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買保險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3-05-30 19:30:04 字數 5916 閱讀 4024

1樓:股城網客服

注意選擇合法企業,親筆簽名很重要,收費憑據要重視。一定期限享有退保權利,對於退保、減保可能給帶來的經濟損失,請在投保時予以關注。

1、當業務員拜訪時,有權要求業務員出示其所在保險公司的有效工作證件。

2、有權要求業務員依據保險條款如實講解險種的有關內容。當決定投保時,為確保自身權益,請認真閱讀保險條款。

3、在填寫保單時,必須如實填寫有關內容並親筆簽名;被保險人簽名一欄應由被保險人親筆簽署少兒險除外、。

4、當付款時,業務員必須當場開具保險費暫收收據,並在此收據上簽署姓名和業務員**;也可要求業務員帶到保險公司付款。

5、投保乙個月後,如果未收到正式保險單,請向保險公司查詢。

收到保險單後,應當場審核,如發現錯漏之處,有權要求保險公司及時更正。

6、投保後一定期限內,享有合同撤回請求權,具體情況視各公司規定。

7、如的通訊位址發生變更,請及時通知保險公司,以確保能享有持續的服務。

10、對投保過程中有任何疑問或意見,可向保險公司的有關部門諮詢、反映或向保險行業協會投訴。

2樓:小言微笑

保險種類繁多,不同的保險產品有不同的注意事項。但篇幅有限,更全方位多角度的產品注意事項大家可以戳這篇→ 【保險】哪個好,怎麼買划算,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 要確認險種是否合適市面上的險種有很多,但不是每一款保險都適合選擇。例如,剛出生的嬰兒沒必要購買壽險,因為他還無需承擔家庭責任。

2. 要研究條款是否合理對於投保人來說,要注意保險合同中的條款,以重疾險為例,要注意賠付的比例和次數是否合理,以及保障的病種不是越多越好,包含保監會規定的25種高發重疾就很全面了,至於重疾險都保哪25個病種,大家可以參考這一篇 → 能保重大疾病的保險有哪些?什麼重疾險值得買?

3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風險意識增強,對保險的需求也日益增大。礙於自身保險知識的匱乏,和保險行業的資訊不對稱性,買保險在很多人心裡是一件複雜的事情。

保險作為一種轉移風險的工具,幫助了無數的人脫離了經濟困難,讓大家看病不愁,老有所養。可以說整個社會都離不開保險。奶爸都說到這份上了,您,還不考慮為自己配置乙份合適保險嗎?

1、重疾險

重疾險即重大疾病保險,提供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等重大疾病的保障,也是我們最常接觸的險種。

2、醫療險

從保險責任上分類,醫療險分為住院醫療險和門診醫療險;作用在於解決醫療費用,是社保的重要補充。

3、壽險4、意外險

一般只保障意外事件造成的身故、全殘、殘疾、醫療費用等。在保險條款中,意外傷害是指遭受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觀事件直接致使身體受到的傷害。

1、先保障後理財

保險公司投資風格穩健,理財收益較低,而且流動性不好,往往前幾年退保會損失慘重。即便是堅固保障和理財的保險產品,價效比也很低。

2、先大人後小孩

很多朋友在配置保險方案時,出於對寶寶的唉,往往會給寶寶投保高保額的產品,讓他們擁有充足的保障。

但實際上,父母才是寶寶最大的保障。只有在父母保障充足的情況下,再去考慮給寶寶配置一定的保險產品,相當於給寶寶上了雙重保障。

3、先保障後期限

對於大部分家庭而言,保費預算是有限的。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先把保額做高,再考慮保障的期限。因為30-40歲正是家庭經濟壓力最大的時候,只有足夠的保額才能有效地應對極端風險;待日後經濟充裕,在考慮加保也不遲。

4、先風險後概率

有些朋友可能會想,現在好好的幹嘛要去買保險?但奶爸認為,如果不能有效抵禦極端風險,而去關注大概率的小理賠事件是沒有意義的。先風險後概率,這可能是奶爸的原創概念。

5、逐步配置長期規劃

奶爸認為,買保險不是一蹴而就的,應該是乙個長期配置的過程,應根據具體的經濟、家庭、保障情況,合理配置,長期規劃,逐步配置更完善的保險體系。

經過奶爸的四大險種和五大原則,想必大家都隊怎麼投保有著十分深刻的理解吧,那麼這裡有份重疾險清單,希望大家能挑選到對自己最好的保險產品:《2020重疾險排行榜,這幾款多次賠付的重疾險不要錯過哦!》

保險是乙個轉移風險的工具,不是拿來做收益的,大家要處理好保險和理財的關係哦!

希望能幫到你!

4樓:百保君程文麗

4)保費。再好的產品如果在自己經濟承受範圍之外,那也是不適合投保的希望我的回答能給到您幫助。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5星讚更多1條

5樓:敏敏情感答疑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進行選容擇,一定要注意保單上面的內容,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6樓:頭號保險家

要找乙個靠譜的保險公司,這個公司可以不大,但是一定要正規,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進行選擇。不然啊,既沒有選對產品,錢也沒少花,但卻得不到乙個好的保證,豈不是很虧。選好產品之後,就一定要注意保單上面的內容,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買保險注意事項有哪些

7樓:財經布穀鳥

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1.不輕易購買保險,投保人在購買前,務必仔細了解保險公司的情況,風險負擔能力如何,多貨比;

2.購買保險要根據個人的情況,妥善的選擇適合的保險;

3.投保人在購買保險時要讀懂條款,與保險公司協商一致;

4.以死亡為給付條件的保險需要被保險人統一,保險合同必須要投保人親筆簽名;

5.索要保單,核對一切內容資訊;

6.填寫保單時需要如實告知所有已知資訊;

7.投保人還需要注意合同的生效時間。

買保險注意事項有哪些啊?

8樓:學霸說保

買保險總是想著要乙個攻略總集,讓自己不容易上當。 最基本的保險知識都不了解,那還怎麼判斷自己有沒有被騙:《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買保險需要注意的事情多了去了,把保險公司的套路框架捋一捋,基本上避過保險中的很多坑。

1.需要買的保險種類

這四種人身險的保障我們可以看到是有點相像但是又有很大區別的,要想保障得全面不能漏了這四種保險的任意一種, 只買乙份保險就能得到很全面的保障是基本不可能的。

2.買保險不能只看大公司

受日常生活中買別的東西影響,很多人都有這個誤區。但是保險不是日用品, 不要認為公司越大,保險越好。除了公司我們還能以什麼東西作為乙個判斷保險好不好的標準?

看合同條款,其實就是讓你看這個保險的條款能不能對應上你想要得到的保障、我們需要交的錢多不多。

保險的種類特別多,那些保險合同條款不是三兩下就能看懂的,為了大家可以更好的理解,這裡整理出了一些看合同攻略記得看看:《保險怎麼買?手把手教你避開這些坑》

3.總希望買到所謂最好保險

其實並沒有什麼最最值得買的保險,最貴的或者最便宜的保險並不是最好的。每個人適合的保險都不一樣,因為自己的收入水平、身體情況等等都不一樣,所有人都百分百合適買的保險是不存在的。買保險需要****身上的什麼需求, 可以去右邊詳細了解一下:

《不同年齡段如何買保險?每個人都該有專屬方案》

買保險沒有捷徑,假如我們清楚知道了保險的一些相關知識,自己在網上買保險或者找保險經紀人提供建議都能避免被坑。

【寫在最後】

我是【學霸說保險】,專注於客觀、專業、中立的保險測評;

我會以多年來為10w+家庭配置保險的經驗,給你最專業的建議。

買保險的注意事項有什麼

9樓:劉莉莎律師

1、看保險條款。

人們在買保險之前想要準確地了解保險的內容,就要看保險條款。保險條款是保險公司同消費者簽署的保險合同的核心內容,它規定著乙份保險所包含的權利與義務。

2、看保險條款的保險責任。

1)除交費等專案外,保險條款的關鍵內容是保險責任。一般來說,除保險責任外,保險條款的其他各項內容基本相同,各種保險的區分主要在保險責任。

2)當然,有時也需要看除外責任,看在何種情況下保險公司可以不承擔賠償和給付的責任;有時則還需要看一看某些保險產品自己所特有的規定和註釋。

3、看保險產品簡介。

許多人往往看不懂保險條款,所以要看文字材料的最通俗辦法是看保險產品的簡介。由於保險產品簡介有時可能含有包裝美化產品的不準確表述,所以看懂保險簡介以後,最好還是將其與保險條款對照理解。

4、了解交錢和領錢。

1) 交多少錢,日後領取多少錢;

2)交錢的時間與方式,日後領錢的時間與方式,比如多長時間,一次性還是分期等等;

3)領取的條件,比如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領錢,在什麼情況下不可以領錢等等。

5、將了解的內容落實到文字。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自己看明白文字材料,所以想了解保險,最直接的辦法是聽懂推銷員介紹保險。此時的關鍵點只有乙個:將了解到的情況逐項落實到文字記錄下來,並逐項在保險條款中找到相對應的部分加以確認。

6、如實填寫投保單並親自簽名。

投保單上有許多內容要填寫,甚至包括一些隱私的內容。無論什麼內容,填寫時都一定要如實填寫,並最後親自簽名。否則,日後保險公司就可能會以此為依據拒絕賠償或給付保險金。

7、列表比較。

如果對於在了解保險的大量資訊感到不知所從,不妨將每乙個可能的方案的功能和優缺點編列成表,然後比較。列表很簡單,可先就能想到的每一方案的功能列出若干條,將優點列出若干條,再將缺點列出若干條。

8、找最信賴的人買保險。

由於保險產品的複雜性,很多人不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就分清各種選擇方案的好壞,所以,最便捷的方法是找最信賴的人買保險。

10樓:學霸說保險

想買保險,我們首先要知道自己應該買什麼保險。我們大多數人都要買的是重疾險、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等。如果是家庭經濟支柱、普通工薪階層,可以再補充乙個定期壽險;如果想要理財,可以考慮年金險、增額終身壽險。

不知道自己應該買什麼保險的朋友,可以看看這篇文章:保險種類這麼多,我應該先買哪種呢?

其次,在買保險時我們要一切以保單合同約定的內容為準。一旦保障期間內出險,我們一定要在合同約定的時限內向保險公司報案、申請理賠,如果超出合同約定的時限,保險公司是可以不理賠的。另外,我們還要留意合同的免責條款,因為免責條款是保險公司對不予理賠事項的提前說明。

像重疾險、醫療險、定期壽險等險種,一般是有等待期的,所以我們還要注意等待期。在等待期內因非意外事故出險的話,保險公司是可以不予理賠的。等待期越短的產品,賠付的確定性就越高,對消費者也就越友好。

此外我們還要注意健康告知。健康告知是我們在投保時保險公司要求我們的相關健康情況。對於保險公司要求的內容,我們一定要如實,但保險公司不要求的我們可以不答。

否則即便一時隱瞞過去、投保成功了,後續被發現了也可能被保險公司拒賠、解約甚至要求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需要了解健康告知的朋友,可以移步這篇文章: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是在刁難我們嗎?

購買健康險的注意事項,買保險需要注意什麼

投保健康保險應注意幾大重點條款主要為免賠額條款 等待期條款 比例給付條款 體檢條款以及給付限額條款等 健康險就是保障我們的身體健康,若不幸患病,幫助我們解決鉅額醫療費用的保險。其中,健康險一般會分為四類保險 醫療保險,疾病保險,失能保險,護理保險。那麼,購買健康險時需要注意什麼呢?1 處理好保費與保...

請問買保險的問題,買保險要注意哪些問題?

你家孩子怎麼那麼大呀 商業險有條件的當然要買的。重疾險是因為現在人得大病的機率很高,得了又花費很大的。社保只能報銷社保範圍內的,自費藥,營養費 誤工費等都是沒人管的。有了商保就可以得到給付。不同的公司都會有自己的特點和優勢的。我是信誠人,我們的優勢就是壽險三項免賠,重疾原位癌也可得到給付,醫療險的自...

請問買保險要注意什麼,買保險要注意哪些問題?

我們在購買保險時,需要注意一些事項,遵循一定的原則,才能避免入坑。1 收入適合原則 買保險不是越貴越好,如果拿大部分收入來買保險,那麼維持生活的正常費用就沒有了,買保險又有什麼意義呢?所以奶爸建議拿一年總收入的10 來做保險預算,這樣既能保證生活的開支,又能得到保障。2 遵循先大人,後小孩的原則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