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後發燒怎麼辦,喝酒後發燒可以吃退燒藥嗎

2022-02-09 14:15:12 字數 2103 閱讀 8615

1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醉不會發燒,但是酒精擴張血管,加速血流,人的顱內壓是通過腦脊液和血液來調節的,其中以血液調節為主,當大量的血液灌注到腦部,使顱內壓生高,會使人產生噁心,嘔吐的感覺. 喝酒過量,造成第二天早上頭痛、胃部不適等症狀。這是因為大量飲酒後,肝細胞無法將有害物質乙醛全部處理,而造成急性中毒徵狀。宿醉時,肝臟會屯積脂肪,胃腸易患酒精性急性胃炎,自律神經平衡失調引起心跳加速,血液中水分與電解質平衡失調等,影響遍及全身。

最好能用「睡覺休息」來解決,充足休息可助你快些復原。

2樓:陰叡多尋芹

建議你去買「盟軍」白茶片,解酒的,保護你的身體阿

3樓:匿名使用者

酒裡面主要是酒精,酒精可以舒張血管,加速熱量的損失,估計是在7點到10點之間體溫下降,人涼了;另外喝酒後,雖然容易入睡,但睡眠深度不夠,質量比較差,導致身體恢復不好,身體抵抗能力下降;

綜合以上兩點,分析你的情況第二天就感覺頭痛,發燒,可能是有點傷風感冒而已。

解決辦法:以後少喝點酒,注意飽暖,多喝喝白開水,吃點新鮮蔬菜水果,大魚大肉少吃,清淡飲食,一週就好了。祝早日**!

為什麼喝多白酒後會發燒

4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具有活血的作用,喝多了會有各種各樣的表現。發燒這種症狀比較嚴重了。自己有一點自持力吧。

不要喝多。喝醉一次酒等於得了一次肝炎,對肝臟的損害相當大。為了一時的貪杯損壞掉肝臟是非常不值得的!

喝酒後發燒可以吃退燒藥嗎

5樓:微笑

不可以。

酒後bai不要吃退du

燒藥。酒精會和多數藥品發zhi

生化學反應dao,並產生有毒專

物質。尤其不能服用退燒藥屬,否則其中的羥苯基乙醯胺產生有毒物質,會導致肝臟發炎,甚至永久性損傷。如需服用,建議次日早晨提前1小時服用布洛芬。

此外,「先鋒」等頭孢類抗生素藥、降糖藥、降壓藥等最好也別吃。

擴充套件資料1、除了不可以吃退燒藥,酒後不要大量喝咖啡,以免缺水加劇。也不要喝濃茶,茶讓心臟過於興奮,並對腎臟不利。不要喝汽水,否則會加快人體對酒精的吸收作用,對肝臟不利,還會誘發急性胃炎等。

2、酒後不要運動。酒精具有利尿作用,醉酒後體內水分流失更多,容易發生脫水,此時再鍛鍊會加重脫水危險。酒後游泳更危險,會使身體散熱突然加快,引起頭暈、低血糖性暈厥、腿部抽筋等。

參考資料酒後別做7件短命事:喝咖啡、運動、洗澡、吃退燒藥--人民網

6樓:昨日

喝酒後神經處於興奮,血液迴圈加快,體溫公升高是不能用退燒藥進行降溫的專。建議平時要少喝酒,可以屬採用冷敷進行降溫即可。

為什麼喝酒完,身體就發熱

7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的成分乙醇,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因此酒一下肚,血管擴張→血液迴圈與呼吸加快→體內(內臟、肌肉等)熱量更快從血流散發到體表(**)→感覺身體在發熱。

熱量被酒從內部「拱到」體表,體表感覺暖而體內在變冷,其實熱能總量不變,只是一場身體感覺的欺騙。因為核心體溫丟失了,擴張的毛細血管無法及時收縮阻止熱量繼續散失,哪怕不停喝酒了,體溫還是會繼續降,身體寒冷感加重,甚至能讓人冷到發抖,全身起雞皮疙瘩!

正確喝酒方式

1、溫酒慢喝:中醫認為酒溫性有小毒,走心竄經,可通絡、活瘀、散寒,因此需要每次溫著喝,量少且慢慢喝,切忌拼酒、急喝、追求高度酒。

2、虛寒者加生薑糯公尺:高度白酒固然喝起來爽,但中醫養生更推薦黃酒、公尺酒,尤其是冬天溫著喝,加入生薑、糯公尺一起煮,健脾、祛濕、溫補胃腸,尤其適合體質虛寒者。

3、酒烹羊禽才真的暖身:陽虛體寒者,可以酒入膳,補充能量。比如火焰鵝,能去腥味且溫通血脈;啤酒鴨,解陰濕燥熱;燉羊肉裡放點酒,味美又解燥。

8樓:匿名使用者

喝完酒酒身體發熱是因為酒精起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酒精呀,會在體內反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發燒對身體有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額佔位置非常放心上frc

喝酒後小時,感覺有點發燒,家有柴桂,可以喝嗎

酒精在人體內最快12小時代謝完,最慢24小時,吃藥的話可能會影響藥效。建議去藥店問問,或者在網上諮詢諮詢醫師 還是去醫院看醫生吧,藥是不可以亂吃的。還是找醫生看看吧!要不能亂吃的啊!還是找醫生看看吧!要不能亂吃的啊!還是找醫生看看吧!要不能亂吃的啊!還是找醫生看看吧!要不能亂吃的啊!還是找醫生看看吧...

喝酒後喝茶好嗎?喝酒後可以喝茶嗎?

千萬喝酒後不要用茶葉解酒,非但不能解酒好還會影響腎功能和增加心臟負擔,可別喝茶。可以喝一點食醋或者蜂蜜 這兩個是安全解酒的。酒後喝茶可以解酒,很好的。喝酒後可以喝茶嗎?喝酒後可以喝茶嗎?可以喝茶和喝。抄酒並不矛襲盾,黃連素與茶不能同時食用。擴充套件資料 喝茶的時間最好在飯後,因為空腹飲茶會傷身體,尤...

喝酒後手臂無力怎麼辦?喝酒後手無力握不住是怎麼回事

這是有一點輕微酸中毒的症狀。經常喝酒導致肝臟負擔加重,解毒能力減弱。酒精中的大量酸性物質進入肌肉,引起肌肉和骨關節痠痛。以後應盡量少喝酒,或喝完酒後吃一點梳打餅乾或牛奶一類的鹼性食品。以達到酸鹼平衡。原因有 1 你或許有關節風濕之類的 2 過多飲酒會導致血液加快,酒精駐留在關節等部位引起暫時性炎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