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飯饅頭吃哪個更不容易發胖吃公尺飯和吃麵食哪個容易發胖?

2021-03-09 01:09:18 字數 2433 閱讀 5998

1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乙個饅頭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公尺飯只含碳水化合物,只提供熱量。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7626164

1、**期間最好是不要吃精公尺細麵,所謂的精公尺細麵指的就是經過加工的大公尺和麵粉,專業的教練給我安排的食譜裡就明確寫著,減脂期間要多吃青菜和粗糧,麵粉用全麥代替,比如早餐吃全麥麵包,公尺飯的話只能午飯那餐可以少量吃,期於時間是不可以吃麵食的

2、體內缺乏適量的醣類,而且會使脂肪的氧化不完全,可能產生脫水及體內鈉質流失和銅酸中毒的現象。

3、在**過程中,往往再三叮嚀要吃主食,像飯、澱粉之類的食物,提醒減重者,合適的主食搭配,減重更輕鬆、健康。

4、其實白飯是屬於六大類食物的主食類,具有熱量及營養素,常見**的人,採取不吃飯的方式**,這是錯誤的觀念,到頭來反而可能傷害身體。其實**的人跟正常人相同,都需要六大營養素:醣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水。

每一公克的醣類會產生4大卡熱量,每1公克蛋白質則產生4大卡熱量,每1公克脂肪則產生9大卡熱量,這些熱量是為了要應付人體一日所需的熱量,而維他命,礦物質,水則參與重要的生化反應。

5、**的人來說,適量的醣類才可以正常的進行脂肪的氧化完全,不然就會產生產生過多的銅體,可能產生脫水及體內鈉質流失和銅酸中毒的現象。所以,各類食物、各種營養素搭配及適量的比例,才能在體內發揮功效,建議在專業人員指導下,使用正確的方法減重,搭配合適的運動及飲食控制協助塑身,才能瘦的健康又美麗。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都少吃更好,多吃蔬菜水果

吃公尺飯和吃麵食哪個容易發胖?

3樓:冷事百科

吃公尺飯和饅頭那個更容易發胖?

4樓:科普中國

吃麵還是吃公尺的發胖原因是因人而異的。

公尺飯和麵食是大家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甚至決定著這餐能不能吃飽。

近日,又有傳言說「吃麵食比吃公尺飯更容易發胖」,嚇得一些**人士和愛吃麵食的小夥伴都不敢好好吃飯了。這場關於公尺飯和麵食的爭論真的如傳言所說嗎?看完這篇你就可以放心吃了。

吃麵食比吃公尺更容易發胖?

熱量及營養價值

中華飲食文化璀璨多彩,單純說公尺飯和麵食太過籠統,為了更有針對性的比較,我們以大公尺飯和小麥粉製成的麵條為例。

北京大學醫學出版社出版的《中國食物成分表》(2015版)顯示,同等質量的公尺飯和麵條,公尺飯的熱量比麵條略高一點。然而通常感覺麵條更「管飽」,麵條和公尺飯的攝入量不同。因此,要比較熱量還要引入另乙個因素——飽腹感。

飽腹感澳大利亞關於飽腹感指數(si)的研究發現,高蛋白、高纖維、高水分的食物會產生較強的飽腹感。麵條比公尺飯的蛋白質和水分含量高,因此飽腹感更高。

乙個成年人每餐大約需要150g麵食(160大卡),而公尺飯約200g(230大卡),折算下來公尺飯熱量更高。因此,相對而言吃公尺飯更容易發胖。但不同產地、品種、等級的食物原料,營養成分也會有所差別,且每個人的飲食習慣不同,所以吃公尺飯還是麵條更容易發胖也會有所不同。

怎樣吃公尺麵才不會發胖?

適量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推薦成年人需每天攝入谷薯類食物250~400g,其中全穀物和雜豆類50~150g。因此只要控制公尺和麵的食用量在150g以內,熱量約1200卡路里,不要暴飲暴食,是不會發胖的。

多樣化谷薯類食物品種數平均每天3種以上,每週5種以上,稻公尺、小麥、大麥、燕麥、黑麥、黑公尺、玉公尺、裸麥、高粱、青稞、黃公尺、小公尺、粟公尺、蕎麥、薏公尺等,如果加工得當均可作為公尺和麵的原材料。

粗細搭配

我們通常吃的公尺和面都是精糧製成,然而精製的過程中碳水化合物、脂肪、粗纖維、維生素及礦物質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失。因此,公尺和麵最好搭配燕麥、粗糧等一起食用,補充b族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等。

除了明智的飲食習慣外,適量的運動也是防止發胖的重要途徑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個人體質了,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6樓:159qweasd琸

答案是:麵食更加容易讓人發胖!

不信?你看:

北方人愛吃麵,南方人愛吃公尺飯。

一般來說,北方人更壯,南方人更顯瘦小,很多南方人,雖然吃公尺飯,但是真的不胖,包括頓頓不離公尺飯的日本人,肥胖的比例也很低。

當然,造成南北方人體型差異的,還有很多其他原因,比如氣候。

這和我們今天的主題無關,我們回到主題:為什麼麵食比公尺飯更容易使人發胖?

原因一:麵食中富含超級澱粉

初中化學老師告訴我們,澱粉主要分為直鏈澱粉(amylose )和支鏈澱粉 (amylopectin)。

因為他們兩的結構不一樣,性質也不一樣,比如說直鏈澱粉遇碘變藍,支鏈澱粉遇碘變紫紅色。

我們從圖中可以看出,直鏈澱粉是長的,直的,而支鏈澱粉有非常多的分支,這樣的結構差異,導致兩種澱粉的特性不一樣。

直鏈澱粉,不易消化、分解,不容易刺激胰島素,不容易變胖。

支鏈澱粉,會快速被消化,更容易刺激血糖,胰島素,引起肥胖。

公尺飯 麵條和饅頭,吃哪個不容易胖?

公尺飯 麵條 饅頭都屬於主食類食物,其中都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過量攝入都會轉化為脂肪,所以,三種食物無論是哪一種吃多了都逃不過長胖。三種食物單純看熱量的話其實差異不大,公尺飯的熱量大概是116kcal 100g,麵條的熱量大概是280kcal 100g 但一般麵條的量吃的少於公尺飯,所以...

公尺飯 麵條以及饅頭,吃哪個不容易胖?

的問題是經久不衰的,這三種常見主食其實在熱量上差別並不是很大,但是如果只能在這三個里面選擇,那麼還是吃公尺飯吧,下面我們具體分析原因。首先如果按照 不那麼容易變胖 這個標準,我們可以先把饅頭排除掉,因為它是熱量最高的。按照 中國食物成分表 2015版 的資料來說,公尺飯蒸熟後 熱量在117到114大卡左...

吃公尺飯和麵食哪個更容易發胖,吃公尺飯和吃麵食哪個容易發胖?

是公尺飯的,吃麵食對胃好,容易吸收,往往吸收不好的人才容易發胖的。可以參考一下那些模特的,有很多人好幾年都不可以吃公尺飯的。在消化程度方面,大公尺和麵食沒有什麼差別,都是容易消化的食品。但是如果按重量來說呢,公尺飯含水量比饅頭 烙餅等麵食高,因而單位重量的熱能比較低。這可能就是有人埋怨 吃麵食容易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