失很危險,但是也不要害怕!

做好下面的事情就好了!

身份證丟失 首先要做的就是掛失!

這是毋庸置疑的。

然後是在當地市級以上報紙上登報掛失!

雖然登報不是必須得,身份證被人拿去註冊公司之類的也不用你負責(前提是你能證明確實不是你做的事)

但是!當真的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拿出刊登有你身份證遺失宣告資訊的報紙,這是最有力也是最方便證明這些事與你無關的證據!現在登報可以在支付寶上辦理,支付寶搜尋:跑政通

進去裡面找到自助登報,然後進去搜尋:身份證,編輯稿件,提交資訊就行了。

16樓:律視微言

居民身份證,是證明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公民的身份的證件。工作或者學習生活中,我們經常需要使用身份證,如果丟失將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丟失身份證之後,我們應當儘快到進行掛失、補辦身份證。

17樓:二丫妙招

身份證丟失怎麼辦?教你正確處理方法,不少人想錯了,別忽視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派出所補辦,同時掛失

19樓:愛人永安

需要到轄區派出所掛失

20樓:很哇塞的

回答無需掛失。公安部門指出:公民丟失身份證後,無需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審查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證件者不用承擔任何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八條 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所以您帶著戶口本去重新補辦一張就可以了

更多4條

21樓:z15576332158正

身份證遺失很麻煩的,最好及時報失並補辦。

不用打110,但是保險起見可以到派出所申報。

身份證丟了需要掛失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丟失後不需要掛失,但是要及時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必須這麼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規定: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23樓:困難解決局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一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儘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

24樓:愛**的的小孩

身份證丟失補辦不需要先掛失。丟失後被他人冒用,丟失證件者不承擔責任,公安部在回答網民提問時明確表示:公民丟失身份證後,無需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

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審查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丟失後申報丟失補領,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公安部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有關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

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必須這麼做。

公安部指出,公民在使用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時,各相關證件使用部門負有核對人、證一致性的義務,確認無誤後方可為持證人辦理相關業務。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相關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證件者無須對自己未實施的行為承擔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也明確規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到一千元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村鎮戶口可以到市公安局辦身份證嗎

如果居住地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才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身份證 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回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身份證。農村戶口可以去市公安局辦身份證嗎 公安局不是班裡身份證的地方,任何人都不能在 公安局班裡身份證,一般去當 地派出所戶籍科班裡。或者行政大廳辦理。鄉鎮戶籍的可以到...

身份證丟失怎麼掛失,身份證丟了怎麼掛失

身份證如果掉了,是不需要去掛失的,只要持有效的證件,比如戶口本到當地的派出所去補辦就好了,現在異地也是可以補辦的,但是需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才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因此,當你不小心丟失了你的身份證,不要慌張,盡快帶上你的戶口本原件,到你就近的公安...

如果身份證丟了,掛失電話是多少,身份證掉了,應該打什麼電話掛失?

身份證丟了的話要去當地派出所戶籍科去報失,然後在報上登個資訊,打 是沒用的。110 他會告訴你先到戶籍地的派出所登記,然後再登報。其實你直接帶戶口到戶籍地派出所重新辦理就好。身份證掉了!補辦新的拿到了,舊的又找到了,然後新的身份證又掉了,只有一張舊的身份證能使用嗎?本人黃保才身份證丟失181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