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炒飯怎麼做,菠蘿炒飯都是如何做的呢?

2022-02-20 19:48:01 字數 1974 閱讀 9783

1樓:南橘國服呂布

菠蘿有健脾養胃 提高記憶力的功效菠蘿炒飯酸甜可口

2樓:北海數碼站

如果是您來過雲南西雙版納得話,堅信一定吃來到本地特點的一種特色美食,便是菠蘿糯公尺飯,是將菠蘿蜜中的肉挖到,隨後放進檽公尺開展蒸的一種做法,口感十分的甘甜,但是這類作法並並不一定的人都是的。而菠蘿炒飯和它的口感是十分類似的,它香甜可口的味兒非常合適小朋友服用。

一般在製做菠蘿炒飯的情況下,還能夠配搭上生雞蛋和香腸,那樣不僅色調上更為漂亮,並且營養成分也十分的豐富多彩,最重要的是它還十分的健脾開胃,是一種較為有特點的特色美食。而針對菠蘿炒飯的做法大全文中將做出深入分析。

做法一原材料:香白公尺飯(煮熟)250克,鮮菠蘿蜜1個,生雞蛋1個,熟腰果仁少量,青紅柿子椒各1/2個,圓蔥乙個半,鮮鮮蝦100克。

調味品:香油,油、鹽、味精

作法一、將新鮮菠蘿蜜切半,用水果刀將其肉挖到,切割成1cm尺寸的丁滲入食鹽水,儲存1/2個菠蘿蜜殼做器皿

二、青紅椒、切1cm尺寸的丁

三、鍋中滾油,待六成熱時,磕入生雞蛋,炒出生雞蛋碎,盛出預留;鮮蝦過沸水湯熟

四、鍋內留底油,待熱後先後放進圓蔥、青紅椒煸炒一會兒後,新增香白公尺飯,炒勻

五、往鍋中新增生雞蛋碎、菠蘿丁、鮮蝦,放進鹽、香油、味精調料

六、將炒好的菠蘿飯盛入菠蘿蜜碗中,撒上熟腰果仁就可以[1]

做法二:

食物:白公尺飯200g,菠蘿蜜200g,植物油,鹽,生雞蛋2個,絲瓜,紅蘿蔔,味精。

製做流程

1. 紅蘿蔔和絲瓜清洗後滾刀塊,菠蘿蜜清洗乾淨後也切成小丁。

2. 生雞蛋打在白公尺飯中,放鹽攪拌勻稱,至白公尺飯成顆粒狀。

3. 鍋中新增適量植物油,燒開倒進裹上雞蛋液的白公尺飯。

4. 煸炒勻稱後轉小蠟燭白公尺飯炒散,讓每片公尺都裹上雞蛋液。

5. 新增紅蘿蔔再次炮製。等紅蘿蔔變鬆後,就可以新增菠蘿蜜和絲瓜粒煸炒勻稱,加味精調料就可以起鍋。

所述便是菠蘿炒飯的做法大全詳細介紹,菠蘿炒飯在做的情況下一定要留意菠蘿蜜量的控制,如果是放的過多得話,非常容易造成全部蛋炒飯的味兒過度甜酸,並且菠蘿蜜本來的怪味在加溫以後會更為的顯著,因而要控制好菠蘿蜜的總數,不然炒出去會讓您心寒的。

菠蘿炒飯都是如何做的呢?

3樓:南橘國服呂布

菠蘿有健脾養胃 提高記憶力的功效菠蘿炒飯酸甜可口

鳥語花香菠蘿炒飯怎麼做

4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菠蘿,洋蔥,冷公尺飯,火腿,雞蛋,鹽

做法1.菠蘿一切兩半。

2.把裡面的果肉挖出來。用淡鹽水浸泡一會,果皮留著作容器3.菠蘿切小丁。

4.火腿和洋蔥切丁。

5.雞蛋打散下鍋炒碎盛出。

6.炒洋蔥和火腿,放公尺飯翻炒。

7.最後加菠蘿,炒好後,加少許鹽和香油調味。

8.出鍋後,放在菠蘿殼中,烤箱裡烤幾分鐘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菠蘿 1個

公尺飯 適三人份

胡蘿蔔 一根

青豆 2兩

鹽 適量

蝦仁或火腿腸 一根

雞蛋 2個

紅豆 2顆(小鳥眼睛)

鳥語花香菠蘿炒飯的做法

菠蘿洗乾淨,底部切一平面。

3分之一處切開

順著尾部切掉多餘的部分

就是這樣

修光滑用剪刀剪前面短葉子的尖部,長葉子從根部去掉一半,只留一面做尾巴頭部斜切一刀

胡蘿蔔順斜度切一刀,和菠蘿能配合上

切去多餘部分

修出鳥的嘴部

用牙籤連線起來,在眼睛部位紮個眼,用筷子擴大一些紅豆裝上,小鳥就ok了!

另一部分菠蘿挖出菠蘿肉,注意不要挖穿了哈

菠蘿切丁,火腿切丁……

炒飯部分,參照下廚房中菠蘿炒飯,這裡就不累述了,總之就是少放油,公尺飯幹一點了!

好了,開吃吧!

菠蘿蝦仁炒飯的做法,菠蘿蝦仁炒飯怎麼做好吃

主料冷飯3碗 蝦仁1 2杯 罐頭菠蘿2片 蒜末1大匙 毛豆仁2大匙 肉鬆1 2杯 糖1 2大匙 香油1 2大匙 白胡椒粉2小匙 鹽1 4大匙 菠蘿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 1.將蝦仁用牙籤挑去腸泥後洗淨,並用紙巾擦乾水份。2.將菠蘿片自罐頭取出切小丁,大蒜洗淨切末備用。3.毛豆仁洗淨後,水中加少許鹽汆燙1...

鹹肉炒飯應該怎麼做?鹹肉炒飯怎麼做

用料香腸。鹹肉或火腿。隔夜飯小青菜。生薑鹹肉炒飯的做法。把香腸和火腿切小丁。小青菜切碎。倒入油,加入薑片,再倒入香腸和火腿丁。倒入一人份的公尺飯,炒到微焦。再加入青菜。青菜炒軟,加少量生抽提鮮,加少量鹽,出鍋。小貼士若用鹹肉事先過水。青菜洗淨切碎 鹹肉先焯水去鹹,再切成絲 3 起油鍋煸炒鹹肉至出油,...

怎樣做鹹菜炒飯?特色鹹菜炒飯怎麼做

需要準備醬油,蠔油,鹽,油,荷蘭豆,毛芋,大公尺,三層肉,芥菜以及大公尺,先把毛芋切成塊狀,肉切成小丁,芥菜切末,清洗乾淨以後浸泡一下,鍋燒熱加油,把肉丁放進去翻炒出油,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鹽,蠔油攪拌均勻,把荷蘭豆,毛芋放進去繼續翻炒,再加入一些芥菜,炒到體積變小,嘗一下鹹淡,加入浸泡好的大公尺翻炒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