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過期了能住酒店嗎,之前試過了還能取票

2022-02-21 11:54:58 字數 1372 閱讀 7840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身份證是無效證件,不能登記入住酒店。但是可以用其他證件登記入住。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中國公民的身份證件主要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駕駛證、護照、海員證、港澳通行證、士兵證等。

未攜帶任何有效身份證件確需辦理入住的中國大陸公民,應向住宿地轄區公安派出所申報核實身份,派出所可將該旅客在全國人口資訊庫中的資訊列印並加蓋公章後交該旅客,作為辦理入住的證明檔案。

2樓:

《旅館業治安管理條例》規定:

1.旅館接待旅客住宿必須登記。登記時,應當查驗旅客的身份證件,按規定的專案如實登記。

2.第七條旅客住宿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向旅館工作人員交驗居民身份證或護照,或其他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證件。按規定登記住宿。

2)接待旅客住宿,必須設專人查驗旅客身份證件,按公安機關規定的專案如實登記,並發給旅客住宿證明。

3)登記材料應按規定妥善保管,滿3年後,交當地公安機關統一處理。

身份證過期不能住酒店。根據相關的法律法規,中國中國公民的身份證件主要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駕駛證、護照、海員證、港澳通行證、士兵證等。

如果身份證過期了,可以用其他證件登記入住。

3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身份證過期就是無效證件,不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但可以用過期身份證,就近去派出所,免費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立等可取,有效期一天,用它住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身份證如果過期的時間不長,應該是可以做的。你既然取票的錄取,我相信酒店是更沒有問題的。不過你最好還是及時把身份證更換了。

5樓:晚風飄雪

證件過期嚴格來說是不可以的,就像駕照過期不去重新辦,一但路上被交警查到也可能罰錢一樣但如果工作人員不嚴謹,或者你提前告知身份證消磁了,他們可能都不太糾結這個問題,是本人就好。高星級酒店查的很嚴,這點適用於經濟型酒店,例如七天如家。護照也一樣,高星級應該是可以的,經濟型可能就會推脫說不可以,因為大多數前台員工他們也不知道能不能,甚至問領導也不能確定。

只是盡量不要過期使用。太不方便。

二代身份證已經過期,還能否購買火車票和住賓館? 10

6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但能用過期的身份證,去火車站公安製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用它買票。還可以去酒店轄區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用它住店。

身份證過期後就屬於無效身份證件,視讀資訊上能看到,刷身份證時機讀資訊會顯示身份證過期,不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7樓:小芋頭帥哥

不能,你可以辦臨時身份證,這個幾分鐘就可以辦好。身份證要十幾天

身份證過期能買到票嗎,身份證過期能買車票嗎

你好!身份證過期是無法繼續使用的,急用的話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身份證過期買票好向不好使了,敢快從新換身份證,否則會單勿事。回答旅客的身份證過期了,是不能用來直接買火車票的。因為現在購買火車票都是實行實名制,身份證過期了,是無法在火車站售票視窗 自助售票機 火車票代售點刷身份證買票的,但是可以先去車站...

如果身份證快過期了,外地能辦身份證嗎

身份證更換原則上必須本人到戶籍所在的派出所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七條規定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換領的範圍主要包括 一 是公民身份證有效期已滿 二 是證件損壞或登記專案 相片...

身份證過期了還能辦理酒店入住登記嗎

不可以的,因為身份證使用日期到期後會被公安機關登出,不能繼續使用。身份證有效期結束後,公安機關會將身份證資訊登出,也就意味著持有者不能繼續使用,這對他們外出購買車票 機票 投宿乃至辦理金融 勞動的相關業務,都會造成不便。比如銀行 等多個行業都將過了有效期的身份證作為無效證件來處理,而且乘坐飛機 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