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什麼人不適合吃,哪些人不適合吃黑豆的禁忌

2022-02-19 21:49:05 字數 5072 閱讀 7623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蛋白質含量高達45%以上。其中優質蛋白大約比黃豆高出1/4左右,居各種豆類之首,因此也贏得了「豆中之王」的美譽。與蛋白質豐富的肉類相比,黑豆不但毫無遜色,反而要更加勝出一籌,其蛋白質含量相當於肉類(豬肉、雞肉)的2倍,是雞蛋的3倍,更是牛奶的 12倍,因此又被譽為「植物蛋白肉」。

1、雖然黑豆有補腎的作用,但是腎病嚴重者是不是和食用黑豆的,因為黑豆不好消化,如果腎病嚴重者食用黑豆,反而會加重腎負擔,所以腎病嚴重者不適合食用黑豆。

2、小兒不宜多食,腎陽虛患者、對黑豆過敏者不宜食用。

3、黑大豆炒熟後,熱性大,多食者易上火,故不宜多食。

4、黑豆不宜與牛奶、菠菜、豆漿、四環素、蓖麻子、厚朴、龍膽、五參等同食。龍膽以及五參、厚朴都是屬於中藥材,因此大家在吃中藥的時候要注意一下不要和黑豆以及黑豆漿一起吃,以免出現中毒以及其他不良現象等。

2樓:紫琉璃水晶

黑豆不適合胃腸脹氣,消化不良,腹瀉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腎不好的人,黑色的食物歸腎

哪些人不適合吃黑豆的禁忌

4樓:alison劉淑婷

痛風病人不能吃

痛風病人不能吃,因為豆類含嘌呤高,會造成尿酸代謝障礙,尿酸沉積在骨關節上造成痛風。痛風病人吃了會造成痛風加重。體內濕氣較重也少吃,即使吃了也要同赤小豆、薏公尺同吃,可以中和濕氣。

腎病患者不宜吃

雖然黑豆有補腎的作用,但是腎病嚴重者是不是和食用黑豆的,因為黑豆不好消化,如果腎病嚴重者食用黑豆,反而會加重腎負擔,所以腎病嚴重者不適合食用黑豆。

小孩不能多吃

小兒不宜多食,但黑豆適宜體虛之人及小兒盜汗、自汗,尤其是熱病後出虛汗者食用。

以上的三類人是不能夠吃黑豆的,但是,如果不屬於上述的三類人,這時吃黑豆可是對身體大有益處的。

黑豆:為豆科植物大豆(學名:glycinemax(l.)merr)的黑色種子。黑豆蛋白質含量36%,易於消化,對滿足人體對蛋白質的需要具有重要意義。

脂肪含量16%,主要含不飽和脂肪酸,吸收率高達95%,除滿足人體對脂肪的需要外,還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 黑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黃素、黑色素及卵磷脂等物質。

其中b 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 含量很高,具有營養保健作用,黑豆中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對保持機體功能完整,延緩機體衰老、降低血液粘度、滿足大腦對微量物質需求都是必不可少的。

5樓:新興微豐

痛風患者不可以實用黑豆,豆類嘌呤含量高,吃多了會引發痛風發展。

腎病患者也不可以多吃,因為黑豆不容易消化,會加重腎病患者的病情。

小兒也不易過多食用黑豆,黑豆食用過多會引發小兒盜汗。

除去以上這三類人群,其他人群食用黑豆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入腎陰,腎陽虛的不要用(冬天比常人怕冷的。)小便黃(腎陰虛)的可以用,小便多清長(腎陽虛)的不要用。

哪些人是不宜吃黑豆 禁忌人群

7樓:新興微豐

痛風患者

來不適合吃黑豆,豆類自中含有很高的嘌呤,會造bai成du代謝的障礙;體內zhi濕氣過重的人也不可以食用

dao黑豆,如果想要吃也要和薏公尺等一起吃,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濕氣。胃病嚴重的人也不可以吃,吃多了黑豆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8樓:創穎全景vr**

不適合吃黑豆的人有痛風病人不能吃,因為豆類含嘌呤高,會造成尿酸代謝障專

礙,尿酸屬沉積在骨關節上造成痛風。痛風病人吃了會造成痛風加重。體內濕氣較重也少吃,即使吃了也要同赤小豆、薏公尺同吃,可以中和濕氣。

有關節炎的人不能吃。有嚴重胃病的人也不能吃,因為黑豆蛋白質多,吃了不容易消化。

什麼人不適合吃帶魚?

9樓:zero醬

不適合吃帶魚的主要有以下幾類人:服用某些藥物者、出血性疾病患者、痛風患者、結核患者

首先服用止咳藥者不要吃魚,尤其是深海魚更不要食用,以免引起組胺過敏反應,導致患者出現**潮紅、結膜充血、頭暈、心跳加快、蕁麻疹等不適症狀。

其次血小板減少、血友病、維生素k缺乏等出血性疾病患者要少吃或不吃魚,因為帶魚肉中所含的二十碳五烯酸,可抑制血小板凝集,從而加重出血性疾病患者的出血症狀。

然後對於痛風的患者來說,因為帶魚中含有大量的嘌呤類的物質,所以,痛風的人最好不要吃。痛風注意是因為我們身體中嘌呤代謝發生紊亂而出現的現象。

最後結核患者吃完帶魚後輕者噁心、頭痛、**潮紅、眼結膜充血等,重者會出現心悸、口唇及面部麻脹、皮疹、腹瀉、腹痛、呼吸困難、血壓公升高,甚至發生高血壓危象和腦出血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食易動風發疥,過敏體質者、有麻疹、風疹及原因不明的**瘙癢者,不宜食用,咳嗽氣喘者也不宜食用。另外,帶魚不能喝甘草、荊芥一起吃,並且忌用牛油、羊油煎炸,否則食後更易動風。

帶魚性溫、味甘、鹹,有補脾、益氣、暖胃、養肝、潤膚、補氣、養血、健美的作用,可用作遷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輔助**。適宜久病體虛,血虛頭暈,氣短乏力,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食用注意事項

帶魚表面的一層銀白色物質,常常誤認為是帶魚的鱗,並說它是一種腥味很濃的東西,所以在烹調前總是千方百計地把它洗掉。

其實那層銀白色的物質並不是鱗,而是一種無腥味的脂肪,具有一定營養價值。其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和6-硫代鳥嘌呤。帶魚的銀鱗還能起到使帶魚在烹調時不易破碎的作用。

所以,洗帶魚時不應去「鱗」。銀鱗怕熱,在75℃的水中便會溶化,因此清洗帶魚時水溫不可過高,也不要對魚體表面進行過度的刮拭,以防銀脂流失。

參考資料:**瘙癢別吃帶魚!--人民網健康衛生頻道--人民網

帶魚不去鱗--食品頻道--人民網

哪些人不適合吃黑豆?

11樓:創穎全景vr**

痛風病人不能吃,因為豆類含嘌呤高,會造成尿酸代謝障礙,尿酸沉專

積在骨關節上造成痛風屬。痛風病人吃了會造成痛風加重。體內濕氣較重也少吃,即使吃了也要同赤小豆、薏公尺同吃,可以中和濕氣。

有關節炎的人不能吃。有嚴重胃病的人也不能吃,因為黑豆蛋白質多,吃了不容易消化。

12樓:小不懂本尊

黑豆入腎陰,腎陽虛的不要用(冬天比常人怕冷的.)小便黃(腎陰虛)的可以用,小便多清長(腎陽虛)的不要用.

什麼體質的人不宜吃黑豆? 如果不宜吃 還經常吃有什麼壞處

13樓:還是醬紫吧

1、痛風病使用者不能吃:痛風使用者不能吃。由於豆類含嘌呤高,會形成尿酸代謝障礙,尿酸沉積在骨關節上形成痛風。

痛風使用者吃了會形成痛風加劇。體內濕氣較重也少吃,即使吃了也要同赤小豆、薏公尺同吃,能夠中和濕氣。

2、腎病使用者不宜吃:雖然黑豆有補腎的作用,但是腎病嚴重者是不是和食用黑豆的,因為黑豆不好消化,如果腎病嚴重者食用黑豆,反而會加重腎負擔,所以腎病嚴重者不適合食用黑豆。

3、小孩不能多吃:小兒不宜多食,但黑豆適宜體虛之人及小兒盜汗、自汗,尤其是熱病後出虛汗者食用。

14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容易上火的人不宜吃黑豆,黑豆的熱性大,火性大的人應少食。如果多食容易引起上火。下面說一下吃黑豆的禁忌和其他事項。

黑豆的禁忌

1、適宜脾虛水腫、腳氣浮腫者食用;適宜體虛之人及小兒盜汗、自汗,尤其是熱病後出虛汗者食用;適宜老人腎虛耳聾、小兒夜間遺尿者食用;適宜妊娠腰痛或腰膝痠軟、白帶頻多、產後中風、四肢麻痺者食用。

2、小兒不宜多食。

3、黑大豆炒熟後,熱性大,多食者易上火,故不宜多食。

4、黑豆葉可治血淋,種皮養血疏風。

黑豆的營養價值

1、黑豆營養全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有活血、利水、祛風、解毒之功效。

2、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鋅、銅、鎂、鉬、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這些微量元素對延緩人體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

3、黑豆皮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環境下,抗氧化效果好,養顏美容,增加腸胃蠕動。

黑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黑豆不宜與牛奶、菠菜、豆漿、四環素、蓖麻子、厚朴、龍膽、五參等同食。龍膽以及五參、厚朴都是屬於中藥材,因此大家在吃中藥的時候要注意一下不要和黑豆以及黑豆漿一起吃,以免出現中毒以及其他不良現象等。《本草經集注》記載有:

「黑豆惡五參、龍膽」。

15樓:新興微豐

黑豆不適合容易上火的人食用,由於黑豆熱性過大,食用會引發上火,下面就是使用黑豆的一些禁忌:

1、患有痛風的人不可以吃黑豆,黑豆中的嘌呤比較高,會引發東風的發展;

2、腎病的患者不可以多吃黑豆,黑豆不容易被消化,會加重腎病患者的負擔;

16樓:曉籠包說教育

如果乙個人的尿酸比較高,那麼就不要吃太多的豆製品,尿酸的下一步就是通風,號稱不死的癌症,非常痛苦。

17樓:漆光耀

樓上真能瞎說 寒冷體質?? 誰告訴你寒冷體質不能吃黑豆??

黑豆有豆中之王的稱號 是非常有營養價值的 它是糧食 而且富含豐富的蛋白質

每天吃不但沒有壞處而且身體還會很好 在中醫裡黑豆重要的乙個功效就是可以補腎!每天晚飯時搭配一些黑豆的話對腎很好的 經常吃頭髮也會很黑

樓主大可以放心 黑豆的營養價值是公尺麵所無法比的 每天吃公尺麵都沒問題 吃黑豆就會有問題了?? 放心的吃吧

哪些人不適合吃黑豆

18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適宜脾虛水腫、腳氣浮腫者食用;適宜體虛之人及小兒盜汗、自汗,尤其是熱病後出虛汗者食用;適宜老人腎虛耳聾、小兒夜間遺尿者食用;適宜妊娠腰痛或腰膝痠軟、白帶頻多、產後中風、四肢麻痺者食用。

2.小兒不宜多食。

3.黑大豆炒熟後,熱性大,多食者易上火,故不宜多食。黑豆葉可治血淋,種皮養血疏風。

宜食體虛、脾虛水腫、腳氣水腫、小兒盜汗、自汗、熱病後出汗、小兒夜間遺尿、妊娠腰痛、腰膝痠軟、老人腎虛耳聾、白帶頻多、產後中風、四肢麻痺者適宜食用。

黑豆可以與橙子、牛奶共食。

忌食不宜多食炒熟後的黑豆,主要由於其熱性大,多食易上火,尤其是小兒不宜多食。此外,黑豆也不宜與蓖麻子、厚朴同食。

哪些人不適合吃阿膠,什麼人不適合吃阿膠

消化功能不好 濕氣重的人不要吃。以下人群不適合吃阿膠 1 愛上火的人不宜吃阿膠。比如心火 肝火 肺火,甚至陰虛有火的人,都不宜服用阿膠。2 體內濕邪重的人不宜吃阿膠。可表現為口幹口苦口黏 乏力 頭暈或者頭迷糊 肚子脹 大便不好,最重要的是舌苔厚膩,或者白或者黃。3 有傷口的人不宜吃阿膠。阿膠是活血的...

什麼人不適合吃大蒜?哪些人不適合吃大蒜 禁忌人群

有 病的人,吃了 會發癢,像 股癬牛皮癬 還有吃完要記得刷牙不然牙會變烏!哪些人不適合吃大蒜?哪些人不適合吃大蒜 禁忌人群 大蒜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非常的常見的了,我們很多人對於大蒜都是非常的喜歡的了,當然了,也有很多人不喜歡吃大蒜了哦,其實在生活中多吃一些大蒜對於我們人體的健康也是非常的有幫助的了,但...

銀耳不適合什麼人吃,哪些人不適合吃銀耳

言而不適合什麼人吃,我覺得銀耳應該適合任何乙個人吃。如果對有些消化不良的人最好是不要多吃一些銀耳,因為很容易導致拉肚子現象產生,對身體特別不好。要是不適合人們主要吃,我認為這個對她說的東西過敏的,或者是這個應該是沒太大,沒有太多不好的好處,我認為這個好處應該是比較偏多,還是。銀耳不適合什麼人吃,銀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