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的早期症狀,請問 B肝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2022-01-14 17:03:00 字數 2203 閱讀 4911

1樓:

1.全身表現

患者常感身體乏力,容易疲勞,可伴輕度發熱等。失眠、多夢等可能與此有關。

2.消化道表現

肝炎時,肝功異常,膽汁分泌減少,常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厭油、上腹部不適、腹脹等。

3.黃疸

病情較重時,肝功能受損,膽紅素的攝取、結合、分泌、排洩等障礙,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膽紅素從尿液排出,尿液顏色變黃,是黃疸最早的表現。血液中膽紅素濃度繼續增加,可引起眼睛、**黃染。

由於膽汁酸的排出障礙,血液中膽汁酸濃度增高,過多的膽汁酸沉積於**,刺激末梢神經,可引起**瘙癢。

4.肝區疼痛

慢性B肝一般沒有劇烈的疼痛。部分患者可有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適、隱痛、壓痛或叩擊痛。如果肝區疼痛劇烈,還要注意膽道疾病、肝癌、胃腸疾病的可能性,以免誤診。

5.肝脾腫大

由於炎症、充血、水腫、膽汁淤積,患者常有肝臟腫大。晚期大量肝細胞破壞,纖維組織收縮,肝臟可縮小。急性肝炎或慢性肝炎早期,脾臟無明顯腫大,門靜脈高壓時,脾臟淤血,可引起脾臟腫大。

2樓:南寧友愛肝病

B肝早期沒有什麼症狀,所以B肝者需要定期去醫院做好檢查確診病情,平時積極護肝。當出現明顯的乏力,小便黃,噁心,甚至肝掌等。

請問:B肝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3樓:柏華池

你好,如果B肝病毒在肝細胞內活動,複製繁殖,則可以出現臨床症狀,常見症狀有:感覺肝區不適,隱隱作痛,全身倦怠,乏力,食慾減退,感到噁心,厭油,腹瀉.慢性B肝患病日久,會沿著「B肝-肝硬化-肝癌」的方向演變,這就是我們常說的「B肝三部曲」,所以患B肝後應採取**措施,並定期檢查身體.

B肝病毒感染人體後,如果身體抵抗力強,免疫功能正常,而且**及時,那麼B肝病毒會很快被清除,B肝在急性期就能**.由於絕大部分B肝患者都有免疫耐受力,對B肝病毒hbv不產生免疫應答,故導致B肝遷延不癒.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有非常獨到的療效,建議你用傳統中藥川楝子,佛手柑,白朮,八月柞,木蝴蝶,龜板,白芍,海南沉,高麗參,澤瀉,黃芩,烏術粉,茯苓,柴胡,金精粉,白砂糖,蜂蜜,豬苦膽汁**;這些傳統中藥具有疏肝理氣,養胃健脾的功效,不管大三陽,小三陽都能使其轉陰,尤其是排除B肝病毒療效獨特;之所以可以**B肝,是因為他們獨有的五聯作用:

誘生干擾素,強烈抗病毒,增強免疫力,啟用免疫誘導素,同時再生肝細胞,防止肝纖維化,肝硬化的發生,從而**B肝.B肝患者一定要要戒菸忌酒,加強營養,加強鍛鍊,充分休息,生活規律,積極向上,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檢視原帖》

4樓:巴傻

早期是可以出現厭食 發黃乏力 等情況的,這種情況是可以進行檢查一下B肝五項看看的,還應該注意進行檢查一下肝功能的情況看看的如果肝功能正常的情況是不用進行**的 檢視原帖》

初期B肝的症狀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感染B肝病毒之後, 患者會出現一系列的臨床併發症狀,掌握是非常重要的,對於B肝的早期防治有著重要的作用。下面請濟南中醫肝病醫院的專家孫新榮教授,來給大家做專業的講解,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類似感冒的症狀 1、食慾下降;2、 乏力;3、 低燒;4、 肌肉或關節痛;5、噁心、嘔吐;6、 腹痛。

體徵: 1 肝臟輕度腫大,可觸及質地較軟或中等硬度的肝臟,或有壓痛、叩擊痛。有些病例可無任何體徵。

2 有些病例可出現肝病面容,表現為面色黯黑、黃褐無華、粗糙、唇色暗紫等;還可引起顏面毛細血管擴張,蜘蛛痣及肝掌,有些病人可有脾腫大。 3 鞏膜或**黃染,比消化道症狀出現晚。 全身症狀 得了B肝常感到體力不支,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損,進食減少,食物消化嘲收障礙,營養物質攝人不足。

B肝引起的精神和心理上的壓力,影響休息和睡眠,失眠、多夢等都可能與此有關。 不同患者表現出現的症狀也不盡相同,有的患者甚至會出現肝脾腫大的現象,還有的患者右上腹部會有隱痛和不適的症狀。這些患者都要及時的進行B肝**,不要讓B肝發展嚴重。

權威肝病專家推薦濟南中醫肝病醫院B肝**的新方法——超氧自體血啟用** 國內外專家首推濟南中醫肝病醫院,最新B肝**方法診斷準確,**精細。醫院採用超氧自體血啟用**,抽取患者50-100ml血液,誘導血液中的各種細胞成分產生細胞因子,然後把經過氧化的自體血液回輸到患者自身,觸發人體免疫應答反應,最終殺滅病毒,不會產生耐藥性,不會對肝臟產生任何***, 此外濟南中醫肝病醫院的孫新榮專家首創現代中醫七十六辨扶正還原**,從七十六個方面辨證分析進而施治,確定精準的用藥與**方法,確保一人一方,一人一套個性化診療方案。在**肝病的同時養肝護肝,修復肝功能。

B肝肝硬化早期能治癒嗎,早期肝硬化能治癒嗎

肝硬化腹水它主要是由多種原因引起來的,像這個病毒性肝炎 B型肝炎,或者是C型肝炎晚期導致的肝功能失代償,引起這個肝硬化,導致的這個腹水,還有這個血吸蟲 肝硬化 失代償期導致的這個腹水,還有自身免疫性酒精性肝炎也可以導致肝硬化的腹水。肝硬化腹水的 現在不主張抽腹水 要進行 的 如果是B肝的話,要進行抗...

胃癌的早期症狀,胃癌的早期症狀

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2 約1 3患者出現胃部悶脹 上腹不適 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 伴有泛酸。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 消瘦和疲倦無力。4 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 燒心 噁心 嘔吐 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早期胃癌較多見的症狀是上腹不適 如輕度胃部疼痛 膨脹沉重感 有...

帕金森早期症狀?帕金森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帕金森的早期症狀有走路障礙 動作不協調 靜止震顫 肌肉僵直 嗅覺減退 睡眠障礙等。帕金森是一種常見的老年性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主要與遺傳 神經系統退化等因素有關,也被稱為 震顫麻痺 其早期症狀主要出現在運動系統上,包括 1.走路障礙是較早的出現的症狀之一,帕金森患者在早期主要表現為運動神經退化,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