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葫蘆絲

2022-02-15 15:25:14 字數 715 閱讀 5325

1樓:風

葫蘆絲

2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葫蘆絲,又稱「葫蘆簫」,是雲南少數民族樂器,葫蘆絲發源於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梁河縣,主要流行於傣、阿昌、佤、德昂和布朗等族聚居的雲南德巨集、臨滄地區,富有濃郁的地方色彩。

提問那廣西呢

三月三為什麼用葫蘆絲

回答3月3是紀念劉三姐,劉三姐是唱山歌的,也是唱對歌的,用這個是用來調節氣氛的,也可以說是伴奏的。

提問我要怎麼把這樂器列入三月三才能說清楚

回答我們這邊也過3月3,但我們沒有用葫蘆絲,我們這邊用的是喇叭笛子還有敲鑼打鼓。

如果你們那邊有這樣的先例的話,可以列進去,如果沒有那麼還是根據老規矩,以前怎麼辦的,現在怎麼辦。

提問葫蘆絲,又稱「葫蘆簫」,三月三用於調節氣氛對歌伴奏,是雲南少數民族樂器,葫蘆絲發源於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梁河縣,主要流行於傣、阿昌、佤、德昂和布朗等族聚居的雲南德巨集、臨滄地區,富有濃郁的地方色彩。

幫我看看可以這樣組織介紹嗎?

回答葫蘆絲,又稱「葫蘆簫」,三月三用於調節氣氛對歌伴奏,是少數民族樂器,葫蘆絲發源於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梁河縣,主要流行於傣、阿昌、佤、德昂和布朗等族。

提問[贊同][贊同]

回答不客氣,祝你一切順利,如果對你有幫助,麻煩給個贊,謝謝。

更多10條

葫蘆絲怎麼保養?葫蘆絲要怎麼保養

1 千萬不能擦,擦了彈簧片會壞。2 可以把葫蘆絲放在通風的地方。3 到專業的地點保養。葫蘆絲是一種簧片樂器,所以要保持乾燥的環境,是不能直接用水來清洗的,所以葫蘆絲的保養就顯得尤其重要,葫蘆絲的保養需要注意以下幾點。1 正確使用,忌猛吹,猛吸 演奏葫蘆絲,巴烏時,應根據演奏用氣方法和要求,正確運用氣...

怎樣清除葫蘆絲銅片上的髒汙,葫蘆絲裡面共有幾塊銅片?

葫蘆絲發聲簧片和口琴 手風琴發音簧片相似,都是黃銅片。葫蘆絲一根主管 兩根副管各有一片發音簧片,共有3片簧片。主管一塊,兩個副管各一塊,一共3塊。葫蘆絲銅片壞了 你告訴我什麼調的。我是專門做葫蘆絲銅片配件的。我可以買給你。你也可以找你買的廠家。看可以送不 如果你買的是正宗廠家的話。一般都有保修。或者...

葫蘆絲的7在哪,葫蘆絲裡面七是哪個指頭

葫蘆絲的音域較窄,沒有中音7 小字一組的7 低音7,也就是在7的下面加一點的音 小字組7 是放最下面的那兩個音孔,其他音孔全都按住,就是低音7了。後一孔,從上往下數四個孔,留最下二孔。全按作低音5的指法中,從下往上開兩個孔時即可吹出7音。傳統葫蘆絲 標準傳統型葫蘆絲音域為乙個純八度加乙個純四度,即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