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通電儀錶盤沒有亮燈怎麼回事,汽車儀表電瓶燈亮了,車沒助力了,怎麼回事

2022-02-13 12:49:54 字數 3462 閱讀 2977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是電池的兩級接觸不良,電池上有正負兩極,分別有電線鏈結,銜接處很容易氧化而造成接觸不良,辦法也很簡單,用開水把兩極都燙一下,當然如果用砂紙來打磨是正規做法,但是費時費力,這種原始辦法簡單有效,然後用螺絲刀鎖緊銜接處的螺絲,最好用黃油塗抹一下,以後就不容易氧化了。

點火系故障按其在點火系的位置可分為二種情況:低壓電路故障和高壓電路故障。

(1)低壓電路常見故障:蓄電池存電不足;線連線不良或錯亂;蓄電池搭鐵不良;分電器或霍爾感測器損壞;點火開關損壞或接線不良;電晶體點火控制單元損壞或接線不良。低壓電路故障的診斷方法大多採用電流表或電壓表逐線檢查來排除故障點。

(2)高壓電路常見的故障:高壓線脫落或漏電;分電器蓋破裂擊穿;分電器分火頭燒蝕破裂擊穿;火花塞電極間隙過大或過小;火花塞積炭過多;火花塞絕緣體損壞;點火線圈損壞或接線脫落。高壓電路的故障大多採用高壓試火法,即將分電器中心高壓線或某缸高壓線拔下,將線頭放置距離缸體3-6mm處,起動發動機試火,如圖2所示。

有火花且火花強烈,說明點火系工作正常。

2樓:大羅運營官

一、檢視電瓶是否沒有電;檢查方法,直接按下喇叭,如果喇叭響了,那就說明並非這個原因;

二、如果按下喇叭不響,則說明確實沒有電;

三、按下聲音異常想,說明保險絲有問題,直接換新的保險絲即可;

四、無以上問題,可能原因儀錶盤壞了,去更換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能是儀表燈故障,可能儀表保險絲燒了,可能是線路問題。

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

車子開啟,沒發動,儀錶盤顯示蓄電池圖示和機油指示燈亮起,發動起來就沒了,是什麼情況,記得以前好像是

4樓:芊芊520青蛙

發動起來指示燈滅是正常的,要是發動起來亮起就有故障了

5樓:四燁小草

正常。通電後儀表燈亮,打著車以後儀表燈滅。這是正常現象。

6樓:家鄉的小山坡

你記錯了,這樣才是正常情況

汽車儀表電瓶燈亮了,車沒助力了,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你的發電機皮帶是否鬆動或者皮帶斷掉 還有救是檢查發電機是否發電 檢查發電機是否發電簡單的檢查方法 用螺絲刀在發電機皮帶輪靠住看看有沒有吸的感覺 也就是看看有沒有磁場 我說的你可以試試

8樓:嫉惡如仇

電路出問題導致助力缺失,說明是電子助力,修吧,沒別的辦法!

9樓:獨酌酌酌

幾個可能;:

1、燃油壓力不足 ,

2、節氣門位置感測器訊號不對 ,

3、燃油幫浦工作不良,

4、火花塞工作不良 ,

5、分電器工作不良 早上第一次啟動的時候最好不要馬上點火,要把鑰匙打到acc檔讓燃油幫浦工作一會後再啟動(停留大概5-10秒),這樣做是保證燃油壓力。

可能是擱置太久,活塞環\活塞和缸壁間的機油流下,造成壓縮壓力不夠,不能啟動。要是這種原因的話,不用去修理廠檢查。以後最好每天能啟動一下汽車。

汽車儀錶盤ectpwr燈亮了是怎麼回事?

10樓:喲啦卡

檢視變速器掛檔桿附近是否有ect pwr的乙個按鈕,按一下應該就可以消失了。

【作用】開啟時是動力模式,延遲公升檔時間,以便於提高動力輸出和強勁的加速。

【汽車儀錶盤】是反映車輛各系統工作狀況的裝置。常見的有燃油指示燈、清洗液指示燈、電子油門指示燈、前後霧燈指示燈。

【介紹】現代汽車儀錶盤的**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指示燈或警報燈,例如冷卻液液面警報燈、燃油量指示燈、清洗器液面指示燈、充電指示燈、遠近光變光指示燈、變速器擋位指示燈、制動防抱死系統(abs)指示燈、驅動力控制指示燈、安全氣囊(srs)警報燈等。

【清理方式】這個部位由於其結構的複雜度,在清洗時可能並不是那麼順利。其實,只要我們利用抹布和海綿對表盤進行清潔的地方相對較少,對於那些不好擦的地方有「專門的工具」。比如可以利用不同厚度的木片以及尺子等,再進行簡單的編制,相信就是很好的清理工具。

11樓:於方操涵易

您好,檢視變速器掛檔桿附近是否有ect

pwr的乙個按鈕,按一下應該就可以消失了。該功能開啟時是動力模式,延遲公升檔時間,以便於提高動力輸出和強勁的加速。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幫助。

汽車儀錶盤上的電瓶標誌會亮是怎麼回事

12樓:途虎話養車

1、檢視電瓶接線柱有無氧化,有氧化自己處理一下。

2、電瓶虧電-滅車用萬用表量電瓶電壓,12伏靠上說明電瓶沒問題,否則說明電瓶損壞。

3、充電有問題也就是發電機充電異常-著車狀態用萬用表量電瓶電壓14伏靠上說明發電機沒問題,不夠14伏就是發電機的問題。

13樓:丿浮誇

如果點火成功後標誌熄滅代表沒有問題。

快要停車時電瓶標誌閃,說明充電器連線電瓶的電線出現接觸不良,因為快停車時發動機轉速下降,車子出現輕微抖動,因此會閃。

還有一種情況是發電機可能出現問題了。 你的擔憂是有必要的,如果行車中發電機不工作,無法向各用電裝置供電而單門衣靠電瓶是無法完成的。

14樓:電動車故障諮詢

新車電瓶的壽命至少有兩年,但如果是二手車或是庫存車,你需要提前注意這一指示燈。該燈也是在車輛自檢時點亮,啟動後熄滅。如果啟動後該指示燈常亮,說明電瓶需要更換了。

15樓:有個胖子很瘦

這個分好幾種原因:第

一、正常行駛時電瓶燈亮應該是發電機問題

第二、怠速加大油門電瓶燈亮應該是電瓶問題

16樓:專業汽車保養維修

回答您好,可能有兩個原因引起電瓶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有:電瓶接線鬆動;發電機皮帶鬆動;充電電路系統故障;電瓶虧電;硫化嚴重等,需盡快到4s店進行檢查和維修,以免在行駛途中發生故障。

汽車電瓶燈的作用:新車電瓶的壽命至少有兩年,但如果是二手車或是庫存車,需要提前注意這一指示燈。該燈也是在車輛自檢時點亮,啟動後熄滅。如果啟動後該指示燈常亮,說明電瓶需要更換。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1條

17樓:enjoy憂傷的人

應該是發電機故障,不是蓄電池故障,不要再犯低階錯誤

18樓:寵易小魚兒

汽車儀錶盤上的電瓶標誌會亮是怎麼回事 電瓶故障

車打火時儀錶盤上都沒有指示燈亮起,是什麼原因,有哪位高手知道原因嗎?請指教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如果你在啟動不了的時候用鐵的東西敲一下啟動馬達(最好是乙個人把鑰匙擰到啟動位置,另乙個人敲啟動馬達。如果能啟動,那就是啟動馬達碳刷磨的太短導致的,還有就是啟動馬達的電磁開關有問題。換乙個馬達就ok了。

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儀錶盤這個燈亮代表什麼意思,汽車儀錶盤這個燈亮是什麼意思?

汽車汽油燈長亮可能一是油箱燃油不足的警告,二是感應器故障 在正常情況下當油量指示燈亮起時,要考慮加油的安排,尤其是在高速路上跑長途時。不能適時加油,錯過了加油站可能對行程帶來極大的阻礙。如果加滿了油,該指示燈仍舊長亮則可能是油箱的感應部件或線路出現故障,應該立即請專業人員檢修。胎壓檢測故障燈,有輪胎...

汽車儀錶盤h燈亮代表什麼意思,汽車儀錶盤上出現H是什麼意思啊

汽車油表h表示什麼?汽車儀錶盤上的h就是hot的縮寫,當儀錶盤亮起h時則表示發動機水溫過高,當遇到該狀況應及時在安全區域進行停車檢查,並使發動機得到冷卻降溫,避免發動機發生 爆缸 發動機工作溫度應該控制到85至105度,最佳的工作溫度為90度。當發動機溫度過低時將影響汽油霧化效果,使得可燃混合氣體燃...

奧迪汽車儀錶盤指示燈全亮了是怎麼回事

汽車儀錶盤燈全亮的原因。的can匯流排故障,ecu的can介面接觸不良。2.汙垢和積碳過多,空氣流通異常,無法準確控制正常的進氣量,導致氣體含量不穩定,讓發動機不能很好地工作。3.燃油壓力低加上恆壓效能差導致系統霧化水平低,造成汽車不易啟動。拓展資料。關於汽車儀錶盤。1.汽車儀錶盤是反映車輛各系統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