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 拜託各位了3Q

2022-01-13 10:10:12 字數 3122 閱讀 7595

1樓:度渡

碳酸飲料三種成分影響健康 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 別看碳酸飲料的口味兒多樣,但裡面的主要成分都是二氧化碳,所以你喝起來才會覺得很爽、很刺激。 有人說,碳酸飲料含二氧化碳,可能對人體不太好。王立新教授表示,事實上,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作用。

不過,如果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是沒有好處的,而且還會影響消化。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特別是年輕人,喜歡喝汽水、喜歡汽兒帶來的刺激,但一下喝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

大量糖分有損牙齒健康 除了含有讓人清爽、刺激的二氧化碳汽兒,碳酸飲料的甜香也是吸引人們飲用的重要原因,這種濃濃的甜味兒來自甜味劑,也就是飲料含糖量太多。 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它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隱患之一。

所以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的人,盡量不要飲用。 另外,很多青少年,尤其是小孩子特別偏愛這種甜味。張嘉芷教授說,這種糖分對孩子們的牙齒發育很不利,特別容易被腐損。

有調查顯示,12歲的孩子,齒質腐損的機率會增加59%,而14歲孩子齒質腐損的機率會增加220%。 也許有人會因此而選擇無糖型的碳酸飲料,但張教授認為,儘管喝碳酸飲料減少了糖分的攝入,但這些飲料的酸性仍然很強,同樣可能導致齒質腐損。 磷酸導致骨質疏鬆 如果你仔細注意一下碳酸飲料的成分,尤其是可樂,不難發現,大部分都含有磷酸。

通常人們都不會在意,但這種磷酸卻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飲料骨骼健康就會受到威脅。 王立新教授說,人體對各種元素都是有要求的,所以,大量磷酸的攝入就會影響鈣的吸收,引起鈣、磷比例失調。 一旦鈣缺失,對於處在生長過程中的青少年身體發育損害非常大。

缺鈣無疑意味著骨骼發育緩慢、骨質疏鬆,所以有資料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根據需求謹慎飲用 專家建議,飲用和選購碳酸飲料的時候都要謹慎,更不要長期大量飲用。 相對來說,純果汁的碳酸飲料營養比較豐富,有的飲料中還有少量果肉沉澱,能夠適當補充維生素,倒是比較適合年輕人和兒童飲用,但是不能每天喝,或一次性大量飲用。

而一些含有咖啡因的碳酸飲料,可樂最有代表性,雖然具有提神的作用,但一般適合成年人偶爾感覺疲勞、精神不濟的時候喝,不太適合兒童。 對於低熱量型的碳酸飲料,因為熱量比較低,而且糖分少,所以比較適合糖尿病患者,或是對糖和熱量攝入有特殊限量要求的人。 此外,在選擇碳酸飲料的時候,尤其在夏秋季要選購近期生產的產品,購買時要盡量選擇罐體堅硬不易變形的產品,因為喝不完的飲料,其中的二氧化碳在存放過程會溢位,再次飲用時就會影響口感,容易滋生細菌。

特別要提醒您的是,購買碳酸飲料一定要到正規銷售場所購買知名品牌的產品。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拜託各位了 3q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拜託各位了 3q

2樓:

可樂是碳酸飲料,碳酸對牙齒有很強的腐蝕作用,可以做個實驗:把小孩掉下的牙放可樂裡3天就沒了.而且可樂中含有咖啡因,這不但影響小孩生長發育,而 且是一種強力脫水劑,不但起不了解渴的作用,反而把身體內的水分排出體外.

可樂唯一的好處就是能令人暫時興奮. 可樂的成分跟危險 碳酸飲料—影響你的鈣與鐵 碳酸飲料包括各式汽水、調味汽水、可樂、調味可樂、以及各式含氣飲料。 碳酸飲料不宜常喝的原因有四:

碳酸飲料含有氣體,即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會刺激胃液分泌,胃酸過多容易感覺腹脹,降低食慾,而減少日常飲食攝食。飲食中若營養素攝取不足會影響正常生長發育、學習效果、運動成績、工作表現和身體健康。 碳酸飲料含有砂糖 一罐355 c.

c.的可樂,大約含有35 公克糖,相當於140 卡熱量,相當於半碗飯的熱量。不過,只有熱量相等,營養素卻相差大,因糖只含有熱量,其他營養素一點也沒有,是空有熱量的空卡食物或垃圾食物,經常飲用,會積少成多,使體重增加、同時也易養成嗜甜的不良飲食習慣,只喜歡喝有甜味的水,而不喝白開水;另外糖對牙齒健康也有不良的影響。

碳酸飲料的另一成分磷酸 磷酸會降低體內鈣的吸收,影響骨骼生長及身高的正常發育。正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與青少年,需要充分的鈣質,使骨骼正常生長發育,維持良好的骨骼新陳代謝,並使骨骼密度達到最佳狀況,所以更不宜飲用碳酸飲料。另外,磷酸還會阻礙鐵質的吸收,鐵是製造血液的主要材料之一,一旦鐵質不夠,會引起缺鐵性貧血。

正在快速生長發育的孩子們,也正需要足夠的鐵質來快速造血。尤其是青春期少女,鐵的需要量更高,因為每個月的月經,會固定損失大量鐵質。所以愛喝碳酸飲料的女孩,更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

各式可樂中含有的咖啡因 咖啡因會刺激心臟肌肉收縮,加速心跳及呼吸;會刺激胃酸分泌,傷害腸胃;具有利尿作用,老人容易有脫水的危險;長期飲用會上癮,一旦不喝,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無精打采或頭痛。若長期過量飲用,即每日咖啡因超過 200 毫克,便會有消化不良、頭痛、失眠、神經質、發抖、易怒、心跳加速等慢性中毒現象。咖啡因存在於可樂、茶和咖啡中,一罐 355 c.

c.的可樂含有咖啡因 65 毫克,一罐 350 c.c.

烏龍茶含 80 ~120 毫克,一杯即溶咖啡含85~200 毫克;因此,一天若喝三罐以上可樂,或喝一罐可樂,再加上一罐烏龍茶與一杯咖啡,就攝取咖啡因超過了200 毫克,長久下來便容易發生慢性中毒現象。 牙齒受到腐蝕(保護層變薄、牙變易損), 是酸性物質作用所致,齲齒則是吃過多醣引起的。洛克博士觀察發現:

每天喝28克發泡飲料的12歲青少年,牙齒明顯受蝕;每天喝4杯發泡飲料,12歲的青少年牙齒受損高達25.2%,14歲的青少年則高達51.3%。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麼?拜託各位了 3q

3樓:買山彤

....有件事是同學跟我講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她說某次實驗,某某把某顆牙齒放進一杯可樂裡,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可樂裡的牙齒就不見了(變成粉末了).

額,你是不是覺得每次喝完可樂牙齒都咯咯地響(感覺不像以前那麼光滑)了呢?這說明可樂對牙齒還是有一定傷害的啦,喝可樂的同時也要注意牙齒的健康哦!還有就是,我聽別人說,可樂喝多了也要發胖的,,如果你是mm可要注意身材了哦!

摁.,總之,,,我建議可樂還是少喝,,對身體也有一定程度的傷害把..

4樓:

當然有害!!! 那種東西只配拿去衝馬桶......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會讓鈣流失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當然會!可樂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又稱咖啡鹼,是在咖啡 茶和可可等植物中,自然包含的化學物質。它有特別強烈的苦味,是一種溫和的中樞神經系統刺激物,刺激中樞神經系統 心臟和呼吸系統。它還是利尿劑,長期飲食含咖啡因的飲料可能有上癮的可能。太多咖啡因可以導致咖啡因中毒。其症狀是煩躁 緊張 刺激感 失眠 面紅...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有的,因為可樂是洗馬桶的能手oy 滿意請採納 有啊,可樂在部分國家是殺蟲的 碳酸飲料三種成分影響健康 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 別看碳酸飲料的口味兒多樣,但裡面的主要成分都是二氧化碳,所以你喝起來才會覺得很爽 很刺激。有人說,碳酸飲料含二氧化碳,可能對人體不太好。王立新教授表示,事實上,足量的二氧化碳在...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處嗎

那是肯定有害的挖 會發胖的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處嗎?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芝加哥訊息 據美國哈佛大學一項最新研究表明 十幾歲的女孩喝碳酸水 尤其是可樂 很有可能導致骨折。哈佛醫學院副教授格萊斯 威斯哈克稱 常喝碳酸水的女孩往往不願意喝牛奶 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骨頭生長所必須的鈣。威斯哈克同時還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