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麵包車換防凍液怎樣放氣,長安之星加註防凍液的排氣步驟?

2022-02-18 20:15:18 字數 4601 閱讀 4065

1樓:布樂正

開啟水箱蓋子排氣,這個需要專業人士來做的,在就是通過自然行駛這樣來自然排氣,但是這樣排氣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防凍液要是在加的時候裡面有空氣的話,一旦汽車的溫度一起來以後是會溢位來的,一旦溢位來了一部分就會缺少防凍液,那時候汽車就不能跑遠路了,就要重新在加防凍液,這樣反覆的加的話,不但麻煩而且也危險。

汽車防凍液的作用,汽車的防凍液具有沸點高、防結冰、防鏽、防水垢等作用。用純淨水來代替防凍液,冬天往純淨水裡加一點酒精來防止結冰,不過計程車一般都是白班夜班不停,所以一般也不會出現水箱被凍住的現象,這麼做雖然省了一點錢,但是長期這樣的話水箱裡就會有水垢、生鏽,另外酒精也有一定的腐蝕作用。

防凍液肯定是需要定期更換的,因為防凍液也是有保質期的,很多司機認為防凍液是長效的,如果少了新增一點就好了,根本不需要更換。其實隨著時間的推移,防凍液的各種作用就會慢慢衰減,已經不能再發揮它原有的效能了。

2樓:

有的車型還不一樣,像我上午遇到的自己改的暖風,排氣水管排不了氣,阻力太大,我只能用笨方法,加滿防凍液擰上水箱蓋打火,水溫快開鍋時,一點點開啟水箱蓋。此方法極易燙傷,沒有幹過的人不要嘗試,如此反覆幾次氣體就排完了。

3樓:汽車大師王羲之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的汽車車大師專屬技師 專心 用心 誠心為你解答愛車問題,為你找到提問的解決方案及方法。長安麵包車排空氣比較困難,常見的有兩種方法,一種方法是開啟前機蓋兒,在暖風水管的位置有乙個專門的排氣管,將使排氣小管開啟之後慢慢新增防凍液,一直新增到此水管流水之後,再重新插上水管,第2種方法是開啟座椅,下方,將節溫器蓋上方的排氣螺絲開啟,或者是將節溫器蓋附近的暖風水管開啟,這時候新增防凍液一直新增到水管出水為止,然後復原之後可以發動車試試。

4樓:杜伊力

這個不算放氣的 你說的情況是因為 發動機裡面缺水造成的 他們把你車裡的水全部防掉以後只給你水箱裡加了防凍液 其實你的發動機裡並沒有進去防凍液 你車子行駛的時候 發動機的溫度不斷增高 當水箱裡面的防凍液迴圈到發動機的時候由於發動機溫度過高 就會產生氣體你所說的咚咚響聲 就是這個氣體發出的聲音 正確的加註方法應是 把駕駛員的坐開啟 在檔位操作杆的下面有個 裝節溫器的蓋子 邊有個大拇指一樣粗的水管 把這個水管開啟 同時在前面向水箱裡加註防凍液 直到從節溫器的管口流出防凍液為止這樣做就是為了讓發動機裡面的空氣排出 在將這個管子恢復原狀 水箱裡面加滿就ok 了 正常加註量應該是不到4公升

5樓:匿名使用者

之星的話,水箱上方,千斤頂下有一根黑色的橡膠管,就是放氣的,拔下,新增防凍液,直到管子流防凍液為止(將管子口低於水箱口)。冷車時新增防凍液。

6樓:齊春傑

正常是不用放氣的 水箱蓋與膨脹箱有排氣功能的

不知道防凍液 服務站加多少 如果少了 水溫就會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冷卻迴圈系統有空氣,排氣沒有排乾淨

長安之星加註防凍液的排氣步驟?

8樓:匿名使用者

排氣步驟。兩個地方,乙個是座位下面發動機上節溫器蓋上有排氣螺絲,這個地方個人不好操作。你可以選擇從水箱旁邊的一根細管子那兒排氣。

這根管子是黑色,跟小拇指粗細差不多,管子插在千斤頂位置的鐵柱上,拔掉它,把管子放下面,要低於水箱口,然後加防凍液,然後看管子流出水以後打車,再一邊加水一邊讓管子流出水,這是讓發動機水流迴圈排除空氣。如果水流一直不間斷的流出就說明沒有氣了。這時候擰緊水箱蓋,然後等水溫上來,看電磁扇是否正常工作,散熱排風是否為熱風,如果熱風就正常,如果是涼風就說明內部還是有空氣的。

還要等車涼了再排氣

9樓:手機使用者

只要是正規廠家的機油都是可以的,你的車最低應該加sg級別的機油,防凍液根據你所在地的最低氣溫來換防凍液2011-10-20

長安之星6363麵包車怎麼換水?需要排空氣嗎?怎麼排?

10樓:116貝貝愛

長安之星6363麵包車需要排氣,排氣的方法為擰開發動機出水接頭上的排氣螺絲,直至流出沒有氣泡的水後擰回即可。

長安之星6363麵包車換水的具體步驟如下:

一、擰動汽車鑰匙,關閉發動機。

二、切斷電源,靜置發動機至水溫降低到常溫。

三、開啟駕駛員側車門。

四、拉動前艙開啟扳手。

五、開啟前翻。

六、緩慢擰開水箱蓋,放出壓力。

七、切斷水箱回水管接頭,放出防凍液,然後重新接回。

八、重新加註防凍。

九、執行發動機至水溫長時間保持90度的正常水溫即可完成換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箱下端蓋有乙個放水塞,扭開可放水,注意水溫高的會燙傷人!重新換水需要排空氣的,有的車在車前蓋既雨刷器下方有一條管拔出可排氣,排盡空氣後水會從管中流出。沒有這條管的開啟副駕駛座位,找一條位於發動機上最高位置的小水管或螺絲孔鬆開,直至加水排出為止。

最後啟動發動機,讓水溫上公升到水箱散熱器風扇開啟,然後檢查水是否迴圈,一般從水箱加水口內能看出,迴圈就搞定了。

五菱榮光換防凍液怎麼放氣

12樓:3w沒名字

方法/步驟

1.在更換防凍液的時候,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等車輛冷卻,切勿在發動機處於高溫的狀態下更換防凍液。一來會有燙傷的風險,二來在「熱車」時放掉防凍液也會影響到車輛的降溫。

2.一般剛行駛過的熱車在熄火後半小時,水溫就會明顯下降,此時就可以開展更換防凍液的工作了。第一步:

放水,放水的方法有很多種,比較規範的操作是將車頂起,擰開底部的放水螺絲,讓防凍液從這個放水螺絲孔中排出。使用這個方法有一定的硬體要求,就是需要乙個車輛舉公升機,還有乙個缺點就是用放水螺絲放防凍液的話速度也會比較慢。

3.不管用哪種方式放水,都不可能將車內全部防凍液放乾淨,在發動機水套、冷凝器等地方依舊會殘留不少防凍液。因此建議大家在換防凍液時,盡量選擇原廠指定的防凍液,一定要避免不同品牌、型號的防凍液混用的情況發生。

4.當然如果不願意使用原廠防凍液,決定更換防凍液的品牌,在防凍液完全放完之後還需進行冷卻系統的沖洗。沖洗的方法是用一根橡膠軟管插入儲液罐並源源不斷的注入清水,同時放水口保持開啟讓清水從底部順暢的流出,在沖洗的過程中還需短暫發動車輛大約3-5分鐘,並開啟暖風,必須讓清水迴圈起來。

5.這樣做的目的是使得車內的舊防凍液能全部流出。可以從底部流出的水的顏色來判斷,混雜了舊防凍液的水顏色應該為淡粉色或者淡藍色,如果流出的水變成了無色清水,這就說明沖洗工作完成了。

6.加註新的防凍液時,可以直接向儲液罐中倒入大約3.5l左右(視車型而定)的防凍液,液面高度到達上限max位置後停止加註。

此時擰下「上水管」旁的放水螺絲,並繼續開始加註防凍液,看到防凍液從該放水螺絲中源源不斷的湧出且不夾雜氣泡後再將放水螺絲擰緊,至此第一次加註防凍液並放空氣的工作就基本完成了。

7.之後啟動車輛,怠速運動3-5分鐘讓車輛進入正常工作溫度,並且使新換上的的防凍液能在車內水道中充分迴圈,之後再關閉發動機,開啟儲液罐會發現液面高度有所降低,這時只需要再新增適量的防凍液使其液面保持在max和min之間即可。

注意事項:更換防凍液的過程從文字和**上看比較麻煩,其實如果不更換防凍液型號的話就可以免去沖洗的步驟,這樣一來整個換液過程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完成,非常方便而且基本沒有技術難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水箱加滿,在水箱蓋上方的暖氣閥門上有個黑色細膠管拔開,啟動車,轟一腳油門,熄火,再把水箱填滿,細膠管頭跟水箱口放平,有水溢位就滿了。

14樓:汽車大師楚留香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這個車更換防凍液排空氣的話,就是說把防凍液加好,然後把水箱蓋開啟。啟動發動機保持在2000多轉右轉,等發動機的水溫上公升之後,這個空氣就會從這個水箱蓋的這個位置排出來。然後裡面的水會缺少,然後繼續加,直到這個防凍液加不進去,然後把這個水箱蓋蓋好,然後在那個水壺裡面加到1/2的位置就可以了。

長安之星2代換防凍液怎麼排氣

15樓:星願老師

長安之星2代換完防凍液後排氣的具體操縱步驟如下:

1、擰動鑰匙門至st檔位,啟動發動機。

2、運轉長安之星2代的發動機至水溫公升高到90度。

3、關閉長安之星2代的車鑰匙,關閉發動機。

4、靜置長安之星2代的發動機至水溫降至常溫。

5、拉動前翻開關。

6、開啟前翻。

7、擰開小水壺蓋,就可以放掉冷卻系統內部的氣體。

8、補充防凍液至max上限即可完成操作。

16樓:守護迷途

怠速運**動機,同時根據冷卻液面下降情況補加防凍液到液面穩定為止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儲液罐一側有一小水管,加滿防凍液後直到小水管漏水即可。

謝謝 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 鬆開水箱底部碟型塑料螺絲,放水。2 鬆開駕駛員座位下的暖風水管(拔下)。3 擰緊水箱放水螺絲後,新增防凍液,直到暖風水管介面處有防凍液流出,插上暖風水管,並擰緊,開啟發動機。

4 水箱加滿,備水壺加到一半,怠速到風扇轉就可以熄火了。5 第二天早上,檢查下水箱及備水壺內的防凍液是否缺少,並補充。

長安悅翔換防凍液需怎麼排空氣,長安悅翔防凍液全換需多少升

更換完防凍液之後,啟動車輛,怠速執行,等待冷卻風扇運轉,因為這個時候冷卻系統中的節溫器完全開啟,這時就需要開啟水箱蓋,注意要慢慢開啟,因為會有壓力,開啟之後檢視防凍液的刻度,如果缺少就需要新增到標準刻度。重複2次之後,冷卻系統中的空氣就排乾淨,同時防凍液需要新增到標準刻度。這些操作建議是讓門店技師操...

長安cs75防凍液要幾公升,長安cs75防凍液加多少

在徹底更換防凍液之前,要先做個全面檢查,看看個個管道有無洩漏的痕跡,是否有裂縫,重點就是要檢查五通水管,五通管因為有五個連線各個部位的介面而得名,防凍液就是在流經五通管後,被分配到汽車不同的部分發揮作用。如果這個部分有洩漏防凍液的現象,就應該根據情況更換水管或重新固定介面。將舊的防凍液放出,之後用清...

長安之星麵包車分電器怎麼對點火,長安之星長安麵包車帶分電器465q5發動機有油有火為什麼不著車

1 用起子拔轉飛輪至 上止點位置 開啟駕駛員後面的護罩,飛輪殼上有對應的兩觀察孔,拔轉飛輪 直至 0 刻度線對正觀察 孔 弄清楚,發動機正常運轉,飛輪的旋轉方向,確定,什麼是提前,點火的位置。2 開啟分電器蓋,觀察分火頭的位置,是否處於,1或 4的位置 3 擰鬆分電器調整螺絲,將 1 缸上止點 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