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樣的歷史文學方面的工作,可以賺很多錢

2021-03-04 09:00:40 字數 2442 閱讀 2143

1樓:晚清故事

歷史不是個容易賺錢的領域。

當下,寫歷史暢銷書是可以的。

比如,易中天、王立群等歷史方面的專業人士。

喜歡文學和歷史的人,應該找 什麼樣的工作?

2樓:折雪樓祁徹

編輯、自由攥稿人都不錯啊

不過,語文老師、歷史老師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啊。把喜歡的知識教給孩子們也很好啊

3樓:blueice石頭

如果你對自己的文學功底真的有信心 那麼 不用找工作了 給雜誌投稿 比如讀者 格言 意林

喜歡研究歷史的人可以做什麼工作?

4樓:青光小學劉鐵成

初高中講歷史 大學歷史系研究各個朝代歷史

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的,以後可以做什麼樣的工作 5

5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專業是中國大學史上最早開設的專業之一,出現於19世紀末。20世紀80年代以後,漢語言文學專業得到了很大的發展。

一些師範類大學要為中學語文教學培養教師開設該專業,綜合類大學在中文系或文學院也普遍設有這一專業,即使是專業性較強的學校,也設有中文系。乙個多世紀以來,漢語言文學專業培養了一大批知名學者、教授、作家、記者、劇作家,對中國人文科學做出了極大的貢獻。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主幹課程:

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代文學、中國當代文學、外國文學、比較文學、民間文學、兒童文學、影視文學、文學概論、美學、古代文論、西方文論、中國文化概論、語言學概論、古代漢語、現代漢語、漢字學、音韻學、訓詁學、寫作、中國古典文學、民俗學、邏輯學、書法。

二、知識和能力:

1、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和關於語言、文學的基本理論。

2、掌握該專業的基礎知識以及新聞、歷史、哲學、藝術等學科的相關知識。

3、具有文學修養和鑑賞能力以及較強的寫作能力。

4、了解我國關於語言文字和文學藝術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了解本學科的前沿成就和發展前景。

6、能閱讀古典文獻,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6樓:默默的提拉公尺蘇

漢語言專業是個百搭,只要是專業性不強的工作都能做。要是符合專業的話一般是文員,記者,文案之類的工作,你是師范專業或是自己考個教師資格證還可以嘗試做教師。漢語言文學還有乙個比較好的出路就是考公務員,每年的國考省考都會招收不少漢語言專業的。

不要覺得考公務員很難,你花心思去準備的話希望還是很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策劃、行政、秘書、助理

8樓:夏威夷宜默

進公司,職場磨練磨練,再考個會計證什麼的,

9樓:非常學問

語言類的培訓(全職或兼職)、文秘或行政助理

什麼職業跟哲學、宗教、心理學、文學、語言學、歷史、地理、科學發明等有關,又能賺大錢?

10樓:mc丶帥果

入一行先別想著賺錢,先要學著做人,先改變自己的態度,才能改變人生的高度。望能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服務行業由於接待客戶形形色色各不相同,所以對乙個人的各方面都有一定要求。目前,銷售這一職業或許能滿足你,而我在挑戰的是汽車銷售。

喜歡中國古歷史,喜歡文學,應該幹什麼職業?

12樓:雨中春樹

實在不想打擊你,但現實是,有興趣的不見得能作為職業。圖書館或雜誌社看管或打雜之類的工作人們擠破頭,你為這樣的工作去擠,你願意嗎?不是耗體力擠,關鍵是得送禮。

你覺得值嗎?至於有沒有一種職業能把你喜歡的這些都用到?有呀,只是你有錢投資嗎?

開個書店,只賣中國古歷史,文學類的書,順便賣點考古的書,再代買古董仿製品。

13樓:影子de哭泣

圖書管理員,什麼書都能看見,也能學到很多知識,然後想幹什麼應該都不成問題了

14樓:魔法笑窩

導遊或者博物館講解員

喜歡文學歷史語言能做什麼 有什麼實用性的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學這些文科可以做老師、作家、廣告策劃等之類的職業,其實學習文史對乙個人的修養是很重要的,我是學理科的,但我很喜歡歷史政治,學東西應該考慮實用,也應該培養興趣,只要有興趣,做什麼事情都覺得有成就。

16樓:孤鴻隻影·婁

不知道你所謂的實用性指什麼。我現在是乙個雜誌社的文字編輯……

「文學歷史語言」能做的有挑戰性的工作是作家或記者。作家更具有挑戰性,記者更實際一點

我適合什麼樣的工作,懶人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

只要你相信自己,是可以找到工作的,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知道麼?數學,英語 我也很討厭 如果別人有錯,讓你受了委屈,你不用太傷心,隨他們去就行,自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何必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呢?是吧 電腦應用一般,就朝著這個目標去吧,相信你能行的親 只要你是人就找得到工作,要對自己有信心。你可...

想提高工作方面的英語口語,適合學什麼樣的課程啊,求

想要提高工作方面的專業課程的話建議可以學習商務課程,酷酷口語就有針對不同的工作人員設定的商務課程的,學習內容可以根據學員的職位還有學員自身的英語基礎和需求量身設定的,很有針對性的,可以去酷酷口語諮詢一下課程了解一下具體的也是有體驗課程的,也是可以體驗一下的 商務英語啊 bec教程 我去過 城市英語,...

什麼是有價值的工作,做什麼樣的工作才是有意義的工作?

你好,有價值的工作對於不同的人定義不同。1.老師的工作價值在於教好學生,傳授知識。2.服務行業的員工們要做好服務,才能得到好評實現自己的價值。3.無論哪個行業的人,只要做好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人生就是有價值的。謝謝提問,望採納哦。社會需要的工作就是有價值的工作。你把社費有需要的工作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