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能表測試儀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3-04-23 03:00:02 字數 4634 閱讀 9137

1樓:串聯諧振華天電力

定義: 三相電能表測試儀(也稱為三相電能表校驗裝置)用於測量三相電路的功率。在三相電表中,兩個單獨的電表一起安裝在單個單元中。它們的動圈放在同一主軸上。

三相電能表測試儀有兩個要素。單個元件是壓力線圈和電流線圈的組合。電流線圈被視為固定線圈,壓力線圈被視為功率計的動圈。

三相電能表測試儀的工作原理。

它的工作原理是當載流導體置於磁場中時會在其上產生扭矩。被測功率通過活動線圈時,**圈上產生扭矩。扭矩是一種機械力,其作用可以使物體以圓周運動偏轉。

在三相功率計中,兩個元件上都會產生扭矩。每個元件上的扭矩值與通過它的功率成正比。三相功率計上的總轉矩是各個功率計上的轉矩之和。

讓我們借助數學表示式來理解這一點。

考慮到**圈1上產生的偏轉轉矩為d 1,而通過該元件的功率為p 1。同樣,**圈2上產生的轉矩為d 2,通過線圈的功率為p 2。

線圈中產生的總轉矩表示為。

三相電能表測試儀的連線。

考慮該電路有兩個功率計。兩個功率計的電流線圈連線在任意兩相之間,例如r和y。兩個功率計的壓力線圈連線在第三相之間,例如b。

三相電表的元件之間的相互干擾將影響其精度。相互干擾是兩個元素的場相互影響的現象。在三相功率計中,疊層鐵遮蔽層放置在元件之間。鐵罩減少了元件的相互影響。

互作用可以通過使用韋斯頓方法進行補償。在韋斯頓方法中,使用可調電阻器。該電阻補償了三相功率計各元件之間發生的相互干擾。

回覆者:華天電力。

2樓:華意電力

三相電能表的工作原理與單相電能表工作原理相同,只是為了實現對三相電能的測試在結構上採用了多組驅動部件和固定在轉軸上多個鋁盤的方式。主要工作原理是電磁元件為分離結構,電壓機芯採用整沖製的封閉型樣片機芯,轉動系統經過靜平衡較準,其軸承是帶有防震彈簧的雙寶石結構,阻尼元件採用鋁鈷34磁鋼,並用熱磁合金片捉溫度補償。三相電能表通過電壓、電流元件合成產生移進磁場,然後再其作用力下轉動圓盤,通過圓盤轉速正比可負載電流大小來實現電能計量功能。

3樓:劉力揚的海角

多功能電能表現場校驗儀是專門為現場校驗單、三相有功和無功感應式和電子式電能表以及其它多種電工儀表而設計開發的一款可攜式裝置。廣泛應用於電力、冶金、化工、菸草、紡織、鐵路、船舶、物業等行業。為電力計量部門在不拆電表、不停電的情況下現場進行電度表誤差校驗以及電力稽查部門對偷竊電違法行為的查證提供了方便的解決方案。

1、三相電流、電壓、有功功率、無功功率、功率因數、角度、頻率等電引數。

的高精度測量;

2、三相有功和無功感應式、電子式電能表以及其它多種電工儀表的現場校驗;

3、計量裝置綜合誤差的現場校驗;

4、電壓輸入0-400v自動切換量程,確保測量精度;

5、電流輸入有端子和鉗表兩種方式可選,最大可測電流500a;

6、六角圖實時顯示,接線錯誤瞬間識別,竊電行為盡在掌握;

7、ct變比高精度測量;

8、存貯200塊被校表的測量資料輕鬆完成;

9、可配微機,通過rs232序列口對裝置內的資料進行管理,真正實現無紙化辦公;

10、大螢幕液晶中文選單顯示,一目了然,方便操作;

11、可通過電源插座(ac220v)供電也可直接從電網取電(ac80-400v)工作,充分考慮現場使用條件;

12、可配備三相精密測試電源,作為三相檢定裝置使用;

13、極強的現場負荷適應能力,工作穩定可靠;

14、體積小,重量輕,外觀精美,便於攜帶。

技術引數:1、電能測量:級,級; 2、交流電壓測量:(0v-400v)級,級;

3、交流電流測量: 級,級; 4、有功功率:級,級;

5、無功功率:級,級; 6、頻率測量:45hz-65hz (±

7、角度測量:0°-360°(±8、脈衝常數:低頻fl=3600p∕kw?h、高頻fh=?h;

9、工作電源:外部供電:ac220v±10%或ua供電:ac80-400v;

10、整機功耗:10va; 11、工作溫度:-10℃—50℃;

14、重 量:5kg; 15、體 積:457×287×170mm3。

µçäü±íêç²âá¿ê²ã´µäòç±í

三相四線電能表計量的工作原理是怎樣的呢?

4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單相】電度表。

電壓線圈和電流線圈組成的,兩個線圈產生的(同相位)磁場驅動轉盤旋轉、計量。

三相四線】電度表,由(a、b、c)三套電壓、電流線圈構成,相當於三套單相電度表的組合,原理就這麼簡單。

電能表是測量什麼的儀表

5樓:白露飲塵霜

電能表是用來測量電能的儀表,又稱電度表,火表,千瓦小時表,指測量各種電學量的儀表。使用電能表時要注意,在低電壓和小電流的情況下,電能表可直接接入電路進行測量。在高電壓或大電流的情況下,電能表不能直接接入線路,需配合電壓互感器或電流互感器使用。

1)電能表按其使用的電路可分為直流電能表和交流電能表。交流電能表按其相線又可分為單相電能表、三相三線電能表和三相四線電能表。

2)電能表按其工作原理可分為電氣機械式電能表和電子式電能表(又稱靜止式電能表、固態式電能表)。電氣機械式電能表用於交流電路作為普通的電能測量儀表,其中最常用的是感應型電能表。電子式電能表可分為全電子式電能表和機電式電能表。

3)電能表按其結構可分為整體式電能表和分體式電能表。

4)電能表按其用途可分為有功電能表、無功電能表、最大需量表、標準電能表、復費率分時電能表、預付費電能表、損耗電能表和多功能電能表等。

5)電能表按其準確度等級可分為普通安裝式電能表.

0級)和攜帶式精密級電能表(0.

2級)。當把電能表接入被測電路時,電流線圈和電壓線圈中就有交變電流流過,這兩個交變電流分別在它們的鐵芯中產生交變的磁通;交變磁通穿過鋁盤,在鋁盤中感應出渦流;渦流又在磁場中受到力的作用,從而使鋁盤得到轉矩(主動力矩)而轉動。負載消耗的功率越大,通過電流線圈的電流越大,鋁盤中感應出的渦流也越大,使鋁盤轉動的力矩就越大。即轉矩的大小跟負載消耗的功率成正比。

功率越大,轉矩也越大,鋁盤轉動也就越快。鋁盤轉動時,又受到永久磁鐵產生的制動力矩的作用,制動力矩與主動力矩方向相反;制動力矩的大小與鋁盤的轉速成正比,鋁盤轉動得越快,制動力矩也越大。當主動力矩與制動力矩達到暫時平衡時,鋁盤將勻速轉動。

負載所消耗的電能與鋁盤的轉數成正比。鋁盤轉動時,帶動計數器,把所消耗的電能指示出來。這就是電能表工作的簡單過程。

電能表是測量什麼的儀器

6樓:秒懂**

電能表:測量各種電學量的儀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功率*時間就是功,那麼電能表就是測量電做了多少功的儀器,所以單位就是kwh,千瓦時,電單位時間內做了多少功就是電消耗了多少能量(俗稱用了多少電),電能表就是測這個的。

呵呵,希望能幫到您。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能表是測量電能的專門儀表。

9樓:逍遙九少

電能表俗稱抄電度表、火表,是用bai來測量消耗電能的du多少的儀器。

zhi分類。

按用途:有功電能表dao、無功電能表、最大需量表、標準電能表、復費率分時電能表、預付費電能表(分投幣式、磁卡式、電卡式)、損耗電能表、多功能電能表和智慧型電能表。

按工作原理:感應式(機械式)、靜止式(電子式)、機電一體式(混合式)。

按接入電源性質:交流表、直流表。

按結構:整體式、分體式。

按接入相線:單相、三相三線、三相四線電能表。

按準確級:普通安裝式電能表(

5s、0級)和攜帶式精密電能表.

2級)。按安裝接線方式:直接接入式、間接接入式。

三相電能表現場校驗儀的作用是什麼?

10樓:武漢國儀周周

三相電能表現場校驗儀是專門為電力系統現場檢驗電網計量表計執行誤差和故障檢測而設計的。該儀器由於使用高精度的內部互感器和鉗型互感器進行取樣,使得操作人員可以迅速、安全可靠的測得的計量表計誤差和接線錯誤,為電力系統計量人員正確計量、追補電量提供了有效的依據。

1、三相電流、電壓、有功功率、無功功率、功率因數、角度、頻率等電引數的高精度測量。

2、三相有功和無功感應式、電子式電能表以及其它多種電工儀表的現場校驗。

3、計量裝置綜合誤差的現場校驗。

4、電壓輸入0-400v自動切換量程,確保測量精度。

5、電流輸入有端子和鉗表兩種方式可選,最大可測電流500a。

6、六角圖實時顯示,接線錯誤瞬間識別,竊電行為盡在掌握。

7、ct變比高精度測量。

8、存貯200塊被校表的測量資料輕鬆完成。

9、可配微機,通過rs232序列口對裝置內的資料進行管理,真正實現無紙化辦公。

10、大螢幕液晶中文選單顯示,一目了然,方便操作。

11、可通過電源插座(ac220v)供電也可直接從電網取電(ac80-400v)工作,充分考慮現場使用條件。

12、可配備三相精密測試電源,作為三相檢定裝置使用。

13、極強的現場負荷適應能力,工作穩定可靠。

14、體積小,重量輕,外觀精美,便於攜帶。

三相電能表現場校驗儀的特徵,三相多功能電能表現場校驗儀的有那些特性?

gy998三相電能表現場校驗儀 三相電能表現場校系列高精度等級產品,最近還成功應用於中國電科院計量測試研究所對全國各大電網間結算關口表的現場測試,以及華南計量院計量測試研究所對華南地區配變工程中電能計量用表的現場檢測。三相電能表現場校驗儀特點 1 三相電流 電壓 有功功率 無功功率 功率因數 角度 ...

三相電力引數測試儀的主要應用是什麼

ed0207型變壓器容量及空負載特性測試儀 功能特點 在現場不需要任何外接電源 220v,380v都不需要 及輔助裝置就可以測試30kva 63000kva電力變壓器的空 負載損耗 可精確測量各種配電變壓器的容量,無源測量,方便 準確。可測量各種型別的變壓器的空載電流 空載損耗 短路電壓 短路損耗 ...

三相電能表現場校驗儀有哪些相關技術要求

gy998三相電能表現場校驗儀 三相電能表現場校系列高精度等級產品,最近還成功應用於中國電科院計量測試研究所對全國各大電網間結算關口表的現場測試,以及華南計量院計量測試研究所對華南地區配變工程中電能計量用表的現場檢測。三相電能表現場校驗儀是專門為電力系統現場檢驗電網計量表計執行誤差和故障檢測而設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