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的材料與步驟,包粽子的方法與步驟

2022-02-18 20:15:17 字數 5614 閱讀 2275

1樓:馬佳利葉武乙

做法:1.

主料:1.1

糯公尺洗淨,泡3小時備用。

1.2將新鮮粽葉洗淨(如果是幹的粽葉就先要泡一天,把粽葉泡軟),摘出完整的擺放好備用,將不完整的粽撕成寬5mm的長絲備用。

2.配餡:

2.1將豬肉按肥瘦4:1的比例剁成肉末;

2.2蒜、姜少許,搗成薑蒜泥;

2.3將2.1~2.2兩樣備料倒入器皿,放入適量醬油、五香粉、鹽、雞精、少許料酒,攪拌均勻。

3.包粽:

3.1粽葉分清正反面(可以葉徑區分,徑往外鼓的毛的那面為反),正面朝上攤在兩手中,雙手外翻,將粽葉捲成圓錐狀;

3.2將卷好的粽葉卡在左手虎口,虎口面向自己,有長尾巴的一邊靠外;

3.3舀一勺泡好的糯公尺倒入粽葉卷中,舀一小匙拌好的肉餡放在公尺上,再蓋上一層公尺,壓一壓;

3.4將葉尾蓋下來,在合口處用右手將葉尾捏籠,蓋頂形成等腰三角形,將多餘葉尾上捲(注意,卷形時要留少許空隙,公尺煮後會膨脹,但空間不要太大,否則容易散形);

3.5將撕好的葉絲自卡在虎口下部的圓錐,往上繞過蓋頂來回兩圈,繫牢(線圈正好一邊兩個角對系);

3.6將多餘的葉尾剪掉(這樣乙個四角菱形的粽子看上去較漂亮點)。

4.煮粽:

4.1先將鍋上倒入清水燒開;

4.2放入包好的粽子,還要放入幾粒蒜砣,少許鹽,水要完全淹沒粽子;

4.3中火煮兩小時左右,熟透即可起鍋,瀝水。

2樓:星桂花類淑

@..@,

試2試吧?

這是兩種不同味道的粽子!

《臘肉粽子》

用料:1、糯公尺、臘肉、綠豆、小紅豆、生抽、紅糖、鹽各適量。

2、粽子葉、棕葉(可用綿繩代替)。

做法:1、將棕子葉每一葉上的梗撕去,放入沸水中煮幾分鐘後撈出撕成細條作繩子用;將粽葉、糯公尺、小紅豆、綠豆洗淨瀝乾水分,臘肉切小粒。將生抽、小紅豆、綠豆、臘肉、鹽放入糯公尺裡拌勻。

2、取一張粽葉,卷成漏斗形,放入糯公尺,用筷子插實,用右手把右邊的粽葉往左方緊緊地蓋過去,用左手拇指緊壓住,再用右手將後面的粽葉往後蓋過來,再用左手拇指緊緊地壓住,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呈倒「八」字型捏住粽子頂部使之呈倒三角型,順勢將捏著的葉尖往右方抄過去,隨即用左手握緊,取一根棕葉,用牙咬住一端,用右手抓緊另一端,從粽子頂面上往後繞,繞時伸展左手掌,棕葉繩貼著手心經粽子背面約二分之一處繞上來,繞到粽子頂端,再繞上一圈後左手壓住棕葉繩不動,用右手單手操作將其綑紮好,修剪去長出的棕葉繩,包成三角粽。

3、放高壓鍋中開中火燒沸後改微火煮乙個半小時以上,關火後讓它們悶裡面。

4、高壓鍋冷卻後將粽子取出。

《蜜棗粽子》

原料:糯公尺、蜜棗、棕葉

1.糯公尺、蜜棗洗淨;生粽葉用沸水稍汆一下,(避免生粽葉過脆,包的過程容易折斷);粽葉折成三角形漏斗狀,放入少許糯公尺略壓實,放入蜜棗。

2.再填入糯公尺至滿,使勁壓實;包成等腰三角形,再取一片粽葉,從等腰三角形的頂點開始,完整包裹一圈至開始的地方,圍繞頂點再繞一圈至三角形底部;取粽針在靠近頂點下3釐公尺處穿透粽子,並象穿針引線一般把粽葉的尖部穿過針眼,稍用力把粽葉引出,且固定、包裹紮實。

3.包好的成品。

4.放入壓力鍋加清水(水量要沒過粽子)煮1—1個半小時至熟即可。

3樓:阿三說球

包粽子的最全步驟,簡單易學,趕緊學會包給家人吃吧

4樓:生活小當家小欣

回答親親您好,稍等幾分鐘,正在為您查詢

親親您好,很高興可以為您解答問題,親親我這邊查詢到有以下步驟1.摺疊粽葉,將兩張粽葉疊加在一起,摺疊成漏斗狀,注意底部不要有孔2.放入糯公尺,在漏斗狀的粽葉中放入糯公尺,不要太多,三分之一就好3.

加入輔料,在糯公尺上加入輔料(輔料決定了粽子的口味,按個人喜好新增就可以)

4.覆蓋糯公尺,在輔料上覆蓋一層糯公尺,將漏斗狀的粽葉填滿即可5.合上粽葉,將後面的粽葉覆蓋在糯公尺上,長出的部分按緊摺疊好6.

裹上繩子,將繩子在粽子上多繞幾圈,綁緊打結就完成了。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親親

更多6條

包粽子的方法與步驟

5樓:

材料:糯公尺,粽葉,豬肉,蒜,姜,醬油,五香粉,雞精,少許料酒,鹽。

方法與步驟:

1、挑取兩片粽葉,讓葉片光滑的一面朝上。在距離葉柄三分之一處用手將葉子凹成漏斗狀,漏斗下方一定要緊密,不然會漏公尺。

2、加入適量糯公尺,至漏斗二分之一處,用湯匙按壓一下,使底部更加充盈。

3、加入一塊醃好的五花肉,也用湯匙稍微按壓一下。

4、再次加入糯公尺,用湯匙壓實,使之與漏斗口齊平。不能加太少,以免粽子看上去乾癟;也不能加太多,以免粽子在煮的過程中散架。

5、將上端的粽葉壓下來,蓋住漏斗面。用手將兩邊的粽葉輕輕壓下,裹嚴。之後的粽葉尖端向一側摺疊。

6、用繩子捆住粽子。整個過程都要用手壓住,一不小心糯公尺就會漏出來,完成。

6樓:奶牛小廚

教大家包粽子(超詳細做法),自己做的更有成就感哦

7樓:空腹

不一樣的日本匠人,看三輪叔首次挑戰包粽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糯公尺、粽葉、豬肉、蒜、姜、醬油、五香粉、雞精、少許料酒、鹽。

做法:1. 主料:

1.1 糯公尺洗淨,泡3小時備用。

1.2 將新鮮粽葉洗淨(如果是幹的粽葉就先要泡一天,把粽葉泡軟),摘出完整的擺放好備用,將不完整的粽撕成寬5mm的長絲備用。

2. 配餡:

2.1 將豬肉按肥瘦4:1的比例剁成肉末;

2.2 蒜、姜少許,搗成薑蒜泥;

2.3 將2.1~2.2兩樣備料倒入器皿,放入適量醬油、五香粉、鹽、雞精、少許料酒,攪拌均勻。

3. 包粽:

3.1 粽葉分清正反面(可以葉徑區分,徑往外鼓的毛的那面為反),正面朝上攤在兩手中,雙手外翻,將粽葉捲成圓錐狀;

3.2 將卷好的粽葉卡在左手虎口,虎口面向自己,有長尾巴的一邊靠外;

3.3 舀一勺泡好的糯公尺倒入粽葉卷中,舀一小匙拌好的肉餡放在公尺上,再蓋上一層公尺,壓一壓;

3.4 將葉尾蓋下來,在合口處用右手將葉尾捏籠,蓋頂形成等腰三角形,將多餘葉尾上捲(注意,卷形時要留少許空隙,公尺煮後會膨脹,但空間不要太大,否則容易散形);

3.5 將撕好的葉絲自卡在虎口下部的圓錐,往上繞過蓋頂來回兩圈,繫牢(線圈正好一邊兩個角對系);

3.6 將多餘的葉尾剪掉(這樣乙個四角菱形的粽子看上去較漂亮點)。

4. 煮粽:

4.1 先將鍋上倒入清水燒開;

4.2 放入包好的粽子,還要放入幾粒蒜砣,少許鹽,水要完全淹沒粽子;

4.3 中火煮兩小時左右,熟透即可起鍋,瀝水。

9樓:昆明美味學院

包粽子需要的材料主要是:準備餡料、準備糯公尺和粽葉、食材混合、包粽子、煮粽子。

粽子是中國傳統食物,粽子的種類非常多,有棗棕、綠豆棕、五花棕、豆沙棕、蛋黃棕、紅豆粽、花生棕、五穀棕、水晶粽子等品種,粽子中含有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適量食用可以為身體補充能量。

包粽子的方法與步驟

準備餡料

在包粽子前,先準備好需要餡料,如果是肉粽提前用生抽、白糖將五花肉放在冰箱冷藏醃製好,準備包紅豆粽或者花生棕就要提前乙個晚上將紅豆或者花生泡發,豆子提前浸泡之後會更容易煮熟。

準備糯公尺和粽葉

第二天的時候先將糯公尺清洗一遍,然後放在盆裡面,加入剛好淹沒糯公尺的清水,浸泡一下,在浸泡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準備粽葉了,在外面買一些粽葉回來,清水清洗乾淨後焯水煮一煮,撈起後瀝乾備用。

食材混合

將浸泡了一夜的餡料撈起後瀝乾水分,紅豆或者花生撈起瀝乾;五花肉的話從冰箱拿出來備用,將餡料和糯公尺混合,攪拌均勻。

包粽子取回瀝乾水分的粽葉,按照自己習慣的包粽子方式將糯公尺和餡料的混合物裝在粽葉裡面,將糯公尺放緊實後用棉線捆緊,然後將粽子按照順序綁起來,這樣比較好找。

煮粽子將粽子放在鍋裡或者高壓鍋中,放入剛好淹沒粽子的水,高壓鍋煮20分鐘,普通鍋煮5個小時,煮熟後關火燜半個小時,然後撈起來,晾涼後取出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臘肉100g 紫糯公尺250g 糯公尺1500g調料食鹽適量 花生適量 粽葉 根據粽子多少包粽子的做法

1.將黑糯公尺洗淨。

2.將糯公尺洗淨。

3.將臘肉洗淨,切丁備用。

4.將棕葉和粽葉洗淨,棕葉過水焯焯備用。

5.將黑糯公尺,糯公尺,花生,加少許鹽拌均。

6.將粽葉卷成捲。

7.裝入適量的糯公尺,稍稍壓緊,放少許的臘肉粒裹好。

8.用棕葉套好。

9.依次包好。

10.把包好的粽子用水沒過,用大火煮沸,改小火煮2小時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有5步要做,知道嗎?

13樓:我家有菜

包粽子的怎麼做?折乙個三角,放入餡料,大公尺,用食指勾出乙個三角對折,拉出收緊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從哪發展的好很多很多回答

端午節包粽子的主要過程(及材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甜粽的做法(端午節菜譜、如何包粽子)

原料:糯公尺,紫公尺,小公尺,綠豆,紅豆沙,粽子葉步驟:1,粽子葉用小刷子仔細刷淨,並沖洗。然後在水盆裡泡乙個小時後,再用慢火煮半小時。

2,紫公尺浸泡5小時後,上鍋蒸1小時。綠豆煮軟但不開開花的程度後,撈出豆子備用。白糯公尺浸泡2小時。小公尺洗乾淨即可。

3,將粽子葉子對折成圓錐桶,先倒入少許糯公尺.

4,壓實後倒入綠豆、小公尺。

5,用手指一邊壓實際,一邊按出乙個小坑。

6,放入少許紅豆沙餡。

6,將糯公尺與紫公尺混合後鋪上最上面。

7,包粽子。其實,可以用自己順手的方法,只要結實,不漏公尺就行了。

8,捆上繩子。然後放入鍋裡,到入幾乎可以沒過粽子的水後,煮乙個小時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備料 a/內容物 大類有鹹味棕,甜味棕和本味棕 b/包裹物 用有清香味的大張的植物葉子,有竹葉,蘆葦葉,柞樹葉等. c/綑紮物 原來多用油草,現在則有用線繩和塑料繩. 2,製作 粽子的形狀各種各樣,有大有小,但是原則是包裹的結實,不能有破漏,內容物要充實.

3,蒸煮 粽子的煮制時間都要在3小時以上.大火煮開後用中火保持. 都可以放什麼在裡面?

這要看你準備做的品種, 鹹味棕 糯公尺和其他配料,包括肉類,水產類,蛋類,豆類等,要泡製,調味. 甜味棕 糯公尺和其他配料,包括各種乾果類,豆類等,也要泡製. 本味棕 糯公尺和其他配料,主要是豆類.

17樓:匿名使用者

棕子葉、紅豆、糥公尺、新鮮肉

快速包粽子的方法與步驟圖

18樓:全國卷的你

用料主料:糯公尺適量

輔料:蜜棗適量,大棗適量,粽子葉適量

粽子的簡單包法的做法

1、洗好蜜棗和大棗備用

2、糯公尺泡泡24小時

3、粽葉洗淨泡24小時

4、粽葉剪掉葉尖和尾端,把兩片粽葉疊加放在一起 放入糯公尺,蜜棗,大棗5、捏住疊加在一起粽葉的兩邊,然後把兩段向上折,然後用線纏緊。

6、煮好的粽子可以吃了。

看看這麼多粽子夠一大家人吃。

怎麼包粽子粽子的包法四種包粽子的方法

一 豆沙粽子 材料 糯公尺 豆沙 粽子葉各少許 1 洗公尺,泡公尺,瀝乾備用。公尺可以泡半小時,也可以不泡。不泡的更有嚼頭。泡的也不錯。2 豆沙分成小塊備用。豆沙的量根據各人喜好,可大可小。3 粽子葉冷凍後泡水備用。如果不冷凍就要焯水,這樣才會好包。4 將粽子葉頭部一釐公尺處剪掉 三張並在一起。有些...

先後再包粽子的做法,包粽子的做法包粽子怎麼做包

原料 糯公尺300g,箬竹葉12片,棉繩 做法1 若是用幹的箬竹葉,需要提前一天將竹葉用清水浸泡,隔夜後葉片回軟,洗淨待用 2 將糯公尺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瀝乾水待用 3 取兩片箬竹葉,將葉柄剪掉,把葉片擦乾,毛面相對疊在一起,讓兩側的葉柄稍微多出來一些 4 在靠近葉片一側的1 3處,捲...

怎麼做粽子?方法要詳細,快速包粽子的方法與步驟圖

把包好的粽子放進鍋裡,用水淹沒粽子煮沸2小時後,把鍋底的粽子翻到上面來再把鍋面上的粽子放到鍋底下面,然後再加水淹沒粽子煮沸2小時,就可以食用。粽香濃郁關鍵不用包啊!粽子的做法 主料 夾心肉1500克 粽葉1000克 糯公尺6斤3000克 輔料 鹽10克 老抽3湯匙 生抽8湯匙 白 糖一湯匙 蠔油2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