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換下來的電池如何處理,汽車上換下來的舊電瓶有什麼用處

2022-02-13 03:45:16 字數 5147 閱讀 6291

1樓:一顆白樺樹

鉛蓄電池處理的關鍵步驟主要分為三種:

1、火法處理

簡單說就是,預處理後加一些還原試劑,扔到爐子裡燒,溫度一般高於 900℃。又分為無預處理混煉、無預處理單獨冶煉、預處理單獨冶煉工藝。

2、濕法處理

切割電池,放出硫酸、分出塑料殼、橡膠殼,加石灰沉澱硫酸根,在氟硼酸溶液中溶解 pb、pbo,電解並沉澱 。pb又分為直接電積法、接電積法、非電積法。

3、固相電解還原

把鉛泥塗在陰極上進行電解,鉛離子還原成鉛,陽極板放出氧氣,同時夾帶一些鹼液。在鹼性溶液中有少部分鉛化合物先溶解成 ,hpbo3,然後再電解還原成金屬鉛。

擴充套件資料

**過程

廢舊電池**處理過程大致有以下的幾點:

1、分類:可以將**的廢舊電池砸爛,剝去鋅殼和電池底鐵,取出銅帽和石墨棒,對於餘下的黑色物則是作為電池芯的二氧化錳和氯化銨的混合物,將上面物質分別集中收集後加工進行處理後,我們就可以得到一些有用的物質。當中的墨棒經過水洗、烘乾可再用作電極。

2、制鋅粒:將剝去的鋅殼洗淨後置於鑄鐵鍋當中,加熱過後並保溫2個小時,除去了上面的一層浮渣,倒出進行冷卻,然後滴在鐵板之上,等等到凝固之後很可以得到鋅粒。

3、**銅片:我們可以將銅帽展平後再用熱水洗淨的,再加入一定量的10%的硫酸煮沸30分鐘,以除去表面的氧化層,撈出洗淨,烘乾使可以得到銅片。

4、**氯化銨:我們把黑色物質放到缸當中,再加入60oc的溫水進行攪拌乙個小時,這樣就會使得氯化銨全部的溶解於水中,靜止、過濾、水洗濾渣2次,收集母液。

5、**二氧化錳:我們將過濾後的濾渣水洗3次,過濾,濾餅置入鍋中蒸乾除去少許的碳和其它的有機物,再放入到水中充分的進行攪拌30分鐘,過濾,再將過濾的餅於100-110oc烘乾,這樣我們便可以得到二氧化錳。

2樓:a縉縉

國內廢舊蓄電池**行業,正在構築一條正規**產業鏈:即電池生產廠家委託電動車銷售企業和網點**廢舊蓄電池,通過簽訂合同的方式,將廢舊蓄電池儲存於專業**公司或收購站點,之後統一交付正規企業處理,實現資源**再利用。

隨著環保要求越來越高,國家對**公司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環保部門要求**公司周邊500公尺沒有居民,同時要具備防腐、防滲漏、防酸設施等。

3樓:蒙童子

—般鉛酸電池可以**或到電池專賣店折價換新、一塊12v100ah(安時)的電池折舊價在50至100元左右、乾電池的處理還不是很清楚

汽車上換下來的舊電瓶有什麼用處

4樓:變美的果團

由正規企業處理,實現資源**再利用。

國內電動車廢舊蓄電池**行業,正在構築一條正規**產業鏈:即電池生產廠家委託電動車銷售企業和網點**廢舊蓄電池,通過簽訂合同的方式,將廢舊蓄電池儲存於專業**公司或收購站點,之後統一交付正規企業處理,實現資源**再利用。

蓄電池**利用產業是朝陽產業,是能把『垃圾』變成『資源』、化腐朽為神奇的行業,有光明的前景。

5樓:蟈蟈解影

電瓶車的舊電瓶,被**後到底有什麼用處,看完總算明白了

6樓:九毛七

蓄電池是可**利用的電池,它的鉛和塑料可以**再用的。

7樓:安全護航

正當利用:提煉鉛,,**銅,塑料回用。

汽車廢舊蓄電池如何處理?

8樓:途虎話養車

蓄電池消除硫化比較好的方法就是採用脈衝修復法。在修復蓄電池時,脈衝的瞬間電壓一般根據產品所體現的功能需要,採取的瞬間電壓為60v—300v之間,如用於蓄電池延壽的產品脈衝電壓值就不益過大,專門由於蓄電池修復產品的脈衝電壓值就可以偏大(如果脈衝電壓值太大對電池極板會造成損傷),脈衝電壓高,蓄電池修復時間短,脈衝電壓低,蓄電池修復時間相對就長,儘管脈衝瞬間的電壓很高,但平均電壓並不高,對人體沒有傷害,十分安全。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廢舊蓄電池每種都有不同的處理方法,自己處理顯然是不大可能,但是可以賣給蓄電池**公司、二手裝置**公司以及其他。

拿普遍使用的鉛酸蓄電池來說,完整的廢蓄電池通常由液態的電解液(h2so4 溶液,約佔 11%~30%)和固態的有機物(聚丙烯、聚乙烯、聚氯乙烯、膠木等,約佔22%~30%)、金屬鉛(板柵、連線件,約佔 24%~30%)、鉛膏(約佔 30%~40%)或渣泥 4 類物質組成。其**利用是為了**鉛、 硫酸以及聚丙烯塑料外殼。

鉛蓄電池處理的關鍵步驟主要分為三種:

火法處理

簡單說就是,預處理後加一些還原試劑,扔到爐子裡燒,溫度一般高於 900℃。又分為無預處理混煉、無預處理單獨冶煉、預處理單獨冶煉工藝。

濕法處理

切割電池,放出硫酸、分出塑料殼、橡膠殼,加石灰沉澱硫酸根,在氟硼酸溶液中溶解 pb、pbo,電解並沉澱 pb。又分為直接電積法、接電積法、非電積法。

固相電解還原

把鉛泥塗在陰極上進行電解,鉛離子還原成鉛,陽極板放出氧氣,同時夾帶一些鹼液。在鹼性溶液中有少部分鉛化合物先溶解成 hpbo3,然後再電解還原成金屬鉛。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上使用的蓄電池,目前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加電解液的鉛酸蓄電池,一種是免維護型蓄電池。汽車蓄電池使用壽命的長短,不僅取決於蓄電池的結構和質量,而且與運用和維護密切相關。一般汽車蓄電池的使用壽命在2年左右,如果保養得當,可達到3至4年。

在換季時對蓄電池保養維護一次是十分必要的。

免維護蓄電池不用新增蒸餾水和調節電解液的濃度,是全密封的,一般不會有電解液溢位到蓄電池表面。它的維護很簡單,主要檢查是否有漏液的情況,清潔表面的汙物,處理正負兩個極樁的氧化物,緊固兩個極樁的卡子以及觀察蓄電池電眼的顏色。電眼的顏色為綠色為電量充足;黑色為電量不足,需進行補充充電;灰色或淡黃色為電解液不足,因免維護蓄電池無法加液,應立即更換蓄電池。

鉛酸蓄電池的維護就比較麻煩一些,除了上面提到的免維護蓄電池的保養專案外,還需注意以下兩個方面:一是檢查調整電解液的高度和濃度,電解液的高度要在最高(max)和最小(min)之間,過低會減小蓄電池的容量,使極板產生硫化,過高會溢位到蓄電池表面腐蝕極樁、導線以及車身。電解液的濃度對蓄電池的工作狀況有很大的影響,在我們東北冬天電解液的硫酸濃度要調整到1.

28克/毫公升,注意濃度測量和調整時一定要在蓄電池充滿電的情況下進行;二是要清理疏通排氣管,保持排氣管通氣良好,把充電過程中發生的廢氣及時排出,否則會導致電解液從加液孔溢位,嚴重的甚至能導致蓄電池**。

11樓:安琪帶你看世界

新能源汽車的廢舊電池都是怎麼處理的?看完你就放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賣給收廢電池的人`~~可以賺點錢

換下來的汽車蓄電池可以用來幹什麼?

13樓:暗受

‍‍電源嘛還能給手機充電,雖說是12伏的電源,手機充電器是5伏的,但是找個降壓器是可以給手機充電了,網上也有賣的,在急用的時候可以拿出來,比如由於意外情況,家裡突然停電了,現在這時代手機是必備工具,沒電或沒有手機就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用電瓶當做充電寶這能充的次數就不是幾次了。‍‍

14樓:名

‍‍太陽能發電需要用電池蓄儲存電能,用電動車換下來的電池蓄電使用成本低效果好,太陽能發電,看電視照明扇風扇手機充電不用交電費了。‍‍

15樓:回憶

夏季出去野餐,遊玩,露營的時候可以為唱歌用的音箱供電,引碳點火的時候可以把直流風機接在電瓶上,配上12vled燈,夜釣的時候可以做照明使用。配上乙個逆變器可以在野外使用一些小功率的220v電器等。雖然現在家庭很少停電,但是偶爾停電做乙個後備電源也不錯。

今年夏季本地發生多起**,市民們都在公園廣場等地搭帳篷過夜。這時候有乙個大的移動電源就非常方便了。

16樓:沉夜孤星

‍‍汽車上的蓄電池電壓在12伏,換下來只要不裂開,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只不過容量不如新的大,換下來當做電源,再好不過了,我記得08年的時候,那時候我們那經常停電,可以說每天晚上都在停電,持續了將近1個月左右,一到晚上如果家裡沒有電燈的話就只好點蠟燭了,但是如果那時候能有乙個蓄電池那就再好不過了,可以用它當做供電電源,買乙個12伏的燈泡,及時停電也可以用來照明,而且低壓照明對人體有沒有危險,不用擔心觸電。‍‍

17樓:tj74516崩科

很多漁民就從汽車修理店收購報廢車輛的廢舊電瓶,當作打漁用的蓄電池,汽車電池簡單粗暴,充電方便,而且電壓電流正適合打漁用。雖然很殘酷,但這是事實。除此之外如果可以的話加上逆變器還可以給電視機等家電供電,反正用處挺多的,就看你會不會用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換電池基本都是以舊換,如果要舊的就得加錢,店家太精明了。

汽車上換下來的電瓶能不能做家用?

19樓:窮華記

汽車換下來的舊電瓶還有用的:

1、火法處理簡單說就是,預處理後加一些還原試劑,扔到爐子裡燒,溫度一般高於 900℃。又分為無預處理混煉、無預處理單獨冶煉、預處理單獨冶煉工藝;

2、濕法處理切割電池,放出硫酸、分出塑料殼、橡膠殼,加石灰沉澱硫酸根,在氟硼酸溶液中溶解 pb、pbo,電解並沉澱 。pb又分為直接電積法、接電積法、非電積法;

3、固相電解還原把鉛泥塗在陰極上進行電解,鉛離子還原成鉛,陽極板放出氧氣,同時夾帶一些鹼液。在鹼性溶液中有少部分鉛化合物先溶解成 ,hpbo3,然後再電解還原成金屬鉛。

以前可能會把電瓶弄3個做成36v的拿去電魚,現在都是禁止電魚了,所以也沒有什麼弄得,而且乙個電瓶也幹不成36v的。汽車蓄電池大的都有3、40斤,背一百斤電魚,那真的是累。又不是電車的那種小電瓶。

換電瓶的時候,如果是去電瓶店換,那就置換給電瓶店好了,一般能置換個50塊左右,主要看電瓶大小。不然帶再車上,或者放在家裡幹嘛。不在電瓶店換的話,就自己拿去**電瓶的地方賣掉,還能得一包華子。

20樓:茫然一生

短時間的照明是可以的,但在家給電瓶充電的時候會產生廢氣。對身體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換新電瓶的都得把老電瓶**了,因為換電瓶時大多別要搭電,車斷電了造成好多資料重製了,最主要的是防止電瓶亂丟造成汙染,如果是自己買新電瓶自己換的,如果老電瓶還能用,自己有充電裝置,是可以家用的,不過也就是照明用,電器基本帶不起來,記得把外線的閘斷了,有次就是忘斷閘了,燈就是閃了一下電瓶就耗完電了。

換下來的門神怎麼處理,換下來的舊車胎怎麼處理?

先在嘴臉手這些洗乾淨了再把換下來的門神拿在乾淨地方燒了就可以了。我來回答換下來的門神怎麼處理這一問題,我回答如下,在每年過年的 時候把一年的門神,換下來,換下來怎麼辦呢?就得把門神燒掉,請他上天。表示對門神的尊重讓他到玉皇大帝那裡去報平安對吧?這就是我們把請下的門神處理的方式。每年門上貼的門神換下來...

汽車上的灰塵應該如何處理,車上有很多灰塵,沙粒,怎麼處理?

1 用清水清洗。清水不僅可以沖掉車漆上的灰塵,而且水流和車漆的摩擦是最小的,此法最保護車漆。2 定期給愛車打蠟 封釉,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灰塵對車漆帶來損害。3 在車中備用一塊低密度海綿,這種海綿的間隙較大,能夠將灰塵容納進來,可以將劃痕降低到最低。4 不要直接用抹布乾擦,容易損壞車漆,同...

汽車廢舊蓄電池如何處理,舊汽車蓄電池是怎麼回收的

蓄電池消除硫化比較好的方法就是採用脈衝修復法。在修復蓄電池時,脈衝的瞬間電壓一般根據產品所體現的功能需要,採取的瞬間電壓為60v 300v之間,如用於蓄電池延壽的產品脈衝電壓值就不益過大,專門由於蓄電池修復產品的脈衝電壓值就可以偏大 如果脈衝電壓值太大對電池極板會造成損傷 脈衝電壓高,蓄電池修復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