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身份證丟了好補嗎,身份證丟了怎麼辦?可以補辦嗎?需要多久?

2022-03-26 05:46:52 字數 2570 閱讀 1301

1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丟失了當然可以補辦!

身份證丟失了首先要辦的是去報社進行登報宣告作廢這樣,就可以避免壞人拿你丟失的那個身份證幹壞事後你要負責任 (因為你已經宣告過丟失的身份證作廢了,這樣即使別人用那個身份證幹了什麼壞事,到時候追究起來,你也不用負法律責任了)。

此外,身份證登報宣告作廢以後還要去派出所進行掛失,辦理好以上這2項後,才可以去辦理新的身份證,具體辦法是:

本人攜帶戶口本去當地的公安機關辦理補辦手續,如果需要急用,可以申**急的,一般1-2周就可以拿到新的身份證但如果不需要急用,也可以申請正常的,不同地區所需的時間不同,大致上需要3個月左右。

也可以先辦乙個臨時身份證,當天就可以拿到,有效期為3個月,當臨時的過期後,辦理的正式的身份證也應該已經拿到了。

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民身份證辦理只需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採集回執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進行,需要錄入指紋,一般60天可以領取,不需要驗血。

3樓:手機使用者

嗯。1個半月,回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20塊錢。

4樓:公從戎

可以先辦個臨時身份證,去你所住地社群,外地的也可以

5樓:律視微言

居民身份證,是證明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公民的身份的證件。工作或者學習生活中,我們經常需要使用身份證,如果丟失將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丟失身份證之後,我們應當盡快到進行掛失、補辦身份證。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可以補辦嗎?需要多久?

6樓:杜昂倫律師

回答請問您要辦理的是臨時的還是長久期的?

提問長期的

回答一般情況下不超過30天,但實際操作中會受到具體辦理地點。製作身份證世界的影響可能會超過30天。

提問星期一補辦的,現在星期五了還沒有收到證件回答補辦身份證,長期的,一般需要您等待30天。

《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中有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所以說您先不用擔心。他肯定會通知您去取的。

您還有什麼問題嗎?可以說出來,我會盡力給你回答的。

更多8條

7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民身份證丟失,年滿16周歲公民可以帶上戶口簿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的。

只有對於未滿16周歲的公民辦理身份證才需要監護人陪同辦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戶口所在的派出所辦理 一般是60天(20塊工本費) 加急的7天能拿到(70塊錢樣子)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們那的公安局有沒有效率 有效率的幾天就可以補乙個臨時的 正式的要等兩個月

現在身份證可以異地補嗎 10

10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滿足當地異地身份證辦理條件的公民,才可以異地補辦身份證。

由於異地身份證辦理需要到2023年7月份才全面實行,因此現階段只有滿足異地身份證條件的公民才可以異地補辦身份證。一般情況下滿足異地身份證辦理條件的公民,是可以帶上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的,部分地區若異地具有辦事處的情況下也是可以前往諮詢能否異地辦理身份證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居民身份證法》的有關規定,2023年7月1日起改革現行居民身份證辦理機制,對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由其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委託現居住地公安機關受理。

但要注意,對於以下情形,仍需回戶籍地申請辦理:

一是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二是有不良信用記錄的,包括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假證的人員,以及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

12樓:架橋築路

2023年7月已實現全國異地受理,

符合條件的公民只需要持戶口本或居住證即可前往辦理。

13樓:我心永恆

1、查詢戶口所在地在目前生活的地方是否有異地辦理身份證的辦事處,通過網際網路搜尋或朋友處獲得資訊。若有,即可前往辦理。

2、前往辦理時應由本人親自前往,並攜帶戶口本或其他戶籍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 到達辦事處,一般需照相,以便與此前系統的身份證**匹配是否為同一人。接下來繳費,提交相關資訊。費用在100元以上,比在戶口所在地辦理貴一些。不過這個速度會很快,也值了。

4、大約在10-15天左右,即可拿到補辦的身份證。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需要什麼證明嗎

身份證到期可以異地辦理嗎?答案是可以的,在辦理時候請攜帶好戶口本及 居住證 部分地區 身份證到期可以異地辦理,在完成過身份證指紋採集工作和沒有不良信用記錄的前提下,攜帶戶口本 居住地證明即可前往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身份證。身份證是我們的身份證明檔案,在出行 購票的時候都會使用到它,一旦過期就要及時辦...

身份證丟了會有什麼危險,身份證丟了會有哪些風險?

由於二代身份證設計上的先天缺陷,沒有任何登出措施。所以,身份證丟失後果很嚴重,只能盡快補辦。樓主你好,身份證丟了,主要的風險就是會被歹人冒用身份證,實施違法行為 回答您好,建議趕緊去補辦身份證哦 個人資訊可能被洩露。身份證號碼屬於公民個人資訊的一部分,撿到 持有他人身份證的行為人,直接獲得丟失身份證...

我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需要什麼證明嗎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不可以,你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但你不方便回家的話,或者沒時間可以讓家人拿戶口本去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