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處理好人際關係

2022-12-19 16:40:02 字數 2561 閱讀 4924

1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怎樣處理好人際關係?1.搭建有力的人際核心。

首選一些聯絡緊密的人,比如關係好的朋友和同學、處得來的同事、有合作的客戶等,構成自己的人際核心,並將處理人際關係的重點放在這些人身上,與他們保持愉快而融洽的相處。

2.與重要人物保持積極聯絡。處理人際關係,我們不可能也沒必要做到一視同仁,必然是有重要和次要之分的,有些人可以保持偶爾聯絡,但對你而言比較重要的人物,必須由你主動保持積極的聯絡。

3.學會推銷自己。當你想要與乙個人建立關係時,你首先要做好的事情是推銷自己,尤其是當別人詢問你的基本情況時,你要爭取用簡短而有趣的語言來介紹,並在介紹過程中為對方提供一些可供選擇的合適話題。

比如,你可以把自己的愛好說一些,其中說不定就有對方感興趣的。

4.沒什麼用的老關係不必刻意維持。人際關係網也是需要更新換代的,其中一些老的關係沒什麼用了,甚至成為了負擔,那就需要用新關係換掉。

當然,你不必做得多麼無情,非要和人家絕交,只要不刻意去維持,一般也就夠了。這不是忘恩負義、過河拆橋,只是為彼此節省時間而已。

5.遵守人際關係的基本守則。時刻提醒自己,處理人際關係時,首先要想到的不是「別人能為我做什麼」,而是「我能為別人做什麼」,在與別人相處時,不妨多說「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6.多出席重要場合。處理人際關係,你不能太懶,尤其是一些重要的社交場合,其中往往有對你很重要的人脈資源,要利用好這些機會,加深別人對自己的印象,提公升自己的人緣,結識更多的朋友。

7.以最快的速度祝賀別人。別人有喜事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你的祝賀,千萬不要吝嗇,也不要動作太慢,最好是第一時間送上祝賀,不能當面祝賀的,也要用**和簡訊來表達。

8.富有建設性地結識陌生人。陌生人也可以有針對性地結識,比如,你是搭乘商務艙出差或旅行的,那就不要浪費這樣的機會,坐在你旁邊的陌生人,很可能就會對你今後的人生有莫大的幫助。

9.幫助他人。幫助人,不僅是一種樂趣,也是處理人際關係時最重要的乙個技巧。

不管你的關係網中誰遇到了困難,誰需要幫助,都盡可能地搭一把手,實在幫不了,也要多一些關心和安慰,以表示自己的支援。

10.不要總做接受者。處理人際關係,講究的乙個基本原則就是人情往來,你做初一,我做十五。

如果你僅僅只是乙個接受者,只懂得從別人那裡得到好處,那麼,你或許的確能佔到一些小便宜,但人緣一定會越來越差,朋友也一定會越來越少。

2樓:擾龍盈秀

人際關係是乙個大課題,我說說其中的兩部分:同事和朋友。

對朋友,首先是要真誠,其次要區分一件事:誰拿你當回事,誰不拿你當回事,這很重要。乙個朋友圈裡不一定大家相互都是對脾氣的,有可能有些人是被"拉"過來的,還有些人是圈中圈,小團體中的小小團體,那麼在這個前提下,你就得搞清楚拿你當回事的是那部分人,不拿你當回事的是什麼樣的人。

生活圈子不用做的面面俱到,有你的性格,才能活出你的精彩。但前提是不要傷害對方,最後你在圈內要有權威性,不必太張揚(事事發微博微信這種未必證明多有見識)但一定要有你擅長的話題,在不擅長的領域,能夠學會傾聽。總之混朋友圈,一定要學會包容彼此。

對同事,記住一點:你們是來掙錢的,在這個前提下,多做永遠大於多說,但記住也不是不說,你要有聲音,這個聲音一方面是讓領導知道你有能力,另外一方面要讓同事覺得你值得信任,但這個聲音的源頭,是你多做事的結果。同時,在辦公室就是同事這個圈子裡,盡量不要發表偏激言論,比如我對某某事情就是接受不來等等。

對於領導,不同性格的人有不同應對的方法,但是我可以告訴你乙個萬能論,就是笑對挫折,笑對不公,團結同事,信任領導。你可以有的時候拉不下面子去奉承領導,但是讓領導知道你是乙個陽光的人,而且能夠團結大家,領導就願意用你,為什麼呢?他可以利用你去控制大家,這麼說不知道你是否能明白。

總之在同事圈內,能力和表現力都很重要,最後切記:忍字當先。

3樓:學不進則退

人際關係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和交流。在遠古時代,就是動物與動物之間,或者與不同動物之間的交流。在現代,人際關係,就是高等動物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有的人處理人際關係比較輕鬆,有的處理起來就比較困難。

到底怎麼樣才能處理好人際關係呢?

交流,交往。

總結,反省,提公升自己。

首先對自己要乙個清楚的認識,認清自己的性格,是內向還是外向,是屬於智商高還是情商高,還是兩者都不高。智商高,情商高春風得意,智商不高,情商高的人貴人相助,智商高,情商不高的懷才不遇。智商情商都不高的一敗塗地。

認清自己後,一般不會正確處理人際關係的,都是情商不高的人,說話比較直要麼不怎麼說話,逆來順受。這兩種比較極端的都不會處理人際關係。平時說話直的可以想一下再說,多想一下。

那種不怎麼會說的,應該多向那種會說的學習。

3不要以為自己處理不好人際關係,就迴避,要正確面對,要多實踐,多找人練習,不同的人練習。實踐是最好的方法。

4最後,還是要強大自己,當你強大後,你這些毛病在別人都是有點,都不是缺點。都會有人主動來幫你處理人際關係。所以還是好好努力,強大自己吧。

4樓:仍蝶薄橋

我想要做好人際關係也不難,最重要的就是要誠信待人,心胸狹窄是弊端,要真心實意,要包容,要適當的忍讓,不必太爭強好勝,不與他人計較得失(一般情況下),等到忍無可忍的時候再忍一次!還有就是要有足夠的自信及面帶微笑,這樣我想就會處理好的!

當然最好是要幽默點,這樣會比較容易融入到群體之中或者個人之中去!

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

首先,要有自知之明,就是客觀全面認識自己。老子說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勝人者力,自勝者強。其次,要明人,就是了解別人 這是處理人際的技術前提。再次,要積極主動。主動是交往的開端,拘謹 羞怯是人際交往的大忌。最後,理解和尊重別人的慾望與需要,對人不苛求,善於寬容,接納別人的不完美,又盡力挖掘別人的優點...

管理的核心是決策還是處理好人際關係

管理首先要看主要針對的物件,物件不同其核心也不同 第一,人力資源管理。應以建設穩定性高 執行力強的人員團隊為導向,為客戶滿意度提供基礎平台。基本的管理思路是 以員工的職業生涯規劃為基礎,結合客戶滿意度管理需求,在完善的培訓體系的保障下,穩步提公升員工職業素質及業務水平 通過全崗位kpi的考核,有效提...

怎麼處理好人際關係 覺得自己被大家排斥啊

首先.你在教室裡因為座次的問題你的身邊沒有比較好的能和你溝通的朋友.你可以跟老師說,你希望調位子,調到你朋友身邊.這樣你就有傾訴的物件,你就不會太寂寞,不會覺得煩.其次.同學之間其實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如果這班風實在不行就讓他們去吧.走自己的路,馬上就高考了你應該安下心來,反正以後不知道會不會再見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