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辭職後工資的問題

2021-05-04 13:29:08 字數 2123 閱讀 6746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合法解除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當一次性付清勞動者的工資。

用人單位未支付的,勞動者可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可以請求加付賠償金,賠償金標準: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投訴時,應提供本人身份證影印件以及相關拖欠工資的證據。

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申請時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書(2份);證據清單和相應證據材料(2份),證據材料主要有勞動合同,工資銀行賬單;身份證影印件(1份)。

法律依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韓飛律師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你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你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你承擔。

二、你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三、對於你所說的原工資與現工資的差額如果有證據證明是可以主張的,可以先協商,協商不成就申請仲裁或者訴訟。

3樓:德川千佳

希望對你有幫助!

是可以在人事局繼續拿10個月的基本工資,如果不發可以到當地勞動局進行直接仲裁。

用人單位的勞動者每天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0小時,而且每週至少要休息一天,每月加班時間不超過36小時。對於用人單位根據生產經營的需要,要安排職工在法定工作時間之外,或者在休息日,或者是在法定休假節日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必須支付加班工資。

在每日正常工作時間8小時之外延長工作時間,按正常勞動時間工資的1.5倍來支付加班工資;休息日加班按正常勞動時間工資的2倍來支付加班工資,但若安排了補休(補休時間應等同於加班時間)可以不再支付加班工資,因為《勞動法》規定,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加班工作的應首先安排補休,不能補休時支付加班工資;法定休假日安排職工加班應該支付正常勞動時間工資的3倍,且不能以安排補休代替加班工資。

用人單位可以自定加班工資的計算標準,但必須比法律規定的更高。用人單位在法定休假日發放過節費與加班工資完全是兩回事,不能相互抵沖。

這樣可以麼?

4樓:青大

正常手續完成辭職流程,工資結算到離開工作崗位的時間,完成離職手續後一次結清;

但也有以下情況會產生違約金,=違約金企業會在結算時扣除:

1、單位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勞動者進行專業技術培訓、但勞動者提前辭職的;

2、勞動者侵害單位商業秘密的;

關於勞動者對單位進行賠償,只有在勞動者存在違法犯罪行為、或者嚴重違反單位規章制度並且給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情況下,單位才可要求勞動者賠償,否則不存在勞動者向單位賠償問題。

關於辭職後遷戶口的問題,關於辭職後遷戶口的問題

現在山東的戶籍政策應該沒那麼嚴,如果您想回原來戶口所在地,那就寫乙個申請,向派出所說明當初是上大學遷走的,現在申請遷回來,他們那裡都有記錄的 如果您想去山東別的地方,一般可以買房入戶。可以遷回去。各地政策不一樣,具體的需要向原籍所在地派出所 和 現在戶口所屬派出所兩方面一起諮詢。不清楚的可以繼續問 ...

辭職後工資怎麼算,關於辭職當月工資情況怎麼算的?

根據 全國節假日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的規定,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增設為11天。據此,職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和工資折算辦法為 1 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年工作日為365天 104天 休息日 11天 法定節假日 250天季工作日為250天 4季 62.5天 季月工作日為250天 12月 20....

辭職後五險一金的問題,關於辭職後五險一金的處理問題

辭職後可按如下方式處理 1 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 2 由個人全額繳納 3 找到新的工作單位,辦好社保轉移受手續,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回答您好,親。離職之後五險一金不會變的呢。只是之前公司幫您交了一部分,現在全是您自己交,所以顯得貴呢,親。提問你好 我...