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安全生產管理辦公室職務屬於公務員嗎

2022-02-11 07:01:04 字數 1739 閱讀 4733

1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安全生產檢查大隊是安監局的下屬機構,安全生產檢查大隊屬於縣直事業單位,裡面的領導都是公務員,如大隊長是副科級公務員,裡面的一般幹部則為事業編制人員。

安全生產檢查大隊負責對各類生產經營單位實行安全生產監察與行政執法;負責對區內危險化學品、職業危害、煙花爆竹從業單位的安全生產監督管理。

負責對全區企業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生產條件、裝置設施、場所管理的日常監察;負責對企業違反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規章的行為實施行政處罰;負責對群眾舉報投訴查處工作;負責起草專項整治活動綜合材料和會務組織。

拓展資料:縣安監局工作職責

(一)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等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中省市關於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組織起草安全生產工作制度、規章草案、政策和規劃,指導協調全縣安全生產工作,分析和**全縣安全生產形勢,釋出安全生產資訊,協調解決安全生產中的重大問題。

(二)承擔全縣安全生產綜合監督管理職責,依法行使綜合監督管理職權,指導協調、監督檢查縣**有關部門和各鎮(街道辦)安全生產工作;監督考核並通報安全生產控制指標執**況;監督事故查處和責任追究落實情況。

(三)承擔工礦商貿作業場所職業衛生情況監督檢查責任,按照分級、屬地的原則,依法監督檢查工礦商貿生產經營單位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情況及其安全生產條件和有關裝置(特種裝置除外)、勞動防護用品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依照委託和授權組織查處職業危害事故和違法違規行為。

(四)組織實施工礦商貿行業安全生產規章、標準和規程。依法監督檢查工礦商貿生產經營單位重大危險源監控、重大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處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的工礦商貿生產經營單位。

(五)承擔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和煙花爆竹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工作。依照法律法規的規定和漢中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的委託和授權,承擔非煤礦山企業和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經營(零售)企業安全生產准入管理責任,依法實施安全生產准入制度。

(六)負責組織全縣性安全生產大檢查和專項督查,根據縣**授權,依法組織各類安全生產事故調查處理和辦理結案工作,監督事故查處和責任追究落實情況。

(七)負責監督檢查職責範圍內新建、改建、擴建工程專案的安全設施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使用情況。

(八)負責組織、協調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工作,綜合管理全縣安全生產**事故和安全生產行政執法統計分析工作。

(九)組織、指導全縣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工作。

(十)組織擬訂全縣安全生產科技規劃、指導協調安全生產科學技術研究和推廣工作。

(十一)承擔縣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工作。

(十二)完成縣委、縣**交辦的其他工作。

2樓:順河小張

1,有的地方安全生產監察大隊是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因此人員待遇、晉公升、管理等是根本公務員法規定來執行,但是人員的身份仍然事業單位。未參照公務員管理的安全生產監察大隊是全額撥款事業單位,人員待遇、晉公升、管理等是根據事業單位管理有關條例來執行的。

2,以後的情況要根據事業單位分類改革來決定,按照目前來看,劃為公益一類可能性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就跟城管裡惹事的都是臨時工一樣,是為了解決沒有編制但需要人手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由當地人民**造成的。

5樓: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是公務員是省考通過考試考取的就是公務員編制事業人員是地市自己招考的人員

更多詳細資訊檢視:中公教育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我國安全生產管理,堅持什麼方針,安全生產管理堅持什麼方針,建立安全生產管理機制,鍵全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dfhdgjdghfdj 安全生產管理堅持什麼方針,建立安全生產管理機制,鍵全 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堅持 領導 部門監管 企業為主 群眾參與 綜合治理的原則 一 安全生產管理堅持什麼方針 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二 建立健全安全生產工作協調...

安全生產具體包括哪些內容,安全生產管理具體包括哪些方面?

一 物質保障責任。包括具備安全生產條件 依法履行建設專案安全設施 三同時 的規定 依法為從業人員提供勞動防護用品,並監督 教育其正確佩戴和使用。二 資金投入責任 包括按規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產費用,確保資金投入滿足安全生產條件需要 按規定儲存安全生產風險抵押金 依法為從業人員繳納工傷保險費 保證安全生...

安全生產牌的內容是什麼,安全生產管理基本知識包括哪些內容

如要想bai 生產走在前,安全肯du定是關鍵,要想生產打勝仗,zhi安全規章是dao保證。如小心有電專,非專業人員不得屬 入內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萬家。人人講安全,安全為人人。施工不違章,安全有保障。安全人人抓,幸福千萬家。寧繞百丈遠,不冒一步險。有很多,提供一些供你參考。如要想生產走在前,安全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