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機油好還是半合成機油好,哪個品質高

2022-02-17 22:51:52 字數 4577 閱讀 8090

1樓:亢宛凝

當然是全合成機油好,半合成機油就是礦物質油的基礎,全合成機油相比半合成機油品質不是一般的高基本沒可比性,全合成機油完全是人工合成的機油無論潤滑性能保護效能永續性清潔能力抗熱衷退等都完高於半合成!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全合成機油

最好選擇全合成機油。 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是機油的兩個分類。 二者最大差別在於:

全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 換句話說,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用較低的黏度就可以達到保護引擎的目的。 同樣,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因為使用期限比半合成油長很多,因此雖然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之後,並不比礦物油高很多。

全合成機油較之半合成機油具有以下特點:

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高低溫效能;

有更長的換油週期;

適合更惡劣的車況。

汽車保養是每個車主都必須要給車子做的專案,而且都要定期的去做不同的專案,其中換機油就是在保養的時候必不可缺少的一項。

給車子加機油的時候不能夠,隨便選,全合成機油,

全合成機油好還是半合成機油好,哪個價效比高?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

在你送車入廠保養時,一定有被問過用全合成機油還是半合成機油吧,而你又明白"全"和"半"的意義嗎? 我們通常所說的全合成機油嚴格意義上指的是100%用pao(聚a-烯烴)或者人工合成的酯類的高品質機油產品,一般會在機油桶上面標註"synthetic"的字樣。

不過從簡單的理解來說,用四類和五類基礎油調配的機油,並且不外加礦物油勾兌的都可以稱之為全合成機油, 而全合成機油具有穩定性好,永續性好的特點,所以一般而言使用全合成機油的發動機換油週期可以延長到7500-10000公里。

全合成機油的優點因為全合成機油的穩定性和抗衰能力是其它礦物油所不能比擬的,這就是為什麼寶馬或賓士等一些高階品牌指定使用德國福斯全合成機油的原因之一。

尤其是帶有發動機增壓技術的車型,當增壓部件開始工作時,發動機扭矩會成倍增加,此時覆蓋在發動機曲軸上的機油膜要承受著比先前高出數倍的剪下力,而品質較高的全合成機油就能能完全滿足油膜的要求。

用換油的週期來算,礦物機油的價效比並不高,而且全合成機油價效比更高一些,哪個更合適,自己一算就知道了。

汽車保養總結:汽車是乙個由數萬個零件組合在一起的機械,發動機零件之間的配合精度要求尤其高,這其中就難免產生摩擦力,機油的作用之一就是減少摩擦,此外,機油還有冷卻降溫,清潔,密封,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功能。

而發動機的磨損幾乎都發生在冷車啟動的時候,所以我認為一定要選更高階別些的機油,給汽車最小的磨損。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合成機油好,半合成**雖然低些但你必須半年或著五千公里要換一次機油,全合成一年或著一萬公里換一次,所以還是全合成機油更好。

5樓:

看你自己的車型,肯定是全合成機油好。對車的保護也好,再次保養間隔時間也長。

6樓:古龍慧雅

全合成機油好還是半合成機?哪個價效比高?當然是全合成機油。

全合成機油**也高。車跑的公里數也多。如果好一點兒的車選這個全合成油。

車要差一點兒就選擇半合成油就可以。

7樓:孤山獨行

全合成油確實是比礦物油好,無論是純淨度還是基礎效能再到換油週期,都比礦物油更出色,那自然全合成油的**也比礦物油稍高些,但價效比在那。對於全合成機油哪個好,很多車友持不同的意見,殼牌喜力的全合成機油算是認可比較多的,就拿它的hx8來說,就是一款價效比非常高的全合成機油,全新的hx8採用的是行業領先的0w的粘度,冷啟動效果非常好,能瞬間形成保護油膜,減少冷啟動對發動機帶來的磨損,冬天夏天用都很合適,而且秉承殼牌喜力一貫的超強清潔力,能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保持強勁的動力輸出,價效比實力擔當。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推薦全合成機油

加機油用全合成還是半合成機油有什麼差別?哪個品質好些呢?

9樓:眯了魔了

更換機油要看什麼發動機,如果是t動力發動機必須使用全合成機油,自然吸氣發動機半合成和礦物質都可以,但半合成機油能稍好一點,如果不在意保養費用、自然吸氣發動機也可以使用全合成機油。

10樓:今天便宜你

半合成機油使用的是第三類基礎油;全合成機油是由用的是第

三、四、五類基礎油混合而成。全合成機油在基礎油的選擇上要比半合成機油高乙個級別。當然是全合成機油品質好

11樓:慕容成弘在路上

全合成和半合成機油的基礎油不一樣,肯定是比半合成好用。明銳4s店換了幾次原廠機油,噪音一直沒緩解。換成殼牌半合成機油,10000公里衰減。

後來乾脆換高階的德國魔‎力‎紅,0w40,保養周期長,15000公里才換,車況改善明顯。要有更好的保養體驗很有必要換好機油,但最好是四類pao的全合成機油,因為很多三類全合成機油跟半合成的用起來沒差別。

全合成機油好還是半合成機油好,哪個更適合新車?

12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新車不差dao錢的話肯定du上全合成機油啊,我zhi還差錢呢,我車都一直用dao的內全合成機油,不過總是感覺容差點意思,就換成了品質更好的gt魔力紅機油,是四類pao的基礎油配方,機油耐高溫抗衰退能力很好,長效耐用,還有酯類的新增,動力爆發很足,開車體驗方面是要比之前好不少的。

1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當然是全合成的機油效能更好,它的使用壽命也會更長一些,可以跑到一萬公里,一年先到為準做保養,新車的話,做首保沒有使用原廠機油的情況下,用全合成和半合成的機油,當次的保養週期稍微短一些再個保養,機油盡量不能混在一起用,不要經常性的來回換

14樓:來自庄溪洞精明的紅狼

新車要用原廠的機油才好,每種車的轉速都不一樣,用原廠機油對車的機頭才不會傷害。

全合成機油好還是半合成機油好,哪個效能提公升明顯?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種情況你不用懷疑了,全合成機油肯定要比半合成機油要好,效能的話全合成機油肯定是效能提公升的比較明顯。說白了,全合成就是一種合成油。不管是耐高溫性啊,還是機油的穩定性啊,都要比半合成機油優秀。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16樓:來自大悟山優雅的櫻花

當然是全合成機油好了,如果你的車跑長途的話選全合成機油,如果不跑長途的話半合的也行。

全合成機油好還是半合成機油好,哪個更適合新車用?

1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當然是全合成的機油,更好它的效能和使用壽命會更長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不差錢的話肯定上全合成機油啊,我還差錢呢,我車都一直用的全合成機油,不過總是感覺差點意思,就換成了品質更好的gt魔力紅機油,是四類pao的基礎油配方,機油耐高溫抗衰退能力很好,長效耐用,還有酯類的新增,動力爆發很足,開車體驗方面是要比之前好不少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問題多久了?做過哪些檢查或維修?搜尋「汽車大師」專業維修一對一為你解答汽車問題。

全合成與半合成機油,哪個好。

20樓:康正汽車超市黃島店

全合成機油和半合成機油的區別

一:基礎油不同 半合成機油使用的是第三類基礎油;全合成機油是由用的是第

三、四、五類基礎油混合而成。全合成機油在基礎油的選擇上要比半合成機油高乙個級別。

二:更換週期不同 半合成機油在使用過程中半年或者7500公里更換一次;全合成機油在使用過程中一年或者10000公里更換一次;賽倍颯全合成機油18個月或者15000公里更換一次。

三:適用溫度不同 全合成機油使用溫度更廣,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用較低的黏度就可以達到保護引擎的目的,而半合成機油使用要求相對較高。

全合成機油和半合成機油的區別,絕對乾貨!

四:適用車況也不同 半合成機油更加使用經濟性小排量平順駕駛的車型;全合成機油能夠在各種嚴酷惡劣的條件下使用,耐高溫和抗低溫效能好。全合成機油更多運用於渦輪增壓發動機、高階豪華車,賽倍颯全合成機油為f1賽車紅牛車隊指定機油。

五:使用新增劑的不同 全合成機油使用的新增劑tbn含量高,使得機油壽命越長,清潔發動機;半合成機油使用的新增劑tbn含量低,機油保養週期縮短,會產生硫化鹽灰。

六:對發動機的保護不同 全合成機油效能方面比半合成機油更加優秀,因此,全合成機油對發動機的保護和清潔發動機內部的效果要比半合成機油更好。

全合成機油也並不是適用於任何車輛,對於陳舊的老車建議使用半合成機油,因為老車的密封性相對較差,而全合成機油粘度低流動性好很容易出現漏機油的情況,這種情況下選擇高粘度的半合成機油更合適。

21樓:sky哦賣噶

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是機油的兩個分類。二者最大差別在於∶全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

新車用全合成機油好還是半合成機油好,哪個更划算

最好選擇全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是機油的兩個分類。二者最大差別在於 全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 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換句話說,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用較低的黏度就可以達到保護引擎的目的。同樣,...

全合成機油和半合成機油有什麼區別

全合成機油與半合成機油的基礎油 更換週期 適用溫度 適用車況 使用新增劑 穩定性 對發動機的保護 都不同。具體如下 1 基礎油不同 半合成機油使用的是第三類基礎油 全合成機油是由用的是第 三 四 五類基礎油混合而成。2 更換週期不同 半合成機油在使用過程中半年或者7500公里更換一次 全合成機油在使...

什麼是合成機油,什麼是全合成機油?

用一桶全合成機油好呢?還是每次加這東西呢!汽車機油中合成機油是什麼意思?為了得到效能更好的機油,人類利用化學方法合成了各種機油,這就是化學合成機油,簡稱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是機油的兩個分類 全合成機油裡面一點礦物油的成分都沒有,半合成多少有一點 二者最大差別在於 全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