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皮可以用來做什麼菜,陳皮在做菜和燉肉時起到的什麼作用

2022-01-22 17:05:38 字數 2761 閱讀 2641

1樓:我考慮我的

眾所周知,陳皮不僅可以入藥還可以做成美味的食物。

陳皮木香雞

配料:6克陳皮,6克木本,100克雞,30克蘑菇,5克姜,5克洋蔥,5克鹽,30克素食油。

法制:1.乾燥木質和乾燥的橘皮,用細粉打碎,洗淨雞肉,切成3平方厘公尺的方塊。

蘑菇是透明的。分兩半前往鐵根。薑片和洋蔥。

2.在鍋中煮沸,加熱,加入素食油,成熟時加入姜和洋蔥,炒香,加入雞肉,蘑菇,鹽,粉,加50毫公升水煮沸15分鐘。每天一次,每次服用50克雞肉。

功效:脾胃慢性肝炎脾胃虛弱。營養分析:

雞富含蛋白質。陳皮木香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適合肝病患者。

陳皮**粥

配料:9克陳皮,50克豬肉幹,100克大公尺,3克鹽。

法制:1.將陳皮切成薄片,將豬肉幹洗淨,切成顆粒,將公尺洗淨。

2.將大公尺放入鍋中,加入陳皮幹,燒開800毫公升水,用火燒開,加入瘦豬肉和鹽,煮沸4分鐘。每天一次,每次吃100克稀飯。

功效:補脾益氣,補氣血。急性病毒性肝炎和肝咳患者。

營養成分分析:豬肉瘦肉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等,以及陳皮。對急性病毒性肝炎和肝咳有很好的療效。

陳皮砂仁炒藕絲

配料:陳皮6克,香白錫9克,白鴿1只,生薑5克,洋蔥5克,鹽5克,小酒10克。

法制:1.陳皮軟切碎,洗淨香白錫,去除雜質。

宰殺鴿子後,去除頭髮,內臟和爪子,將薑片和洋蔥切成薄片。 2.將鴿子,生薑,洋蔥,鹽,紹酒,陳皮和香白錫放入蒸杯中,加250毫公升水。

3.將蒸杯放入蒸鍋中,蒸40分鐘。每天2次,半小時吃鴿子。

喝100毫公升的湯。功效:適用於平鋪脾臟,疏肝解毒,急性病毒性肝炎和肝咳的患者。

營養成分分析:鴿子富含蛋白質,陳皮和白葡萄酒。這種組合對急性病毒性肝炎和肝咳有很好的效果。

2樓:油膩少年

陳皮可以用來做一些特別的菜,比如廣東的燒鵝好像就有用到陳皮。

3樓:慢慢

陳皮是一種配料,在做有一些菜的時候可以把他加進去更美味

4樓:否羑澤丶亦良

我感覺就是陳皮烤鴨了吧,這樣子鴨子就有肉香,還有果香,很好吃。

5樓:陌路離人

陳皮可以作為做菜的佐料,熬高湯的時候也可以加點陳皮調味。

6樓:小樊故事會

陳皮在大部分菜譜中是作為佐料的。而且在熬湯的時候放點是不錯的。

7樓:

我認為陳皮如果在熬湯的時候放一點會非常的好吃。

8樓:

這個我覺得一般就是燉湯用的吧,這個還是很好的呀

9樓:你罵我我吃虧

陳皮可以用來做雞,陳皮雞翅是比較有名氣的乙個菜。

10樓:雪

我覺得陳皮佐料可以用來做雞肉和魚呀,都很好吃,味道更濃,才能將肉的美味體現出來,更鮮嫩。

11樓:木青

這個東西他們更多的作用還是用來藥用的啊

陳皮在做菜和燉肉時起到的什麼作用

12樓:記憶蛋餃

陳皮在做菜時,可起到調味去腥、開胃燥濕、解膩的效果。陳皮所含揮發油,對胃腸道有溫和的刺激作用,可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腸管內積氣,顯示了芳香健胃和驅風下氣的效用。

由於陳皮中含有以檸檬苷和苦味素,所以其味甘苦,但這種類檸檬味平和,遇水易溶解,因而有助於食物的消化。此外,陳皮中還含有揮發油、橙皮甙、維生素b、維生素c等成分,對身體有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1. 用於胸腹脹滿等症。橘皮辛散通溫,氣味芳香,長於理氣,能入脾肺,故既能行散肺氣壅遏 ,又能行氣寬中,用於肺氣擁滯、胸膈痞滿及脾胃氣滯、脘腹脹滿等症。常與木香、枳殼等配伍應用。

陳皮(5張) 2. 用於濕阻中焦、脘腹痞脹、便溏洩瀉,以及痰多咳嗽等症。橘皮苦溫燥濕而能健脾行氣,故常用於濕阻中焦、脘腹脹悶、便溏苔膩等症,可配伍蒼朮、厚朴同用。又善於燥濕化痰,為治溼痰壅肺、痰多咳嗽的常用要藥,每與半夏、茯苓同用。

3. 用於脾虛飲食減少、消化不良,以及噁心嘔吐等症。該品燥濕而能健脾開胃,適用於脾胃虛弱、飲食減少、消化不良、大便洩瀉等症,常與人參、白朮、茯苓等配合應用。因其既能健脾,又能理氣,故往往用作補氣藥之佐使,可使補而不滯,有防止壅遏作脹作用。

14樓:當原朵野

地道泡陳皮知識分享:新會陳皮在烹飪的過程中起到什麼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腥臊味,還能讓肉更美味

做菜用的陳皮是長得怎麼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材藥店和菜市場賣滷味材料店有賣陳皮。我買過。商場也有,不過不是零食櫃檯的,是和麵粉,粉絲放在同乙個區域的散裝陳皮。很容易找到。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熟透了的橘子皮叫陳皮,沒熟的橘子皮叫青皮,都是可以入藥的。

18樓:寂靜的秋

不是,開胃陳皮是另外又加工過的,你要買做菜那種就去賣乾貨的地方找,一般和八角、桂皮之類的放在一起。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吃的陳皮,就是幹了變色的桔子皮.

20樓:環碧螺

不是,是曬乾的橘皮就叫陳皮。

砂鍋可以用來做什麼樣的菜,砂鍋可以用來做什麼菜

砂鍋用來煲湯是很好的,例如將鮮肉,鹹肉,鮮筍 是大的筍,不是筍尖 放在砂鍋裡面一起煲,煲出來的湯是很鮮的,而其很好喝 1,砂鍋豆腐 配 料 嫩豆腐150克 胡蘿蔔50克 菜心100克 腐竹 水發粉絲100克 味精,雞精,精鹽,紹酒,香油等。操 作 豆腐切塊焯水後撈出,粉絲 腐竹泡發,胡蘿蔔切塊 砂鍋...

海螺殼可以用來做什麼,海螺殼可以用來做什麼

做風鈴,把兩個串起來,一高一低,還要加些別的材料,如 千羽鶴 星星 玻璃瓶等等 女孩子會做的了,我不羅嗦了。這就是要根據它的形狀來決定了,沒有辦法看見是什麼樣的也就無法告訴你做成什麼樣的了。不好意思啊。做你男朋友好幸福!沒聽過 小螺號 嗎?大海螺殼對風水有什麼作用 海螺可以做風水用品,據說有些可以招...

javascript可以用來做什麼

1.javascript 為 html 設計師提供了一種程式設計工具 html 創作者往往都不是程式設計師,但是 javascript 卻是一種只擁有極其簡單的語法的指令碼語言!幾乎每個人都有能力將短小的 片斷放入他們的 html 頁面當中。2.javascript 可以將動態的文字放入 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