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包粽子粽子的包法四種包粽子的方法

2021-04-27 17:58:33 字數 6458 閱讀 5831

1樓:30秒不

一、豆沙粽子

材料:糯公尺、豆沙、粽子葉各少許

1、洗公尺,泡公尺,瀝乾備用。公尺可以泡半小時,也可以不泡。不泡的更有嚼頭。泡的也不錯。

2、豆沙分成小塊備用。豆沙的量根據各人喜好,可大可小。

3、粽子葉冷凍後泡水備用。如果不冷凍就要焯水,這樣才會好包。

4、將粽子葉頭部一釐公尺處剪掉、三張並在一起。有些粽子葉比較大一張就夠了,然後捲成桶形。

5、放入糯公尺,再加入豆沙餡,最後放些糯公尺。

6、包好後,放高壓鍋中,水沒過粽子,20分鐘左右即可。關火後過一小時以上再開蓋。

二、豆棗粽子

材料:糯公尺300克、芸豆50克、棗子16個,粽子葉少許

1、糯公尺加入芸豆,清洗乾淨。

2、然後泡水半小時,泡好後會長大不少,瀝乾水份。

3、再準備蜜棗。

4、將粽子葉剪去頭部一釐公尺左右,捲起。裝入糯公尺芸豆和蜜棗。

5、裝滿裝實,乙個粽子裡裝二個蜜棗,不喜歡甜的就放乙個或不放蜜棗。

6、將粽子葉封口。

7、多出的粽子葉繞一圈並壓實。

8、用線紮緊,放入高壓鍋中,水沒過粽子,煮20分鐘左右。至少一小時後再開蓋。這樣做出來的粽子更糯。

三、紫薯水晶粽

材料:綠西公尺、紫薯、粽葉、白糖、食用油

1、準備材料。

2、粽葉放沸水裡煮兩分鐘撈起沖洗乾淨,這樣不容易斷裂。

3、紫薯去皮切成片放鍋裡蒸熟。

4、將蒸好的紫薯壓成泥,加適量白糖和熟油拌成紫薯餡。

5、將紫薯餡捏成乙個個小團狀。

6、綠西公尺用水打濕瀝乾備用,不要浸泡。

7、取兩片粽葉剪去根部,一前一後重疊在一起。

8、卷成漏斗狀,裝入少量綠西公尺。

9、放入一粒紫薯餡團。

10、再蓋上一層綠西公尺,用勺子壓實。

11、用手指按壓粽葉邊,將上面的粽葉折下來蓋住公尺料。

12、將兩邊折角。

13、用手指按緊兩邊的粽葉,長出的粽葉反折到邊上。

14、用棉線綁紮好粽子。

15、包好的粽子放鍋裡中大火蒸20分鐘即可。

四、烏龍茶香粽

烏龍茶香粽,鍾情於它獨特的清香味道,不但有粽葉的清香,還有茶的清香。

糯公尺屬於不好消化的食物,不宜多食。而用烏龍茶泡過的糯公尺,用烏龍茶煮過的粽子,不盡可解膩消食,更有助於消化。

茶粽在吃起來口感不但好,它有一種獨特的清香味道,是任何粽子所不能及的。

材料:粽葉20片、糯公尺500克、烏龍茶40克、蜜棗、蜜豆、線繩

五芳齋粽子包法 粽子怎麼包 包粽子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四角形bai粽子包法:

du步驟:

1.取2片粽葉,抹幹水分

zhi,順向l/3處重疊平

dao放在手心。如果

專很寬很長的粽葉,l片也屬可以。

2.將粽葉旋轉,在l/3處折成漏斗圓錐形。

3.在漏斗中舀入糯公尺(豆沙粽就是先放入一半糯公尺,然後放入豆沙,再用其餘的糯公尺填滿),用手或者勺子將糯公尺壓實。

4.接著將上端多餘的兩片粽葉折回蓋住上面的糯公尺,用手捏出尖角,然後用粽葉的尾部用力包裹好粽子,不要留有縫隙。

5.用繩子環繞粽子四面數圈,將粽子緊緊裹住,並在粽腰處紮緊打結。

快速包粽子的方法與步驟圖

3樓:全國卷的你

用料主料:糯公尺適量

輔料:蜜棗適量,大棗適量,粽子葉適量

粽子的簡單包法的做法

1、洗好蜜棗和大棗備用

2、糯公尺泡泡24小時

3、粽葉洗淨泡24小時

4、粽葉剪掉葉尖和尾端,把兩片粽葉疊加放在一起 放入糯公尺,蜜棗,大棗5、捏住疊加在一起粽葉的兩邊,然後把兩段向上折,然後用線纏緊。

6、煮好的粽子可以吃了。

看看這麼多粽子夠一大家人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糯公尺 500克、綠豆 250克、五花肉 250克、辣條1包、食鹽適量、五香粉適量、食用油 適量、粽子葉適量、棉繩/草繩 適量。

製作步驟:

1、糯公尺、綠豆浸泡6小時,洗淨攪拌均勻,加入鹽和勻;五花肉切大塊,用料酒、生抽、五香粉、鹽、油、老抽醃製入味:

2、取出粽葉,捲起:

3、加入糯公尺:

4、加入辣條片、五花肉:

5、兩邊對折:

6、再將前方的葉子壓住兩邊:

7、用草繩捆住:

8、放入電飯煲煮製2小時即可:

5樓:心的舞台

用料主料:臘肉100g、紫糯公尺250g、糯公尺1500g調料:食鹽適量、花生適量、粽葉適量

1.將黑糯公尺洗淨。

2.將糯公尺洗淨。

3.將臘肉洗淨,切丁備用。

4.將棕葉和粽葉洗淨,棕葉過水焯焯備用。

5.將黑糯公尺,糯公尺,花生,加少許鹽拌均。

6.將粽葉卷成捲。

7.裝入適量的糯公尺,稍稍壓緊,放少許的臘肉粒裹好。

8.用棕葉套好。

9.依次包好。

10.把包好的粽子用水沒過,用大火煮沸,改小火煮2小時即可。

6樓:天籟之鷹小黃鶯

主料:糯公尺5斤

輔料:紅豆2斤;花生1斤;糖250克。

1、準備好粽葉。粽葉可選常用的箸葉、箬葉、蘆葦葉,粽葉越大越好。先把粽葉放到水裡浸泡、泡軟,一般提前一天做,然後再濾幹。

2、將新鮮的糯公尺洗淨、泡發。

3、將洗泡好的紅豆與糯公尺、糖攪拌均勻。

4、按下面圖示的捲法,將粽葉捲成乙個圓錐形。

5、往粽葉裡填充餡料,盡量填充飽滿。

6、按照螺旋的手法,從粽葉的另一端開始按下面圖示慢慢卷起來。

7、看圖示捲到最後的樣子,留一點尾巴。

8、最後尾巴全部卷起來,用大拇指壓住。

9、最後把卷起來的那一面對折過來。

10、用棉線底部十字形的捆包起來,捆好不散開就可以。‍

7樓:傻兔笨牛

需要的材料有:粽葉,紅棗,紅豆,糯公尺,豇豆,花豆 ,剪刀。

1、開啟包裝(從網上買來的粽葉),放在盆裡,開啟水沖洗乾淨。

2、洗乾淨之後,兩端都按進盆裡泡起來,至少泡上半天,四個小時以上。

3、拿起粽葉的底端向上彎折,如**上那樣,然後把裡面放上泡好的五穀雜糧,至於裡麵包什麼,根據自己喜好,隨意調整。(泡粽葉之前先把五穀雜糧泡上,這樣煮的時候會好煮一點)可以用電飯煲,煲七成熟,冷涼後待用,這樣的話就不用提前幾個小時泡上了。

4、底端拿頭蓋住口,這樣會看到已經成三角形了,然後把剩下那部分按順序卷起來,最後用繩子纏繞起來就行了。

5、電飯煲做好的公尺,有粘合度,所以一次用一張粽葉就ok,如果是水泡的直接包的,至少要用2-3個粽葉才能包乙個粽子。

6、放入鍋裡煮四十分鐘,關火泡著吧,直接開啟吃了超級好吃,想更有味道就多泡幾小時。

8樓:老巫婆你送後

準備材料:糯公尺1斤、粽葉60片、蜜棗半斤、葡萄乾4兩、紅豆1把、綠豆1把、薏仁公尺1把、線1捆。

步驟:1、粽葉放鍋裡涼水燒開煮十分鐘,再洗一遍。

2、糯公尺洗乾淨。

3、葡萄乾洗淨,準備線。

4、粽葉弄個三角小兜,注意底部封嚴,不漏就行。

5、放一點糯公尺。

6、放薏公尺,葡萄乾,蜜棗。

7、不用放太滿,能包住就行。

8、把粽子包好。

9、涼水淹過粽子大火燒開,改中小火煮仨小時,鍋蓋水蒸氣會頂起來,最好壓個東西。

10、出鍋,瀝乾水。

11、成品。

9樓:顧小蝦水瓶

主料:臘肉100g,紫糯公尺250g,糯公尺1500g調料:食鹽適量,花生適量,粽葉適量

步驟:1、將黑糯公尺洗淨。

2、將糯公尺洗淨。

3、將臘肉洗淨,切丁備用。

4、將棕葉和粽葉洗淨,棕葉過水焯焯備用。

5、將黑糯公尺,糯公尺,花生,加少許鹽拌均。

6、將粽葉卷成捲。

7、裝入適量的糯公尺,稍稍壓緊,放少許的臘肉粒裹好。

8、用棕葉套好。

9、依次包好。

10、把包好的粽子用水沒過,用大火煮沸,改小火煮2小時即可。

10樓:空腹

不一樣的日本匠人,看三輪叔首次挑戰包粽子!

11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夾心肉1500克、粽葉1000克、糯公尺6斤3000克

輔料:鹽10克、老抽3湯匙、生抽8湯匙、白糖一湯匙、蠔油2湯匙、料酒3湯匙

1.粽葉洗淨後泡入沸水裡煮開後撈起備用,扎粽子我用的是竹殼,所以也把它一起煮一下,消消毒,再撕成線條狀

2.提前把3斤夾心肉洗淨切塊後瀝乾水分,加入6克鹽,6湯匙生抽、3湯匙老抽、3湯匙料酒、2湯匙蠔油拌勻醃製過夜(氣溫高要進冰箱冷藏)糯公尺淘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3.糯公尺倒入盆中,加入4克鹽和一湯匙白糖拌勻,再把醃肉裡面的醬汁倒入糯公尺裡拌勻,不夠味再加入生抽和老抽拌勻(我就直接用用嘴含幾粒糯公尺嘗試的)

4.取3片粽葉疊好後折成漏斗狀

5.先加入3分之一的糯公尺中間加入肉

6.再加入糯公尺填滿

7.把粽葉往前推,中間折成三角形狀,再把粽葉沿角邊包好,兩邊對角各自再用粽葉沿角邊來回包好

8.再用竹殼一頭用牙齒咬住,來回抓緊,如圖所示

9.把粽葉修剪一下,放入大鍋裡,注入清水,水要浸沒粽子,蓋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約2小時左右,等涼透了全部撈起

10.好吃

12樓:東京沒***

工具/材料:粽葉、糯公尺、草繩、花生、大棗、燕麥。

1、挑取兩片粽葉,讓葉片光滑的一面朝上。在距離葉柄三分之一處用手將葉子凹成漏斗狀,漏斗下方一定要緊密,不然會漏公尺。

2、加入適量糯公尺,至漏斗二分之一處,用湯匙按壓一下,使底部更加充盈。

3、加入一塊醃好的五花肉,也用湯匙稍微按壓一下。

4、再次加入糯公尺,用湯匙壓實,使之與漏斗口齊平。不能加太少,以免粽子看上去乾癟;也不能加太多,以免粽子在煮的過程中散架。

5、將上端的粽葉壓下來,蓋住漏斗面。用手將兩邊的粽葉輕輕壓下,裹嚴。之後的粽葉尖端向一側摺疊。

6、用繩子捆住粽子。整個過程都要用手壓住,一不小心糯公尺就會漏出來,完成。

13樓:林夕的微笑

1、把糯公尺泡二至三天的,若不泡公尺包前先用熱水燙一下。

2、把竹葉用水煮軟,一般水沸騰後十分鐘左右。

3、把公尺放到清水盆中,把竹葉子取出到冷水盆中,拿一塊平板,把竹葉平鋪在平板上用手撫平,然後拿葉子的兩端往回圍成三角形,把公尺放入,中間可以加上紅棗、或熟肉、或蛋黃、或果脯等,上面再蓋上公尺,把葉子折回來,用線繩捆好。

4放到鍋裡加水淹過粽子剛好,粽子上面最好壓上點東西,不讓粽子動,用文火渚一小時左右即可。

14樓:斑馬先森

做法一:

1、糯公尺綠豆瓣的製作方法:將泡好的糯公尺、綠豆瓣,以3∶1的比例混合拌勻後,加點鹼 (3公斤糯公尺,10克鹼) ,再拌入蔥薑油,即成糯公尺綠豆瓣。

2、豆沙的的製作方法:將煮爛的紅小豆,放在小竹篩中,篩底下放一小盆水。用手在篩底上揉搓豆子,豆沙篩入水盆中,將豆沙水倒入豆包布口袋中,擠落水分,即成豆沙。

3、棗泥的製作方法:將紅棗煮爛,去皮,去核,搗成泥,加白糖和糯公尺粉合勻,即成棗泥。

基本的包裹方法:

取2片泡好的粽葉,折成鬥狀,填進糯公尺綠豆瓣,把餡料夾在糯公尺中間,上面蓋好糯公尺,包成五角方底錐形,或者包成三角形、斜四角型,或者您能創造出來的其他形狀,關鍵是要包緊、紮緊,不能洩露,不能一煮就開。

做法二:

1、糯公尺洗淨,泡3小時備用。

2、將新鮮粽葉洗淨(如果是幹的粽葉就先要泡一天,把粽葉泡軟),摘出完整的擺放好備用,將不完整的粽撕成寬5mm的長絲備用。

3、配餡:

將豬肉按肥瘦4:1的比例剁成肉末; 蒜、姜少許,搗成薑蒜泥; 將2.1~2.2兩樣備料倒入器皿,放入適量醬油、五香粉、鹽、雞精、少許料酒,攪拌均勻。

做法三:

栗子和葡萄乾切成粒,與棗泥混合成餡。白糯公尺泡在冷水裡三四個小時,然後按照一層公尺、一層餡的順序,一共包裹上三層公尺、三層餡,最後將這些原料用粽葉包裹起來,煮熟即可。

填入適量餡料,包好後入鍋加冷水浸沒粽子,武火煮沸1小時後,改文火煮1小時即可。

粽子:粽籺(zòng zi),俗稱「粽子」,古稱「角黍」、「裹蒸」、「包公尺」、「筒粽」等。粽籺一是一種用箬葉、蘆葉、柊葉、露兜葉或槲葉等包裹糯公尺或黏黍,經過蒸煮而成的食品,[1]  為中國及漢文化圈國家傳統節慶食物之一。

粽,本作「粽」,新中國以「粽」為規範字。《說文新附》∶「粽,蘆葉裹公尺也。」《太平御覽》卷八百五十一引晉朝周處《風土記》:

「俗以菰葉裹黍公尺,以淳濃灰汁煮之令爛熟,於五月五日及夏至啖之,一名粽,一名角黍。」

粽早在春秋時期就已出現,最初是用來祭祀祖先和神靈。到了晉代,粽成為了端午節慶食物。粽作為中國歷史文化積澱最深厚的傳統食品之一,亦傳播甚遠。

日本、越南以及華人聚居的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等地也有吃粽的習俗。

常見的粽子種類有:「蛤蔞五花肉粽」、「臘肉香腸粽」、「薄荷香粽」、「豆沙粽」、「蓮子粽」、「松仁粽」、「蛋黃粽」、「鮮肉粽」、「火腿粽」、「竹葉粽」、「艾香粽」、「甜茶粽」等。

怎麼包粽子各種粽子的做法,怎樣包粽子 四種粽子的包法視訊 粽子的做法

準備階段 1 把江公尺 大約1斤江公尺能包8 9個粽子,根據自己的需要備料 用水淘幾遍後,放入盆中,用自來水浸泡4 5天 目的使公尺充分發酵 水量適當多放一點,江公尺經過幾天浸泡後會臌脹,以水面高於臌脹後的公尺15釐公尺以上為宜,水一次放足。2 特別注意,江公尺在浸泡的過程中,千萬不要攪動 不要換水...

怎麼包粽子,如何包粽子?

食材糯公尺 紅豆 紅棗 粽子葉 不同品味各不相同 等 步驟 方法 1首先選擇上好的圓糯公尺,糯公尺有兩種,長糯公尺不適合包粽子,因為沒有圓糯公尺粘性足,口感糯 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可以放些紅豆 紅棗等等。包粽子的方法與步驟 2這裡用到的是粽子葉,而不是蘆葦葉,如果初次包粽子,粽子葉是首選,蘆葦葉比較...

先後再包粽子的做法,包粽子的做法包粽子怎麼做包

原料 糯公尺300g,箬竹葉12片,棉繩 做法1 若是用幹的箬竹葉,需要提前一天將竹葉用清水浸泡,隔夜後葉片回軟,洗淨待用 2 將糯公尺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瀝乾水待用 3 取兩片箬竹葉,將葉柄剪掉,把葉片擦乾,毛面相對疊在一起,讓兩側的葉柄稍微多出來一些 4 在靠近葉片一側的1 3處,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