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系統安裝,台式電腦如何安裝系統

2022-02-19 21:49:04 字數 5371 閱讀 3600

1樓:

先設定光碟機啟動:重新啟動計算機,在第一啟動畫面後按del鍵(其實你如果怕按不准的話,開機後你就按住del就可以了),用方向鍵選擇裡面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回車

進入另乙個畫面,然後選擇first boot device專案回車,再然後選擇裡面的cd-rom選項回車,把xp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

再再然後按f10,按y鍵自動重啟計算機.

在重啟後看到螢幕底部出現cd...字樣的時候,按回車鍵。才能實現光啟,否則計算機開始讀取硬碟,也就是跳過光啟從硬碟啟動了。

如果沒有cd....的字樣,就不用了,等著就可以了!

然後電腦就會重新啟動進入光碟頁面,剩下的就簡單了,按照頁面的提示,先把分驅刪了(如果你想保留c盤以外的盤,此時只刪c盤就行,如果想全部重新分割槽,那就都刪了!)用方向鍵選中c盤,然後看提示畫面,可能是按d,刪除,再回車(最主要的是看提示,我記不住了,呵呵),刪除要刪的分割槽後,再按c建立分割槽,會出現讓你輸入分割槽大小的文字框,然後回車確定),都分完以後,再選擇你要把分驅安裝在哪個盤上,因為xp系統是安裝在哪個分割槽都可以的,不過最好還是安裝在c盤!然後回車安裝!!

就可以了!注意,一定看好提示的頁面!

安裝後系統完成後再進入bios把光碟機啟動再設定回來!啟動計算機後,按del進去的叫bios設制裡面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

(用方向鍵控制到此項,然後回車) 進去後還是英文,然後選擇first boot device專案回車,再然後選擇裡面的hdd-o選項回車,

然後按f10,按y鍵自動重啟計算機先設定光碟機啟動:重新啟動計算機,在第一啟動畫面後按del鍵(其實你如果怕按不准的話,開機後你就按住del就可以了),用方向鍵選擇裡面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回車

進入另乙個畫面,然後選擇first boot device專案回車,再然後選擇裡面的cd-rom選項回車,把xp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

再再然後按f10,按y鍵自動重啟計算機.

2樓:匿名使用者

fdisk?

你,你想做什麼啊?你不是想重灌xp嗎?為什麼要用fdisk?format就可以了啊,而且用光碟啟動比a盤要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先進bios 設光碟啟動,然後放進光碟重啟,當出現乙個提示按任意鍵進入光碟的時候按任意鍵,進入光碟按提示進行,可以先刪除原有系統的磁碟分割槽,然後再選擇將系統裝到這個盤上,然後選擇格式化方式,就開始裝了,根據提示一步一步來就行了,很簡單的。

台式電腦如何安裝系統

4樓:甄欣然敬姍

開機按del鍵或f2進入bios設定,將計算機的啟動

模式調成從光碟啟動。也就是從cd-rom啟動,

根據主機板的不同,bios設定有所差異(1stboot

cdrom)。

2.啟動機器,插入xp的安裝光碟,等待光碟引導出現,

當出現「press

anykey

toboot

from

cd...」時,按任意鍵進行引導:

3.這時候,xp的安裝程式會自動執行:windows

setup...

一直等待到出現以下介面:歡迎使用安裝程式....什麼的文字,按回車鍵(enter),然後同意安裝協議,按f8,接著是給xp在你硬碟上佔用的空間劃出空間,推薦5gb以上。按「c」建立乙個分割槽,輸入要給它劃分的大小,回車確定.

然後回到上一步選單,按回車,就把xp安裝在你所選擇的分割槽上。

接著格式化硬碟分割槽,推薦ntfs分割槽,當然,如果你對系統的安全係數要求不是十分的高,也為了以後的便利,你也可以選擇fat檔案格式,這樣,也可以。當然選擇快速格式化。

xp安裝程式開始格式化硬碟.然後,xp就會拷貝安裝自己所需要的檔案,這個時候,你可能要等幾分鐘.

直到出現以下介面:程式圓滿安裝完成。複製完成,等待重新啟動,可以按一下回車,掠過15秒的等待時間。

重新啟動之後,就會進入第二輪的安裝,這時,我們不需要做什麼,只需要等待就好了。windows安裝程式正在檢測你的硬體配置,並加以安裝。然後自定義計算機名,和系統管理員密碼,如果只是你自己使用計算機,可以不設定密碼。

這樣便於windows自動登陸。網路設定,如果你在家使用adsl上網,可以不填ip位址,也就是典型設定。

如果你是通過區域網上網,就要自定義設定ip和dns,還要安裝spx/ipx協議等。點了這個下一步,你就可以輕鬆地看xp自己結束安裝了。

4.最後,不要忘記再把計算機的啟動模式調回原來的設定。

5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光碟安裝系統首先需要設定bios光碟啟動,具體步驟如下:

1、啟動電腦之後,在提示「press del to run setup」的地方,按鍵盤上的del鍵:

2、選擇bios功能,優先啟動權,設定為光碟機。

3、設定後按f10儲存退出。

二、安裝系統。

1、雙擊開啟一鍵ghost恢復工具,選擇「還原分割槽」,映像路徑選擇win7.gho檔案,選擇系統要還原的位置,比如c盤,或者根據磁碟容量選擇安裝位置,點選確定;

2、彈出對話方塊,點選是,立即重啟進行計算機還原,如果提示沒有找到ghost32/ghost64,

3、這時候電腦自動重啟,啟動選單多出onekey ghost選項,電腦會自動選擇這個選項進入;

4、操作完成後,電腦自動重啟,繼續執行win7系統安裝和配置過程;

6樓:巢迎彤寶三

372880624

我扣日誌有詳細的安裝作業系統的****

7樓:布梓維程辰

插入系統光碟,開機按f8,一直

按,直到出現乙個螢幕喊你

選項,乙個是***什麼什麼的,乙個是ts8455132(一串字母和數字)什麼什麼的。選擇***哪個。就進入裝系統介面。按照提示輕鬆完成裝系統。ok?

8樓:單夢晨澄鈞

首先將bios設定調成光碟啟動,然後放入winxp光碟,重新啟動。系統會自動讀光碟,出現英文提示時按任意鍵,進入安裝介面。

1.安裝程式彈出協議對話方塊,詢問是否接受協議,接受,進入下一步,不接受,退出安裝。毫無疑問,我們選擇了接受協議,然後點選「下一步」。

2.到了此步,安裝程式進行檢測系統,並作複製必要的安裝檔案到

c盤和其它臨時目錄,15秒後電腦重新啟動。

3.電腦重新啟動後,進入windowsxp

安裝介面。安裝程式有三個選擇項:

a)要開始安裝winxp,按enter

b)要修復winxp,按r

c)要停止winxp並退出安裝程式,按f3

4.我們按回車選擇第乙個選項,程式進入安裝目錄選擇視窗,確定需要安裝的碟符。如果希望用硬碟尚未劃分的磁碟分割槽來安裝

windows

xp,請按鍵盤上的

c字母,如果想刪除高亮顯示的磁碟分割槽請按鍵盤上的

d鍵。我們按了回車,選擇了c盤。

5.程式進入下乙個視窗,提示選擇檔案系統的格式,下面把它們都列了出來,共有三種:

a)用fat檔案系統格式化磁碟分割槽

b)將磁碟分割槽轉換為ntfs

c)保持現有檔案系統(無變化)---預設

6.如果發覺選擇的磁碟分割槽不對,請按

esc鍵返回上一步。由於

ntfs是nt

系列平台執行最高效率的磁碟檔案系統格式,因此在第乙個選項高亮時按了回車。windows

xp將會花幾分鐘檢查磁碟空間,確保有足夠空間安裝

windows

xp。7.

將檔案複製到windows

xp安裝資料夾中---等待一段時間後,安裝所需要的檔案都複製完畢,這時,我們就可以來到下乙個步驟了。

8.安裝程式初始化

windows

xp配置後,重新啟動電腦,重啟後可看到

winxp

安裝程式進行各項檢測。接下來,安裝程式底部安裝的區域設定,預設系統區域和使用者區域設定均為(中國)。鍵盤布局也預設為中文(簡體)--美式鍵盤鍵盤布局。

若要進行修改,可自定義進行設定。安裝程式進入乙個要求您輸入個人資訊,包括姓名及公司或單位的名稱的視窗。填寫計算機名:

安裝程式提供了文字輸入確定使用者的計算機名和其它的設定。

9.在此,需要宣告的是:安裝程式會建立乙個稱為administrator(系統管理員的)使用者帳戶,它擁有完全控制計算機的許可權。

確定這個帳戶時,安裝程式要求使用者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和「確認密碼(即再次輸入)」。然後,用滑鼠點選「下一步」後,安裝程式彈出了日期和時間的設定對話方塊,確定之後按回車。

10.到此,系統出現網路設定對話方塊,共有兩個選項,分別是「典型設定」和「自定義設定」,

對於安裝作業系統的生手,建議選擇「典型設定」,讓安裝程式實現傻瓜式的操作,避免安裝過程中設定出錯。

11.windows

xp是基於nt核心的,網路對它來說最為重要,所以系統彈出了域成員設定對話方塊。然後執行最後任務,也就是安裝程式花幾分鐘時間進行安裝與配置

winxp

元件。此時不再需要使用者進行操作,完成是由

windows

xp所提供的。

參考資料:

9樓:釋奧凌茜

到買電腦本盜版操做系統光碟.設定電腦第一啟動方式為光碟是f開頭的英文然後重啟

進入選擇選單一般按1就行了.他就會自動安裝

10樓:古君博僪慕

方法1:

首先,確定你的光碟機是第一啟動順序並支援從光碟機啟動。

要從光碟安裝,要內把bios進行設定,使容系統能夠從光碟啟動。其方法如下:

(1)啟動計算機,當螢幕上顯示

press

delto

enter

bios

setup提示資訊時,按下鍵盤上的del鍵,進放主機板bios設定介面。

(2)選擇

advanced

bios

features

選項,按enter鍵進入設定程式。選擇first

boot

device

選項,然後按鍵盤上的page

up或page

down

鍵將該項設定為cd-rom,這樣就可以把系統改為光碟啟動。

(3)退回到主選單,儲存bios設定。(儲存方法是:按下f10,然後再按y鍵即可)

(4)然後將光碟放入光碟機,並重啟電腦,系統便會從光碟進行引導,並顯示安裝嚮導介面,你可以根據提示一步步進行安裝設定就ok了。

在windows

xp拷貝完檔案到硬碟,第一次重新啟動計算機前,必須把光碟從光碟機中取出,否則系統仍會

從光碟啟動並會迴圈執行安裝程式。

是不是說的太複雜了

或者你直接去弄個u啟動

這個工具

很方便就不要這麼麻煩了

電腦怎麼安裝系統,安裝電腦系統怎麼安裝

完全不需要,我經常弄這個,系統安裝建議你最好用安裝盤,你用u盤也行,但是需要把u盤中內容全部複製到你的電腦中,u盤就不需要了,如果只插著u盤就安裝,安裝時系統不回去讀u盤內容。祝你好運!第一 開機在bi0s設定中將第一啟動改為光碟啟動第二 用系統光碟啟動 第三 啟動後,系統提示將分割槽,不太懂先分c...

怎麼樣安裝電腦系統不用,怎麼樣安裝電腦系統,不用GHOST。

1 把系統檔案放在u盤指定位置,比如 gho系統檔案就放在u盤的gho資料夾中即可。2 可以使用 桃或大白菜快速安裝系統。3 使用 桃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製作成啟動u盤。去買乙個安裝盤,在開機的時候按dell,進入bios,更改啟動順序通常在advanced 設定裡面,把光碟機搞成第一啟動順序。再重啟...

要怎麼重新安裝電腦系統 50,怎麼重灌電腦系統

登陸大白菜官網學裝系統。傻瓜式的。怎麼重灌電腦系統 3 開啟官方的安裝介質,會提示正在進行準備工作,等待片刻,在許可條款點選接受。4 選擇為另一台電腦建立安裝介質,接著點選下一步,選擇需要製作的版本。5 選擇完成後點選下一步,製作啟動盤則選擇u盤,點選下一步。6 選擇要製作成啟動盤的u盤,點選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