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故障測試儀的衝擊高壓閃絡試驗方法要怎麼操作

2022-02-12 12:34:21 字數 4855 閱讀 7063

1樓:串聯諧振華天電力

武漢華天電力專業生產電纜故障測試儀,下面為大家介紹電纜故障測試儀衝擊高壓閃絡試驗方法。

覆蓋範圍

在故障點,電阻不是很高,因為直流洩漏電流很大,電壓幾乎全部降低到高壓電纜故障測試儀裝置的內部電阻,電纜的電壓很小,故障點的形狀不會閃爍,衝擊高壓閃爍稱為閃爍法您應該使用過測試方法。 閃光方法還適用於測試大多數閃絡誤差,因為直接閃光波形相對簡單,更容易獲得更準確的結果。您應該使用直接閃光方法測試。

接線閃光方法,直接閃光佈線基本相同,不同之處在於球形間隙g連線在儲能電容器c和電纜之間。

首先,調節電壓調節器以對電容器c充電,以使電容c足夠高壓,球形間隙g擊穿,並且電纜放電c的電容c等於突然增加的直流電源電壓。

閃光燈的接線注意事項與直線閃光方法基本相同。

是否判斷故障點

閃光法的關鍵點之一是檢查缺陷點是否穿透了放電。

一些經驗不足的測試人員傾向於清楚地認為,只要減小球間隙並穿透故障點,該想法是不正確的。 不管球形間隙擊穿是否與間隙距離和附加電壓幅度有關,距離越大,間隙擊穿所需的電壓越高,通過球間隙新增到電纜的電壓越高,如果故障點電壓超過閾值擊穿電壓,電纜故障點是否可以穿透顯然不是,並且如果球隙小,則從電纜獲得的衝擊壓力小於故障點選穿電壓。

脈衝電流波形

如果故障點未穿透,故障點未穿透時的閃光傳播波傳播網格圖,電流波形和線性電流耦合器的輸出。

回覆者:華天電力

2樓:華意電力

直流高壓閃絡法

(1)首先檢查觸發工作方式選擇開關位置於閃絡位置,傳播速度應為被測電纜的波速值。

(2)適用範圍:故障點電阻很高,尚未形成穩定通道,在一定的直流高壓作用下,可產生閃絡放電故障的電力電纜(即高阻閃絡性故障)。預防性擊穿電壓試驗一般採用此法測試。

(3)直流高壓閃絡故障持續時間有長有短,短的僅閃絡幾次即消失。直閃法波形簡單,容易判斷,故障測量的準確度較高,因此應珍惜該過程的測試。

(4)直閃法的測試原理。在實際測試時利用高壓裝置和本公司高壓測試裝置,按圖 8 所示線路連線。

t1 調壓器 2kva

t2 高壓變壓器 0~50kv,2kva

d 高壓磚矽堆 反向電壓 100kv,正向電流 100ma

c 高壓電容器 0.1μf>10kv

交直流電壓表:0~300v,直流電流表:100ma

放電球隙內,電阻阻值:30±20/5kω

輸出電阻:500ω±10%

(5)接通儀器電源,螢幕出現視窗。然後逐步調節調壓器公升高測試電壓,當故障點產生閃絡現象時,毫安表中電流突然增大,電壓表指標抖動。

(6)高壓直閃法的試驗電壓高幾千伏至幾十千伏,應遵守高壓操作規程。應將高壓試驗裝置的接地端,放電球隙的地線端和儀器的地線直接接至電纜鉛包,鉛包要可靠地接大地。使用前應檢查高壓測試裝置內的水阻及分壓電阻是否正確。

電纜故障測試儀的操作方法和步驟是什麼? 5

3樓:串聯諧振華天電力

1、 在進行現場故障測試前,檢查儀器的功率是否足夠(顯示右上角電池的百分比,當數字變紅時,不足夠)。如果儀器電源不足,應接通外部電源,使儀器能正常使用。

2、 開啟儀器「電源開關」。儀器進入windows桌面系統後,自動進入電纜故障儀測試系統設定介面幾秒鐘,按「測試電源」按鈕,儀表板「閃絡、脈衝」指示燈交替閃爍,最後預設為「低壓脈衝測試」狀態。注意:

如果計算機退出電纜測試系統並返回到計算機的桌面系統,則需要重新輸入電纜故障測試儀測試系統。您可以用手指或觸控筆雙擊桌面系統上的電纜故障測試儀圖示,重新輸入電纜儀表測試系統的初始設定介面,點選相關觸控鍵,可在電纜測試系統設定介面設定相關功能。

3、根據被測電纜的型別,長度和故障性質,用手指或觸控筆點選與電纜儀表相關的觸控鍵,進行初始設定,此時,狀態列將顯示設定的當前狀態。

4、在上述設定(預設的「低壓脈衝測試方法」)後,將測試電纜夾緊在被測電纜的核心線和外皮上,儀器通過點選「取樣」鍵進入資料採集狀態,測量的波形顯示在螢幕上,再次單擊取樣鍵,儀器將進入自動取樣狀態。操作員可以根據波形的振幅和位置調整位置和振幅。直到波形易於觀察,然後單擊「取消取樣」。

5、如果設定了「高壓閃絡法」,點選「取樣」鍵後,儀器進入「取樣」等待狀態。當發生高壓閃絡時,儀器將自動在螢幕上顯示取樣箱採集到的訊號,並自動進入「取樣」等待狀態,準備好採集下乙個高壓閃絡訊號,如果波形觀察方便,點選「取消取樣」,即可進行微調操作,測量故障距離。

回覆者:華天電力

電纜故障測試儀的操作方法是什麼?

4樓:林夢嫣

電纜故障測試儀的工作原理其方法是首先在不擊穿被測電纜故障點的情況下,測得低壓脈衝的反射波形,緊接著用高壓脈衝擊穿電纜的故障點產生電弧,電弧電壓降到一定值時觸發中壓脈衝來穩定和延長電弧時間,之後再發出低壓脈衝,從而得到故障點的反射波形,兩條波形疊加後同樣可以發現發散點就是故障點對應的位置。由於採用了中壓脈衝來穩定和延長電弧時間,比二次脈衝法更容易得到故障點波形。相對於二次脈衝法由於三次脈衝法不用選擇燃弧的同步時長,操作起來也跟加簡便。

三次脈衝法採用雙衝擊方法延長燃弧時間並穩弧,能夠輕易地定位高阻故障和閃絡性故障。三次脈衝法技術先進,操作簡單,波形清晰,定位快速準確,目前已經成為高阻故障和閃絡性故障的主流定位方法。三次脈衝法是二次脈衝法的公升級。

全長及電纜故障點距測試端的大致位置。電纜故障定點儀是電纜故障測試儀主機確定電纜故障點的大致位置的基礎上來確定電纜故障點的精確位置。對於未知走向的埋地電纜,電力電纜故障測試儀的工作原理電力電纜故障測試儀由電力電纜故障測試儀主機、電纜故障定位儀、電纜路徑儀三個主要區域性組成。

電纜故障測試儀主機用於丈量電纜故障故障性質。需使用路徑儀來確定電纜的地下走向。電力電纜故障進行測試的基本方法是通過對故障電力電纜施加高壓脈衝,電纜故障點處產生擊穿,電纜故障擊穿點放電的同時對外發生電磁波並同時發出聲音。

讓電纜的高阻故障點發生擊穿燃弧。同時,測試端加入丈量用的低壓脈衝,丈量脈衝到達電纜的高阻故障點時,遇到電弧,電弧的外表發生反射。由於燃弧時,高阻故障變成了瞬間的短路故障,低壓丈量脈衝將發生明顯的阻抗特徵變化,使得閃絡測量的波形變為低壓脈衝短路波形,使得波形判別特別簡單清晰。

這就是稱之為的二次脈衝法」接收到低壓脈衝反射波形相當於乙個線芯對地完全短路的波形。將釋放高壓脈衝時與未釋放高壓脈衝時所得到低壓脈衝波形進行疊加,2個波形會有乙個發散點,這發散點就是故障點的反射波形點。這種方法把低壓脈衝法和高壓閃絡技術結合在一起,使測試人員更容易判斷出故障點的位置。

與傳統的測試方法相比,弧反射法(二次脈衝法)電纜故障定位中的應用的工作原理:首先使用一定電壓等級、一定能量的高壓脈衝在電纜的測試端施加給故障電纜。二次脈衝法的先進之處,將衝擊高壓閃絡法中的複雜波形簡化為最簡單的低壓脈衝短路故障波形,所以判讀極為簡單,可準確標定故障距離。

電纜故障測試儀判斷高壓低壓要如何操作?

5樓:華意電力

電纜故障是指電纜在執行時無法提供電能傳輸和承載的狀態指示,在對電纜故障的故障分析報告中,不難發現,電纜故障一般分為開路故障、短路故障、高阻型故障和低阻型故障。

從高低壓電纜的應用領域的概率來說,低壓電纜故障的出現接地故障的概率要高很多,相反,高壓電纜大部分是高阻故障,當然,我們只是參考一部分售後部的資料得到乙個概率性的佔比,具體來說,電纜故障的定性是需要資料的支撐,通常會用數字兆歐表和萬用表,這次,我們以電纜故障測試儀分享一下,高低壓電纜故障的基本檢測方法。

電纜故障檢測原理及方法:

目前而言,在電纜故障查詢的領域,對故障電纜檢測的原理基本一致,不同在於通過這種原理處理的方式方法不一樣,就電纜故障測試儀為例,採用「低壓脈衝法」和「高壓閃絡法」,除此以外,二次脈衝電纜故障測試儀和多脈衝電纜故障測試儀,其測量原理一致,為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處理方式有所不同。

低壓脈衝法是指故障電纜的故障電阻比較小時,採用的一種原理方法,根據應用經驗,當電阻小於200歐姆時,故障電纜的定位可以通過兩點的電位差實現故障點準確定位,了解低壓電纜故障的查詢方法。

高壓閃絡法是指故障電纜的故障電阻大於200歐姆以上是採用的方法,根據實際經驗,當阻值大於200歐姆時,故障點與地之間沒有形成直接性的連線,此時,可以通過外部施加直流高壓的方法,讓故障點產生放電,再由地面接收裝置對故障電進行定位。

電纜故障測試儀怎麼操作?

6樓:串聯諧振華天電力

一、電纜故障測試步驟

(1)電纜故障測試儀在測定電纜故障之間,測試人員除掌握本機效能與操作方法之外,必須首先確定電纜故障的性質,以便採用適當的工作方法與測試方法。首先用兆歐表或萬用表在電纜一端測量各相對地及相之間的絕緣電阻,根據阻值高低確定是低阻短路或斷線開路,或者是高阻閃絡性故障。

(2)當阻值低於100歐姆為低阻故障,0~幾十歐為短路故障,阻值極高到無限大為開路或斷線故障。是否斷線,還可以將電纜終端相連萬能用表在始端測量被短路接兩相的阻值加以確認。此類故障可用低脈衝法直接測定。

(3)當阻值很高(數百兆和千兆)且在做高壓試驗時有瞬間放電現象,此類故障一般稱為閃絡性故障,可採用直流高壓閃測法確定。

(4)高阻故障阻值高於低阻故障,可在做高壓實驗時用直流高壓閃測法確定。

(5)按一定方式粗略測試之後再進行確定點,必要時需找電纜路徑,丈量電纜長度或距離。

二、低壓脈衝測試法

低壓脈衝測試法具有操作簡單、波形易於識別、準確度高等特點。對於短路、低阻、斷線故障用此法測試,可直接確定故障距離。即使無此類故障,一般高壓閃絡測試前,也可以低壓脈衝法測電纜全長或速度,與閃絡測試波形比較,通常會利於波形分析,達到快速確定故障點目的。

三、衝擊高壓閃測法(衝閃法)

測試方法是通過球間隙給電纜施加衝擊電壓,使故障點選穿放電,而產生反射電壓(或者電流),由儀器記錄這一瞬間狀態的過程,通過波形分析來測定故障點的位置。它是測高阻及閃絡性故障的主要方法。同樣取樣方式也分電壓取樣和電流取樣,當然細分還可分為高階和低端電壓取樣,電感與電阻取樣,始端與終端取樣等。

由於低端電流取樣接線簡便、可靠安全、波形易於識別,所以電流取樣法非常具有實用價值。

回覆者:華天電力

電纜故障測試儀的故障點怎麼找,電纜故障測試儀的操作方法和步驟是什麼?

電纜故障測試儀是一套綜合性的電纜故障探測儀器。能對電纜的高阻閃絡故障,高低阻性的接地,短路和電纜的斷線,接觸不良等故障進行測試,若配備聲測法定點儀,可準確測定故障點的精確位置。特別適用於測試各種型號 不同等級電壓的電力電纜及通訊電纜。系統組成 1.電纜故障測試儀主機 2.電纜路徑及故障定點儀 3.電...

路燈電纜故障測試儀有哪些技術引數

me 2130路燈電纜故障測試儀是我公司根據路燈電纜的故障特點而研製的專用測試儀器。是測試路燈電纜故障的最優產品。可快速測試路燈電纜的短路 斷路 接地故障。經過近幾年的公升級換代,使它的使用更簡便,測試更準確。一鍵式操作,優於同類產品的繁瑣操作。只要操作一遍,即可全部掌握。相當於一部工具式儀器,可無...

XRF測試儀的定性及定量分析,XRF測試儀的定性及定量分析

主要是指測試的精確度,一般來說xrf的測試精度比較低,一般測試結果做得比較理想的情況都有10 以上的誤差,同時看在應用在哪些方面的測試,測什麼基材的什麼元素,本底的影響等。一般是定性分析,現在xrf應用在rohs比較多,它主要來進行定性分析,看看是否達到rohs標準要求。當然如果要求不高的百分比的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