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葫蘆絲必須每個音調的都要買嗎,葫蘆絲的全部音階怎樣按?

2021-03-04 05:18:32 字數 3335 閱讀 1754

1樓:

初學bai葫蘆絲一般只要買一du

支降b調就可以了zhi,因為bb調的音dao色、孔距都適中,適回合初學者答。再說,葫蘆絲的曲子用哪個調來演奏是沒有硬性規定的。等到熟練以後要登台演出的時候,為了更好的體現曲子的風格,最好是按照曲子上所標的調號來演奏,那個時候就需要準備多支葫蘆絲了。

具體需要幾支,就看你擅長演奏什麼曲子了,只要把擅長演奏的調備齊就夠了,也不一定要每個調都買

葫蘆絲的各個音調有什麼區別?初學者適合哪個音調?

2樓:匿名使用者

d調聲音適中, 初學者不需要計較音調問題 降b調聲音渾厚

葫蘆絲關鍵是學會運用氣力, 個人認為小葫蘆絲d調音質發揮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c調不錯哦

c調和降b調的用的最多

初學者適合用~

葫蘆絲初學者應該買哪個調子的葫蘆絲比較適合?

4樓:大家都誇我淫才

一般初學者選bai用c調、降b調最多,du如果喜zhi歡聲音稍微dao低沉一些的話也可選內f調。

也可依容

據某首你最喜歡的葫蘆絲曲的調而去選擇,這樣更能激發你學習的興趣。

算了,自學的話,你就選降b調吧,音色適中,孔距適中。吹起來也不是很費氣,適和很多歌曲。

5樓:雲之音葫蘆絲廠

初學者一般選擇c和降b調。如果你的手比較大,需要選擇降b調,反之,選擇c調。

6樓:匿名使用者

降b調,我也才開始學,,很好學的

葫蘆絲的全部音階怎樣按?

7樓:祭璃玥

葫蘆絲的音域很窄,在不變音的情況下不能從低音1到高音3。全按作低音5時,最多可以到中音6.如果你想系統學葫蘆絲,初學情況下建議買200+的,等到學到高階的時候,可以換更好地。

葫蘆絲學習一件樂器是不夠用的,大概要4件左右,可以邊學邊添。(附:月光下的鳳尾竹譜)

8樓:go翰林

葫蘆絲需要把七個孔全按上從下往上依次鬆口,音調分別為低音5,低音6,低音7,12356。就這樣吹

9樓:袖溪

葫蘆絲的音域比較小,想從低音1到高音3需要變調,初學一般先學全按作5的指法,想吹音域跨越比較大的曲子等練熟所有的指法再說吧,不要著急,初學葫蘆絲買個一兩百的就差不多,一般都買c調的或降b調的,降b調的音色亮快些,不過有老師的話還是要按老師的要求買。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帥氣盎然

10元的葫蘆絲....→_→.那也就是吹著玩玩。

我葫蘆絲滿級,金獎。葫蘆絲都三四五百的,真心建議。要想學好,去報班,那樣才有效果。

初學用c調,另外,月光下的鳳尾竹指法並不是完全一樣的。

11樓:oo圓圓圈圈

不是這樣的哦,聲音高低是跟你葫蘆絲調子有關的,如果你葫蘆絲是降b調的,那麼吹起來聲音就是比較暗沉的,因為降b的是最低的

12樓:霧之白羊

好貨不便宜便宜沒好貨!

初學葫蘆絲,買什麼樣的葫蘆絲比較合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葫蘆

絲購買葫蘆絲從一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是了解葫蘆絲基礎知識,二是購買適合自己的葫蘆絲。

初次購買建議你選擇 c調或者降b調的葫蘆絲,因為這兩個調式的使用普遍,用氣量較少,又容易吹響,入門容易一些。

從材質上說,建議你選擇天然葫蘆和竹管材質的,環保又輕便,這才是葫蘆絲的本色形態,吹出來的音色也是傣族樂器的本色聲音。紅木、黑檀、塑料、景泰藍的裝飾性更強些,對音質、音色等等沒有更多的優勢**還貴。

從價位上說,建議你選擇150元——200元左右的,近幾年,葫蘆絲在全國廣為推廣,製作工藝及音質、音色都基本穩定了,在這個價位的葫蘆絲,基本能保證你學習所需了。

14樓:天仁孤星

別看書上的,書上的全是羅里吧嗦的白話,沒有多大點乾貨。不是專業演奏葫蘆絲的選用七孔葫蘆絲就行了,不管什麼調都好用。還有那個普也很簡單,全蒙住輕輕吹就是降3,然後就是降5,降6,降7,1,2,3,5,6。

蒙著6,3吹出來的音就是4。在練習一下滑音和打音還有顫音,然後融和一下意境就可以吹很多歌曲了

15樓:版圖在我心中

按照分數來回答問題,相信一點也不過分

所有葫蘆絲都適合初學,但是有個「度」的區分,不要買街上二三十元的玩具。或許你還會覺得那玩具還真好吹,但是嚴重誤導了你。

那你說要買多少的?哪個牌子?這個也實在不好說。

看質量而不看牌子,不看**。比如說,「雲南篳郎」這個發到廣州、青島、南通的琴行,人家琴行轉手賣給學校/學生,**輕鬆翻倍,60多元發過去,琴行轉手賣150。木頭的人家兩三百元,到了旅遊景區就賣1800元。

所以**沒有可比性,***就行了。

要注意什麼,一時半會兒也說不清。我經常合作的是篳郎,他們都給學生列印乙份注意事項(葫蘆絲這種民族樂器沒有正規說明書),看看就明白了。

突然發現說得有點多了,0分還說這麼多。算了,反正總不能刪掉吧,給你吧。

16樓:東營葫蘆韻

初學者買葫蘆絲最重要的是音準!一般葫蘆絲音準問題出現在低音5上,建議買支專業葫蘆絲**不定,只要音準好就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專業學嗩吶的,我沒記錯的話上手的笛子是d調的,建議還是要買專業的笛子,音準好,要不然一旦耳朵形成了錯誤的音準那就不好改了,價錢大概是500左右

18樓:超級愛吃櫻桃

建議**買,3嘴葫蘆絲,乙個葫蘆絲,包括了,很多調,這樣就不必糾結了

初學葫蘆絲,為什麼吹出來的曲子覺得都是乙個調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是葫蘆絲漏氣了,或者是進水了??

如果不是,就要再多練練,多練練簡單的音符還有簡單的曲子,熟悉了,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

我也是這樣過來的,熟悉了應該就會好了!!

要自信,會好起來的!

20樓:少n紫

氣息不對,太虛了,或者是葫蘆絲有問題,用些力去吹

21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還有乙個洞,你堵住了嗎?

22樓:莊桂花候戊

想學好葫蘆絲就得從頭開始,系統地、正規上學,按教程來,由淺入深。如果只是自己消遣就吹簡單的歌曲,比如蘆笙戀歌電影中的《婚誓》《瑤族舞曲》《月光下的鳳尾竹》《竹林深處》《竹樓情歌》《勘探隊員進山寨》《軍港之夜》等等。比較適合。

葫蘆絲哪個音調用的多,葫蘆絲都有哪幾個音調

樓主,你的問題我是不是可以理解為 那個指法用的多 因為葫蘆絲的曲子用哪個音調是沒有規定的,理論上12個音律都可以用。一般常用的有bb c d f g調,這幾個調的出現的頻率差不多,很難說哪個呼叫的多一些。但是對於指法來說,由於葫蘆絲變調不方便,所以一般用全按等於低音 5 的比較多,偶爾也會用全按等於...

入門學葫蘆絲應該學什麼調的降B還是C調

常見bai的葫蘆絲有五種調式,即 小dud調 zhic調 降b調 g調和f調。dao 小d調葫蘆絲,孔間距較小內,吹起來用氣量不多,但容是比較費力 g調和f調葫蘆絲,孔間距較大,吹起來省力,但是用氣量較大。比較而言,c調和降b調葫蘆絲,孔間距適中,吹起來較為省氣省力,這兩種調式的葫蘆絲是初學者首選。...

哪位朋友能一本適合初學者學的葫蘆絲教學書

葫蘆絲 又叫葫蘆簫 篳朗叨 潑勒翁 布賴 公尺倫 比格寶 渥格寶 拜洪廖或同格滿等 屬簧管樂器,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是 月光下的鳳尾竹 主要流行於傣 佤 阿昌 等少數民族聚居的的雲南 德巨集 臨滄地區,富有濃郁的地方色彩。由於葫蘆絲吹出的顫音有如抖動的絲綢那樣飄逸輕柔而由此得名。葫蘆絲常用於吹奏山歌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