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人際關係很糟糕,我的人際關係很糟糕,怎麼辦

2021-08-01 04:28:45 字數 1195 閱讀 9733

1樓:迪總

處理好人際關係的關鍵是要意識到他人的存在,理解他人的感受,既滿足自己,又尊重別人。下面有幾個重要的人際關係原則:

1、人際關係的真誠原則。真誠是開啟別人心靈的金鑰匙,因為真誠的人使人產生安全感,減少自我防衛。越是好的人際關係越需要關係的雙方暴露一部分自我。

也就是把自己真實想法與人交流。當然,這樣做也會冒一定的風險,但是完全把自我包裝起來是無法獲得別人的信任的。

2、人際關係的主動原則。主動對人友好,主動表達善意能夠使人產生受重視的感覺。主動的人往往令人產生好感。

3、人際關係的互動原則。人們之間的善意和惡意都是相互的,一般情況下,真誠換來真誠,敵意招致敵意。因此,與人交往應以良好的動機出發。

4、人際關係的平等原則。任何好的人際關係都讓人體驗到自由、無拘無束的感覺。如果一方受到另一方的限制,或者一方需要看另一方的臉色行事,就無法建立起高質量的心理關係。

最後,還要指出,好的人際關係必須在人際關係的實踐中去尋找,逃避人際關係而想得到別人的友誼只能是緣木求魚,不可能達到理想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自身的原因,再看下別人的接人待物和自己做個比較。

不過但丁說過,走自己的路叫別人說去吧。所以你要有自己的風範,持久之後大家就會對你做箇中肯的評價,也就是說適應了你,自然糟糕的關係就會緩和。 還有,時間是最好的淡化劑。

不要特立獨行,不要標新立異,豈不聞,眾人皆醉我獨醒,其實是很悲哀的。適者生存吧,你不適應,就會被淘汰,芸芸縱生其實活著很苦,只能自己尋找樂趣了。

一家之說,不要見笑。

我的人際關係很糟糕,怎麼辦

3樓:行星十二巔峰

多留心觀察身邊人緣好的人,你會發現他們性格都比較開朗熱情,如果性版格比較內向可以權慢慢來,也可以和人緣好的人交朋友,多接觸,他們應該很容易接納你,你會熟悉很多的人啦。人緣這種東西你不用著急,只有改善自我,很快就有改變(๑>؂<๑)

4樓:翾戈

(1)反思自己的行為,多替別人著想。(2)做到1還不行,就別太在意別人和別人的看法。

5樓:手機使用者

對別人好些不要太自私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在乎別人,但更不要太在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和別人多交流,多溝通

我的人際關係

對上司 先尊重後磨合。對同事 多理解慎支援。對朋友 善交際勤聯絡。對下屬 多幫助細聆聽。向競爭對手 露齒一笑。要想成功地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就要在社會生活中了解 遵循和掌握以下所述的人際交往的一般原則 1 平等原則。在人際交往中總要有一定的付出或投入,交往的兩個方面的需要和這種需要的滿足程度必須是平...

我的人生很糟糕怎麼辦,我的人生很糟糕,我的人生看不到希望,我是人生輸家,我該怎麼辦

人的一生都有不順的時候,但也並不是一輩子都不順。先苦後甜,只要堅持下去,光明就會在前方。這樣的話,只能靠咱自己了。必須找份工作或打工養活自己去,換做是我的話,我就出國勞務去,換個新環境 很重要 掙得也很多,心情好了,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我也有這樣的一段時間。在我十八歲高中畢業後這樣很鬱悶一段時間。現...

大學裡的人際關係,大學裡的人際關係應該怎麼處理?

孔子說 德不孤,必有鄰。意思是說,乙個人的德行出眾,是不會形單影隻的。所以我要對你說,你在學校裡遇到交際困難,一定要在自己的身上找找原因。如果我願意的話,我大可說一些批評社會,安慰你,讓你高興的話,但我要知道那樣的話,對你沒有好處。乙個人要學會去適應環境,而不是讓環境適應你。只有這樣才有可能改變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