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葫蘆絲吹得好的成語,描寫葫蘆絲吹的好的句子要200字到300字左右,跪求啊!!!誰答得好就給誰5分!!!

2021-03-04 08:28:57 字數 1622 閱讀 4709

1樓:q魂斗羅

宛轉悠揚

wǎn zhuǎn yōu yáng

【解釋】委宛曲折,也指聲音悠揚動聽。

【出處】魯迅《社戲》:「那聲音大概是橫笛,宛轉悠揚。」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多指聲音等

【例句】那聲音大概是橫笛,~。(魯迅《社戲》)

描寫葫蘆絲吹的好的句子 要200字到300字左右,跪求啊!!!誰答得好就給誰5分!!!

2樓:匿名使用者

聽到這優美的葫蘆絲,我整個人好像都沉醉在**裡。吹得有感情,使人如痴如醉。我好像身臨其境,在西雙版納的樹林裡,月光,竹子,相伴在我身邊,美麗的傣家姑娘在那跳著優美的孔雀舞。

是這一聲聲樂曲,把我帶到了這境界。

描寫葫蘆絲聲音的句子

3樓:宰父懷雨宗詞

1.聽到這優美的葫蘆絲,我整個人好像都沉醉在**裡,吹得有感情,使人如痴如醉。

2.我好像身臨其境,在西雙版納的樹林裡。月光、竹子相伴在我身邊,美麗的傣家姑娘在那跳著優美的孔雀舞。是這一聲聲樂曲,把我帶到了這境界。

3.葫蘆絲悅耳的聲音讓我彷彿處於無知的混沌之中。這時一縷歌聲飄來,宛如眼前拂過一絲清風,掠過一片白雲,飄過一陣春雨。

4.葫蘆絲的**令人陶醉,她的音色如此優美。

5.葫蘆絲發音優美、親切,略帶鼻音,擅長表現溫柔細膩的感情,給人以含蓄朦朧的美感。

6.它發出的音猶如抖動絲綢那樣飄逸、輕柔,所以稱為葫蘆絲。

7.葫蘆絲看似簡單,實則味道很濃,非常具有少數民族的特色。

8.葫蘆絲的聲音能舒緩自己的思緒,能釋放自己的思想漂移,那說明尼有一顆柔軟的心,即使外表看起來很堅強,但心底在某個空間的某個階段,心還是想釋懷,得到一種疏鬆的感覺。

9.葫蘆絲的聲音宛如自然的清香,像一池清水漾起無數的漣漪,讓思緒在水上飄盪。

10.葫蘆絲合音豐富,樂聲柔美和諧,能較好抒發演奏者的思想感情。

11.葫蘆絲的聲音柔美和諧,簡單味道卻足。

12.葫蘆絲的聲音猶如絲絲雨滴落在心上,讓人無法忘懷。

13.葫蘆絲的聲音低調悠揚,有著濃濃的民族特色。

14.葫蘆絲的聲音簡單而又動聽,餘味十足,讓人捨不得。

15.葫蘆絲的聲音讓人難以忘懷,像優美的小提琴,卻又比小提琴聲音更加濃厚。

4樓:陵·光

葫蘆絲發音優美、親切,略帶鼻音,擅長表現溫柔細膩的感情,給人以含蓄朦朧的美感。因為它發出的音猶如抖動絲綢那樣飄逸、輕柔,所以稱為葫蘆絲。

樓下的兄台說的是笛子吧,葫蘆絲簡單的來說,味道很濃,非常具有少數民族的特色

5樓:

葫蘆絲又稱葫蘆簫,流行於滇西德巨集、保山、瑞麗等傣族地區,在阿昌族、布朗族、德昂族中也較為流行。

葫蘆絲發音優美親切,略帶鼻音,顯得很溫和。它擅於表達溫柔細膩的感情,給人以含蓄朦朧的美感。因為它發出的聲音好像抖動的絲綢那樣飄逸、輕柔,所以把「絲」這個字賦予了它,稱它為葫蘆絲。

綜上所述,歸納起來,可以用這樣一句話來描述葫蘆絲的聲音:音色優美溫和,情感親切細膩,猶如抖動的絲綢那樣輕柔飄逸、給人以含蓄朦朧的美感。

6樓:匿名使用者

清脆,略帶喜悅,歡快

怎樣清除葫蘆絲銅片上的髒汙,葫蘆絲裡面共有幾塊銅片?

葫蘆絲發聲簧片和口琴 手風琴發音簧片相似,都是黃銅片。葫蘆絲一根主管 兩根副管各有一片發音簧片,共有3片簧片。主管一塊,兩個副管各一塊,一共3塊。葫蘆絲銅片壞了 你告訴我什麼調的。我是專門做葫蘆絲銅片配件的。我可以買給你。你也可以找你買的廠家。看可以送不 如果你買的是正宗廠家的話。一般都有保修。或者...

葫蘆絲的7在哪,葫蘆絲裡面七是哪個指頭

葫蘆絲的音域較窄,沒有中音7 小字一組的7 低音7,也就是在7的下面加一點的音 小字組7 是放最下面的那兩個音孔,其他音孔全都按住,就是低音7了。後一孔,從上往下數四個孔,留最下二孔。全按作低音5的指法中,從下往上開兩個孔時即可吹出7音。傳統葫蘆絲 標準傳統型葫蘆絲音域為乙個純八度加乙個純四度,即包...

葫蘆絲上的孔分別代表那個音符,葫蘆絲上面的7個音扎分別代表什麼音符

主管上開7個音孔,前六後一,前方6個孔從下往上依次發音為do re mi fa sol la,後面乙個發音為ti。左面副管發mi音,右面副管不發音或者發la音。正面有6個空,後面上部有1個。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位置為 自下往上 右手無名指,中,食左手無,中,食後面那個是百左手拇指。音 筒音 全摁下 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