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身份證快過期了,外地能辦身份證嗎

2022-02-23 18:17:24 字數 5748 閱讀 2202

1樓:智者總要千慮

身份證更換原則上必須本人到戶籍所在的派出所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七條規定: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換領的範圍主要包括:

一、是公民身份證有效期已滿;

二、是證件損壞或登記專案、相片無法辨認的;

三、是公民需要變更證件上登記專案內容;

四、是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的;

五、是自願更換居民身份證的。

目前對要求減免製證工本費的群眾以及姓名含有冷僻字的,暫不受理換發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手續,有關規定另行下發。對仍存在公民身份號碼重錯、戶籍登記「內外」不一致的群眾,要進行變更、更正後,再受理二代證申領手續。對戶口位址已不存在的"空掛"戶口人員,具備遷移條件的,應依法在常住戶口地登記戶口,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換領手續

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按照受理審核、收取工本費、人像採集、簽字確認、上傳製證資訊、核發發證件的先後順序進行。

2樓:民生為本

試點城市湖南與湖北,四川與重慶,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天津與河南可異地辦理身份證。

身份證快過期了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快過期了,有條件應盡量回戶口所在地辦理,手續簡單速度快捷,如果無法回家,也可以在異地辦理,但必須提供本人的戶口本,以及居住證或暫住證,向暫住地派出所申請辦理,最快兩個月辦好。

4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身份證是可以在異地辦理的,

辦理的時候需要提供相關證明資料,

詳情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的公安局。

身份證快過期了能異地換證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快過期了可以異地換證。需要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但是首次申領身份證和辦理臨時證件不能在異地辦理,所以最好在到身份證有效期到期前的3個月內提前辦理。

公安部明確以下兩種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的情形:

1、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因此整容太厲害的記得登記指紋資訊;

2、有不良信用記錄的,包括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假證的人員,以及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對於以上情形,仍需回戶籍地申請辦理。

根據公安部下發的《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是一項實實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務舉措,事關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事關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異地換證的,自2023年7月1日起各大中城市就可以申請異地換證的

申請異地換證的流程: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並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工本費。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到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工作日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是應交回原證。

注意: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不加收除工本費以外任何其他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一、辦理所需材料:

換領:申請人居民身份證。

補領:申請人有效期內的居民戶口薄或居住證。

二、辦理費用:

申領,換領工本費:20元

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工本費:40元

辦理臨時第二代身份證:10元

三、辦理週期

1、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

2、交通不便地區,辦理時間可適當延長,延長時間不得超過30日。

3、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四、以下3種情況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1、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的。

2、是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3、是有不良信用記錄的,包括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假證的人員,以及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

7樓:千年書蟲

可以異地辦理的。

身份證到期異地更換流程:

一、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

二、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三、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

8樓:魚要糧

可以,在所在地派出所即可辦理。步驟:

1、申領人本人攜帶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2、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3、受理視窗受理後直接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4、申領人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上簽字確認,交納證件工本費,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

5、30個工作日後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9樓:金六福

辦理材料

1、到期換領、損壞換領身份證:原居民身份證、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學生提供學生證)、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2、補領身份證:戶口簿、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

辦理流程

1、居住地受理: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手裡申請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戶籍地簽發: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3、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10樓:佳欣老師**答疑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身份證到期異地更換需要您到當地公安機關處辦理,具體的手續及材料如下: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異地受理不增加製證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

更多3條

11樓:張鈺濤

不能。換證要採集指紋 ,本人需回戶籍地辦理。

居民身份證換領所需材料:

1.《戶口簿》(屬集體戶的提供集體《戶口簿》位址頁和申請人的《常住戶口登記卡》),查驗原件及1份影印件。

2.《居民身份證》原件(未申領「一代證」的除外)。

3.未成年人的身份證由監護人攜同未成年人前往辦理,需提交證明監護人關係的證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交原件驗證。

4.本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數字相片質量檢測回執》原件。

5.證件人的指紋資訊,現場採集。

6.《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換領申請表》,居民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領取。

7.身份證標準**,前往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現場拍攝。

12樓:我是大起

身份證到期了,身在外地看如何異地辦理,有一批的90後該換證了

13樓:我愛越前龍雅

換領身份證不可以在異地換,只能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換領手續,如果自己不能辦理可以找跟你在乙個戶口本上的直系親屬**辦理,需要提供你自己的身份證原件,代辦人身份證及戶口本。

14樓:保佑我寶寶阿

這個身份證快過期了,不能再異地換證的。

15樓:亂棉花

不可以,要由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發證

16樓:

應該是不能的,要回戶籍所在地辦

17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身份證一般都是本人在當地辦理的,這個你可以打當地的公安局**諮詢一下。

身份證快過期了外地人可以在上海補辦身份證嗎?

18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自今年7月1日起,持有有效《上海市居住證》的天津、江西、湖北來滬人員可在上海異地辦理身份證業務。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全國聯網是可以的,去公安分局去補辦就行。

20樓:生活知識導師劉老師

回答您好親,是可以的,

1、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2、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需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需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3、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

提問沒有戶口本居住證,怎麼辦?

有一張身份證已經過期兩年了

回答沒有居住證可以辦乙個

這個現在都是很好辦理的,走流程就行

更多4條

身份證快到期了可以在異地換嗎?需要帶些什麼

21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可以異地換。

離開戶籍地的公民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手續:

兩種情況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一是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二是有不良信用記錄的,包括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假證的人員,以及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制度介紹: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制度,是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2023年04月27日,據公安部**訊息,7月1日將在全國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三項制度」,細化疑難戶口落戶政策,力爭年底前基本解決無戶口人員落戶問題。2023年3月19日,山西省公安廳下發了《關於在全省公安派出所全面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的通知》,決定自4月1日起在全省所有戶籍派出所全面開展跨省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

參考資料:關於申領、換領、補領身份證的程式以及如何使用,都在這裡啦!—中國**網

身份證快過期了外地人可以在上海補辦身份證嗎

回答您好親,是可以的,1 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 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2 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需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需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3 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 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

身份證過期能辦銀行卡嗎,過期的身份證能辦銀行卡嗎?

你好不能的 身份證過期是無法辦理銀行卡的 辦理銀行卡需要有效證件 如,臨時身份證,警察證,士兵證,人大代表作,港澳同胞正,港澳通行證,護照等在有效期內可以辦理銀行卡的。就是過期了的證件無法辦理銀行卡 不能,但你可以先到派出所補個臨時身份證,憑臨時身份證到工行辦卡,臨時身份證也是有效證件。不能辦理的。...

身份證過期了,人在外地,怎麼辦,我有二代身份證,但是過期了,人在異地,怎麼補辦

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根據公安部就印發了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按照總體部署,從2017年7月1日起,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 市 將啟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今後,在大中城市工作 生活的非本地居民,可就近補 換領身份證。如何異地辦理身份證?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