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過期了銀行卡還能取錢嗎,身份證過期了之前辦理的銀行卡還能取錢嗎

2021-04-10 13:48:49 字數 1781 閱讀 5463

1樓:招商銀行

若是招行一**開戶證件過期,不會影響一**支付、轉賬匯款、取款等操作,但涉及到需要輸入證件號碼的業務可能無法辦理,建議您盡快持卡片、有效身份證件到網點維護開戶證件。

2樓:巢秀榮容子

可以,這個沒有關聯的,身份證只是辦卡需要確認你的資訊,與取錢毫無關係

3樓:

可以取錢。

身份證過期只是這張身份證失效而已,不代表你的身份失效,只要你的戶籍未登出,你就可以使用你自己的銀行卡前往atm機取款,有卡並且記得密碼就可以取款。

但是,由於現有的身份證過期,你暫時無法辦理銀行櫃檯業務,也就意味著你無法憑銀行卡在銀行櫃面取款。對此,建議盡快補辦新的身份證。

身份證過期了之前辦理的銀行卡還能取錢嗎?

4樓:蘋果啊蘋果湯

知道銀行卡密碼就可以取錢了。

身份證即將或者已經到期了,就需要本人持身份證、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進行換證。

身份證的有效期是多少?

1、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

2、二十六周歲至四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

3、四十六周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公民身份證需登記哪些專案?

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

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5樓:森萱倪君

不可以在櫃檯取款,但是可以在atm機取款。身份證過期還是要盡快補辦新的身份證或者辦理乙個臨時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四條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臨時身份證申領程式:

①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相片尺寸標準同居民身份證)。

②公安派出所將公民個人資訊核准後報送縣(市)公安局或設區的公安分局審核簽發,並負責****。

③公安機關在收到申請後的3日內將證件發給申領人。

④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身份證補辦的流程:

①需要帶上已經過期的身份證到當地派出所辦身份證。

②在辦理的時候需要交納一些費用。

③工作人員會要給拍攝一張身份證。

④等1個多月的時間之後,才會拿到新的身份證。

6樓:常映寒黃彥

不可以。

1、身份證過期了就不能繼續使用了,按照我國《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應當申請換領新證。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五條,十六周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

3、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周歲至四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周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4、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5、第十一條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

6、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7樓:善奕聲靖巳

可以的,身份證過期補辦就好,和銀行卡使用時間無關的,詳情可以諮詢銀行客服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身份證過期能辦銀行卡嗎,過期的身份證能辦銀行卡嗎?

你好不能的 身份證過期是無法辦理銀行卡的 辦理銀行卡需要有效證件 如,臨時身份證,警察證,士兵證,人大代表作,港澳同胞正,港澳通行證,護照等在有效期內可以辦理銀行卡的。就是過期了的證件無法辦理銀行卡 不能,但你可以先到派出所補個臨時身份證,憑臨時身份證到工行辦卡,臨時身份證也是有效證件。不能辦理的。...

身份證和銀行卡丟了掛失了身份證銀行卡會有危險嗎

通過銀行正常渠道掛失是沒有危險的,銀行會幫你處理,你上面的資金會凍結,別人就算知道密碼裡面的錢也是取不出來的,放心。身份證丟了,銀行卡有危險嗎 沒有的。因為現在的身份證就算被撿走了,嫌疑人是不敢去銀行套取你銀行卡的錢財,因為銀行現在都採取攝像頭形式作業,不是本人肯定是不行的。不大可能。人家又不知道你...

身份證要過期了是不是不能辦銀行卡

身份證過期了,不能辦理信用卡。身份證過期了,就不能等同於正常證件使用,不具備法律效力,不能進行銀行卡的辦理。可以去公安機關更換新的身份證,在進行辦理。更換身份證的流程如下 1 因有效期滿需要換領居民身份證的,申領人須出具原居民身份證 對不能出具原居民身份證的,按補證手續辦理。2 因汙損殘缺需要換領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