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網路語言,如何看待網路語言?

2022-02-13 01:20:05 字數 3073 閱讀 6551

1樓:沂南豐達

網路語言的出現是有一定的原因的,並不是人們憑空捏造出來的很生硬的語言,對於有些人對網路語言視如洪水猛獸,好像網路語言的出現就一定會影響到社會風氣,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大可不必,因為現在使用的語言也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只要約定俗稱了,就會在其他領域使用,那些充滿活力的語言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語言,能看懂算你in,看不懂就是out。意義豐富的會留下來,低價無聊的會淘汰。

3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語言是伴隨著網路的發展而新興的一種有別於傳統平面媒介的語言形式。它以簡潔生動的形式,一誕生就得到了廣大網友的偏愛,發展神速。目前正在廣泛使用的網路語言版本是「浮雲水版」。

網路語言包括拼音或者英文本母的縮寫。含有某種特定意義的數字以及形象生動的網路動畫和**,起初主要是網蟲們為了提高網上聊天的效率或某種特定的需要而採取的方式,久而久之就形成特定語言了。網路上冒出的新詞彙主要取決於它自身的生命力,如果那些充滿活力的網路語言能夠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約定俗成後我們就可以接受。

4樓:破名字不好取

說的通俗一點吧。就是時代的象徵。

作為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對待網路用語? 5

5樓:王智精英教育

正確的態度對待,不要胡亂的學習不該學的語言

6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用語在大學裡很紅,在社會上很紅,甚至在考研、考公務員裡的試卷裡也會出現。中學生目前最要緊的是要好好學習,但是學習也不能兩耳不聞窗外事,網路用語的出現必定有它存在的價值,中學生可以加以了解,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和視野,但是,在考試中,寫作中,最好不要用到。除非是比較書面化的用語可以加以應用,否則,最好是留在了解的層面。

7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對待 網路語言是乙個時代的發展產物 不能被消滅也不能被忽視 但也不能任由網路語言覆蓋我們的傳統

8樓:鶯爺不可一世

以理性的態度,不一定要大肆對抗,你只要從心底認為這不是你所希望的,不與為伍就行了。

9樓:女孩幸福

正確對待~!吸取所能吸收的,隔絕所能拒絕的。

10樓:面帶微笑

理性對待 可以增加閱歷 社會現象常識 陶冶情操啊等等

有些 字, 詞 , 句 但不要天天掛在嘴邊

還是以學習為重 好好學習

如何看待網路語言

11樓:金湖三河兄弟

網路語言是最有利於人心意相會的語言,網路上名堂多,誘力大,讀者耐心小,它要求出語言盡量少說可有可無的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語言也是一種語言實踐,能在學生中間風靡,就說明它是有生命力的。但是,如果用網路語言寫出來的東西大部分人都看不懂,影響了溝通,也就失去了語言的意義。同時,老師和家長應該用寬容和理解的心態看待這種現象。

在語言的長期發展中會出現一些新的詞彙,有一部分有生命力,有一些會被淘汰,這些新出現的網路詞彙中有些可能成為漢語的新詞彙。網路語言是年輕人的一種調侃語言,它也有個生命力的問題。對網路語言我們要有個去偽存真、去粗取精的過程。

對網路語言的出現不要大驚小怪,視為洪水猛獸。

怎樣看待網路用語

13樓:

當今時代是乙個網際網路時代,網路影響著人們的生活行為方式,同時人們的思維、語言也發生了變化。日常生活中的用語,經過網路的快速傳播和放大,成為網路流行語。網路流行語之所以能夠吸引眾人眼光,與它其中的修辭學內涵是密不可分的。

現代生活節奏不斷加快,無論哪個年齡階段的人,都會感受到生活的壓力。網路上便出現了「鴨梨」,並迅速流傳,成為網路流行語,不少人在社交網路上直呼「鴨梨大」。分析起來,這個詞實際上是運用了諧音的修辭手法。

諧音是漢語中常見的一種修辭方式,他是指在語言應用的過程中借助音同或音近的語言特點表達豐富,隱晦或曲折的意思,從而形成特殊的語言表達效果。通過諧音的轉換,新詞可以表達原詞所不具備的意味,增加語言的藝術情趣。

把「壓力」說成「鴨梨」,體現了諧音修辭使原本呆板嚴肅的普通話變得生動活潑起來,符合人們日常生活與網路交際的需要。有壓力本來是一件十分消極的事情,會讓人產生挫敗感,甚至失去生活的信心,「壓力」是個非常沉悶的詞語。而「鴨梨」,無論是文字外在形象還是讀起來,都有一種俏皮可愛的感覺,於是這種負能量似乎也變得沒有那麼黑暗,顯得生動活潑陽光。

現代人們的聯想想象豐富。

鴨梨本來是河北的乙個梨的品種名稱,網友將「壓力」說成「鴨梨」,也表現出一種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面對生活中的壓力,像吃鴨梨一樣,一口一口啃下去,鴨梨總會被吃完的,壓力也是總會過去的。網路語言也是一種語言實踐,能在學生中間風靡,就說明它是有生命力的。但是,如果用網路語言寫出來的東西大部分人都看不懂,影響了溝通,也就失去了語言的意義。

同時,老師和家長應該用寬容和理解的心態看待這種現象。

在語言的長期發展中會出現一些新的詞彙,有一部分有生命力,有一些會被淘汰,這些新出現的網路詞彙中有些可能成為漢語的新詞彙。

網路語言是年輕人的一種調侃語言,它也有個生命力的問題。對網路語言我們要有個去偽存真、去粗取精的過程。對網路語言的出現不要大驚小怪,視為洪水猛獸。

14樓:簾創智慧型窗飾遮陽

網路用語當作一種文字幽默就行,網路用語短期存在還好,要是長期存在就會對漢語言產生巨大影響,使文字使用產生混亂

如何看待網路語言現象

15樓:嶺下人民

網路語言因為不負責任,隨意使用。有發音不准打出來不改,有打錯懶得改,有打出來後輸入法給出的第乙個字,不管對錯就用。還有些是引申和借用。有些大家覺得很好玩,於是就流行起來。

這種現象是網路交流的必然現象。是無意中創造流行的現象。大多會被新的流行所取代。有些可能會沉澱下來,成為語言的一部分。

如果需要更加詳細的分析,可以參考

如何看待青少年網癮問題,如何看待青少年網路成癮

我們要從兩方面來看,一方面網路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方便,孩子接受能力強,接觸網路是必然,但如果成癮則跟家庭教育有很大關係,在孩子進入青少年時期以前,家長沒有給孩子培養起抵制 的自制能力以及自我疏導在能力。孩子們在青少年時期有很多 少年維特的煩惱 也許在大人看來無關緊要,但孩子沒有能力處理就會當成天大...

網路中的鍵盤俠你是如何看待的,你是如何看待網路上的鍵盤俠的?

鍵盤俠是最好當的,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網路噴子,沒什麼成本,也基本不用動腦子,全憑第一感覺和意氣用事,腦子怎麼想的就怎麼噴,不用細細考慮,也不用計較後果,所以鍵盤俠也就越來越多。鍵盤俠之所以成為鍵盤俠,而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思考者,是因為以下幾個原因和心理 第一,動動嘴皮,又不需要付出的圍觀心理。不需要付出...

如何正確對待網路上認識的人?怎樣看待網路交往

想要擺脫這個困擾,那就是多接觸身邊的人,多做些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這樣慢慢就淡化了對他的這種感覺。我認為你並非真的喜歡或是什麼,可能有兩種原因。第一,因為你們未曾謀面,所以增加了很多的神秘感,所以你感覺不錯的,很大一部分是你自己想像出來的他而已,一遍遍自我催眠,就覺得他真的很不錯了。你想想他,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