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仔豬並窩和寄養,如何做好哺乳仔豬的飼養管理?

2022-02-18 19:29:58 字數 639 閱讀 1477

1樓:一**十碗瘦肉

仔豬保溫由於出生仔豬皮下脂肪薄,抗寒能力弱,故要加強保溫。1- 3日齡的溫度以30- 32℃為宜;4- 7日齡的溫度以28—30℃為宜;8- 30日齡的溫度以22- 26℃為宜。吃足初乳初乳為母豬分娩後前3天分泌的乳汁,裡面含有大量的免疫球蛋白,因此在仔豬出生後的24小時內,應使仔豬吃到充足的初乳。

預防貧血為防止仔豬缺鐵性貧血,要求對出生後2- 3天後的小豬,注射100- 200毫克鐵劑。補料給水仔豬生長快,出生7天,體重即為出生時的2倍,母豬在授乳三周後,其泌乳量和營養都會逐漸下降,故應用人工補料來補充豬乳量不足,通常在5- 7天開始補料,要注意飼料營養豐富,易於消化;注意蛋白質的質量。

2樓:x浮華一半

斷奶小豬指出生4週齡到10週齡階段仔豬。斷奶是仔豬出生後又一次強烈應激。首先是營養的改變,由吃溫熱的液體母乳為主改成吃固體的生幹飼料,其二,由依附母豬的生活變成完全獨立的生活;其三,生活環境的變遷,由於產房轉入保育舍;其四,易感染病唇微生物而患病。

根據以上特點,小豬飼養應做好

1、嚴格做好衛生工作及免疫工作

2、合理分群,注意飼養密度,0.3-0.32m2/頭,保持環境良好,處理好通風換氣與保溫的矛盾。

3、飼料更換要逐步過渡.回答來自「職業養豬團」

如何進行網路口碑維護,如何做好網路口碑營銷?

除了嚴把產品質量關,用心做好服務,為企業積累更多的好口碑外,做好口碑輿情監測很關鍵。1.確定輿情重災區,並作為重點監測2.運用技術手段進行實時全網監測 面對複雜的網路輿情環境,單依靠人力監測就想做好企業口碑維護工作顯然不足,需要採用技術手段進行實時全網監測,比如眾多的傳播途徑 大量的資訊資料和文章篩...

如何進行人脈管理,如何做好人脈管理

進入職場我們要接受很多的知識的學習,在職場中的我們表現得小心翼翼 如何進行人脈管理 進入職場我們要接受很多的知識的學習,在職場中的我們表現得小心翼翼 以下資料供參考 如何才能建立好人脈 1 知道自己需要建立人脈的原因 是為了學習專業知識 求職時獲得協助 帶進新的生意 增加同盟夥伴,還是蒐集更多資訊?...

如何進行有效的繪本教學設計,如何做好繪本教學設計

主要目的 訓練繪本資訊的輸出能力 提公升學生的人文素養 讀後活動舉例 1,在 和詞語提示下複述故事,主要是為了鞏固和提高特別是在語言表達方面的能力。2,讀後聯絡所讀的故事讓學生能夠結合自己的生活經驗和情感做出一些討論和思考。3,學生自由組合,配對或分組討論,並在此基礎上續寫故事。4,把故事的結局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