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語文高手來幫忙,問題如下,請各位語文高手幫忙回答下下面的問題

2022-02-13 01:20:05 字數 5722 閱讀 4881

1樓:

枯藤纏繞的枯樹上,棲息著黃昏時分已經歸巢的烏鴉,小橋邊是潺潺的流水,流水中倒映出稀稀落落的幾戶人家,荒涼的古道上,一位騎著瘦馬的遊子,正迎著蕭瑟淒冷的秋風向這邊緩緩走來。

太陽已經落下西山,昏黃中,我們所見的只是乙個傷心斷腸的遊子,他或許已在天涯之外漂泊遊蕩數年,如今依然羈旅在外而無法還鄉。

另需注意: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最後一句,十個之中會有九個老師會誦讀錯誤。應是「斷腸/人在天涯」,而非「斷腸人/在天涯」。

請各位語文高手幫忙回答下下面的問題

2樓:

( 如果不斬草除根 )將來就後悔無窮。(-=-++)1、我扶,李小冬你先走。

2、我扶李小冬,你先走。

3、我扶李,小冬你先走。

4、我扶李小,冬你先走。

1、同學們參觀畫展。(同學們懷著怎樣的心情?在**參觀?什麼畫展?)同學們懷著激動的心情參觀市里舉辦的名人畫展。

2、心雨拿蘋果給大家吃。(寫出心雨的性格、神態、蘋果餓數量、大小、顏色)

心雨高興的拿出多個紅彤彤的大蘋果給大家吃。

3樓:撫子妮妮

1、我扶李小,冬你先走

2、我,扶李小冬,你先走

3、我扶李小冬,你,先走

4、我扶,李小冬你先走

1、同學們參觀畫展。(同學們懷著怎樣的心情?在**參觀?

什麼畫展?)同學們興高采烈地在美術館參觀蘇雪峰先生的個人畫展2、心雨拿蘋果給大家吃。(寫出心雨的性格、神態、蘋果餓數量、大小、顏色)

心雨和善的捧著一大袋紅彤彤的的蘋果給小朋友們

4樓:莘莘艾葉

答案依次為:現在不努力學習 將來就後悔無窮1 我扶,李小冬你先走 3 我:「扶李小冬,你先走。」

2 我扶李小冬,你先走 4 我扶!李小冬,你先走。

1 同學們懷著萬分期待的心情前往博物館參觀久違的名人畫展。

2 善良的心雨在這個特殊的時刻還依舊笑容可掬的拿出五個紅潤的大蘋果給大家吃。

語文 高手快來 幫幫忙

5樓:哈哈懿

突出聞一多先生的敢作敢當

6樓:展教諾嫻靜

回答2題:主語謂語賓語,狀語,狀語,補語.

主語;難忘印象

謂語;**於

賓語;大鬍子

7樓:何珉賽巨集爽

小明在數學方面有得天獨厚的思維,所以他總是逍遙自得,悠遊自在,變的驕傲了,對什麼都無所用心,最後成為乙個平庸之人,凡是都要謙虛,所謂驕傲使人落後,就是這個道理

8樓:苗炳塗紫絲

端硯(廣東肇慶)、歙硯(安徽歙縣)、洮硯(甘肅卓泥)、澄泥硯(山西繹州)

從唐代起,端硯、歙硯、洮河硯和澄泥硯被並稱為「四大名硯」,其中

尤以端硯和歙硯為佳。

端硯,始於唐代,盛於宋。端石出產於廣東省高要縣和肇慶市一帶,其顏色

以紫色為主調(分為青紫---紅紫十多種),另有灰色、青黑色、青色和綠色

等。其主要特點是石紋豐富,有青花紋(硯面上帶有青黑色花紋)、硃砂釘(如

堅硬的紅色釘頭般的斑點)、五彩釘等,另有形似動物眼睛的「石眼」。端石的

「石眼」為輝綠岩凝結物,也有石連蟲化石。其中的「鴝鵒眼」形似八哥眼,圓

暈中還有「瞳仁」,是「眼」中上品。

鑑別硯時,用手指敲打硯,聽其聲。發出金屬聲的,表明石質堅硬、密度高

;木聲表明石質溫和,密度低;若發出的聲音似瓦聲,則表明石質粗糙。古人將

端硯的特點概括為「溫潤如玉,扣之無聲,縮墨不腐」,這表明「無聲」的端硯

為上品。「無聲」的硯,並不是指敲打時聽不到聲音,而是發出的聲音溫和、細

微。值得注意的是,硯石時發出的聲音也取決於硯的厚度。

歙觀,出產於江西省婺源縣與安徽省歙縣交界的龍尾山一帶(羅紋山)。歙

硯始採於唐代開元年間(713年-741年),於南唐時期興盛起來,南唐李後主曾

派專門的硯務官製作官硯。歙硯還一度得到歐陽修,蘇東坡等人的推崇。

歙硯的石品很多,主要分為羅紋類、眉子、眉紋類及金星和金暈類。古代稱

:「羅紋硯,其紋如羅絲精細,其色青瑩,其理堅密。刷絲羅紋硯銀色刷絲如發

之密」。金星羅紋,是指硯面融有穀粒的結晶物,在光線照耀下猶如天空星斗,

金星久研磨而不褪,且越磨越亮,是歙硯中的佳品。眉子硯,「紋若甲痕,如人

畫眉,遍地成對」。

洮河硯,產於我國甘肅省臨潭縣境內洮河,故而得名,它已有1000多年的歷

史。洮河硯取材於深水之中,非常難得,是珍貴的硯材之一。洮河石質地細密晶

瑩,石紋如絲,似浪滾雲湧,清麗動人。洮石有綠洮、紅洮兩種,其中尤以綠洮

為貴。洮硯適用於雕刻大面積的圖意,雕刻手法有浮雕、透雕、高浮雕等,其雕

工質樸,清晰感強。

澄泥硯,屬陶瓷硯的一種非石硯材。其製作方法是:以過濾的細泥為材料,

摻進黃丹團後用力揉搓,再放入模具成型,用竹刀雕琢,待其乾燥後放進窯內燒

,最後裹上黑臘燒製而成。澄泥硯的製作始於晉唐時期,興盛於宋朝。其特點是

質地堅硬耐磨,易發墨,且不耗墨,可與石硯媲美。澄泥硯的顏色以鱔魚黃、蟹

殼青和玫瑰紫為主。唐時,虢州(今河南靈寶縣南)已成為制澄泥硯的著名產地

,在現代,澄泥硯的產地有河南洛陽、河北巨鹿、山東青州、山西絳縣、湖北鄂

州、四川通州和江蘇寶山等地。

9樓:年楚姚涵煦

誇張:誇大其詞

高山沒有一寸土,平地沒有一分田,五湖四海無滴水,花花世界在眼前.

(打一文化用品)-----------地圖一字九橫六直,天下書生難識,顏回去問孔子,孔子猜了三日.

(打一字)

--------------晶

語文高手來幫忙啊!!!!!!!我急的很啊 閱讀題 五指爭功

10樓:一溪雲胡

大拇指排在第一

食指指指點點

中指最高

無名指彈鋼琴

小指掏耳朵

其實他們離開手這個大集體啥也幹不成,只有團結協作,互相幫助,才能做成大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1表揚別人

2指點別人

3最長4未知5未知

關於語文教學的問題!求高手幫忙!

12樓:謝紅彬

慢慢摸索,別人成功的不一定適用於你,記住,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3樓:宋偉華

上教師研修網,很多教學問題可幫你。

語文高手快來幫忙看一下,這句話怎麼看都是有語病的

14樓:麥兜妹

主語就是「「反壟斷法」這部法律,獲得通過是對的,只是不常用,就好比取得成功,是一樣的

15樓:空中雨滴

有語病,應該改為「「反壟斷法」這部法律一旦獲得通過,將對電信、鐵路、電力、民航、金融等行業的壟斷行為起到很大的遏制作用。」

16樓:壞丟

en 一般來說 獲得後面常跟「批准」之類的詞,但是我也不是專家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一看就沒有問題。主語確實是反壟斷法

語文高手請進!幫忙回答語文問題!(陳慧瑛 梅花魂)

18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他現在身處異國,念到梅花,就會想起自己的故鄉,會想到那裡美好的會議。 .

是第二自然段中外祖父讀的一些古詩詞。「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是唐代詩人王維的詩《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中的詩句,意思是:乙個人獨自在他鄉作客,每逢過節的時候格外思念故鄉的親人。

「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是王維《山中送別》中的詩句,意思是:明年春天綠草如茵的時候,您能回來嗎?(「王孫」是古代對人的尊稱)「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是北宋詩人秦觀的詞《浣溪沙》中的句子,意思是:

在空中隨風飄飛的落花,輕飄飄的,好像夜裡的夢;滿天無邊無際落著的雨絲,千條萬縷,就和這心裡鬱積的愁一樣多。

2.梅花高尚的一鐘品質,和外公想回祖父的那一顆新心

3.4..。《梅花魂》中的魂,在這裡指精神。

梅花魂,即梅花的精神。梅花的精神就是那種「不管歷盡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的精神,這也正是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 梅花,中國的國花,在寒冷的冬天綻放,與眾不同,暗含了傲骨、了,凌人的氣魄,同時也蘊涵了外公對中國的熱愛,對梅花的喜愛與讚美,梅花其實就是外公的象徵。

5.寄予思念家鄉。牽掛革命戰士的感情。

本課以梅花為線索,講了外祖父的幾件事,從中表現了這位老人對梅花的摯愛,表達了身在異國的華僑眷戀祖國的思想感情。

課文由故鄉梅花的開放引出了對摯愛梅花的外祖父的回憶,然後具體敘述了反映外祖父喜愛梅花、思念祖國的幾件事,最後又借梅花點明了外祖父的愛國心。

本課的重點是反映外祖父對祖國的思念之情。寫愛梅花,是因為梅花是中華民族民族精神的象徵,在外祖父的心目中,梅花就是祖國的代表,愛梅花和愛祖國是統一的。因此,課文中寫的五件事,有的直接寫外祖父對祖國的懷念之情,如,教小外孫女讀唐詩宋詞而且讀著讀著就流出眼淚,因不能回國而難過得大哭起來;有的卻是通過寫愛梅花而間接反映外祖父的愛國心的,如,對一幅墨梅圖的珍愛,在離別前把墨梅圖送給外孫女,在快要開船時把繡著梅花的手絹給了外孫女。

對小學生來講,本課的難點較多。主要有以下幾點:

1、是第二自然段中外祖父讀的一些古詩詞。「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是唐代詩人王維的詩《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中的詩句,意思是:乙個人獨自在他鄉作客,每逢過節的時候格外思念故鄉的親人。

「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是王維《山中送別》中的詩句,意思是:明年春天綠草如茵的時候,您能回來嗎?(「王孫」是古代對人的尊稱)「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是北宋詩人秦觀的詞《浣溪沙》中的句子,意思是:

在空中隨風飄飛的落花,輕飄飄的,好像夜裡的夢;滿天無邊無際落著的雨絲,千條萬縷,就和這心裡鬱積的愁一樣多。

2、是外祖父讚美梅花的一段話。這段話講了三層意思:第一層是讚揚梅花那種不怕嚴寒、不怕「風欺雪壓」的品格;第二層是說我們中華民族具有梅花那種「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的精神;第三層是對外孫女的勉勵,希望她學習梅花的品格。

3、是課題。《梅花魂》中的魂,在這裡指精神。梅花魂,即梅花的精神。

梅花的精神就是那種「不管歷盡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的精神,這也正是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

19樓:匿名使用者

1.是第二自然段中外祖父讀的一些古詩詞。「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是唐代詩人王維的詩《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中的詩句,意思是:

乙個人獨自在他鄉作客,每逢過節的時候格外思念故鄉的親人。「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是王維《山中送別》中的詩句,意思是:明年春天綠草如茵的時候,您能回來嗎?

(「王孫」是古代對人的尊稱)「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是北宋詩人秦觀的詞《浣溪沙》中的句子,意思是:在空中隨風飄飛的落花,輕飄飄的,好像夜裡的夢;滿天無邊無際落著的雨絲,千條萬縷,就和這心裡鬱積的愁一樣多。

2 梅花魂是指「梅花高尚的一鐘品質,和外公想回祖父的那一顆新心」

34.。《梅花魂》中的魂,在這裡指精神。梅花魂,即梅花的精神。

梅花的精神就是那種「不管歷盡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的精神,這也正是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

5.牽掛革命戰士的感情。

語文高手幫忙解決問題 謝謝各位

12題 巧填詞語 歷歷 在 目 氣 息 奄奄 步步 為 營 大 名 鼎鼎 人 雲 亦 雲 將 錯 就 錯 痛 定 思 痛 心 服 口 服 四 按要求寫成語.1 寫出3個含 鼠 的成語 鼠目寸光 投鼠忌器 膽小如鼠 2 寫出3個含 龍 的成語 來龍去脈 車水馬龍 老態龍鍾 3 寫出3個含有 虎 成語 ...

本人想配個電腦請各位高手來幫忙

視訊記憶體2g沒大含義,1g足夠,記憶體4g夠了,建議上ddr3 1600的。鑑於2500的預算 日立1tb單碟硬碟速度不錯,沒有的話希捷1t的也湊合,就怕出問題和售後,西數的還是慢點。顯示卡6770 1g 記憶體 芝奇 ddr3 1600 2g 2的套裝,貌似200多點點 帶散熱片的 intel ...

電腦配置的問題,請各位高手幫忙看看

劍網3目前遊戲優化的不是很好,不知道公測會怎麼樣,現在e8400 4850效果勉強能開到最高,公測肯定會有變化的。你這配置屬於主流,換amd就免了吧,玩遊戲最好的配置是intel n卡,遊戲廠商或執行商對amd優化的太少了,基本上都是注重i n,你多去論壇上轉轉,劍網3目前公測版本的客戶端,a卡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