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的早期症狀能治好嗎,早期的腎炎可以治癒嗎??

2022-02-17 19:50:10 字數 5931 閱讀 7003

1樓:官梓陰松

腎炎的早期發現,積極配合**,注意休息飲食營養是可以治好的。

2樓:

腎臟(慢性腎小球腎炎)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可以出現全身無力、眼瞼及下肢浮腫等症狀表現。慢性腎炎在**方面沒有針對性特效藥,需要長期用藥維持**控制,預防病情進一步加重導致腎功能不全或腎衰竭。腎炎多屬於終身性疾病,即便是早期腎炎能治好的可能性也不大。

早期的腎炎可以**嗎??

3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炎指的就是腎小球腎炎。是由於病原微生物感染後引起的一種免疫性的疾病,主要臨床症狀表現為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急性腎小球腎炎的病程具有自限性,一般在3-6個月左右自行恢復正常。

慢性腎小球腎炎需要進行適當的對症**,促進**。

4樓:浦利仍妙旋

腎炎不一定能**的,腎炎分為急性腎炎和慢性腎炎兩種,都出現了尿潛血陽性,尿蛋白陽性,如果是急性腎小球腎炎,需要用青黴素藥物**的,是可以**的,如果是慢性腎炎,是很難徹底**的,需要用激素藥物**的,配合黃葵膠囊**的,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平時預防感冒,避免對身體形成傷害。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急性腎小球腎炎,認為是可以治好,需要用青黴素類藥治,如果是慢性腎炎或者腎病症候群,就很難徹底治好的,只能使用一些激素類藥物,黃葵膠囊**,以後生活中需要注意,不要吃含鹽過高的食物,如果發生了高血壓,高血脂,需要積極地使用藥物**。

6樓:富珍鐵詩蕊

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多少?具體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年齡多大?來醫院診斷

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腎病內科-趙良斌住院醫師

7樓:可湛鍾離景彰

腎炎患者要是在疾病的早起積極**是可以控制好的,現在患者是什麼型別的,具體的情況是怎樣的,您的這個問題和**的方法也是很有關係的

8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可以的,建議服用由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增強療效,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女性腎炎早期症狀 腎炎能治好嗎

9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臟在人體當中承擔著很重要的功能,就是解毒。腎臟功能不好會導致代謝產物的堆積,毒素入血,引發全身的反應,還可能引發其他臟器的疾病或者是多臟器衰竭。慢性腎炎的早期症狀主要有水腫、蛋白尿、血尿、尿量的改變等等。

首先水腫是以下肢水腫、晨起眼瞼水腫為特點。腎炎的早期症狀還有蛋白尿。出現蛋白尿時,一般小便非常渾濁,出現泡沫,也不容易消失。

第三個是可以出現血尿。大家對血尿都會產生一些誤區。有人認為血尿就是小便當中可以看到血,其實腎炎的血尿肉眼是看不到的,必須在顯微鏡下才能看見。

這種腎炎的早期症狀是比較常見的。第四個是感染。急性腎炎和慢性腎炎患者的急性發作期,常常與咽炎、扁桃體炎、上呼吸的感染以及**感染等等感染相關。

因此,當患有上述感染性疾病時,應常規做尿常規檢查。第五個是尿量的改變。慢性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早期可能僅僅表現為夜間的排尿次數和尿量的增多。

健康人如果睡前沒有大量飲水,夜間睡眠後應不排尿或僅排尿一次。如果經常夜間排尿兩次以上,應該到醫院檢查尿常規和腎臟的功能。

10樓:晴的天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如果是腎炎,腎炎是指各種因素引起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的一組腎臟疾病,其症狀多表現為多出現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等表現,可去醫院做尿常規,腎功檢查,明確診斷後積極**,建議注意休息,生活規律,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11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主要的症狀是,蛋白尿,高血壓等。建議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腎炎早期都有什麼症狀?能治好嗎?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12樓:冰峰的深海

腎炎分為急性腎炎和慢性腎炎。急性腎炎一般會出現發熱、咽痛、晨起面部、眼瞼浮腫時就要檢查尿常規,如果尿中有蛋白,紅細胞管型就有可能是腎炎,要進一步檢查尿紅細胞的形態。慢性腎炎主要表現蛋白尿、血尿、高血壓、貧血及水腫等。

慢性腎炎高血壓型常以血壓劇增伴噁心、嘔吐、食物模糊、心衰為首。可根據慢性腎炎的病史、貧血、夜尿多、b超檢查雙腎體積縮小與急性腎炎相區別。 平時應注意:

一是,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 二是,參加有氧運動,適當鍛鍊身體,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腎病的發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 第四,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 第五,遠離煙、酒。煙、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 第六,不要食用被汙染的食物,如被汙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要防止病從口入

13樓:越懿

腎炎的早期症狀是與尿中蛋白尿有關的,很多人的早期症狀除尿蛋白出現,其他是沒有明顯 的症狀的,有可能是會出現體質疲乏無力,或是有輕度的浮腫等,如果是腎盂腎炎是會有尿急尿頻尿痛的症狀的,如果懷疑有腎炎,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確診,並進行**。

14樓:一公尺陽光

慢性腎炎表現血壓高,水腫,蛋白尿的表現。多是免疫力下降或急性腎炎導致的。建議掛腎內科,查腎臟超聲,腎功能,根據結果,合理針對****。

平時多注意休息,保持好的睡眠,避免熬夜,多聽**,放鬆心態,避免進食辛辣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沒有任何症狀,驗尿可以發現隱血或蛋白尿,腎臟受到損傷後,系統會自動啟動纖維化程序,所以腎炎是進行性的,不可逆轉,屬於自身免疫的疾病,只能控制病情發展。

16樓:匿名使用者

腎小球腎炎早期的症狀主要是高血壓、水腫、血尿,典型表現為晨起眼瞼水腫,病情發展就會迅速波及全身,嚴重時有胸水及腹水。如果有上述症狀,建議去醫院化驗尿常規檢查一下,看是否有血尿以及少量蛋白尿,明確診斷後再遵醫囑用藥**,急性期應臥床休息。

17樓:夜遊神

腎炎的人很容易感到累,身上經常無力,多會出現蛋白尿和血尿的症狀,但是不要盲目去吃些中藥,有的中藥對腎臟有傷害,建議還是到到醫院**

18樓:西伯利亞狼

腎炎早期免疫力下將,易感冒,尿常規有隱血、蛋白其它的跟各人體質有關係。

19樓:王鐵民

腎炎病人在發病初期可能會有頭暈乏力、腰痠腰痛、早晨起床後雙眼瞼及雙下肢浮腫等症狀,但確診還是需要通過尿常規等檢查指標。

腎炎早期及時採取正規系統的**方式,一般情況下**希望還是比較大的。

平時注意清淡飲食,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低磷等,注意海鮮、豆腐、動物肝臟 不要吃,水腫者應控制飲水量,可以每天適當補充點牛奶 和雞蛋清,避免劇烈運動,多注意休息。

希望這些回答可以幫得到您,祝您身體健康!

20樓:蔚藍晴天

要有信心耐心積極心態

21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看身上有沒有浮腫的情況

22樓:成都新華諮詢

腎炎的早期症狀常見的有:一、急性腎炎,出現發熱畏寒,腰痛,嗓子痛,血肌酐增高等症狀。二、慢性腎炎,部分患者有症狀,部分患者早期無症狀,有的患者在體檢時發現蛋白尿,血尿,尿量改變,浮腫高血壓等。

三、隱匿性腎炎,大部分患者早期無症狀,需要通過實驗室檢查來確診。

慢性腎炎早期能治好嗎

23樓:求醫網健康

早期慢性腎衰能治好嗎

24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要注意低脂、低鹽飲食,不喝酒,注意休息,避免疲倦疲乏和過度熬夜,防止感染和感冒。

25樓:勇蓮朋芳潔

急性腎病可以控制好感染,控制感染灶,急性期可以常規的使用青黴素兩周**,還可以對症**,利尿消腫。早期腎病為自限性疾病,所以早期應該多臥床休息,多補充優質蛋白的食物。

26樓:別亭千和泰

慢性腎炎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樣,是慢性的,如果複查尿常規、、尿24h蛋白定量、腎功能全部正常那就算是臨床**了。

27樓:腎病需要對症

如果盡早確定慢性腎炎的主證型,然後針對主證型**是可以治好的,如主證型是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表現為口乾手熱尿黃頭暈耳鳴,就可以用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藥物對症**,這樣針對**而不是針對指標**就不容易病情反覆,不會發展到尿毒或者腎衰,感覺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就是飲食需要注意一些。

28樓:小鞠飽飽

能治好,但一定從中醫入手,千萬別透析,透析後中醫也不好治了。

29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慢性腎炎它是由多種原因,各種不同的病理型別而導致的腎臟的疾病,所以它的病程進展根據它不同的疾病的型別,還有對於**的反應,所以它都不一樣,症狀比較輕的,它的**效果比較好,但是大部分慢性腎炎它都會逐步發展成為腎功能不全,到了發展成為腎功能不全腎功能衰竭的時候,他可能就會需要進行了透析或者是腎移植,總的來說,慢性腎炎的話只有很輕的能夠**,大部分它會都會逐漸發展成為腎功能不全的,腎功能衰竭是沒有辦法完全**的。

30樓:青島靜康醫院

慢性腎炎早期是可以治好的,但是不那麼容易**,需要很長的**過程。如果確診為慢性腎炎,一定要及時**,配合醫生用藥,也可以吃些中藥輔助調理。平時要多加注意,首先飲食的話盡量以清淡為主,不要吃太多油膩、高脂肪的食物,可以適當的吃些魚肉,多吃蔬菜,補充維生素,不要過度勞累,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充足。

31樓:

可以,但是也是根據 情況來看的,以前爺爺的腎炎總是反反 複復的,**也就管一陣子,在北京聯科中醫腎 病 醫 院**明顯改善了,現在一年對沒在範了。

慢性腎炎早期可以**嗎

32樓:huan莛東

慢性腎炎可以臨床**,如果疾病管理的好,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但容易**,**時要關注遠期療效,如果只關注指標不關注病人的身體感受,就容易**,還會加重病情。所以最好用針對病人的本證的中成藥,很多慢性腎炎患者直到尿毒都不知道自己的證型是什麼,遠期療效不好,長期反**作,最終發展成為尿毒,就是因為不知道自己的慢性腎炎是什麼型別的。慢性腎炎在本證上有四個不同型別:

氣陰兩虛型、肝腎陰虛型、肺腎氣虛型、脾腎陽虛型,對症使用慢性腎炎中藥遠期療效就會好,不容易**,活的就會和正常人一樣。一般長期用激素和降壓藥的慢性腎炎患者容易發展成為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表現為頭暈耳鳴、口乾咽燥、手熱尿黃等症狀,要對證用藥,建議用華丹腎炎靈**,改善腎功能作用,遠期效果好。

33樓:北京聯科醫院

一般慢性腎炎是不容易**的。根據您描述的這種情況,尿蛋白定量明顯公升高,病情還是比較嚴重的。建議您最好是做乙個腎穿,病理診斷,明確病情。

除了藥物**外,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不喝酒,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過度熬夜,防止感染和感冒。

34樓:

可以的,你不要放棄

對腎有益的食物:

1, 糧食:大公尺,小公尺,糯公尺,玉公尺,麵粉;

2, 少量豬瘦肉,牛肉,雞,鴨,魚,一天一夜不超過一兩(一兩/24h),嚴重患者不可食;

3, 油:菜籽油,麻油及少量豆油,花生油,調和油;

4, 少量水果:蘋果,梨,桃子,西瓜,紅棗;

5, 蔬菜:冬瓜,黃瓜,西紅柿,藕,白菜,蘿蔔,包心菜,紅莧菜,金針菇,銀耳,平菇,南瓜,菜瓜,絲瓜,土豆;

6,白糖,冰糖(糖尿病腎病患者不可食);

7,少量食鹽,每天總量不超過3g(小兒每日食鹽不超過1g)少量味精.

8,豆類及製品少量:豆芽,扁豆,紅豆,綠豆,黃豆,蠶豆,豌豆,豆腐,千張,豆腐干;

9,動物血及內臟(心,肝,脾,肺,腎,大腸,小腸,肚等)少量

腎炎的早期症狀有什麼

腎病的早期症狀主要是蛋白尿和血尿或是有些患者表現為單純的血壓增高,不過,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表現,多數患者是眼瞼浮腫 乏力和血尿或是蛋白尿等。如果有異常症狀建議去醫院做系統的檢測,腎炎這種病,越早發現越容易 可以配合服用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腎炎不具...

早期惡性腦癌能治好嗎,早期惡性左側額葉腦膜瘤手術風險多大?成功率多少?

腦癌亦稱惡性腦瘤,是生長於顱內的惡性腫瘤 對於早期腦癌患者和患者家屬而言,希望明確的第乙個問題就是 早期腦癌能治好嗎?就目前 現狀而言,腦癌仍是醫學上未被攻克的一大難題,但是這也並不等於得了腦癌就被宣判了死刑,臨床上亦有不少 後長期生存的病例。惡性腦瘤大都生長在腦神經組織內,細胞分化不良,生長迅速,...

乳腺癌的早期症狀是怎樣的,乳腺癌能治好嗎

早期乳腺癌可 嗎?這個是可以 的,早期乳腺癌是可以通過 性手術切除而達到 的目的。方法包括對原發腫瘤的 切除,及系統性腋窩淋巴結清掃術。術後輔助 還是要根據術後的病理分型,淋巴結轉移的情況,激素受體狀態及有沒有her2過表達來決定是不是要進行術後輔助 如輔助內分泌 5年,靶向藥物 一年,淋巴結轉移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