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故事是怎樣的,商鞅變法那個故事歷史書上是怎麼稱呼的?

2022-10-18 06:55:11 字數 1406 閱讀 9481

1樓:吾獨往矣

嗯,好像還有個類似的故事是解九連環的,結果一樣。

鐵達尼號是根據乙個真實故事改編的,那個故事的大致內容是怎樣的??

2樓:小二的生活百科

還原最真實的鐵達尼號,你真的了解背後的故事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艘大船,一座大冰山,一大群淹死的人,一些倖免遇難的人,一對愛人

4樓:

商鞅變法那個故事歷史書上是怎麼稱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商鞅叫人在都城的南門豎了一根三丈來長的木頭,旁邊貼了張告示說:「誰能把這根木頭扛到北門去,賞他十金。」不多會兒,木頭周圍就圍滿了人。但是沒有人相信.也沒有人試,這也太容易了吧.

大夥兒心裡直犯嘀咕:這根木頭頂多百把斤,扛幾里地不是什麼難事,怎麼給這麼多的金子呢?或許設了什麼圈套吧?

結果誰也不敢去扛。衛鞅看沒人扛,又把獎賞提高到五十金。這麼一來,人們更疑惑了,都猜不透這新上任的左庶長葫蘆裡到底賣的什麼藥。

這時候只見乙個粗壯漢子分開人群,跨上前去,說:「我來試試。」扛起木頭就走。

許多看熱鬧的人,好奇地跟著,一直跟到了北門。只見新上任的左庶長正在那裡等著呢。他誇獎那個大漢說:

「好,你能夠相信和執行我的命令,真是乙個良民。」隨後就把準備好的五十金獎給了他。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叫「商鞅變法」,搬木頭賞金子的事是取信於民的。

《劍雨》裡面那個有關阿難師傅的那個故事是怎麼說的?

7樓:小灰灰_還至

阿難對佛祖說 :我喜歡上了一女子。 佛祖問阿難:

你有多喜歡這女子 阿難說: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會有多喜歡可是一見鐘情便傾心一世?

可是不問回報而付出等待? 阿難,某日等那女子從橋上經過,那也便只是經過了,此刻你已化身成了石橋,注定只與風雨廝守。 這一切你都明白,仍舊只為那場遇見而甘受造化之苦。

阿難,你究竟有多喜歡那從橋上經過的女子,令你捨身棄道,甘受情劫之苦?

梁祝的故事是怎樣的?

8樓:跟著wd遊中國

梁祝淒美愛情故事,十八里相送情切切,化蝶雙雙比翼飛,「蝴蝶碑墓」梁祝墓遺跡

9樓:匿名使用者

梁祝的故事真實性很差。都是後人隨便寫的。怎麼可能變成兩隻蝴蝶了?

10樓:嗚嗚嗚哇塞誒

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是乙個愛情故事,很唯美的愛情故事,**都有搜得到?

商鞅變法時是哪個皇帝當政,商鞅變法的時間和支援變法的皇帝

商鞅變法是在秦國的秦孝公即位以後。商鞅變法有兩次。第一次變法 墾草令 在秦國成功實施後,秦孝公於公元前356年任命商鞅為左庶長,在秦國國內實行第一次變法。其主要內容有 一 頒佈實行魏國李悝的 法經 增加連坐法法律,輕罪用重刑 二 廢除舊世卿世祿制,獎勵軍功,禁止私鬥,頒佈按軍功賞賜的二十等爵制度 三...

商鞅變法內容是,商鞅變法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商鞅變法內容是 1 頒布並實行魏國李悝的 法經 增加連坐法,輕罪用重刑。2 廢除舊世卿世祿制,獎勵軍功,禁止私斗,頒布按軍功賞賜的二十等爵制度。3 重農抑商,獎勵耕織,特別獎勵墾荒 規定生產糧食和布帛多的,可免除本人勞役和賦稅,以農業為 本業 以商業為 末業 並且限制商人經營的範圍,重徵商稅。影響 ...

商鞅不知道變法會給他帶來怎樣的後果嗎

商鞅變法不是成功了嗎!秦國能一同天下的基礎就是商鞅變法。商鞅變法給秦國帶來了什麼影響 經過商鞅變法,秦國的經濟得到了發展,軍隊的戰鬥力不斷加強,發展成為戰國後期最強大的封建國家,為統一全國奠定了基礎.商鞅在秦國實行變法,使得秦國經濟發達,軍事強大,奠定了秦始皇統一全中國的基礎,也成功地把法家思想帶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