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鋼管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2022-02-18 00:39:37 字數 1232 閱讀 7823

1樓:晏寄松

玻璃鋼管也稱玻璃纖維纏繞夾砂管(rpm管)。主要以玻璃纖維及其製品為增強材料,以高分子成分的不飽和聚脂樹脂、環氧樹脂等為基本材料,以石英砂及碳酸鈣等無機非金屬顆粒材料為填料作為主要原料。注意事項:

由於密度小,材質輕,在地下水位較高地區安裝玻璃鋼管極易浮管,必需考慮設定鎮墩或雨水徑流疏導等抗浮措施。在已裝玻璃鋼管上開三通、修補管道裂縫等施工中,要求類似與廠房內的完全乾燥條件且施工時使用的樹脂及纖維布還需7—8小時固化,而現場施工與補修一般很難達到此要求。現有地下管線探測裝置主要以探測金屬管線為主,而非金屬管道探測儀器**昂貴,因此玻璃鋼管埋地後無法探測,其它後續施工單位在施工中極易挖傷、損壞管道。

玻璃鋼管防紫外線能力差。明裝玻璃鋼管通過在其表面製作0.5mm厚的富樹脂層和紫外線吸收劑(廠內加工),來延緩老化時間。

隨著執行時間的推移,富樹脂層和紫外線吸收劑會遭到破壞,從而影響其使用壽命。覆土深度要求較高。一般車行道下sn5000級玻璃鋼管最淺覆土不小於0.

8m;最深覆土不大於3.0m;sn2500級玻璃鋼管最淺覆土不小於0.8m;最深覆土不大於1.

2m(12mm厚鋼板卷管最小和最深覆土分別為0.7m和4.0m)。

回填土中不得含有大於50mm的磚、石等硬物,以免損傷管道外壁。目前尚未見到有關全國大型水司大規模使用玻璃鋼管的報道,而由於玻璃鋼管是新型管材,故使用壽命到底如何尚不得而知。

2樓:沉夜孤星

玻璃鋼管的注意事項有:卷管的同一筒節上的縱向焊縫不宜大於兩道;兩縱縫間距不宜小於200mm。卷管組對時,兩縱縫間距應大於100mm。

支管外壁距焊縫不宜小於50mm。卷管應按規定檢查圓弧度、端麵偏差、平直度等。焊縫不能雙面成型的卷管,當公稱直徑大於或等於600mm時,宜在管內進行封底焊。

在卷管加工過程中,應防止板材表面損傷。對有嚴重傷痕的部位必須進行修磨,使其圓滑過渡,且修磨處的壁厚不得小於設計壁厚。卷管所有焊縫應經煤油滲透試驗合格。

3樓:辰星

現場製作的管架嚴格按規範和圖紙進行,並塗漆保護,對拉桿吊架和彈簧吊架的吊耳支撐,應按鋼結構製作標準進行焊接並進行100%的滲透或磁粉探傷。所有管架位置,應在單線圖中標明。管道安裝時,應及時固定和調整支架,支架位置應準確,安裝應平整牢固,與管子接觸應緊密。

固定支架應按設計檔案要求安裝,並應補償器預拉伸之前固定。導向支架或滑動支架的滑動面應潔淨平整,不得有歪斜和卡澀現象。其安裝位置應從支承面中心向反方向偏移,偏移量應為位移值的1/2或符合設計檔案規定,絕熱層不得妨礙其位移。

買車注意事項有哪些?買車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需求 預算,就是買車的用途是什麼,然後選擇合適的品牌型號,顏色 配置等。然後試駕感受一下實際開起來的體驗。付款時需要注意的 1 買現貨車給訂金前記得抄下所訂車發動機號碼,小心銷售者用翻新車 試駕車 換車。2 買車時要在合同或附加協議上註明交車日期 適用於訂貨車 車身顏色。如有要求送配...

買房有哪些注意事項,買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買二手房注意以下事項 不能僅看賣家出示的不動產證 學區房注意是否在學區範圍 戶口遷移法院不受理 瞭解自己的徵信 審查房產上是否有其他他項權,比如租賃 注意有沒有共有權人 不要相信口頭承諾 約定違約方承擔律師費 訴訟費等。購房買房注意事項有哪些?現在各大城市的房價跌宕起伏,當個房奴也不容易,不良銷售也...

買房注意事項都有哪些,買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在購房時需要重點關注問題 1 基本的 五證 齊全。一定要審查開發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有了預售證許可證,則通常開發商也具有了房地產開發證 國有土地使用證 建設工程開發許可證 工程規劃許可證共五證。這是買房能否辦房產證的關鍵。2 使用規範的合同文字。一定要參照最好是採用且不要隨意修改 文字 並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